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93 人与妖

    安吉拉就这样灰飞烟灭了,轩辕宇其实不想开杀戒,但无奈对方杀心太重,只能出此下策,最后那一指,轩辕宇并没有让安吉拉感觉到痛苦,这也算是他出家人一点点慈悲为怀吧,只希望这姑娘下辈子可以投个好胎,不要再堕入妖道了。

    “阿里陀佛。”轩辕宇双手合掌低语道。

    从鬼门关捡回一条命的虚云彻底的松了一口气,刚才那一瞬间,他还以为自己真的要完蛋了,师兄们全军覆没,就连师叔祖都差点化为血水,虚云觉得这应该是他距离死亡最近的一次体验了。

    以往听师父和主持他们说,出家人只有遭遇过生死才能悟道,才能了解人生的真相,劫后余生的虚云并没有过多的感悟或是顿悟,只是觉得人活着就好,不痛不病最好,其余的都是浮云罢了,任何问题在生死面前都是小事。

    虚云从地上爬起来,望着正在给那妖女诵经的师叔祖,想起了在山下那女人的所作所为,当即便忍不住开口道:“师叔祖,像这种妖女根本不需要同情,她杀了静云师兄,而且肯定也杀过不少人,你又何必为了她浪费时间呢,况且她刚刚还想要杀你呢!”

    虚云不理解,难道师叔祖没有一点怨气不成,这妖女大闹五台山,如果不是他阻止对方的话,恐怕后果不堪设想,既然如此的话,师叔祖又何必以怨报德的为她诵经。

    轩辕宇抬起头,望着夜色中的五台山淡淡道:“为了不让她害人,为了不再出现新的受害者,我斩妖除魔的时候绝对不会有丝毫的犹豫,但是人也好,妖也好,都有自己的难处,不可践踏对自己所作所为有所悔恨的妖,因为她曾经也是人类,和我们一模一样的人类。”

    “你怎么知道她有悔恨之心的,我看她啊,估计到死都执迷不悟,这种以杀戮为自我满足的妖怪,要是有悔恨之心那才奇了怪呢。”

    虚云没好气道,显然是对安吉拉极度的厌恶,毕竟这也是人之常情,谁会对那种对自己张开獠牙的怪物有好感。

    轩辕宇回过头看向虚云道:“我知道,因为我看到她内心之中仅剩下的一点点光明,她之所以变成这样,是因为她曾经遭遇过不公的对待,人和妖并不是两种生物,而是两种极端,人这一生,天平都在这两边倾斜,偶尔倾向于人,偶尔倾向于妖,谁都不能保证,这辈子都会像白纸一样干净,因为不知不觉总会被染上污点。”

    虚云疑惑道:“照师叔祖你在这意思,人和妖只是一线之间了?”

    “只要一天不顺,谁也可能被逼疯,我们能做的就是守住本心,当你觉得你守不住的时候,就要找到你的力量所在,修行便是如此,你必须找到能让你守住你自己的源泉所在,那就是你应该守护的东西。”轩辕宇回答道。

    虚云好奇道:“那师叔祖,你想守护的东西是什么?”

    轩辕宇愣了一下,脑子里忽然浮现了那张已经两年多没见的脸,他无奈的苦笑一声,绕着绕着居然把自己给说进去了,自己还真是修为不够啊。

    见师叔祖没有回话,虚云便想起了院里的那些传言,他笑道:“难不成是为了守护那姓龙的女子?师叔祖啊,你今晚可不仅仅破了杀戒,连色戒都差点犯了呢。”

    轩辕宇没好气的瞪了虚云一眼,但却无话可反驳,这几年虽然潜心修佛,强迫自己不下山,不去思念,可一旦念起,又如何能够骗自己?

    “把你的师兄们都叫醒吧,然后回去禀告主持,明天我会去后山领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天还会有客人到访,到时候你把他们带来后山找我就成。”轩辕宇留下这句话后,就朝着山上一掠而去。

    虚云望着师叔祖的背影,只觉得今晚的一切都太过于不可思议,不过能捡回小命,已经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

    于此同时,自由城。

    与刘公瑾达成合作协议的野兽军团众人,已经在自由城内住下了,这段日子,作为野兽军团的团长亚当已经开始不断的召集同伴来这边汇合了,大部分召集的人,自然都是圣安岛地下逃出来的半妖。

    因为夏永生回归了CSA,所以他手上的名单已经成为这些半妖的夺命绳索了,CSA很快就发布了一系列的通缉名单,力求短时间内将这些半妖都捉拿归案。

    而在亚当看来,CSA的这一招刚好符合他的心意,因为原本那些逃出去的半妖或许没有反叛之心,但这份通缉令下来就不同了,这就等同于把这些人都绑在一条船上,他们除了响应亚当的号召之外,没有其他办法,毕竟谁也不想又被捉去关上一辈子。

    既然不想被抓,那就只能反抗了,所以亚当在这个时候招安他们,几乎可以说是事半功倍。

    亚当与刘公瑾的协议很简单,他为刘公瑾提供可以与CSA本部一战的战力,而刘公瑾则是协助他们夺回夜帝尸骨,双方可以说是各取所需,一拍即合。

    亚当审视着手上的名单,名单上已经有大半的人答应会来自由城,还有一小部分的人处于观望状态,亚当也不着急,因为他很清楚这些半妖的本性,一旦有机会朝人类报复甚至反过来领导他们的话,他们是愿意进行这一场革命的。

    就在亚当处理这些事宜,并且打算明天跟刘公瑾商量下一步策略的时候,有人推门而入了,是气势汹汹的阿尔杰,他的脸色有点不好看,直接就走到了亚当的桌子面前。

    亚当头也不抬道:“阿尔杰,你什么时候才能懂点礼貌,敲个门对你来说很浪费时间吗?”

    阿尔杰望向亚当不满道:“要不重来一遍,反正你不就是喜欢这种无聊的过程吗?拜托,亚当,我真是受够了这里无聊的日子了!”

    “我知道你着急想要找夏永生算账,但是那家伙现在正在CSA的技术开发局,如果没有足够的战力,我们甚至见不到他面,就会被CSA的人干掉。”亚当这才抬起头说道。

    阿尔杰冷哼道:“我不是来说这件事的,安吉拉不见了,而且从刚才开始,我就感觉不到她的妖气,她就好像完全消失了一样!”

    亚当并不意外,他平静道:“她去京城的五台山了,是我拜托简淋小姐送她去的,你也知道我们与夜帝大人有意识同质化的感应,所以既然是他的命令,我也只能让安吉拉去执行了,不过现在看来,她似乎失败了,也是,毕竟对手也不简单。”

    “你一点都不伤心和难过吗,她可是我们的同伴啊!”阿尔杰很不满亚当的态度,安吉拉可能已经死了,可这家伙居然没有一点情绪波动,就好像死得那个人他不认识一样。

    亚当摇了摇头道:“我很难过,也很遗憾,只不过我没有像你一样表现出来而已,阿尔杰,我们是夜帝大人的意志,唯一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复活那位大人,我相信安吉拉就算因此而牺牲她也是愿意的。”

    “我真是受够你那一套了,亚当,整天开口闭口夜帝大人,夜帝大人的,我承认是他给我们力量,可我不是他的仆人,我加入你的军团,来到这里,都只是为了向夏永生复仇而已!”

    说完这句话后,阿尔杰便转身离开了。

    亚当开口问道:“你要去哪里,阿尔杰。”

    阿尔杰头也不回答:“同伴死了,我可做不到像你一样当缩头乌龟,我要去五台山,把那华夏和尚的脑袋给扭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