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94 小乞丐

    跟夏雪简单的聊了几句后,龙十三便返回车内了,他并没有跟夏雪说他从夏天那里知道了他们家的情况,否则真要说了,这钱就成了施舍了,而以夏雪的性格是断然不会要的。

    龙十三看上的女人,有那一个会是没有一点特别之处,王妙人和仇冬青这两位商业奇女就不多说了,关于赞赏她们的话,即使写上几千字都不够,而且龙十三也怕自己文笔不好,用文字表述容易反过来拉低了两女美貌才智。

    林栀子是代表着坚强和倔强,叶妖精是妩媚和风情万种,沐小雅则是单纯和美好,那么夏雪身上有什么东西吸引龙十三呢,龙十三想那或许就是她那无怨无悔的飞蛾扑火吧。

    不要脸的说一句,喜欢自己的女人不少,但能做到夏雪这样不求回报的还是第一个,这从刚才的对话就可以听出,她不求龙十三给他任何的承诺,也不想要龙十三任何的物质,她想要的仅仅只是他不拒绝她,这多卑微啊,简直卑微到让人心疼,甚至在普通人眼里,这完全就是傻子的做法。

    但就是这股纯粹的爱意,让龙十三颇为感动,好在龙十三不是那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人,人家对他好,他一直都会加倍还回去,钱对他来说不重要,所以可以用钱来补偿,甚至是让夏雪度过这一次的难关,龙十三自然愿意。

    回到车内,龙十三将买来的饮料分给众人,王妙人也没有再继续夏天上车前的话题,这倒是让龙十三省下了去想借口的功夫。

    车子上山,有了刚才车祸的前车之鉴,这一次龙凌雪开车格外的小心,也没那心情继续跟龙十三赌气,与宝马男的那一场车祸表面看起来的挺严重的,但事实上经过龙凌雪改装的雷克萨斯只是蹭掉了车头的一块漆,外形是变丑了,但并没有伤害到发动机,所以照常开是没有问题的。

    因为是过年,再加上普陀山跟五台山齐名,所以来往的香客并不少,甚至可以说是热闹非凡,从山下开到山上,一路上要避开很多下山的车,导致花了半个小时,才终于开到了车上的停车场。

    龙凌雪停好车后,便在前面带路,王妙人原本打算在来得路上买点礼物,毕竟是第一次看望龙十三的大妈,礼数不能少,不过龙十三却跟她说不用,大妈喜欢清修,真要送点礼物啥的就太俗了,王妙人也知道佛门中人不喜欢这种作风,也就作罢了。

    进了主院后,香火鼎盛,普陀山是京城的名山,这寺庙也是百年古寺,有这样的画面也是在预料之中,由于母亲在这里清修,龙凌雪没事就常在普陀山晃荡,在加上母亲偶尔跟她谈论一些佛法,虽说龙凌雪对此兴趣不大,但听着听着,对于寺庙里面的佛像也算是颇为了解,于是便当起了导游,一路上没少跟问东问西的王萌萌解释这是哪路神仙,主要求什么的。

    对于王萌萌来说,她能求什么,十八九岁的小姑娘,当然是对姻缘最为期待,所以当得知院里有姻缘树之后,便诚心的写了一张红纸,上面自然是她跟颜如玉的名字,挂在书上之后,还真煞有其事的在地上拜了拜,那小模样倒是挺认真的,惹得小豹子笑她封建迷信。

    这话刚说话,就听到身后响起一个温和的声音道:“拜佛并不是封建迷信,看来老佛爷并没有教你什么是佛法真谛呢。”

    小豹子听到这话顿时吓了一跳,再回头就苦着一张脸,望着眼前一身道姑打扮的女子,一脸惊慌失措道:“大妈,我可不是说你,我是说她。”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龙千象的第一任妻子戚曼文,她一身素雅麻质衣裤,不施粉黛,浑然天成,她其实长得极美,否则也生不出龙凌雪这样漂亮的女儿,外貌与龙凌雪有几分相似,但气质却是差得十万八千里,如果说龙凌雪是一尊好看的青花瓷花瓶的话,那么戚曼文就是拥有内涵的上等古玉。

    王妙人不说惊为天人,但也诧异对方到了这个年龄还保养的如此出众,无论多漂亮的女人,一旦上了年纪都会感慨岁月是把杀猪刀,但岁月却丝毫不在这个女人身上留下任何痕迹。

    当然,对于一个诚心向佛,已经十多年没用过化妆品的女人来说,容貌并不是她会在乎的点,或许就是因为如此,她才会越发的好看,这恐怕就是所谓的相由心生吧。

    龙凌雪上前挽着戚曼文的手臂,有点无奈的说道:“妈,这都初七了,你怎么还不回去,害得我上次回去的时候,老被大伯他们念叨呢。”

    戚曼文宠溺的摸了摸自己女儿的脑袋,笑着说道:“寺里忙,妈就留下帮忙了,况且他们要真想念我,也可以来这山上看我,我看啊,你大伯是怕我去了龙家,丢他们的脸罢了。”

    龙凌雪嘟了嘟嘴,自己的老妈说话还真是直,龙戚两家这些年因为当年的破事,几乎已经没有怎么联系了,上次戚家的戚华清还打算跟谢家联合将龙千象留在狩猎场呢,不过好在有戚曼文和龙凌雪出面求情,说动了戚东方,这才将那一场针对龙家的围剿,转而变成了针对谢家的围剿,也是在那一战中,四大家族之一的谢家彻底夭折了。

    那一战之后,龙千象按照约定,将从谢家哪里得到的好处全部都给了戚家,这也间接的让戚家成为新的四大家族,虽然现在所谓的四大家族几乎都在龙家之下,但戚家至少是成为了京城真正的一方诸侯。

    原本以为有这个人情在,两家的关系能和睦一点,只可惜狩猎场一战后,两家又几乎没了联系,原因很简单,戚家的老爷子不喜欢龙千象这个人,所以即使有戚曼文在中间当和事老,戚老爷子仍然看龙千象不顺眼。

    好在这些恩怨并没有影响戚曼文和龙家的关系,至少无论发生什么事,龙十三依旧是把戚曼文当做亲生母亲对待,在从小就没有母亲陪伴的龙十三心中,戚曼文便是从他进入龙家后担任母亲的重要角色。

    龙十三领着王妙人上前,朝着戚曼文乐呵呵道:“大妈,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你的儿媳妇,王妙人,北海人。”

    王妙人也连忙叫了一声大妈,语气真诚,并没有故作矫情。

    戚曼文虽然常年住在普陀山上,但关于龙家的事又怎么瞒得住她,对于王妙人也算是略有耳闻,自然也知道这女孩第一次进龙家的家门就敢怼得老佛爷无话可说,此时又看到王妙人出落得亭亭玉立,自然心生欢喜。

    戚曼文笑道:“我早就想跟你见一面了,不过要是去了龙家,指不定戚家那群人又会想什么,好在小虎子没有藏着掖着,总算是把你领来见我了,长得真好看,比仇冬青还要好看。”

    戚曼文这话让王妙人心里乐开了花,龙十三苦笑一声,要不说咱家这位大妈是活菩萨呢,这段话算是说到王妙人的心坎里去了,对于自己的媳妇来说,没有什么称赞比这种贬低仇冬青提高自己更让她高兴了。

    王妙人捂嘴笑道:“大妈眼光真好,只可惜某些人的眼光就比你差多了呢,至今还对某人念念不忘。”

    龙十三听到这话,后背就冒起了冷汗,媳妇这话可是话里有话啊,难不成自己昨晚偷偷溜进仇冬青房间的事,已经被她知道了不成?

    见龙十三面色古怪,体贴的戚曼文也就不引战了,而是上前握住了王妙人的手温和道:“咱们屋里聊去。”

    王妙人点了点头,戚曼文便牵着她和龙凌雪往屋内走去,龙十三跟在后头,小豹子擦了擦额头上的虚汗乐道:“那我就不跟着了,我带萌萌到处逛逛。”

    说完就拽着没搞清楚状况的王萌萌快速的逃离此地,龙十三只觉得好笑,看来当年的阴影让小豹子现在面对大妈都有一种压迫感呢。

    当年哥两还没和好的时候,小豹子可以说是处处跟龙十三作对,有一次在客厅上就故意撞向了龙十三,然后倒在地上哭爹喊娘说龙十三欺负他,而这一幕刚好被当时在场的戚曼文给看到了,二话不说就拿起旁边鸡毛掸子狂揍地上的小豹子,谁也拦不住,就连楚寒香来了也被指着鼻子骂得狗血淋头,说她上梁不正下梁歪,给当年还只有七八岁的小豹子留下巨大的阴影,从那之后,一看到这个大妈,就感觉浑身不得劲,这不刚才就差点吓尿了。

    到了屋内,煮水喝茶,戚曼文笑道:“这小豹子个子是长了,但胆子却跟当年一样小,他还跟你对着干吗?”

    龙十三摇了摇头乐道:“被你那样教训过,现在哪还有这个胆子呢。”

    戚曼文挑眉乐道:“要是还敢的话,我还揍他!”

    龙凌雪掩嘴偷笑,王妙人则是一脸好奇,而正领着王萌萌到处晃荡的小豹子则是打了一个喷嚏。

    小豹子擦了擦鼻子上的鼻涕,这天已经回暖了,怎么还打喷嚏,肯帝是那个恶毒的女人在说自己,咱这叫好男不跟女斗,可不是怕她好吗?

    小豹子心里安慰自己,王萌萌便好奇道:“我说豹子啊,你是有多怕你大妈啊,这都不敢跟他坐一起了,你也太怂了吧。”

    王萌萌哪壶不开提哪壶,小豹子那会承认,便嘴硬道:“他们聊得东西都很无聊,我是怕你觉得闷才带你出来玩的,王萌萌,你可别不知好歹!”

    两人说话的时候,小豹子便看到了一个徘徊在墙根下的小女孩跑到许愿池边,衣衫褴褛,面黄肌瘦,一看就是那种从小就出来乞讨的可怜儿。

    这些小乞丐常年都在普陀山上徘徊,普陀山上的人都心善,偶尔也能讨到几个赏钱,或者是偷偷的在许愿池里捡几枚硬币,对此普陀山一直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衣衫褴褛的小女孩无意间跟小豹子对视后,脸色唰一下就白了,连忙将硬币给放下,见那位穿着打扮都像极小绅士的男孩并没有恼怒,这才怯生生的蹲在许愿池边,重新捡起几个硬币。

    殊不知一块石头就猛然砸了过来,溅起水花无数,吓得浑身湿透的小乞丐瑟瑟发抖,再不敢捡硬币,想要躲闪,脚下打滑,一不下心就扑倒在泉水中,惹得一旁哄然大笑。

    一群外貌看起来跟小豹子差不多一样大的初中生幸灾乐祸笑过以后,其中一位尖声刻薄道:“小贱人,这许愿的钱你都敢偷,就不怕雷劈死你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