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04 出嫁

    否则以姑娘的脾气,肯定不嫁了,虽然不知这次自家姑娘为何这般好说话,连嫁人这么大的事都可以给两个字,‘随便’。

    “咦,六姐,她是谁?为什么爬那么高?”

    姐弟俩美滋滋的畅想未来呢,当管丫环在想什么,萧心忽然指着一处,疑惑的看着萧婷。

    萧婷一愣,一眼望过去,才发现,萧心说的竟然是鬼魂。

    萧婷挥手让红勺先下去。

    “你能看到她?”

    萧心哪知道这是什么,指着那处,道:“对啊,她穿着白衣服,可是她的脸为什么那么白,好难看啊,咦,她怎么长得和六姐你这么像啊?”

    小小的人儿说起话来条理分明,只是那声音却是奶包型,糯糯的很好听。

    萧婷放下双腿,从摇椅上坐起来,一挥手,解除定身符。

    女鬼飘了下来,恶狠狠的看着萧婷,道:“他是我弟弟。”

    萧婷懒得理她,道:“别怪我没提醒你,一个月之内,你若不去鬼门关报道,可就永远入不了轮回了。”

    “还有,我也没说他不是你弟弟啊。”

    萧心只能看到鬼魂,但听不到她说话,于是将目光投到萧婷的身上,萧婷懒洋洋的说道:“她是我的玩具,不过别人都看不到她,你怎么看得到?”

    她想起师傅曾说过,有些孩子天生就有一双阴冥眼,只是没有人发现,没有人培养,最后就会成为普通人。

    在前世,那些孩子打小就学一堆的东西,全都成了一种眼,那就是‘近视眼’。

    没想到,她在这里会见到这样一个孩子。

    萧心摇了摇头,有些苦恼道:“我也不知道,可是我看到了,他们都不信,说我骗人,小十从来都不骗人的。”

    虽然语气失落,可他看向萧婷的目光却更加热切了。

    还是六姐最好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半个月后,国舅爷送女儿出嫁。

    按说这嫁女,女儿会哭得稀里哗啦,可这六姑娘出嫁,据知情人透露,那是相当的高兴,眉飞色舞的,反之,这国舅爷自己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众人都觉得国舅爷是真疼他这位六姑娘,可等花轿远去,有人看到他仰天大笑了三声,领着众人回府赶紧关上大门。

    这一曲三折的,等大伙回过味来,已然明白了,像六姑娘这样的,哪个爹都想让她早点出嫁,只是苦了那,还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九王爷。

    萧婷坐了一回花轿,发誓以后再也不坐这东西了,她宁愿走路。

    感觉到轿子不动,她掀了盖头走了出来,才发现所有的人都跑了,而且她竟然被扔在大街上,正对着九王府的大门。

    “这里的人成婚都把新娘子扔到大街上吗?”萧婷自语了一句,而后问向旁人。

    “请问,这里是九王府吗?”

    路人甲点头,而后想起什么,掉头就跑。

    得到肯定后,萧婷走到了大门前,一推,门竟然开了。

    七丈之外,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坐在一把太师椅上,神情冷漠,一幅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

    在他身旁,站着数十个侍卫,一个个横刀并立,再后面便是丫环仆人之类的,将小男孩拱卫在中央,仿佛他就是这里的王,脸上的表情,明显的不欢迎她。

    可惜萧婷的脑回路却不在这里,“发达了发达了。”一下子多出这么多的仆人丫环,以后肯定过得天堂般的日子。

    再也不用风餐露宿了,洗澡有人侍候,喝水吃饭有人端,最主要的,不用洗碗,洗衣服,哇偶。

    “嗨……”萧婷抬手,向对面打招呼,一边向前走,随意说道:“你们不用摆这么大的阵仗来迎接我,以后大家就是一家人了,不要客气啊。”

    “站住,谁跟你是一家人?“

    自从知道父王要娶一个女人进门之后,小世子就很不开心,但父王病着,他又不能找父王算账,于是,他只能去皇宫里找皇伯伯,谁知道皇伯伯竟然说,这个女人,和父王很配。

    可他看这女人怎么都像个白痴,一点也没有大家闺秀该有的样子,哪里配得上父王。

    他今天要把这个女人抓住,然后带到皇伯伯面前,让他看看他赐的好婚。

    “你们,全都给我上,抓住这女人,重重有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