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84 带头作用

    “迟则有变?这话是什么意思?”

    风忆空敏锐的感觉到事情似乎出现了变故了,毕竟如果是板上钉钉的事,龙十三是不会说出这样的话的。

    先前说过,两人是无话不说从小一起长到大的好朋友,对于风忆空,龙十三自然也不需要隐瞒,他回答道:“我在下飞机的时候凯瑟琳曾经打电话给我,只不过等我打回去的时候已经打不通了,刘公瑾的电话也是如此,这让我觉得事情可能会有变故。”

    “什么嘛,只是电话没接而已,小虎子,你又不是跟刘公瑾谈恋爱,一个电话没接,用不着怀疑到这个份上吧。”风忆空翻了个白眼,原本以为是刘公瑾跟龙十三摊牌,原来只是因为对方没接电话而已。

    龙十三不觉得自己小题大做,因为他已经知道了刘公瑾复仇的坚定决心,在这种关键时刻,如果有人怂恿他的话,说不定刘公瑾就会做出错误的决定,所以这和平协议一天没签,龙十三这心就放不下去。

    龙十三摇了摇头道:“我也希望是自己多疑,但现阶段的情况并不乐观,虽说我争取到了半年和平协议,但别忘了姚家可不会放过任何机会,一旦过了期限,刘公瑾没有在和平协议上签字,姚家那群王八蛋肯定又会出来捣乱,到时候又不知道要整出什么幺蛾子,毕竟现在那姚老头可是巴不得我和刘公瑾死。”

    M国之行,龙十三虽然完成了一开始的目的,但也因此进一步得罪了姚家,姚家两个儿子都死在自己和刘公瑾手上,可以说现在已经是世仇了,所以龙十三每一步都需要步步为营,以免让姚家抓到机会。

    风忆空望向龙十三道:“我知道你这个中间人不容易,但这作风不符合你啊,如果是以前的你,应该会更加信任刘公瑾才对。”

    以风忆空对龙十三的了解,他是那种会无条件相信自己朋友的人,这也是他愿意为刘公瑾趟这一次浑水的主要原因,但现在看来,似乎这份信任出现裂痕了。

    秦纵横都看得出来,更别说比秦纵横还要了解龙十三风风忆空了,龙十三没有否认道:“我承认,上次跟刘公瑾会面后,或许是他变了,又或者是对于复仇太过于执着,我总觉得我现在做得事是两边都不讨好,就好像不断的去CSA灭火,然后又要跑去自由城灭火一般,但我知道,这种办法是治标不治本。”

    风忆空也理解龙十三的难处,但现阶段可以让自由城和CSA延迟开战,也只有与两边都关系不错的龙十三了,其他人根本就插不了手。

    于是他只能拍了拍龙十三的肩膀安慰道;“我知道这样很为难你,但你是在做正确的事,所以我只能让你坚持了。”

    “我现在就是在这样做啊。”龙十三苦笑一声道:“只不过事情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这还没去自由城呢,就出现夜帝的事,整得我现在真的有点心力交瘁。”

    “做英雄哪有那么容易啊,你看那些M国大片的超级英雄,那个不是忙着拯救世界和拯救地球的,有压力是正常,顶多我晚上请你去喝几杯,让你放松一下咯。”风忆空建议道。

    龙十三倒是想,但这会估计龙家大院已经乱成一锅粥了,所以龙十三还是婉拒了风忆空。

    风忆空也不强求,他说道:“那行吧,至于刘公瑾的是不要多想,或许他只是太忙没有接电话而已,等你啥时候准备去自由城跟我说一趟,我跟你一起去。”

    龙十三点了点头,事到如今也只能往好的地方想了,现场就留给CSA的工作人员处理了,以风忆空的做事风格,这件事应该不会造成多大的轰动才对,这样也好,免得引起没有必要的混乱。

    王妙人和沐小雅还在聊着天,看起来两女交往方式并没有因为各自的角色演变而起到什么变化,依旧是王妙人主导话题,而沐小雅像只听话的猫咪。

    “妙人,我们回大院吧。”龙十三朝着王妙人说道。

    王妙人朝着龙十三点了点头,然后便跟沐小雅说了再见,转身跑向了龙十三了,龙十三也跟沐小雅微笑挥手道别,沐小雅望着这两人,一时间竟然有点心酸了起来,她们还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

    “怎么?羡慕人家吗?与其在原地羡慕,还不如用这些时间想着怎么占据一席之地呢。”

    正当沐小雅胡思乱想的时候,身后传来一声调侃的声音。

    她有点慌乱的回过头,发现是正朝她露出坏笑的司空竹,沐小雅赶紧摇头道:“司空姐,你可别瞎说,她们很相配,我只是在祝福他们。”

    司空竹搂了楼沐小雅的肩膀道:“得了吧,小雅,你这种小心思瞒得过谁啊,我看那两位也是揣着聪明装糊涂,男的不老实,女的又聪明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还是有机会的,毕竟像龙十三那样的男人,我可不相信他只有一个女人。”

    沐小雅俏脸一红道:“可是女孩子老是主动出击多不好啊,况且他们已经结婚了,我不能去破坏他们的幸福。”

    “别把自己想得那么高尚了,女孩子追求自己的幸福没什么错,再者说了,指不定你就是他们生活中的调味剂,哪存在什么破坏幸福不幸福的,现在都什么年代了,我这种老太婆都懂感情如战场这种道理,想爱就要抢,你这年轻人怎么就不懂了。”

    司空竹歪理邪说,但却有一些说在了点子上,普通人或许不适用这一套理论,但龙十三可不是什么普通人。

    沐小雅反击道:“怎么说来,司空姐你打算什么时候主动出击呀?”

    让你来教育我,倒是做个榜样来看啊,沐小雅带点挑衅意味的看着司空竹。

    司空竹豪迈的笑了笑,然后让沐小雅看着,紧接着走到了风忆空的面前,直接把这小子拽过来道:“晚上姐寂寞,陪姐去喝几杯!”

    沐小雅目瞪口呆,周围的顾飞和雷欧娜等CSA职员都起哄,风忆空则是一脸郁闷道:“姐,你大白天又喝酒了吗?”

    司空竹拽住风忆空的脖颈乐道:“少废话,去不去,晚上10点,去我家接我,我会穿上很好看的衣服哦。”

    风忆空这会显得有点扭捏,说句实在的,司空竹无论是外貌还是身材都不是盖的,简直可以说是不少男人的梦中情人,只是风忆空没有想到,对方居然会对自己出手,难不成她喜欢比她年纪小的,好变态啊,不过他喜欢。

    在众人的起哄下,风忆空也不能折了面子,只能咬牙道:“接你就接你,今晚不醉不归!”

    “这才像个男人。”司空竹戳了一下风忆空的额头微笑道,然后潇洒的转过身对着沐小雅眨了眨眼。

    意思很清楚,姐可是给你起了一个带头作用,能吸收多少,就要看你自己了。

    沐小雅只觉得司空小姐这根本就是借自己说出心里话罢了,说到底还不是跟自己一样,除非被逼一把,否则不会豁出去的。

    只是自己估计再过几年都没有这种道行,想到这,沐小雅就叹了一口气。

    而莫名其妙多了个约会的风忆空则是美滋滋的指了指自己,不断的问身边的顾飞道:“我今天是不是变帅了,怎么桃花运挡都挡不住!”

    顾飞翻了一个白眼道:“我说你小子啊,等你晚上大功告成了,再跟我说这些话吧,司空大姐可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女人。”

    风忆空自恋的扫了扫自己额头前的刘海,露出跟龙十三一样的流氓表情道:“你放心,小爷吃定了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