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226 兵分两路

    刘公瑾在空中缓缓的堕落到地上,人们都说人死前会看到走马观花,刘公瑾自然也不列外,在这短短的几秒钟之内,他仿佛看到了自己的一生。

    小时候自己是个孤儿,被个老乞丐收留,过着有上顿没有下顿的生活,如果不是遇到了马剑的话,恐怖自己早就冻死和饿死了。

    他活了下来,并且学会了一身本身,为了力量付出了很多,甚至违背了自己的内心加入了PDE,为的只是夺回曾经属于他父亲的一切,好在最终获得了胜利,并且成为自由城的城主。

    之后,他得知了父亲死亡的真相,虽说那位素未谋面甚至从未养育过自己一天的男人,刘公瑾甚至已经不记得他长什么样了,但是,他始终是他的骨肉,为他出一口气,为他报仇,不是理所当然吗?

    再者说了,自己那悲惨的童年,不也是CSA的人一手造成的,所以他也想要为自己那十多年受得苦出口恶气有错吗?

    他当然知道他的办法不对,但任何人站在他的角度上,能够有更好的办法吗?

    没有了。

    这就是他能想到最好的办法,报仇需要力量,所以为了得到力量可以不惜一切,就算因此把命卖给恶魔他也乐意。

    可他抛弃了一切,包括与龙十三的友情,以及泯灭良心的跟那群半妖合作,到头来却只能落得这样一个下场?

    这是报应吗?

    刘公瑾伸出手握住拳头,仿佛想要捉住什么,但什么都抓不住,就好像他的人生一样,虚虚浮浮,没有任何实际。

    最终无力的堕落到地面之上,他的全身被鲜血染红,俨然已经变成了一个血人了,受了那么重的说,别说是站起来了,就连握剑的力气都没有。

    自己真的到此为止了吗?

    刘公瑾问了自己这个问题,却没有答案,他的眼睛慢慢的闭上,或许就这样死了也不错,活着实在太累了。

    “城主大人!”

    距离刘公瑾最近的米尔,看到了刘公瑾受了重伤正往下堕落的这一幕,忍不住担心道。

    然而这会她正在交战之中,一个分心,等同于将后背留给了敌人,况且还是在跟元帅级别的达芙妮战斗,这种破绽是致命的,因为对方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果然,在米尔因为担心刘公瑾的瞬间,一道水枪从后面袭击而来,直接就把没有任何防备的米尔腹部给贯穿了。

    水枪从后背刺入,然后从米尔的腹部而出,水柱几乎都被血给染红了,最后钉在了不远处的墙壁之上,入墙好几公分,枪身还在抖动,证明力道很重,达芙妮没有丝毫留力。

    遭遇重创的米尔捂着自己的腹部,重心不稳的后退了好几步,然后回过头看向了达芙妮,一脸不满道:“你还真是卑鄙呢!”

    “卑鄙?这可是战斗啊,所谓的战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如果不想死于战斗,就得拼命的杀死对方,用尽各种办法才对,这样一来,何来什么卑鄙一说?”

    达芙妮想看傻子一样看向米尔,她没有想到,对方居然会说出如此幼稚的话,连这种浅薄的道理都不懂的人,是没有资格踏入这个战场的,所以此时占据上风的是自己,而不是米尔,这其中不仅仅是力量差距,更多的是觉悟的问题。

    达芙妮能活到现在并且爬上了元帅的位置,便是因为这一点,她比谁都懂得如何生存下去。

    因为担心刘公瑾而分神,所以米尔没来得及将自己的身体纸片化,所以达芙妮这一击是对米尔造成了实际的伤害,而且伤害不轻。

    高手对决就是如此,一个大意,就很容易把小命给搞丢,米尔身为自由城的干部,应该不至于犯这种低级错误才对,结果居然败在了这一点上,这还真是让达芙妮喜出望外呢。

    米尔不想跟达芙妮废话,现在的她只想要去保护刘公瑾,因为刘公瑾是自由城的主心骨,她坚信了刘公瑾会为自由城带来一场革命,所以谁倒下都可以,但刘公瑾不可以倒下,只要他还活着,自由城就有翻身的机会。

    当然,这其中有几分是因为大局着想,又有几分是单独为了刘公瑾这个人,估计也只有米尔自己心里清楚。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达芙妮很快就看出米尔的想法,她望向刘公瑾的方向忽然说道:“你喜欢他,所以想要不惜一切的去救他,对吧?”

    米尔被说中的心事,但以她的性格又怎么会承认这种丢人的儿女私情,所以她否认道:“他是我们自由城的城主,我当然想要去救他,什么喜欢不喜欢的,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女人只有在看到自己喜欢的男人才会露出那样的眼神,也只有为了保护自己喜欢的那男人,才会不顾自己的性命去救对方。”达芙妮解释道。

    米尔冷哼道:“在战斗中说出这种丢人的话,你还真是出乎我的预料之外呢,虽然在我看来,那不过是一堆废话。”

    “喜欢一个人,并不丢人……”

    达芙妮顿了顿,然后苦笑一声道:“不过你说得对,这种场合确实不适合说这种话,虽然我很感动你为他连自己的性命都不顾,但很抱歉,职责所在,我不能让你去救他。”

    话音刚落,达芙妮双手凝聚周围空气中的水分,她的能力是水分,可以随意操纵空气中的水分,水分可以幻化成任何她想要的进攻武器,也是她主要的作战方式。

    所以片刻之后,几十道由水分组成的水箭便对准米尔。

    达芙妮露出腹黑的笑容道:“不过我倒是可以大发慈悲,让你跟他一起共赴黄泉!”

    米尔清楚,对方不会轻易放过她,如果她想要去救刘公瑾的话,就必须先干掉对方,但是达芙妮实力怎么强,那是那么容易的,所以必须专心致志,否则自己没能救到刘公瑾,自己的小命就先搭了进去,刚才就是一个教训。

    所以米尔能做的,就是先挡下达芙妮这一招。

    说时迟,那时快,达芙妮双手一挥,几十道水箭就朝着米尔而去,米尔正想要让身体纸片化躲开这些水箭的时候,拨地而起的一道沙墙筑立在她的眼前,帮她挡住了这一击。

    达芙妮和米尔都有点诧异,纷纷望向前方,居然是赶来支援的百德伦。

    这家伙不是在跟奧斯卡战斗吗,这么有空过来支援这边,难不成奧斯卡输给了对方?

    达芙妮担忧的望向了奧斯卡的方向,才发现体形巨大的奧斯卡被人用沙子给缠住,暂时无法行动,好在没有性命之忧,显然只是被封锁的行动而已,

    而百德伦则是趁达芙妮分神的瞬间,拦腰抱起了米尔,往刘公瑾的方向赶去。

    对于遇到任何事都格外冷静的百德伦来说,他很清楚战斗哪有刘公瑾的命重要,所以在看到刘公瑾有危机的时候,便略施小计,将奧斯卡给困住,接着便去营救刘公瑾了,只不过在路上看到了米尔的战斗,所以顺便出手帮忙。

    米尔也很快反应了过来,连忙催促道:“速度快点啊,百德伦!”

    百德伦回答道:“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总而言之,救到公瑾之后就立马离开,我们已经帮那个叫亚当的拖延足够长的时间了,够仗义了,所以不需要把命都交代在这里!”

    从这话可以听出,亚当等半妖之所以没有出现在这里,那是因为他们早就兵分两路了,那么亚当他们到底去了哪里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