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90 夜袭五台山

    五台山是佛门重地,而且历史悠久,佛门之内自然有不少得道高僧,任何风吹草动又如何瞒得过他们的眼睛?

    这不察觉到轩辕宇的小屋外有几股煞气聚集,而且看情况来者不善,院里就有不少武僧起身赶往小院,想要保护这位在院里辈分比主持还要高师叔祖呢。

    动身最慢的一个小和尚总算是追上了前面的队伍,这还是他成为护院武僧后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阵仗,要知道以往可没人敢闯五台山,毕竟这里可是有降龙尊者转世的师叔祖在这镇场,那方妖魔鬼怪敢来触霉头。

    可今晚小院那边煞气极重,让小和尚有点担忧,怕接下来就真的要实战,而自己这三脚猫功夫会拖累师兄们。

    想到这,法号虚云的小和尚便望向前面一位年龄较大的武僧,然后开口说道:“师兄,这谁怎么大胆啊,敢去打扰师叔祖的清修,就不怕师叔祖一记降龙指把他给灭了不成?”

    年龄较大的武僧也有点丈二摸不到头脑,照理来说五台山的护院武僧是出了名的清闲,除了前几年那个京城的大纨绔半夜大闹五台山之外,把刚上山不久的师叔祖揍一顿之外,这十多年几乎就没有出现过闯院这种荒唐事。

    咋今晚就突然出事了,而且看其前面的师兄们,似乎都面露愁色,明显来犯者不简单啊。

    “师兄?你发什么呆呢?”虚云见这位师兄没回答自己,便又开口问道。

    武僧这才反应过来,脸色变得凝重道:“你跟在最后就行,不要多问,到了现场,一切看师兄等人眼神行事,明白吗?”

    以往五台山的师兄弟都是一片和谐,很少见到师兄们露出这样谨慎的表情,虚云再乐天派也明白今晚这事挺严重的,只能在心里希望哪位把佛法讲得有趣的师叔祖可别出啥事,否则这本就无聊的五台山就又少了一份生气了。

    一行十多位武僧,几乎都是踏空而行,从主院赶到偏院脚下,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要知道这五台山上可是占地几千亩,这样的距离光凭这点时间就能怎么快赶到,足以说明这五台山确实是藏龙卧虎。

    只是这行人刚落地,别说是人了,就连煞气什么都没见着,小院一片祥和,一点都不像出事的样子。

    虚云就有点郁闷道:“咋回事啊,刚才还感觉到一股不详的妖气,怎么这会啥都没有了。”

    武僧师兄敲了敲虚云的脑袋道:“怎么着啊,没事你还挺失望不成?要是真出来个妖魔鬼怪,估计你早就吓坏了呢。”

    “我哪有那么胆小啊,我就是有点好奇而已。”虚云小声嘀咕道,原来是白担心一场啊,还以为今晚要出啥事呢。

    另外一位年龄较大的武僧环顾四周开口道:“看来是我们多疑了,赶紧撤了吧,免得打扰到师叔祖清修。”

    既然没事,他们自然不会留在这里,免得打扰到师叔祖,但就在这个时候,山间忽然阴风阵阵,那名刚开口说话的武僧只觉得后脖颈有一阵刺疼,他伸出去摸,便摸到了一片绿色恶心的液体,没等他搞清楚状况,意识便已经失去,然后耷拉着脑袋站在原地。

    忽然的变动,让在场不少僧人都有点疑惑的望向那名武僧,虚云壮着胆子问道:“虚墨师兄,你怎么了?”

    虚墨没有回话,只是缓缓的提起头,在黑夜之中,他的瞳孔变得一片漆黑,那是被邪魔入侵的迹象,没等虚云等人反应过来,就听到虚墨怒吼一声,然后用手掌掐住了最近的一名武僧的喉咙,面露杀机。

    那名武僧没料到自己熟悉的师兄会攻击自己,所以一时间倒是忘了防御,直接被扭断的脖子,连哀嚎声都没有就呜呼哀哉了!

    “静云师兄!”虚云大叫一声,想也不想冲过去阻止暴走的虚墨,但却被另外一名师兄给拦住了。

    虚云疑惑的望向那位师兄,师兄开口喊道:“虚云,虚墨被控制了,有敌人入侵,你快去通知师叔祖,这里由我们来挡住!”

    虚云也想留下来战斗,可是被这位师兄一推,人便往山上而去了,很明显他们这些师兄并不想把这个小师弟给拉下水,或者是他们也清楚,虚云留在这里帮不了忙,还不如去搬救兵呢。

    剩下的武僧连忙围着失控的虚墨,想要制伏对方,并且搞清楚是谁在背后动手脚,而被控住住的虚墨,身体也发生了变化,只见他身上的肌肉瞬间爆裂而开,骨头戳破了皮肤,在月光的照耀下,变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而在暗处,像头蜘蛛一样潜伏在黑暗中的女子,则是张开嘴巴舔了舔自己的嘴唇道:“怎么多和尚,也够我饱餐一顿了。”

    镜头拉近,原来袭击五台山的人便是前段日子救走林天生的安吉拉,只是她不是在自由城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她的目的又是什么?

    虚云脱离了战场,便一路往山上跑去,他心里很清楚,虚墨师兄是被人给控制才会暴走,而在其护院武僧中,虚墨几乎是修为最厉害的有一个,连他都被对方轻而易举的控制,这便说明了,来人比起在场的所有武僧都强。

    失控的虚墨,再加上能随意操纵别人的敌人,能解决这种困境的,也只有处于山上的师叔祖了,所以虚云快马加鞭,希望能快点通知到对方,以免拖延时间,导致师兄们都全军覆没,虚云可不想看到这种惨剧的发生,因为那些师兄可都是他的亲人啊!

    只是虚云跑没一会,便被人追上了,而追上他的不是别人,正是刚才还让他先走的师兄们。

    这些武僧一个个的瞳孔都变得漆黑,显然是在刚才的战斗中被人给感染了,现在几乎跟虚墨一样失去了理智,只会听从安吉拉的吩咐。

    虚云一见到师兄一个个都失去理智,便更不敢停留了,全力往山上奔跑,连吃奶的力气都用了出来,但他一个修为最弱的小师弟,想在这些人的追杀和围剿下逃出去,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很快,虚云的左腿就被一记棍子给打中,这让他重心失去平衡,人便往前倒去,在地上翻个好几圈后,方才稳住身形,但刚想站起来继续跑,却察觉自己已经被包围住了!

    虚云抬起头看着平时一个个熟悉的师兄对他露出那样凶狠的表情,顿时就有点怕了,他颤抖着嘴唇道:“师兄们,清醒一点啊,我是虚云啊,你们的小师弟!”

    众人充耳未闻,就好像没听到虚云的话一样,虚云哀默大于心死,知道今晚自己是在劫难逃了,唯一遗憾的一点就是没有通知到师叔祖,白白浪费了师兄们给他通风报信的机会,也害死了师兄们。

    “好俊俏的小和尚啊……”

    就在众多武僧虎视眈眈的看着虚云的时候,一道悦耳的女声传来,虚云抬头望去,一名女子正排众而出,正是野兽军团中的安吉拉。

    安吉拉戏虐的看着虚云,然后伸手一丢,便将一只小蜘蛛丢到了虚云面前道:“小和尚,不想死对吧?这样吧,你把这小玩意送去给轩辕宇,我就饶你一命如何?”

    虚云当然不想死,但也不会没骨气同意这种事,他壮着胆子从地上站起来,然后一脚踩碎了那只小蜘蛛,可能是对于这女子的恨意,让他平生第一次爆粗口道:“想得美,臭三八!”

    安吉拉脸色有点难看,正想着如何折磨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和尚时,三个字便从山上传来:“骂得好!”

    未闻其人,先听其声,安吉拉只觉得自己的耳膜被震得生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