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03 可不可以不嫁人

    “你不要在我面前晃,你再晃也没办法,又不是我愿意的,是老天的意思,不然你去找他打一架,让他把我赶走。”

    “那你都不去,我有什么办法,不要再跟着我,不然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夏日里的葡萄架是最舒服的地方,萧婷躺在摇摇椅里,双腿交叠搭在石桌上,一前一后的晃荡,丫环红勺正在帮她剥葡萄盛在玉盘中,紫亮紫亮的,看着就想吃。

    萧婷丢了一个葡萄到嘴里,对着左上方,继续说道:“你听不懂我说话是吗?我叫你滚,别来烦我。”

    旁边路过的小丫环们,一个个像见了鬼似的,逃得远远的。

    于是,一则流言又飘了出去。

    萧六姑娘死而复生后,变成了痴傻,整日在跟空气对话,活像见了鬼似的。

    对此,萧府的人不在意,萧婷就更不在意了。

    再说,别人也没说错,她的确是跟鬼魂在对话。

    眼下她左边上空飘着的白影,就是这具身体的主人,原主萧婷,一身白衣,画得惨白的脸,瞪着一双红眼珠子,活像要吃了她。

    萧六姑娘转了个身,给了她一个屁股,来个眼不见心不烦。

    没曾想,那鬼魂又飘到她眼前,将整个脑袋提在手上递了过来,若是常人看到了,非吓死不可。

    可萧婷身为玄门最后一位传人,岂会怕这些,直接就着口水在空中虚画了几下,鬼魂碰的一下砸到了凉亭的石柱上,挣扎不开。

    小丫环红勺只觉得怪异,她是不信这里有鬼的,她家姑娘自从醒来确实有些奇怪。

    若是平日,早就疯出去了,哪会像现在,老老实实的呆在府里,额,休息。

    没错,醒来三日了,萧婷越发喜欢上这里的生活。

    在二十三世纪,她是一个孤儿,从小被师傅收养学习各种东西,可惜她只学了灵学,其他的风水什么的一窍不通,长大后师傅归西,她就一个人在社会上讨生活。

    她除了灵学,什么都不会,现代科技那么发达,想讨口饭吃简直太难了,凡是只能靠自己,至死在城市里连个卫生间都买不起。

    哪像现在,不用做事有吃有住,还有人侍候,老爸护短,姑姑堪比亲娘,简直就是神仙般的日子嘛!

    至于嫁人,皇帝的那道圣旨,呵呵,她压根就没放在心上。

    据说男方昏迷不醒,那就是个植物人,那以后整个什么九王府,不就是她的天下了。

    “哈哈哈……”

    想着想着,萧婷就笑出声来,对于她魔性的笑声,红勺已经习惯了,只道她家姑娘比以前更可怕了。

    “六姐,六姐。”

    正在她还沉浸在无限幻想中的时候,一个奶声奶气的小包子声音传进她的耳朵里。

    萧婷眯起眼瞄了一下,又躺了回来。

    萧府世代都是书香门弟,但让人奇怪的是,到了萧老太爷上头这几代,每一代唯女子成才,男丁皆文不成武不就。

    慢慢的家道中落,也就退出了贵族圈子,轮为普通人家。

    到了老太爷这儿,连妾都娶不起,便只得老夫人一个,生了一儿一女,可没想到女儿出息,入宫数年一跃就成为了皇贵妃,后宫独宠,真正的飞上枝头做了凤凰。

    萧婷的父亲呢,依旧没什么出息,可他好啊,妹妹当了皇贵妃,他就是国舅了。

    国舅大人别的爱好没有,就爱美人,娶了一个夫人,七个小妾,一个比一个年轻。

    应老太爷的意思,多生优生,于是现在的萧府有十个孩子,八儿两女。

    迈着小步子跑过来的正是萧婷的十弟,萧心。

    看看她爹给取的名字,萧心,小心,还不如她那个未曾谋面的便宜爷爷给她取的名字呢!

    “小乖乖,你跑慢点。”

    萧心是七姨娘生的,年满四岁,不缠着他亲姐,就喜欢来找萧婷玩。

    萧心喘着气,吐了吐舌头,小小的人儿才有摇椅那么高,想爬到摇椅里,却力不从心,奶声奶气的问道:“六姐,阿娘说你要嫁人了,是不是?”

    因为年岁还小,天又热,他穿着暗红色的褂子,露出圆呼呼的小肚皮,吐出一截小舌头,有些不好意思,笑得无比腼腆。

    萧婷摸了摸他的白白的、圆滚滚的小肚皮,差点被萌化了,心不在焉的点头,“是啊。”

    这小不点还是蛮可爱的嘛,她以前也没和这么小的东西在一起玩过,这几日相处下来,觉得还不错。

    肉嘟嘟的小脸真好摸,小嘴也是肉嘟嘟的,此刻认真的神色,倒是很少见。

    小家伙往后扭了几步,躲开她的魔爪,才小声问道:“六姐,你可不可以不嫁人呀?”

    “为什么呀?”萧婷无语,这里这么小的孩子都知道嫁人了吗?

    “你嫁人了就不能陪小十玩了,小十也找不到你。”小家伙说着说着,一串串珍珠就巴哒巴哒的往下落。

    旁边红勺连忙上前安慰,小家伙却傲娇的不行,根本不理她。

    萧婷傻眼,“谁说的,你姐我嫁到九王府可是老大哦,那九王爷是个植物人,不能动,那里就是你姐我的天下,你随时来都可以,就算长住也行。”

    “真的?”

    萧婷若有其事的点头。

    红勺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她家姑娘这也太大胆了,植物人是什么她不知道,可这已经把九王府当成自己的后花园,这种说法,却是有些异想天开吧。

    不过老爷吩咐过了,要先把姑娘嫁出去,不能告诉小姐九王府还有个小主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