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08 原来是安姑娘

    ‘碰’的一声,一个年轻的女子撞开拦在外面的丫环冲了进来,眼神紧张,一眼就看到小世子悲惨的样子。

    二话没说,拉了屏风上的小衣服快步走过去,直接将小世子从水里捞出来,快速披在他身上。

    小世子也很柔顺的倚在她怀里。

    萧婷似笑非笑看着,也没阻止,只是往后退了几步,正好挡在屏风的出口。

    女子抱起小世子准备往外走,看到她如此,刚刚平复下来的表情又凌厉起来。

    “你就是那个新来的女人?”

    这般不客气的言语,倒是让萧婷挑了挑眉眼,这女子身上的装扮不似这府里的丫环侍女,这作派似个主子啊!

    “呵呵……”

    萧婷抬手,指了指小世子,道:“他是你儿子?”

    女子脸色一冷,看了看怀里小世子有些害怕的脸色,将他抱得正紧了些,道:“他是姐姐的儿子,从小是我把他养大的。”

    “姐姐?”萧婷开始消化她话里的信息量。

    这女子自称小可爱是她姐姐的儿子,那就是已逝王妃的妹妹,至于背景,额,好像是安国公府的三姑娘云澜芝。

    据说,好像,喜欢九王爷!

    “原来是安姑娘。”萧婷回过神来,慢悠悠的念了一句,笑吟吟的问她,“这么晚了,你要带我儿子去哪里?”

    “本世子不是你儿子……”小世子诺诺的声音从云澜芝的怀里传出。

    云澜芝似乎很开心小世子这么说,道:“以往这个点,小世子该歇了。”

    她话里话外都在向萧婷传达一个意思,她在这府里呆的时间很久,与小世子的关系很熟。

    可惜萧婷根本没领会到这一层,只是挑了挑眉,道:“来人,侍候小世子就寝。”

    她这话一出口,守在门口的两个小丫环和一个嬷嬷都恭敬的走了进来,将小世子抱了过去。

    尽管云澜芝不想放手,奈何那嬷嬷是平日侍候在飞羽阁的人,她也不好不给。

    那嬷嬷抱了小世子便准备往外走,萧婷凉凉的说道:“就在这睡,跟本王妃睡。”

    小世子这下不干了,挣扎着要下来,萧婷亦步走到他面前,笑得甜蜜蜜,“让娘亲给你洗澡,还是和娘亲睡,二选一。”

    “我不要。”

    小世子蹬着小腿想从嬷嬷身上下来,奈何没有得到王妃的命令,那嬷嬷也不敢放小世子。

    这王妃进府里闹得那一场,众人都是亲眼所见,本以为王爷会给她立规矩,或者干脆休了她,毕竟王爷早就说过此生不再娶妻纳妾。

    没想到,王爷竟是无限的纵容。

    王府里众人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都明白,眼下这九王府最不能得罪的人,不是小世子,而是这个年芳十四的九王妃。

    “巧了,你要乖乖听话,我倒不留你了,可谁让本妃这个人偏生反骨,就爱强迫人,是你选还是为娘替你选呢?”

    萧婷心情大好的逗小可爱。

    小世子眼泪汪汪,硬是没落下,扭头看向云澜芝,“澜姨……”

    云澜芝等的就是这句,她等下就去找姐夫,若是让他知道这小贱人是怎么对待云儿的,他一定会休了她。

    “你这个女人……”

    萧婷扭头,反手就是一巴掌扇了过去,‘啪……’

    云澜芝没想到她会突然动手,根本没反应过来,就被扇了一巴掌,脸上火辣辣的疼。

    “嘴长偏了呀你,什么女人女人的,要唤王妃,再者本妃逗儿子,哪轮得到你多嘴……”

    谁都没想到萧婷敢动手,以至于守在屋外的阿大阿二都吓了一跳。

    “你……”

    云澜芝就更懵了,脸上的疼痛将她的心思唤了回来,“你竟然敢打我?”

    “打你?你算个什么东西,还不能打了?”

    萧婷一幅老娘天下第一的嚣张样,觉得这样比较符合原主的设定,更何况,她真没觉得这云澜芝是个什么人物。

    “赶紧滚,本妃还要陪儿子呢!”

    云澜芝身子不自觉的抖,那是气的,头上的珠钗随之晃动,随后转身便走。

    小世子见唯一的救星也被这个女人打走了,自知求救无门,便让嬷嬷抱着他进内室。

    萧婷很快用了晚饭,进了内室发现小世子还没睡着。

    那嬷嬷正守在边上给他打扇子,倒是个细心的。

    见她进来,连忙见礼,萧婷摆了摆手,在床边坐下,看着小世子,问道:“你是何时侍候小世子的?”

    柳嬷嬷忙回道:“回王妃的话,奴婢赶小世子出生便在服侍了。”

    “哦。”萧婷似笑非笑的看着床上某个装睡的小可爱,问道:“好好的郡主不当,扮啥男孩呀,真不可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