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87 始祖

    进到老佛爷的房间后,奶奶便去床头柜哪里找那本笔记本了,龙十三环顾四周,这房间的装修跟那时候住的老房子一样,几乎是一比一的比例,甚至连家具的摆放都一模一样,熟悉的场景立马就让龙十三想起了小时候的事。

    记得以前没回大院的时候,就是跟着爷爷奶奶住在那间小屋子里,那时候日子过得清苦,但小十三却觉得极为充实,奶奶教自己认字,老太爷则带着自己上山跟那些小动物打交道,偶尔打到一点小猎物后,就去小便利店换点酒和零食吃,日子好不惬意。

    龙十三至今还记得那便利店的寡妇有多风韵犹存,老太爷可没少在口头上占点便宜什么的,当然每次回家都没有忘记警告小十三,不能去跟奶奶打报告,而小十三也没有让老太爷失望,几乎每一次一回家就立马出卖了老太爷,导致老太爷很多时候都是鼻青脸肿的跟小十三大眼瞪小眼。

    印象最深刻的事是有一次山体滑坡,小十三跟老太爷走散了,那会下着雨,又在山上,还倒霉的遇到了难得一见的黑瞎子,年仅五岁的小十三还以为自己要成为黑瞎子的食物了,哭得那叫一个不甘心。

    关键时刻,是老当益壮的老太爷及时赶到现场,拉开一把牛角弓,一箭就将那黑瞎子的脑袋给贯穿了。

    当时那画面可是震惊了小十三幼小的心灵,他从来没有想过,一直在奶奶面前怂得一比的爷爷一旦凶起来居然还有那么一点点帅气。

    龙老太爷摸着小十三的脑袋,没有安慰,只是对着他认真道:“只要有爷爷在,谁也不能欺负你。”

    小小的十三便天真的以为,爷爷会一直保护自己,直到老太爷那年病逝之后,小十三才明白,没有谁会永远陪着自己,即使是能干掉黑瞎子的爷爷也是如此。

    那会的小十三就好像得了魔障一样,在爷爷的坟头前跪了足足七天七夜,如果不是仇冬青陪着他,恐怕就真跟着老太爷一起去了。

    老太爷一辈子跟龙千象赌气,即使是龙千象功课圆满回到了京城,老太爷依旧看他不顺眼,直到死也没有搬进大院里。

    后来病逝后,龙千象苦苦哀求自己的老妈子跟自己去享福,老佛爷为了给小十三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这才离开了那个小村庄,来到了龙家大院,而房子的装修是老佛爷亲手操办的,装修的风格与那时候住得房子一模一样,也算是她与老太爷的一份宝贵记忆吧。

    老佛爷翻箱倒柜,总算是找到了龙光明的笔记,笔记保存的很好,用牛皮纸包寡着,可想而知,即使怎么多年过去了,老太爷留下的东西,依旧是老佛爷最为珍惜的。

    老佛爷回过头,刚想把笔记递给龙十三,却发现自家的宝贝孙子愣在原地,没有哭出声,只是眼泪理所当然的往外流,看着老佛爷一阵心疼。

    老佛爷伸出手帮不管长多大在他眼里依旧是小虎子的龙十三擦了擦眼泪,然后明知故问道:“你这是怎么了?”

    龙十三也察觉到自己有点失态了,连忙笑了笑道:“没事,就是有点想他老人家了。”

    “所以我才说这个龙家只有小虎子最有良心,现在谁还会想起光明那个老头啊,更别说有人为他流泪了,这一点,就是你爸也做不到。”老佛爷由衷道。

    龙十三也就不提起那些伤心事了,免得奶奶触景伤情,接过笔记本后便扶着老佛爷走出了房间。

    老佛爷说道:“你爷爷的笔记我偶尔也看过,里面一些我看得懂,有些看不懂,如果对你有用就留着吧,也算是给你留一个念想,免得哪天老太婆撒手人寡,也没帮你爷爷给你留点东西。”

    龙十三又有点心酸道:“奶奶,你就别老说这些不吉利的话来吓唬我了。”

    “就是啊,师妹,我看你这面相,估计能活得比我还长了。”脸色已经恢复寻常的公孙无敌打趣道。

    老佛爷没好气的瞪了这个一辈子跟自己相敬如宾的师兄一眼道:“活得比你长又有什么用,我巴不得比你先走一步,免得到时候还得给你举行葬礼,我这把老骨头可折腾不起啊。”

    公孙无敌乐道:“那要不打个赌,你要是活得比我长,那我的葬礼就由你操办了,而且短时间不准跟过来。”

    “那我要是我先死了呢?”老佛爷挑眉道。

    公孙无敌言简意核道:“那我活着也没意思,送你去见龙光明,顺道揍那小子一顿,我这辈子也算值了。”

    老佛爷怒其不争道:“你说说这是一个仁尊说得话吗,简直就是丢人现眼,老婆子还想着有你这护身符在,能保佑我孙子多几年了,照你这态度,我可不放心就这样撒手人寡,免得你这跟屁虫真跟过来,打扰我和光明说话呢。”

    公孙无敌哈哈大笑道:“放心,我不做那电灯泡。”

    见两老说来说去的,龙十三也觉得挺好玩,这种感觉就好像返璞归真一样,简直就好像一对斗气冤家,只是这一斗,就是一辈子啊。

    老佛爷一路上又说了林栀子的事,说要是确定林栀子不会再暴走,可以让她继续留在龙家,不过要让公孙无敌监视她。

    龙十三让老佛爷放心,他自己已经有打算了,等过段日子就会把林栀子送去CSA的技术开发局那边,毕竟在那边治疗,肯定比在京城好。

    老佛爷一听也就放心了,她其实不讨厌林栀子,只不过为了保护家人,偶尔也得假装出一副冷漠无情的模样,这些年老佛爷也是用这一招,才把龙家上下都整得服服帖帖的,虽说大多数人都忌惮老佛爷的脾气,但真要说这老太太那不好,那不公道,估计连受委屈最多的楚寒香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老佛爷又问了龙凌雪那丫头是不是还在闹,龙十三说都解决了,就是撒娇而已,老佛爷也就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这个家总得有人唱白脸有人唱黑脸,否则还不早就乱了,这些年老佛爷难不成不知道自己有些方面尖酸刻薄到不像话不成,这个活成人精的老太太又怎么不明白金刚怒目,菩萨低眉这种道理,只是有些道理要活用,不一定要正着用才有效果。

    没她这个反面教材,怎么彰显出小虎子的那一份大气呢?

    把老佛爷送回了佛堂,龙十三便跟公孙无敌去到他的小屋了,公孙无敌也不着急,煮着茶,等着龙十三翻阅笔记本。

    龙十三坐在茶桌前,翻开了保存良好的笔记本,上面都是龙光明的笔记,人都说字如其人,龙光明一生光明磊落,其文字自然也慷慨大气,没有一点潦草,阅读起来毫无障碍。

    起初只是记录一下生平小事,大部分类似于日记一般,阅读这一份笔记,就好像是在经历老太爷的一生一样。

    老太爷的一生说不上波澜壮阔,也比不上龙千象那般荡气回肠,甚至还没有龙十三经历的一切精彩,但从质朴的文字中依旧可以感觉到,这是一个做了一辈子好人,吃了一辈子亏,却不愧心,也从不自知的人。

    越读到后面,龙十三便越觉得老太爷这辈子简直就字如其人,人如其名,何止光明磊落这四个字可以概括的?

    花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将笔记本的内容都读完了,龙十三合上笔记本,公孙无敌递过去一杯茶道:“怎么样,有没有关于夜帝的事?”

    龙十三点了点头道:“有,笔记上记载着,夜帝便是创造真龙血脉的人,也就是说,他是血脉始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