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219 霸者对霸者

    很显然,这就是个局,刘公瑾根本就不想跟龙十三谈,他只是想把龙十三骗来自由城,并且让马剑拦住他,可问题是,他为什么要那么做,如果真的想要对龙十三不利的话,应该聚集自由城的所有战力一鼓作气消灭龙十三才对,而不是只派出一个马剑。

    刘公瑾的目是困住自己,也就是说不想让自己去打扰他的好事,再加上来这的时候没有看到那群半妖,难道说,刘公瑾这蠢货打算今晚就袭击CSA不成。

    龙十三回过头望向马剑问道:“刘公瑾去了CSA,他打算今晚就进攻哪里,我没猜错吧?”

    马剑当然不会出卖刘公瑾,他转移话题道:“你不是想出去吗?钥匙就在这里,打败了我,你就可以走了。”

    “这个反应,果然没错啊。”龙十三本来还不确定,但听到马剑故意转移话题,就知道自己猜得七七八八了。

    马剑双手一握,两把看起来就格外锋利的刀便出现在他的手中,一短一长,与龙十三的两把刀不同,马剑右手拿着的刀明显是一把断刀,断掉了三分之一,所以看起来才比左手的刀要显得短一些,而事实上,两把刀原本是一样长的。

    马剑挥刀,气息一瞬间暴涨,就像微风一样拂晓而出,光是气压就足以看出,马剑的实力比起当初在饭店的时候还要更进一步,最低限度也是霸者中三品的实力,至于究竟到了那个境界,还真得动手后才能确定。

    可龙十三不想跟他动手,一方面是念及当初在北海的教育之恩,而另一方面是因为没有意义,他是来找刘公瑾的,可不是来找马剑打架的。

    所以龙十三并没有真气化刃,而是望着马剑苦口婆心的劝道:“马叔,刘公瑾傻就算了,你一个老江湖怎么任由他乱来,你难不成真以为他联合了那些半妖,就有能力跟CSA敌对吗,他那样的举动跟送死有什么区别?”

    马剑回答道:“这是他的事,他想做什么我管不着,我只是做我该做的事。”

    “做你该做的事,那就更说不过去了,我跟你根本就没有动手的理由啊。”龙十三否认道。

    马剑摇了摇头道:“不,你当然有跟我动手的理由,你看到我右手的这把刀了吗?这是被徐天狼给折断的,也因为那一战,我才会出霸道,这些年好不容易入了霸道,可我刚想找徐天狼报仇,你就弄死他了,这样一来,我这一口憋了十多年的怨气该找谁撒?”

    马剑年轻的时候曾经挑战过徐天狼,那会他刚入霸道,自认为天下无敌,所以便找上徐天狼挑战,结果自然不言而喻,徐天狼一剑折断了他的刀,随着刀断的还有他的心境和意志,这才导致了他出了霸道,这一颓废就是将近十年的时间,如果不是机缘巧合之下重入了霸道,马剑恐怕这辈子也就那样了。

    这个仇一定要报,甚至可以说这是支持着马剑活下去的理由,可当他重入霸道,并且修为不断见涨的时候,徐天狼却败给了龙十三,那种感觉就好像努力考了了一百分,却发现一切都没有意义一样的让人憋屈。

    龙十三无奈道:“你讲点道理好吗?徐天狼惹你是他的事,你找我麻烦干嘛,再说那个时候我不杀了他,难不成等着被他弄死不成啊。”

    马剑乐道:“你认识我那会,觉得我是个讲理的人吗?”

    龙十三如实的摇了摇,这老头的脾气跟那些世外高手都一个德行,喜怒无常,否则也不会用那种极端的方式训练自己,要知道当初如果不是龙十三命大的话,恐怕早就被戚东方的剑气给折磨的虚脱而死了。

    “那就对了嘛,我以前不讲道理,现在自然也不会讲道理。”

    马剑哈哈大笑道:“你打败了徐天狼,所以我只能把气撒在你身上了,龙小子,你就别废话了,跟老夫玩一玩呗!”

    “真没得商量?”龙十三做出最后的努力,他实在不想跟马剑在这里浪费时间。

    回答他的是马剑近距离的一刀,他身形一晃,人已经来到的龙十三的更轻,左手刀横砍而出,夹带着雷霆之势,一点都没有因为旧情而拖泥带水,显然是真打算跟龙十三一较高下!

    对方逼到这个份上,龙十三也不能真伸出脖子给对方砍吧,既然真要打,那就只能顺着他的心意了。

    龙十三右手幻化出金刚,挡住了马剑这一刀,两把刀碰撞的瞬间,两股霸气瞬间沸腾了起来!

    马剑一刀被龙十三挡开,顺着惯力,人一个原地转圈,右手断刀如约而至,龙十三将金刚竖立在胸前,预防马剑得寸进尺。

    第二刀再度无功于返,马剑也不着急,行云流水一般的刀法,不断的逼近龙十三,龙十三一边后退一边见招拆招。

    马剑的刀法说不上有多高深,毕竟想要入霸道,就不能被招式所限制住,所以与其说马剑这是刀法,倒不如说是经验累积下来的本能反应,而这种反应比任何高深的刀法还要致命。

    因为无迹可寻,谁也不知道下一刀会从那个刁转的方向砍来。

    刀与刀的碰撞声不断响起,只是一眨眼的时间,双方就已经过了十多招,而大多数是马剑发起攻势,而龙十三处于防守的一方,龙十三在看也在等,看马剑的刀法轨迹,等马剑露出破绽。

    “怎么?你就只会防守吗?”马剑一边进攻一边催促道:“还手啊,我倒要看看,你小子到底有什么本事可以打倒徐天狼!”

    龙十三没有回话,只是专心致志的见招拆招,很快就被马剑给逼到一个角落了,马剑瞧准机会,左手霸气凝聚于刀锋之上,然后横砍而出,刀罡瞬间形成,在这样的距离下,威力简直不敢想象!

    龙十三不去对方硬碰,刀罡形成的瞬间,人已然屈膝弯腰滑行而过,与马剑交换了位置,而刀罡直接砍在了书柜之上,将书柜一分为二不说,更是在墙壁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刀痕!

    马剑回过头望向龙十三,一脸不满道:“你小子什么情况,我教你战斗的方式是这样的吗!”

    龙十三摇了摇头道:“进攻才是最大的防守,这就是你的教诲。”

    “所以你到底是在干嘛啊,你在看不起我吗,怕误伤了我不成,别太嚣张了,臭小子,给我拿出你的真本事来啊,否则我真的会杀了你!”

    马剑话音刚落,又逼向了龙十三,龙十三再度用金刚抵挡,挡住挡住了,但却被力道给震得后退了好几步,马剑调整身形,双刀挥出,两道刀罡重叠在一起,一竖一横,就好像一个呼啸而来的巨大十字架一般!

    霸王十字斩,这是马剑自创的招数,刀罡重叠在一起的威力可不是一加一怎么简单,马剑有自信,就算是龙十三也挡不住这一招。

    面对着呼啸而来的十字刀罡,龙十三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连压箱底的绝活都使出来,那证明除非是打倒对方,否则这个门是出不去的。

    既然如此的话,也只能得罪了。

    龙十三不躲不闪,站在原地,双手持刀举起,凝聚霸气在刀锋,原本就通体发红的金刚变得更加猩红,他目视着前方,眼神已然没有一丝犹豫!

    随后,刀刃落下,漆黑的刀罡狂啸而出,横冲直撞,与十字刀罡激烈的碰撞到了一起。

    片刻之后,十字刀罡抵挡不住而粉碎,在马剑惊讶的瞳孔中,黑色的刀罡正在急速放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