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42 条件

    龙十三笑了笑道:“这还真不是你的风格啊,易林辉,我以为你还要说一些有的没的骚话才会进入主题呢。”

    以往见到易林辉,对方总会喋喋不休,没想到这一次他倒是单刀直入了。

    易林辉微笑道:“我对你的研究已经结束了,你的成长让我很失望,我已经对你没有任何兴趣了。”

    龙十三讽刺道:“说来也是啊,毕竟我可是毁掉了你的野心,你对我没兴趣也是理所当然的。”

    易林辉平静道:“我都说了,拙劣的挑衅就到此为止吧,你就继续为了赢我一点点这件事上继续沾沾自喜,总有一天我会让你笑不出来的。”

    “那我还真的挺期待呢。”龙十三环顾四周说道:“被关在这种地方失去自由的你,会怎么让我笑不出来。”

    易林辉敲了敲桌面,一脸悠闲道:“如果我想要离开,你以为这里困得住我吗?我之所以还待在这里,是因为我知道还有一场好戏要上演,先让你跟刘公瑾蹦跶一下,我再出去收拾残局,这对我来说才是最有趣的。”

    龙十三脸色一变,他没有想到易林辉就算被关在这里,居然还能知道这些事,难不成还有人给他提供情报不成,不可能啊,这里的防卫系统是龙十三见过最先前的,没有人能够做到这种事才对,如果真的能做到的话,易林辉也早就不会待在这里了。

    易林辉看到龙十三皱眉,便乐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想着有人给我提供情报对吧?”

    “所以真的有人给你提供情报吗?”龙十三镇定道。

    “没有,除了这里的工作人员之外,你就是我这个月见到的第二个人,第一个还是夏观天呢,不过从你的表情可以看出,我所说的应该是真的,刘公瑾真的跟CSA的人闹起来了,而你应该是这一次的中间人才对。”易林辉说出了自己见解。

    龙十三愣了一下,易林辉又接着说道:“我以前就跟你说过,情报分析是很重要的,我想要知道这些东西有多难,你难道忘了,当年刘汉东的事我可是在现场,当刘公瑾知道真相的时候,他又怎么不可能不为了他的父亲报仇呢。”

    “这一切都在你的预料之中,也就是说,你为此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对吧?”龙十三顺着易林辉的话说道,他总觉得刘公瑾会魔化,其中肯定有易林辉埋下的祸根。

    易林辉摇了摇头道:“你太高看我了,龙十三,我又不是什么神,怎么可能什么事都能算到,刘公瑾至今为止所做的一切都是他自己愿意去做,想去做的,我只是提供一些帮助,将神王宫残余的力量都交给他,至于他会怎么使用这份力量,那就是他的事了,不过现在看来,似乎他做出正确的选择了。”

    “我不觉得那是正确的选择。”龙十三没好气道:“而且我也不认为这一切就像你所说一样,你没有插手,你敢说如今的局面,难不成你就没有预测过?”

    现在想起来,神王宫之战,长城之战也好,实在有太多的巧合了,包括战争结束后,刘公瑾接手神王宫的残余部队,这一切怎么看,都跟易林辉有一定的关系,毕节这家伙阴谋诡计耍得比谁都溜。

    这一次易林辉倒是难得的选择了沉默,没有直面回答龙十三的问题,而是掏了掏耳朵道:“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如果你要我继续跟你在这里浪费时间的话,希望你能给我一个留下来的理由。”

    “你转移话题了,看来正如我想得那样,现在发生的这一切都在你的预料之中呢,你还真是可怕呢,易林辉。”龙十三微笑道。

    见龙十三用自己对付他的那招反过来对付自己,易林辉露出称赞的表情道:“学得真快呢,我承认,刘公瑾确实是我下得一步暗棋,原本我不需要使用这一颗的,但是因为你,他现在登上了棋盘了,说到底,还不是因为你阻止了我。”

    “所以,你特意培养刘公瑾的目的究竟是什么?”龙十三咬牙切齿道。

    易林辉摊了摊手,露出欠揍的表情道:“谁知道呢,可能是因为他是我好朋友的儿子吧,所以做叔叔的自然要帮忙铺路,你说是不是?”

    易林辉说得话,龙十三连标点符号都不信,他可不认为易林辉会怎么好心,为了那种无聊的理由就帮刘公瑾做了那么多事。

    龙十三摆了摆手道:“算了,反正要你这家伙老老实实告诉我你的目的,我早就知道基本没有可能,所以我们还是绕过这个话题吧,”

    龙十三放弃了,他实在不想再跟易林辉说那些兜圈子的废话了,有这时间还不如谈谈其他事情呢。

    易林辉失望道:“哎呀,怎么快就放弃了,我还以为你会再努力一把呢,既然不聊刘公瑾的事了,那就来聊聊你感兴趣的事吧,比如如何在不破坏龙脉封印的情况下移动龙脉,你这一次的主要目的是想要打听出这个吧?”

    要不说跟聪明人打交道就是简单快捷,这龙十三还没开口了,易林辉就把他的目的给说得七七八八了,龙十三有时候都怀疑,这家伙的脑子究竟是怎么构成的,自己已经足够聪明了,但总是慢易林辉一步,轻而易举就被他抓住了话题的主动权。

    龙十三也不兜圈子了,他说道:“没错,龙脉那玩意留在京城太危险了,而且你一辈子都出不去这里,既然你那么喜欢龙脉,要不把那法子告诉我,我把龙脉迁移到这里给你作伴如何?说不定你还有机会借助那个力量逃出去呢。”

    龙十三这话当然不是真的,只不过是为了哄易林辉老实回答而已。

    “我也想,不过哈里奇是座小岛,而且没有长城之下的帝气镇压,是镇不住我的母亲的。”易林辉配合道。

    龙十三捉住主要矛盾问道:“所以你口中的帝气很重要,只要有这玩意就可以镇住龙脉,那么帝气是什么,帝王之气吗?”

    “别想着从我口中套出话,龙十三,这方面我可是你的祖宗呢。”易林辉轻蔑道:“虽然我认为你不会给出什么我满意的答案,不过我还是问问吧,我把那法子告诉你,我有什么好处?”

    龙十三将皮球踢回去道:“你想要什么好处,不过事先说明,想要让你离开这里,是绝对不可能的!”

    易林辉失望道:“那还真是不凑巧呢,这法子我只能亲自施展,如果我不出去这里的话,你们永远都不可能把龙脉从京城转移出来。”

    龙十三听到这话,有点不爽道:“你在耍我?”

    “你才知道啊。”易林辉又露出那副欠揍的表情。

    要不是有玻璃窗户挡着,龙十三还真怕自己忍不住给这丫一嘴巴子,实在太他妈贱了。

    易林辉见龙十三又要动怒,便接着说道:“别激动嘛,龙十三,这也算是我一个小小的报复,你应该不至于怎么小气。”

    “废话少说,易林辉,你到底怎么着都肯告诉我如何移动龙脉,给句痛快话!”龙十三起身道,如果易林辉再答非所问的话,他就拂袖离去,不跟对方玩文字游戏了。

    见龙十三的忍耐到了极限,易林辉也就不继续挑衅了,他换了一副认真的表情道:“想要让我告诉你办法,很简单,帮我杀一个人,只要你把他的人头带来这里,那我们就可以合作愉快了!”

    “你要我杀谁?”

    “刘公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