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02 老天,你玩我呢

    那雷声惊得半座皇城都如梦初醒。

    谁也没想到,这姑娘竟然在一天后死而复生,于是外面的传言越演越烈,六姑娘瞬间就成了,雷都劈不死的怪胎。

    眼下,萧府琉璃阁,萧婷睡得像猪一样,旁边几个白胡子爷爷正给她请脉。

    “怎么样?我乖女到底有没有事啊?”

    国舅大人心焦、肝虑,神忧,脑……疼。

    萧夫人领着一干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小妾站在最后面,问道:“老爷,你的头要不要让太医给瞧瞧?”

    国舅大人又头疼了,虎目一瞪,道:“闭嘴。”

    他这是给他的乖女儿打的,要被人知晓了,他的老脸都要丢到姥姥家去了。

    几个老太医轮流请完脉,才过来回话,“国舅大人请放心,六姑娘脉象正常,且六感归位,并无大碍。”

    “那她怎么还不醒啊?”

    众太医眼神交汇了好几圈,最终才由一个人出面,说道:“六姑娘,大概,应该,可能只是困了。”

    你没看那呼吸均匀,脸色红润,明显是睡着了好吗?

    众人集体石化……

    国舅爷哦了一声,让夫人送客,几个太医临出门前,还听到他嘀咕了一句。

    “我的小乖乖就是有福气,这在棺材里睡了一天一夜,还困,这么能睡长大了肯定有福气。”

    众人脚下一个趔趄,差点一头栽下去,一个个老胳膊老腿的却脚下生风,飞速消失。

    和着这六姑娘之所以之么混,是因为有一个不正常的爹。

    金碧辉煌的寝宫里,皇帝刚和娇媚诱人的皇贵妃一番云雨过后,正准备休憩片刻,腰身间忽然缠上来一双纤纤玉手。

    “皇上……”

    娇媚的声音,让皇帝瞬间分不清东南西北了,“爱妃有何事要朕效劳啊?”

    说着,手又伸进了凉被里。

    “皇上,别闹,臣妾跟你说正事呢!”

    “朕现在不就在办正事嘛……”皇帝的气息有些不匀。

    “皇上,婷儿的事你都听说了吧?”萧贵妃一边压住皇帝的手,一边披了件宫纱在身上,下了床。

    皇帝见到嘴的肉给跑了,重重的叹了口气,躺了回去,随口说道:“那孩子是个有福气的,命不该绝,挺好的。”

    萧贵妃接过宫女递来的玉汤,千娇百媚的走了过来,喂皇帝喝了几口。

    这才放下汤碗,娇声道:“臣妾记得九弟的正妃已逝四年有余了,皇上怎么也不操心操心啊!”

    一经提醒,皇帝想起还真有这么回事,道:“九弟那身子骨,给他一个美人也消受不起,再说这京城哪个名门闺秀肯嫁他呀?”

    “皇上,九弟拒绝你,是因为怕你难做,可他此次病重,你再不找个人过去照应,待他走后,云世子可怎么办?他还那么小。”

    皇帝想想,也是,他那九弟打小身子就不好,一直说终身不娶的,怕连累旁人,几年前他硬是给他赐了门婚事,娶了正妃,这不,那姑娘好不容易留下个孩子,自己却血崩而死。

    是个没福气的。

    至那后,九王爷死活不再娶妻纳妾,可前几日,九王爷病危,差点一命呜乎,如今还躺在病床上,昏迷着,也是可怜。

    “那你说,谁家的姑娘合适?”

    萧贵妃莞儿一笑,道:“不如皇上下旨,给九弟和婷儿赐婚吧!”

    皇帝瞬间傻眼,不过回过神就开心了。

    他眼下最头疼的就是这两人的婚事,却没想到把这两人凑一起不就完了。

    小九这会昏迷着,他只能接受,等他醒了,一切都已经成定局,他还能把朕怎么着。

    还有这个六姑娘,赶紧嫁了,省得他的小心肝总是念叨。

    至于六姑娘让人头疼,皇帝表示,九弟替他头疼是应该的,再说九王爷本就心疼,不过是再加个头疼,无关痛痒。

    于是乎,等萧婷一个好觉睡醒来,还没弄清楚这个身体主人的事情,就又换了一个身份。

    一道赐婚圣旨,飞到了国舅府,让她去接旨。

    来人一个公鸭子声音,说了一堆让她头疼的话,经她翻译,大概的旨意是,九王爷打小身子不好,这六姑娘是个雷都劈不死的主,命硬,所以嫁过去给九王府冲冲府上的污秽之物,让九王爷早日身强体健,生龙活虎。

    我靠!老天,你玩我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