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220 蠢货

    马剑一半是惊讶,一半是欣喜,惊讶的是自己的压箱绝活在龙十三面前居然如此不堪一击,而欣喜的是龙十三也算是他半个徒弟,做师父的,这天底下有比看到自己的徒弟超越自己更开心的事吗?

    没有了。

    马剑豪迈大笑道:“对,这样才对,看老夫接下你一刀,告诉你,什么叫做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马剑气海攀升,已然到达了顶点,霸气覆盖于他的身上,全身仿佛蒸汽一般,他无疑是兴奋的,徐天狼是败在龙十三手上,如果自己挡下了这一招,不就意味着自己超越了徐天狼了吗?这可是他毕生的梦想啊。

    黑色的刀罡呼啸而来,马剑将全身的霸气凝聚于双刀之上,打算硬抗下龙十三这一刀,很快黑色的刀罡已然撞击到马剑的双刀,两股霸气互相碰撞!

    片刻之后,马剑的身影急速后退,撞击到了墙壁之上,墙壁瞬间龟裂,若不是这办公室的墙壁够厚,恐怕就要被贯穿而出了。

    黑色的刀罡,最终被马剑给挡开了,直冲天际,将天花板给一分为二,一路往上,就好像要把这整座大楼都给切割成两半一样!

    马剑喘着粗气,虽说是挡住了这一刀,可他的双手却还在颤抖,虎口甚至已经裂开,鲜血源源不断的流了出来。

    龙十三望向马剑道:“还打吗?”

    马剑不是没有自知之明,刚才那种情况,如果龙十三愿意的话,早就可以给他致命一击了,根本就不需要等着他把刀罡给挡开,所以他摆了摆手道:“不打我,我输了。”

    能勇敢的承认自己技不如人,这才算是心胸广阔。

    龙十三见马剑不打了,就赶紧跑过去问道:“马叔,你可别怪我,是你非要打的哦。”

    “老夫像是那么小气的人吗?来,扶我一把。”马剑伸出手道。

    龙十三赶紧扶起对方,无论马剑刚才是否强人所难,龙十三心里还是很尊重对方的,毕竟受过人家的恩情,况且龙十三也早就把对方当做半个师父一样尊重。

    马剑找了个位置坐上,然后苦笑一声道:“你小子刚才那一刀真不错,我的手到现在还没有停止颤抖呢,难怪徐天狼都会败在你手上,当真是后生可畏啊。”

    龙十三摇了摇头道:“其实徐天狼,也就是神王,我并没有打败他,打败他的是我体内另外一个人格,当时我都以为自己已经死了,他真的很强。”

    直到现在,龙十三都不认为是自己打败了神王,因为他当时昏迷了过去,控制他身体的人并不是他,所以根本算不上是胜利。

    马剑没有再提这件事,而是将脖子上的钥匙扯下来,然后递给龙十三道:“你赢了,所以按照约定,这钥匙是你的了。”

    龙十三接过钥匙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现在正在自由城,就算出了这道门,也不可能一瞬间赶去CSA总部,而等他找办法去M国的时候,估计架也早就打完了。

    想到这,龙十三就叹了一口气道:“就算你现在给我钥匙也没用,简淋能把我送来这,肯定一早就知道刘公瑾的计划,那妞现在一定不在自由城,等于我根本就没有办法短时间赶去CSA。”

    马剑问道:“你为什么非要阻止刘公瑾报仇呢,这是他的事,根本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龙十三理所当然道:“他是我兄弟,我哪能不管他,况且我不是阻止他报仇,只是想着有更好的办法可以解决这件事,就算真让他杀干净CSA的所有人又如何,除了让这个世界除了陷入混乱之外,根本没有其他的好处。”

    “那如果那对于刘公瑾来说,就是最好的办法呢?”马剑望向龙十三道。

    龙十三疑惑道:“这话是什么意思?”

    马剑解释道:“人都有各自的路要走,没有人能替另外一个人下决定,你不觉得你过于把自己的要求强加在刘公瑾身上了吗?你认为那是友情,可对于他来说,或是这只是一种负担,你想要做这个世界的救世主,这没有问题,但你不可能成为每个人的救世主,那样你只会迷失你自己,忘了你最想要的是什么。”

    “我不懂,我只是不想让他死,也不想让CSA毁灭,想要有个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难道有错吗?”龙十三不解道。

    马剑苦口婆心道:“两全其美,谁都想要,这并没有错,但是生活永远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你总得做出选择,刘公瑾已经做出了他选择,他自己决定要报仇的,不管你做什么,他都不会改变,所以你还是打消说服他的念头吧,那不过是你的一厢情愿,你那么聪明,不应该不明白这种事才对。”

    “所以我就该什么都不做吗?”

    龙十三躺下来,望着天花板说道:“我当然知道他报仇的心有多急迫,因为我也是从那个过程过来,当时他陪在我身边,无论我做什么决定他都支持我,我在鬼门那段日子一直都是孤军奋战,我也从来不去依靠任何人,但无论是神王宫之战,还是长城之战,那都不是一个人可以去解决的战争,一个人无论多强,总会有极限的,而一旦到了极限,就得依靠身边的朋友,这一点是他和小饭爷教会我的。”

    “我当然知道聪明人的做法,我也知道我的想法有多天真,但我做不到视而不见,如果聪明人的做法就是放弃刘公瑾的话,那我宁愿当一辈子的蠢货,我会靠自己想出两全其美的办法,我已经不想再做出所谓聪明的选择。”

    看着这样的龙十三,马剑知道自己就算怎么劝也没用,他心里有几分无奈,但也有几分自豪,他摊手道:“你心里既然已经有了答案,我就不再劝你了,这是你自己的问题,你有权利选择怎么解决,去吧,去做你认为正确的事。”

    龙十三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跳起来道:“对了,我刚想起来,凯瑟琳不是被软禁了吗?我去找她,或许她有什么办法也说不定。”

    没等马剑回话,龙十三就说了一声回见,然后离开了这里。

    马剑望着龙十三的背影,欣慰的笑道:“刘公瑾摊上这样的朋友,也不知道是福是祸啊,哈哈……”

    就在龙十三与马剑对决的半个小时前,这里是姚家,接连丧子的姚世杰正在屋内独自喝着闷酒,这段时间对于姚家来说,简直就是流年不顺,先是大儿子姚鹏死在了刘公瑾手上,接着是二儿子姚星死在龙十三手上,剩下的独女姚曼也因为受伤,一直在接受治疗,这那是流年不顺,简直就是大祸临头了。

    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那个贱种的儿子,如果不是刘公瑾的话,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想到这,姚世杰内心便极度烦躁,问题是现在就连总部都不站在自己这边,跑去跟刘公瑾签什么和平协议,愚蠢至极,安格斯那王八蛋脑子里装得都是大便吗?

    姚世杰越想心也不顺,刘公瑾可以说是他的心头大患,一天不除,他就吃不好睡不好,他咬牙切齿道:“总有一天,我要把那贱种的儿子脑袋给砍下来!”

    话音刚落,房门就被推开了,有人大步的走进了屋内,丝毫不把自己当做外人。

    看到来人,姚世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表情有点诧异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腰间别着木剑的刘公瑾。

    刘公瑾右手握剑,朝着姚世杰说了一句话,语气很轻却震人心魄。

    “姚世杰,你该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