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25 十年相思

    夜幕降临,小镇显得一片祥和,唯独小酒馆内热火朝天,蒙古人都是热情好客的,尤其是无酒不欢,所以作为这座小镇的唯一酒馆,自然每晚生意火爆。

    老板是地地道道的华夏人,因为娶了蒙古媳妇,所以就在这边安居乐业了,这几年靠着这间酒馆赚得不少,房子和车子几乎都安排妥当,虽然没有儿子传宗接代,但却生了一对漂亮的女儿,老婆前些年因为疾病去世,老伴不在,生活少了人拌嘴,渐渐的就觉得日子了无生趣,老板唯一的心愿就是看着自己的一对女儿出嫁,真要等到那天,这辈子就算没有遗憾了。

    酒是地地道道的蒙古烈酒,是老板的独家秘方,也算是这间装修不算豪华小酒馆的特产吧,再加上老板是老实人,无论是本地人还是游客都是一视同仁,该卖多少钱就卖多少钱,从不坑人,所以酒馆的名声很好。

    龙十三等人都是年轻人,自然都不习惯早睡,这不晚饭过后,一行人觉得不过瘾,主要还是赵国士跟龙十三杠上了,这两人都是不服输的主,既然都没把对方喝倒,那就不算尽兴,所以就吵着找个地方大战三百回合,跟民宿的老板打听那里有喝酒的好地方,便被推荐到了这里,于是一伙人风风火火的杀了过来。

    赵银河也没拦着,自己的大哥难得这么活跃,他也不好扫他的兴致,起初赵银河是不允许赵灵竹跟着的,毕竟这丫头的酒量一般,怕她喝多了酒后失言啥的,可赵灵竹哪在旅馆待得住的,就一个劲的求自己的二哥,最终加上林栀子当说客,只能同意让赵灵竹跟着,这不同意不行啊,自己自家的小妹那性格他又不是不了解,就算拦着,她也会偷偷跟来。

    一伙人入座之后,赵国士和赵灵竹坐在一起,龙十三和林栀子坐在对面,赵银河坐在中间的位置。

    龙十三望着赵国士挑衅道:“我说赵国士,我看你脸都红成这样了,喝不下就认输,何必跟自己的胃过不去呢。”

    赵国士“切”得一声道:“龙十三,老子喝酒那会你还在长城那边玩泥巴了,就你那小酒量,十个你都喝不赢老子!”

    在武道大会上,赵国士是输给过龙十三一次,从那会他就发誓,以后都不会输给对方,在原始森林的那一战,可以看出龙十三的实力比自己强,毕竟他可是打倒了自己都赢不了的白狼和豹女,既然在武道上暂时落后,那在这酒场上自然不能认怂,赵国士寻思今晚不把龙十三喝得连他妈都不认识,自己的名字就倒过来写。

    赵灵竹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指着龙十三得意道:“呵呵,龙十三,先别吹牛了,我哥在京城那可是出了名的千杯不醉,我劝你还是自取其辱了,待会让人家栀子姐扶你回去好意思吗?”

    “呦呵,这是兄妹两喝起来挤兑我呢。你也不打打听听,咱们这京城第一纨绔的名号难不成是买来的不成,跟我喝酒,这叫做自寻死路明白吗?”龙十三怼了回去。

    赵银河坐在中间一脸无奈,这还没喝呢,气氛就这样,这要是喝起来,那还了得,不过众人这一次也算是死里逃生,庆祝一下也算是无可厚非,所以赵银河招来老板点酒,上得自然是他自家酿的蒙古烈酒,这一来就是两箱,直接摆在桌子上,大有今晚不醉不归的气势。

    各自把酒倒上,这第一杯自然要说几句祝酒词,龙十三把酒杯举起,私人恩怨先放在一边,然后对着赵家三兄妹诚恳道:“无论如何,这一次多亏你们的帮忙,我和栀子才能平安无事的在这里喝酒,大恩不言谢,以后有啥需要我的说一声,咱能帮上的,绝对不二话。”

    龙十三这句话倒是没掺杂半点虚假的,这一次原始森林之战,可以说是欠下了赵家三兄妹一个天大的人情,龙十三记在心里,日后定当找机会报答。

    赵银河让龙十三别怎么矫情,整得他都有点不习惯了,而赵国士则是说道:“少废话了,一切都在酒里,龙十三,你不会借着这酒跟我求饶吧?”

    “哪能啊,今晚老子可是豁出命去要陪好你呢,赵国士,你可别在我没倒下之前倒下才对!”龙十三豪情万丈道。

    赵国士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众人一饮而尽,连带着林栀子和赵灵竹都干了,龙十三只觉得这酒入喉火辣,有烧刀子的感觉,暖身子更是暖心,把酒杯放下的时候忍不住感慨道:“好酒!”

    确实是好酒啊,就算是赵国士也挑不出这酒的毛病,林栀子和赵灵竹更是一口下去,满脸通红,只觉得心跳都加快,眼神迷离,分外诱人。

    龙十三一看到林栀子这幅闭月羞花的模样,顿时就心生歹念,这吵着来喝酒,自然不是只为了跟赵国士斗气,龙大少爷心里可是有他的小算盘呢,寻思今晚把他们都灌醉,就没人来打扰自己跟林栀子风花雪月了。

    所以主要目标自然是跟林栀子住在同一屋的赵灵竹,要是赵灵竹还醒着,林栀子碍于面子自然不敢跟自己做越线的举动,但要是赵灵竹喝醉了,加上酒精的作用,今晚指不定就能让林栀子去自己房间呢,这一次故意不带自己媳妇,不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吗?

    龙十三本就想要灌醉赵灵竹,自然一开始就瞧准了对方的杯子,这第一杯刚喝完,就连忙帮赵灵竹给满上,然后一副假仁假义的模样劝酒道:“这第二杯算是我单独敬你的,我都听栀子说了,是你坚持要护着我们的,对此龙十三我不以回报,只能以酒作为谢礼。”

    赵灵竹心想,你要是无以回报,不如以身相许,反正咱也不嫌弃,但她脸皮薄,说不出这样有情调的话,只能拿起酒杯跟龙十三再喝一杯。

    她哪知道这犊子心里打得坏主意,而事实上,虽然龙十三本意是有点不纯洁,但这感激之情却是真的,他又不是傻子,赵灵竹表现的已经够明显了,这一次两次就算了,可从小到现在都是如此,龙十三要是还看不出来,他就真的是傻子了。

    只不过赵灵竹跟他身边的女人都不一样,王妙人是自己原配,仇冬青从小跟自己就有婚约,媳妇也早就默认,而林栀子是个列外,夏雪呢,则是不求回报,身边有这四个女人陪着自己,龙十三也挺知足的,要是再多赵灵竹一个,那就有点贪心,同样的道理,这也是他至今没有跟沐小雅确认关系的理由。

    咱们龙大少爷虽然花心,但至少也得保证能给女孩一个交代才会出手,而现阶段位置已经有限了,实在是挤不出一个位置,所以就算明知道赵灵竹喜欢自己,龙十三也得忍痛割爱。

    这一次原始森林发生的事,就算林栀子没有跟龙十三说发生了什么事,龙十三心里也清楚,赵国士和赵银河之所以会保护他们挺身而出,除了本身还人情以及那说不上友谊的友情,更多的是赵灵竹的坚持。

    对此龙十三就更加不能糟蹋这样一个好姑娘了,天底下男人多得是,以赵灵竹的姿色和身世想要找到对她好的优秀男人有多难,又何必来自己这里受罪呢。

    第二杯酒一饮而尽,也连带着龙十三那些有的没的念想都吞进了肚子里。

    赵灵竹自然不知道龙十三在这短短时间来闪过了多少想法,她只是觉得这样挺好的,酒好喝,对面的男人好看,这就够了,赵灵竹没有多大的野心和心愿,这辈子就想找一个自己喜欢的男孩子过一辈子。

    可偏偏自己喜欢的是花心的龙十三,每次赵灵竹想要鼓起勇气跟对方表白的时候,总会出现很多拦路虎,第一次是他回到了京城,是以完婚的状态,而这一次又有一个林栀子在旁边,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故意玩自己,总是让她求而不得。

    赵灵竹想到这些事就有点心酸,也可能是酒精的作用催动了她隐藏在心里的一些情绪,总而言之,她眼神迷离的看着龙十三,然后倒了第三杯酒,举起杯子道:“龙十三,来而不往非礼也,这一杯算是回敬,庆祝一下咱们认识超过十年了。”

    从第一次看这家伙不顺眼到现在,确实是已经有十年岁月了,他们都从懵懵懂懂的小孩子成为了大人,而这其中又各自经历了很多事,眼前那个当年喜欢拽自己小辫子的男孩,已经变得成熟的不像话啊,甚至是成为拯救了京城的大英雄。

    赵灵竹曾因此对龙十三产生的距离感,然而好在这一次见面,对方依旧是自己印象中那个吊儿郎当的小男孩,以往自以为是的距离感,经过这不到一天的相处就烟消云散了,或许这就是龙十三身上迷人的地方。

    对方敬酒,而且还是女孩子敬酒,龙十三自然也陪着,第三杯酒喝完后,赵灵竹已经有点不醒人事的躺在桌子上了,她酒量有限,这蒙古烈酒度数又高,三杯已然是极限。

    可就算她头晕到不行,仍然拿着龙十三的杯子想要帮他倒酒,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一些不知道是骂人还是埋怨的话。

    龙十三安静的看着她,没有阻止赵灵竹赌气的行为,倒是一旁的林栀子有点看不下去,伸出手拦住了赵灵竹倒酒的手道:“灵竹,你喝多了,休息一下吧,别勉强自己。”

    “我才没有喝多呢!”

    赵灵竹傻笑的看着林栀子,然后指了指自己说道:“你知道吗?我一直都不敢勉强自己,所以很多话都不敢说,我不像你那样奋不顾身,你说喜欢一个人只要跟他在一起就足够了,其他什么都可以不在乎,可我不行啊,我有很多需要考虑,我不可能大度到接受我的男人还有其他的女人,所以今晚坐在他身旁的是你,而不是我。”

    林栀子就闭嘴了,知道赵灵竹这会是真的喝醉了,啥话都往外说,赵国士和赵银河互相看了一眼,都纷纷叹了一口气,孽缘啊,这京城男人那么多,为什么自己的小妹就非要在这样一颗树上吊死呢?

    龙十三拿过酒杯,对着迷迷糊糊的赵灵竹说道:“你想喝我陪你,喝死都没有问题。”

    “还是你仗义啊。”赵灵竹乐呵呵道:“那这第四杯,就敬我这十年相思,从今晚过后,我斩了这念想!”

    话音刚落,赵灵竹的酒杯掉落在地上,然后倒在桌子上呼呼大睡了。

    龙十三将酒一饮而尽,啧了啧嘴道:“真苦啊……”

    再苦有相思苦?有十年相思更苦?

    她可整整喜欢自己十年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