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81 遗留的问题

    公孙无敌创造出来的机会,龙十三没有白费,在夜帝的魂魄被逼出林栀子的体内的瞬间,龙十三手起刀落,用手中的金刚将夜帝魂魄一分为二。

    夜帝没有想到,一个普通的女人,居然可以为了心爱的人跟自己作对到这个份上,并且为敌人创造出这样的进攻机会,这简直出乎了他的预料之外。

    那样子就好像是看到数万年的自己,为爱成为堕天之人一样。

    见龙十三将夜帝魂魄一分为二,公孙无敌连忙拉着昏迷过去的林栀子往后一退,失去了附身体,又遭遇了如此重创,即使对方是上古之神,此时也只有灰飞烟灭的下场了。

    夜帝的身体被一分为二,但他的表情也变得从容道:“果然,这世上只有你的刀可以伤到我,不过我没想到,我的意志居然会输给那个女孩对你的爱意,这对我来说,简直就好像是讽刺一样。”

    龙十三望向对方逐渐分离的身体,他冷着一张脸道:“我有很多事情想问你,能不能麻烦你在消失之前解答一下,你究竟是用什么办法来夺走我的真龙之力,以及夺走这份力量的目的是什么,还有为什么我会从你身上感觉到一种奇怪的熟悉感。”

    刚才被对方控制住的时候,龙十三明显感觉到真龙之力正在被对方夺去,他实在想要搞清楚他是用什么办法可以做到这一点,以及自己跟对方究竟有什么渊源。

    “原来你至今什么都不知情啊,实为可笑至今,仔细看看我这张脸啊,龙十三,你应该见过这张脸才对!”夜帝像看白痴一样的看着龙十三。

    龙十三愣了一下,虽然外表有些许的不同,但仔细审视的话,会发现他的神态以及五官都像极了自己体内的黑十三,只不过比起黑十三,他相对显得成熟一点。

    这是怎么回事?

    龙十三从他身上感到的熟悉感,以及他能够夺走自己的真龙之力,还有他这幅真实的模样,一切都让龙十三丈二摸不到头脑脑袋。

    看到龙十三那惊讶的表情,夜帝淡淡道:“原本想着直接取回真龙之力后,破除女蜗的元神封印,但现在看来时间不够了,脱离尸骨在领域之外的活动也到极限,不过这一次旅途我倒是挺开心的,至少是见到了我日思夜想的面孔啊。”

    说到这,夜帝转过头看向了不知所措的王妙人,眼里充满着柔情,好似在用眼神告诉对方,他一定会回来一样。

    看到夜帝这样的眼神,不知道为何,王妙人的心居然抽疼了一下,那种感觉,就好像失去了什么一样,而这种失去的感觉,在很久以前就有过一次,并且刻苦铭心。

    这并不是她的记忆,而是属于黑凤凰的记忆,也就是说,在数万年前,黑凤凰是确实认识对方的,这让王妙人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愧疚的别开眼光,因为她不知道要给对方什么样的眼神。

    夜帝也不在乎,反正他很快就会回来了,在此之前,就先这样吧。

    夜帝的身体如同他所说的一样,正在随风消散,龙十三见对方快要消失,却没有给出自己的想要的答案,他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喊道:“等一下,告诉我真想后你再消失!”

    “我并不是消失,而是暂时离场而已,我会回来的,龙十三,总有一天我再度出现在你的面前,夺走你的所有一切,在此之前,你就安静的等着吧。”

    夜帝戏虐道:“再会了,诞生于黑暗中的吾儿啊!”

    留下这样一句不明所以的话,夜帝的魂魄就这样烟消云散了,连一点点痕迹都没有留下,龙十三的眼神变得迷茫,他不知道夜帝话里究竟是什么意思,到头来自己也没有问出什么,这让龙十三觉得很沮丧。

    但至少有一点龙十三搞清楚了,只有自己的刀可以砍中对方,也就是说只有自己能够阻止他,就算他真的跟自己有什么渊源也好,下次再见面,龙十三也会毫不犹豫的干掉对方,因为他深刻的明白,这种家伙如果真的复活,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什么样的灾难。

    一场差点毁掉京城的闹剧就在这种莫名其妙的情况下落幕了。

    龙十三收起了金刚,然后跑到了公孙无敌的身旁,一脸担忧的看着昏迷的林栀子道:“老爷子,栀子怎么样了?”

    公孙无敌回答道:“她陷入昏迷了,估计短时间不会醒过来,毕竟她的身体可是被那种玩意使用过,不过我探过她的脉搏了,还有生命的气息,应该不至于因此而丧命才对。”

    听到公孙无敌的话,龙十三总算松了一口气,只要人还活着就足够了,龙十三一定会想办法让林栀子恢复正常的,当然不能再用夏观天那种办法了,想到这,龙十三觉得自己有必要跟夏观天谈谈这件事了。

    但现阶段还是应该先善后这里的手尾,想来想去,龙十三还是致电给了风忆空,将现场的情况跟他说了一下,跟政/府部门沟通的事,还是要交给风忆空这种有经验的人。

    风忆空接到龙十三的电话,也是有点无奈,这龙十三刚回来就弄出这么大阵仗来,实在让风忆空有点吃不消啊。

    不过既然是龙十三的事,风忆空也就没多问帮忙处理了,好在司空竹已经醒了过来,与当地政/府的合作也早就恢复如常,要处理这种小事并不难,毕竟以CSA的手段,就连北海事件的事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更别说这种情况比当初北海的事态要小太多了。

    当然,这也是龙十三等人努力的结果,否则真要让夜帝大闹京城的话,恐怕这座城市就要遭殃了。

    龙十三打完电话后,仇冬青走到他身后问道:“联系好小风了?”

    “嗯,他说他会处理。”龙十三强颜欢笑道。

    仇冬青可以说是最了解龙十三的人,知道他露出这样的表情意味着什么,她叹了一口气道:“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你打倒了他,保护了所有人,你已经赢了。”

    龙十三叹了一口气道:“可是我没有任何赢的感觉,什么事都没有搞懂,对方的目的,以及为什么他会盯上我,我到现在仍然一头雾水,而且如果刚才不是老爷子出手的,恐怕结果就又不同了,我还是太弱了……”

    仇冬青拍了拍龙十三的肩膀安慰道:“行了,别给自己那么多压力,事情的真相总会搞清楚的,现在我们都没事就足够了,回家吧。”

    事到如今,说再多也没用,只能抬头往前看了,龙十三点了点头道:“我去叫一下妙人,然后你们就先回家吧,我在这里等着小风他们。”

    仇冬青说了一声好,便回去照顾小豹子了,而龙十三则是走到了发呆的王妙人身后,开口问道:“妙人,你在想什么?”

    “我不知道,我的心好乱,十三。”王妙人回过头,语气有点哀怨道。

    龙十三上前一步,与对方并肩而行道:“我记得你攻击他的时候,他没有任何防备,而且还叫你小蝶,对此你有什么印象吗?”

    王妙人摇了摇头道:“有一闪而过的画面,但我还不及搞清楚怎么回事,那些画面就在我的脑海里消失了,十三,我唯一可以确定的一点就是,我认识他,而且是在很久之前!”

    龙十三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王妙人这个问题,因为夜帝遗留下来的问题实在太多了,他自己都搞不懂,又如何回答王妙人?

    唯一能做的只有等,等一切真相大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