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13 相遇四皇子

    此事,自然也惊动了身为皇贵妃的萧娘娘。

    妩媚动人的萧娘娘此刻正在翩翩起舞,闻言舞步一错,直接把脚给扭了。

    引得瑶池宫也是一片惊呼,太医们刚从慈安宫出来还没回返太医院,又被拦了一下,引到了瑶池宫。

    皇帝一听小心肝扭了脚,恨不得立刻飞过去,屁股抬起来又被皇后一声喊的坐了回去。

    对啊,这可是太后啊,他不能着急。

    与此同时,贵妃娘娘躺在软榻上,着急的等待着,让贴身的丫环带着去寻萧婷。

    皇太后、皇后、萧贵妃以及九王爷,都在派人找的萧婷。

    此刻却悠哉悠哉的站在御花园里赏花。

    旁边的小宫女在打马上开败的花朵,她则在旁边叽叽喳喳的问话,“你们要这个做什么呀?”

    宫女们见她衣着华贵,梳着妇人发鬓,虽不知其身份,却也不敢得罪,当下应道:“回夫人,奴婢们在打花制香。”

    “原来还有这用途,那我帮你们吧!”

    宫女们连称不敢,萧婷哪管这些,看着自己身上的衣服,随手将外披脱下挂在树上,袖子一挽,就开始动手。

    惊得众宫女战战兢兢,不知这是从哪来的二货贵人,却也不敢多话。

    不多时,身后传来急切的脚步声,有人厉喝,“快点找到九王妃,否则仔细你们的小命。”

    萧婷的身子一僵,妈呀,是找她的。

    当下花也不捡了,穿过假山后面向另一边溜去。

    “你们,有没有见到九王妃?”

    有人过来问这几个宫女,众人称未曾见过,有人却眼尖的发现了萧婷的那件外披。

    “统领,这是,九王妃所穿。”

    几个宫女大惊,没想到刚才遇到的那个天真的小妇人竟然就是皇城赫赫有名的小魔女。

    当下不等那人问,便一五一十的说完了。

    “快追。”

    萧婷这才嘀咕,难道事情真的大条了,皇太后死了,所以皇帝要找她报仇?

    摇了摇头,萧婷一路走发现有很多人都在找她,这下可惨了。

    出宫,应该不可行。

    眼下还是藏起来为好。

    不多时,她跟随一路人马,看着他们检查过这座安静的院落后,她才闪身躲了进去。

    关上门的那一刻,看着这院落,却是一愣,这杂草丛生的样子,根本不像在皇城。

    刚走进大殿,就听到两个人的说话声。

    “四哥,你怎么又偷偷跑到这里来,让父皇知道了,肯定又要责罚你。”

    少女不满的劝说。

    “你若怕责罚,离我远些就是了。”少年的声音清冷,带着一腔怨气和怒意。

    “四哥……”

    少女委屈的声音传进耳朵,萧婷已看到了眼前这两人。

    “四皇子,昭华也是为你好,你不领情就算了,还这般埋怨,你有病啊……”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两人都是一惊。

    四皇子是惊的,昭华却是喜的。

    “萧婷,你怎么在这里?”

    昭华公主与萧婷是不打不相识,两少女年纪相仿,脾气相和,昭华公主在宫里那是一个小霸王,初次见面,便谁都不服谁,打了一架,最后结为好友。

    这公主的性子萧婷很喜欢,是以就算不是原主,也想替她说句话。

    萧婷上前,看着她,道:“人家不领你的情就算了,还这般没出息,非要跟在人家身后,走啦!”

    昭华脸一红,有些不好意思,拉着她的手,道:“四哥也是很可怜的。”

    四皇子脸一冷,“本宫不需要你的同情,你滚。”

    “滚你妹。”萧婷最见不得别人欺负自己的亲人,对她来说,亲人是最珍贵的。

    “你,你敢骂本宫?”

    四皇子惊愕,昭华则捂脸不忍看。

    “骂的就是你,还本宫,你以为你是一座宫殿啊,小孩子家家的,不学好,就知道摆脸色,还一身的怨气,昭华欠你的啊?”

    “啊?”

    说着,萧婷就拿起旁边的软垫砸了过去,正中四皇子的小俊脸。

    四皇子反抗,也拿了东西扔她,昭华劝了这个拦那个,半晌后,破旧的宫殿才恢复了平静。

    几人身上的衣服都有些乱,四皇子尤其可怜,腰带被扯了下来,身上的衣服松垮垮的挂在身上,头发乱成一个鸡窝,额头上还有一块青紫。

    昭华也是发髻凌乱,萧婷依旧,不过她无所谓的坐在灰扑扑的地上,最后几人相视一眼,都笑了起来。

    昭华道:“四哥,你笑了,你笑了耶。”

    昭华与萧婷、四皇子皆是同岁,闻言四皇子的脸一僵,想笑又抹不开脸,萧婷瞪了昭华一眼,“你别笑,人家四皇子笑起来要钱,你笑起来要命。”

    “哇,婷儿,你太过分了,我跟你拼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