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10 奇葩父女

    九王爷……

    萧国舅……

    国舅爷深觉,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什么叫他怎么来了?

    九王爷则对他们父女的相处模式感兴趣,女儿见爹不行礼?

    “咳咳……”萧国舅假意轻咳了两声,才道:“那个,为父想起昨日有几句话没嘱咐你,所以不放心还是来说说。”

    “啥?”萧婷一脸的惊诧,“您还没说够呢,那么多话,不就是说我要乖乖呆在九王府,不准再出去惹事生非吗?”

    “放心,我发现了好玩的东西,不会随便往出跑的。”不等萧国舅说话,萧婷又神秘兮兮的补充了一句。

    “好玩的,东西?什么?”

    萧国舅刚进府的时候就看了,这九王府一片萧瑟,素淡至极,看起来有些‘穷’,也不知道乖女儿缺不缺吃穿。

    要缺的话,他还是让夫人再准备一回嫁妆送给乖女吧,毕竟这个婚事,是他对不起乖女。

    萧婷站在萧国舅面前,眉飞色舞的说道:“爹爹,我跟您说,这里有个世子哦,是九王爷的儿子……”

    萧国舅脸色一变,生怕女儿说出要毁婚的话来,或者求他带她走,当下都准备脚底抹油告辞了。

    可看到她的乖女儿满脸乐呵呵的,不像是生气,又故作镇定的坐在那里,实则如坐针毡。

    “他叫楚云,才四岁,好可爱哦我跟您说,和咱们家小十一样,就是脾气不太好……”

    “还挑食……”

    “老爱哭……”

    听着萧婷嘴里不时冒出来的词,萧国舅终于闹明白了,他乖女这是喜欢那孩子。

    不过接下来这话,却是让萧国舅恨不得打自己两嘴巴子。

    “这下我不用生,连儿子都有了,现成的,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好事,您说是吧,爹爹。”

    纳尼?

    乖女这是准备把那小兔崽子当成自己儿子养,她自己却不想生了,这怎么行?

    “好什么事啊?你傻呀你,我跟你说,孩子一定要自己生的才是亲的,你不生以后这王爷去了,那小世子长大不认你怎么办?对你不好怎么办?”

    大厅内外的下人们皆:“……”

    这萧国舅什么人啊?竟然当着他们家王爷的面,就咒他们家王爷死,这什么脑子啊?

    萧婷愣了下神,似乎也反应过来了,眼珠子转了几圈,又有些泄气的说道:“可是王爷身体不好,动不动就晕倒,恐怕不能,那个啊……”

    萧婷挤眉弄眼的,对他爹说。

    萧国舅愣了下神,“哪个啊?”

    “就那个啊,昨天不是还听说他躺床上快挂了吗?”

    萧国舅一拍脑门,作出恍然大悟的样子,“对啊,他身体不好我女儿不是要守寡了呀?”

    “咳咳咳……”

    九王爷这个透明人再也忍不住,当下被他岳丈大人的话呛了神。

    萧氏父女俩同频率的回头,终于想起正主还在这呢。

    萧婷瞪了她便宜爹一眼,萧国舅见乖女生气,当下说道:“那个,王爷要身子不舒服,就先去歇着吧,我不用你招待。”

    说着,他还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示意他身体健硕。

    其他人都低着头,不知该怎么说这位王妃的父亲了。

    萧婷眨了眨眼,装模作样的走过去,曲了下膝,道:“王爷,爹爹有臣妾陪着,您就放心去吧!”

    九王爷好不容易顺过来气,就听到这一对极度没眼色父女的话,本想说他没事,可这句话卡在喉咙那里,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身体不好?

    不能那个?

    放心去吧?

    他是七老八十了,还是快入土为安了?

    “劳岳父大人担心,本王无事。”

    见他脸色没什么异常,萧婷便扭过头来,问道:“爹爹,你还有啥事啊?”

    众人:……

    和着这爹没眼色,女儿也没好到哪去,这是要赶人走的节奏。

    呵……

    人萧氏父女和他们这些无知的人类从来不在一个频率上。

    萧国舅一拍脑门,道:“哎呀,对了,昨个那些不争气的不是把你扔到王府外,自个跑回去了吗?”

    萧婷一脸懵懂,“对啊,女儿还道你们这里的习俗就是把新娘子扔大门口啊!”

    萧国舅已换了脸色怒气,边说边哼哼,“放心,那些个奴才,爹都把他们赶去要饭了,赶把我乖女扔大街上,给人看笑话,不捶他们一顿难消我气。”

    “爹爹,您一下子打发了那么多人,那您还有人侍候吗?小十呢,有人管吗?”

    萧国舅又换了一幅表情,听乖女一问,有些傻眼,“那个,夫人会管的!”

    说到这句话,明显气势一低,声音都小了些。

    “哦哦。”

    “爹等会回去派些人给你吧。”

    萧婷推辞,小声道:“爹爹放心,这里的下人不少,都归我管,咱们家的就留在家里照顾自己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