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204 骄傲

    如果真的是人身蛇腰这种老掉牙的设定的话,那么龙十三还真就见过怎么一个女人,是在鬼门,而且还是在颜如玉的庄园里,因为那女人上半身倾国倾城,可是下半身却是蛇的身体,所以尽管龙十三只是见过一次,但至今都忘不了。

    难不成那个女人就是女蜗的后人不成,这样一想,一切似乎真的就是这么巧合,因为龙十三记得,那女人也处于沉睡的状态,而当初颜如玉之所以会到北海,便是为了得到范家的修罗心经,好一命换一命的唤醒那个女人。

    只不过两年过去了,颜如玉也没有成功罢了。

    方人王看出龙十三已经猜出那个女人是谁,于是他点头道:“女蜗的后代都是人身蛇腰的,而这一代维持封印的女子,此刻便沉睡在颜如玉的庄园里,我记得那名女子好像叫林情儿,成年之后便被女蜗族选为祭品,只不过不知道那颜小子用了什么办法,偷走这个祭品。”

    王妙人露出诧异的表情道:“难道说当初颜如玉来到北海取得修罗心经,便是为了唤醒那个女孩,他为什么要那样做,是想要复活夜帝吗?”

    “臭庸医虽然性格有点怪,但也不至于会想去复活那种玩意吧,我看啊,他只是单纯的想要唤醒那个女孩,并不知道做这件事会有那样的后果。”龙十三分析道。

    方人王摇了摇头道:“老夫既然知道那女孩是女蜗的后人,你认为我没有将后果告诉他吗?他是知情的,但却依旧跑到北海借那修罗心经,这足以说明就算代价是复活夜帝,他也觉得无所谓,对于他来说,唤醒那个女孩才是重中之重,至于天下苍生会如何,才与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呢。”

    龙十三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以他对颜如玉的了解,还真有可能会这样,毕竟那家伙可从来不会把别人的事放在心上,他只会关注自己想要什么,天下苍生和他心情相比,根本不值得一提,说得好听点叫做唯心主义,说得难听一点这不就是自私自利吗?

    “没想到兜兜转转的,居然又扯到臭庸医的身上,也就是说,接下来我得去一趟鬼门,劝那臭庸医不要意气用事咯。”龙十三一脸苦逼道。

    要知道颜如玉不惜一命换一命也要唤醒那个女孩,这意味着那个女孩对他很重要,这从当年龙十三不小心知道这件事,被那家伙追杀了那么久就可以看出来,一旦涉及到那个女孩的事,颜如玉是不会跟龙十三讲什么以往人情的。

    所以这一趟要是真去鬼门,估计光凭沟通是解决不了任何的事情,可是要与昔日好友闹翻,龙十三也觉得有点为难啊。

    方人王说道:“如果能劝自然最好,劝不了我也相信你能做出正确的判断的。”

    “既然你早就知道,为何当初不阻止那家伙带着修罗心经回去呢,我记得那会你也在北海啊。”龙十三没好气道。

    要是方人王当初跟自己说这件事的话,自己肯定不会帮忙的,而且还能防范于未来,只要把那本修罗心经给烧了,也就没有现在这件麻烦事了。

    方人王翻了个白眼道:“你以为天机可以随便泄露的啊,况且老夫也是知道,那所谓的修罗心经根本起不了作用,才让那颜小子乱来的,想着折腾几年,那小子就会死心,谁知道会在这种节骨眼,夜帝的复活会提前进行,按照老夫原本的预测,怎么着都得十年后。”

    “那你现在怎么就可以随便泄露了?”龙十三问道。

    方人王光脚不怕穿鞋的说道:“老夫都已经死了,难道还怕什么报应不成,总而言之,如果你想要从源头上杜绝夜帝复活的话,那就尽快找到颜如玉,最好是保护起林情儿,免得她的肉身造到了破坏,导致元神封印失效。”

    现阶段看来,确实只有这个办法了。

    龙十三点了点头道:“行,那我这几天就启程回鬼门,跟那臭庸医碰碰面吧,要是说不通的,也只能采取最原始的办法了。”

    “这样好吗?”王妙人叹了一口气道:“颜如玉做了那么多,就是为了唤醒那个女孩,我们难道要用天下苍生这种理由去说服他放弃,这对于他来说有点强人所难吧。”

    龙十三又怎么不知道这有点强人所难,但是没有更好的办法了,总不能真让颜如玉唤醒林情儿,让夜帝因此而复活吧。

    “总得做出选择,但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没得选。”龙十三苦笑道。

    王妙人又叹了一口气,方人王便说道:“那么你们要问的事我已经告诉你们了,我也差不多该走了。”

    “等一下,好不容易把你招出来了,再跟我们说一点关于那家伙的事吧,比如他跟妙人是什么关系。”龙十三这两天一直都在想着这件事,这会方人王在,他便问了出来。

    王妙人也有点紧张的看着自己的师父,她也想要搞清楚,夜帝为什么会对自己露出那样的表情。

    方人王朝着两人说道:“你们既然知道女蜗后人的事,自然也知道夜帝为什么会堕天成魔了吧,他是为了一个女人,一个叫小蝶的女人。”

    小蝶?

    王妙人听过这个名字,那是在她偷袭夜帝的时候,夜帝对着她说出这个名字。

    “这个小蝶难不成就是妙人体内的黑凤凰?”龙十三问道。

    方人王点了点头道:“没错,黑凤凰是这世上第一只妖,夜帝便是爱上了他,才会抛弃神的身份,成为堕天之人,也是因此才会被女蜗所封印的,所以他复活的第一件事,恐怕会将黑凤凰从妙人体内给拖出来,他会为了跟黑凤凰在一起,而无所不用其极。”

    这倒是在龙十三的预料之中,毕竟这种事猜也猜得出来,龙十三担心道:“如果他真的可以做到这种事的话,那么失去真凤之力的妙人会如何?”

    “她会死。”方人王认真道:“所以与其说这是阻止夜帝复活的战争,倒不如说这是保护妙人的战争,一旦他真的复活,那么妙人就凶多吉少了。”

    龙十三疑惑道:“如果真的是如此的话,为什么黑凤凰刚才会说出那样的话,显然她也不想夜帝复活啊,如果她跟夜帝是真心相爱,并且夜帝能让她脱离妙人的话,她应该很乐意才对。”

    “这我就不知道了,毕竟这是几万年前的事,其中的细节我也不知情。”方人王摇了摇头道。

    龙十三总觉得这其中还有蹊跷,只不过既然连方人王都搞不懂的话,他也只能暂时将这事搁浅,目前最重要的事依旧没改变,那就是从源头上杜绝夜帝复活的任何可能性,只要那家伙一直处于封印的话,那么世界也好,王妙人也罢,都会处于安全的状态,于公于私,龙十三都必须阻止这件事发生。

    方人王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已经有点模糊了,这意味着轩辕宇已经到了极限了,他望着龙十三认真道:“答应我,龙十三,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保护好妙人!”

    “方老头,你就放心吧,谁也不能伤害我媳妇。”龙十三也认真道。

    王妙人有点不舍的问道:“师父,你要走了吗?”

    方人王点了点头,然后露出慈祥的笑容道:“妙人,我相信今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或者是遇到什么难关,你也一定会克服的,你一直都是那么坚强,与易林辉不同,你是为师这辈子唯一的骄傲!”

    “师父……”

    “那么再见了,我会一直保佑着你的。”

    话音刚落,方人王灵魂便从轩辕宇身上脱离了出来,然后随风消逝。

    于此同时,在所有人都没注意到的阴暗角落,一只小蜘蛛也消失于五台山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