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31 怼天怼地

    奧斯卡突然发难,而且指出了两个明确的问题,一是龙十三既然没有加入CSA的阵营,那么他是以什么身份来这里跟他们谈判的。

    二便是如果自由城真的想跟CSA签订和平条约,那么身为城主的刘公瑾为何不亲自到场,这般没有诚意,又如何让人信服。

    见奧斯卡一开始就如此剑拨弩张,身为总司令的安德烈咳嗽一声道:“奧斯卡元帅,这一次是集中讨论而已,用不着如此激动。”

    奧斯卡这才重新坐下,然后拿起桌上自己的零食,不断的往自己嘴里送,这家伙还真是个彻彻底底的吃货啊,这种情况下居然还有心情吃东西。

    奧斯卡一边将零食往嘴里倒,一边说道:“抱歉啊,总司令,我是有点激动,但这关乎到这一次谈判的合理性,既然是自由城要跟我们CSA签订和平协议的话,为什么要派一个不相关的人来,很明显对方对这一场谈判完全没有一点诚意。”

    明显就跟奧斯卡统一战线的北川大也说道:“虽然我平时很看不惯奧斯卡,但这一次他说得没错,既然龙先生不是自由城阵营的人,那么他就没有资格代表自由城跟我们谈判,我看这一场闹剧可以结束了,如果想谈的话,至少让那位躲在自由城里不敢出来的城主坐在这才算是合理。”

    两人一唱一和,很显然是各自担任红脸和白脸的角色,看来对方准备了不少工作呢,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都说到点子上了,这场谈判是否合理,龙十三的立场和身份很重要。

    一来就咄咄逼人,这就是CSA最高会议室的气氛,龙十三深呼吸一口气,逐渐适应现场紧张的气氛,然后喝了一口咖啡,定了定神后才说道:“两位之所以反对这场谈判,是因为我的立场不够明朗吗?我想你们误会了,我是否站在自由城那边,可是要看这场谈判的结论是如何。”

    “这话是什么意思?”达芙妮问道,他很好奇这个年轻人在面对两位的元帅的震慑,会作出怎样的反击。

    龙十三微笑道:“如字面上的意思,简单一点来说,如果你们反对和平协议,强行要发动歼灭自由城的战争的话,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站在自由城那边!”

    龙十三是带着笑容说出这么危险的话,果然此话一出,在场所有人都露出诧异的表情,他们都很清楚,龙十三身后代表的是什么,除了本人的名望之外,还有他身后的龙家,别的不说,一个近乎华夏无敌的公孙无敌就足够他们头疼的了,更别说那些京城的武道世家.

    按照风忆空的情报,那些家伙现在可都是站在龙十三那一边,长城之战也是因为他们努力才能获胜,这股战力完全不能小看,如果真的闹翻的话,龙十三与刘公瑾联合,那对于CSA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

    安德烈心想这小鬼看起来好欺负,但事实上态度却异常强硬,是个难对付的小鬼啊,他朝着身旁的聂子寒露出一丝苦笑,聂子寒无奈的摊了摊手,意思是他也没想到龙十三会如此剑走偏锋,谈判没多久,就丑话说在前面了。

    达芙妮则是捂嘴偷笑,心想自己没跟那胖瘦组合联手挤兑对方倒也不是一件坏事,至少可以看一出好戏呢,还有就是,这个男人真有趣。

    “我可不管你是不是顶着英雄的名号,你知道你刚才的发言有什么后果吗?”北川大望向龙十三正色道:“你那是威胁,我甚至可以当做是一种挑衅!”

    奧斯卡也一拍桌子道:“没错了,你是想逼我们就范吗?小鬼!”

    龙十三一脸冤枉道:“我可没这个意思,谁闲着没事跟你们CSA作对啊,况且我们的谈判还没有结束,所以我的立场自然还不明确。”

    见对方打马虎眼,奧斯卡和北川大也捉不到机会追杀,只能暂时让龙十三继续说下去。

    龙十三见气氛有点缓和,这才接着道:“在我看来,我现在是中间人,这个身份对于这场谈判来说是最好也是最公正的,如果我一开始就站在了自由城那边,不就意味着我跟各位站在对立面了吗,所以你们两位现在明白,我那句我并不属于那边阵营真正的意思了吧。”

    被这小鬼怼得无话可说,这下北川大和奧斯卡刚才的发言就好像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腿,他们本想利用龙十三的身份做文章发难,结果没想到对方剑走偏锋,不仅仅承认自己的身份,还以此反击了他们。

    找不到话来反驳,因为龙十三说得没错,他是中间人,自然不会偏袒任何一方,这对于这场谈判来说是最合适的。

    北川大改变战略道:“行,我就勉为其难的承认你谈判的身份吧。”

    “谢谢你的理解。”龙十三由衷的说道。

    北川大冷笑一声道:“先别着急说谢谢,现在才是正式开始呢,刘公瑾杀了我们一位元帅,现在又让你来谈什么和平协议,我们凭什么答应他,杀了我们的人,而且还是一位元帅,这件事你可别觉得可以敷衍过去。”

    北川大这一次倒是说在主要矛盾上了,这一次最应该优先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对此龙十三早有准备,他说道:“可是据我所知,是姚鹏元帅先对自由城的贝蒂小姐下手,并且害她无辜丧命,才会造成那样的悲剧,一命抵一命,我不想讨论这件事谁对谁错,这对于死者来说是极为不尊重。”

    龙十三先把后路给堵死,用尊重死者这种说法,想必北川大也不好对死者指手画脚的吧,但要是北川大止步于此,那他也没有什么魄力可以坐到元帅的位置。

    “我们现在讨论的点,不是什么一命抵一命,而是刘公瑾确实杀了我们一位元帅,而且按照当地负责人的情报,当时的贝蒂·珍内特是自愿死在风忆空的手上,并不是姚鹏动手杀的,既然如此的话,刘公瑾还杀了姚鹏,这是完全不把我们CSA放在眼里的做法,对于这草菅人命的害虫,就应该清除干净才对!”北川大正义凛然道。

    龙十三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道:“我本以为贵部是这世上最知道何为“正义”的组织,但现在看来,真是闻名不如见面呢!”

    奧斯卡冷哼一声道:“小鬼,别阴阳怪气的说那些废话,想说什么就直说!”

    “那么我有一个问题问在场的诸位,是需要什么样的原因才能够把一个女孩子逼得自愿求死呢?”龙十三环顾四周问道。

    这个问题没有人回答得出来,就连北川大也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应,奧斯卡则是又打开了一包零食,以吃东西的行为来掩盖他的心虚。

    见没有人回答,也没有人敢回答,这一次就轮到龙十三发难了,他站起来冷喝道:“我再问诸位一个问题,把一个小女孩逼到绝路上,那就是你们的正义?!”

    北川大反驳道:“龙十三,我们是在就事论事,别打这种道德牌。”

    “我没有再打道德牌,我只是想让诸位明白一点,贝蒂是自由城派来京城与CSA交涉的使者,可她却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说到这,龙十三朝着林栀子使了一个眼神,林栀子便将龙十三一早交给他的照片发给在场诸位,照片是风忆空事先准备的,里面清清楚楚的照下了姚鹏对贝蒂施暴的过程,甚至连贝蒂的右手被姚鹏给砍下来的瞬间也被照了进去。

    由于姚鹏的办公位置原本是风忆空,所以他自己也没有料到,风忆空居然会在这个的办公室装了监控,而这些照片便是从监控里截取出来的。

    这些照片足以证明,贝蒂在生前曾经受过姚鹏的虐待,而且还是惨无人道的那种!

    众人看了照片后都沉默不语,北川大更是急得额头上冒出了虚汗,这些照片就是铁证,无论他怎么狡辩,都无法改变是姚鹏先向自由城挑衅的这个事实。

    夏观天看完照片后,也有点生气道:“对于一个怎么可爱的女孩都能下怎么重的手,我都有点好奇这种人渣是怎么当上元帅的?”

    “简直是太残忍了,我看啊,这家伙就是死有余辜!”达芙妮同为女性,对于贝蒂的遭遇自然也深表同情。

    “这个……”北川大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以什么理由来解释这件事。

    龙十三抓住了对方的弱点,自然继续追杀,他冷笑道:“这位元帅先生,请你解释姚鹏元帅的行为,他这种做法就是你们CSA奉行的正义吗?”

    北川大无奈道:“这确实是过分了……”

    “过分?面对一个女孩,而且还是自由城的使者,这种做法仅仅只是过分?”

    龙十三咄咄逼人道:“照我看来,他就是一个人渣,而且还是死有余辜那种,故意挑起战争是为不义,对弱小的女孩下如此重的手,是为不仁,这种不仁不义的玩意,刘公瑾杀了他,不是帮你们CSA清理门户吗?!”

    北川大被龙十三逼得无言以对,只能用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他知道这会想再用姚鹏这种借口是行不通了,毕竟有证据表明,这一切都是姚鹏自作自受,就算他跟姚家关系再好,这会也不敢站在姚家那边了。

    北川大都无话可说,更别说向来口齿没有北川大伶俐的奧斯卡呢,在看过照片之后,他已经吃了五包零食了,明显是乱了阵仗。

    达芙妮倒是没想到,这个年轻人居然如此能说会道,这谈判才过了十分钟,就怼得北川大和奧斯卡无话可说,这种魄力还真是前所未见,即使是某一个国家的领导人,也很难有这样的魄力,这让她对这位长相并不出众的男人,多了一丝兴趣和好感,男人就该这样子才对。

    见气势一下子被龙十三扳回来了,身为总司令的安德烈只能开口道:“如果真的如龙先生所说,那姚鹏确实是死有余辜,但是无论如何,他是属于CSA的元帅,杀了人,刘公瑾怎么也需要当面给我们一个交代吧?”

    龙十三也不客气,直接反问道:“那我想问问总司令,姚鹏逼死贝蒂这件事,CSA又打算给刘公瑾一个什么交代?”

    夏观天忍不住偷着乐,这家伙还真是怼天怼地啊,连总司令都不放过。

    当安德烈想要说话的时候,会议室的大门却被推开,迎面走来了一群身穿CSA高级制服的人,龙十三一看到这些人,就知道正主登场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