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75 消失的尸体

    听到了萧玉风传来的消息,龙十三彻底的松了一口气,整个人差不多是瘫坐在椅子上了,那种感觉就好像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了下来,让他一时间浑身都没有了力气。

    也难怪龙十三会如此,毕竟他刚才可是背负了那么多人的性命啊,如果说错一句话的话,那么这些人的死可都要算在他头上,好在总算是有惊无险成功了。

    这个杰拉尔还真是鸡贼啊,他知道以龙十三的性格无论如何都不会说出这种放弃的话,所以才用这种话当做解除催眠的咒语,他估计怎么也想不到,龙十三居然会误打误撞的说出了正确的答案。

    而事实上,别说杰拉尔没料到了,恐怕龙十三自己也没有料到,那句话居然会成为解除催眠的关键,无论如何,这一次北海的危机总算是落下帷幕了,虽然运气的成分居多,但只要能够解决就够了。

    欧恩也是松了一口气,他原本以为这件事会搞砸,结果没想到这个曾经拯救京城的英雄能够再度力挽狂澜,也难怪当初他可以打倒易林辉,拥有这样坚韧的灵魂,确实可以克服任何的危机。

    欧恩起身朝着龙十三走去,然后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海底监狱的监狱长欧恩,很高兴认识你,龙先生。”

    龙十三看了欧恩一眼,并没有跟对方握手,而是一脸不满道:“我不管你是什么监狱长,我需要一个解释,你怎么敢在这种情况下冒认易林辉,这不是拿别人的命在开玩笑吗?!”

    一提起这件事,龙十三就一肚子气,CSA的人也太胆大妄为吧,居然派一个冒牌货来,如果杰拉尔一早认出这个监狱长是假的话,恐怕那些无辜的老百姓就要完蛋了。

    欧恩也知道龙十三生气的原因,他只能无奈的解释道:“易林辉已经恢复力量,靠我们封印石是无法封住他的力量的,他必须留在海底监狱里利用哪里的措施才可以囚禁他,如果放他出来的话,别说是到北海了,恐怕在半路上他就可以逃跑,到时候别说是跟杰拉尔达成协议,易林辉会不会乖乖跟我们来北海都不好说。”

    这也是CSA高层无奈之下的决定,易林辉已经恢复了力量,如果真的按照杰拉尔所说把对方带来这里给他的话,那结局只有一个,那就是杰拉尔和易林辉都会逍遥法外,毕竟这世上可没有几个人可以对付这两人联手,即使是龙十三,也知道自己没这个实力。

    所以总司令不得不推翻自己先前的决定,让拥有模仿能力的欧恩代替易林辉,并且在交涉的期间找到机会制伏杰拉尔,只有这样做才能确保万无一失,抛弃掉这个做法的危险性,这确实是没有办法之中最好的办法。

    “我知道你们这么做的原因,但不代表我可以理解你们做的事,你们在拿这座城市数百万的人冒险,你认为你这样解释说得过去吗?”龙十三冷笑一声道。

    他始终不满CSA的做法,这一次是有运气的因素在里面才可以成功阻止这场浩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欧恩也知道他们的做法太过冒进,挨几句骂也是正常了,他无奈道:“龙先生,我很抱歉,但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

    “你不用跟我解释,等着跟那些民众解释吧。”龙十三头也不回道。

    欧恩这下慌了,如果让民众知道了这件事,对CSA的形象影响可是非常严重的,至少他们会失去人心,甚至民众会不再选择相信他们,这对一个正规的组织来说,可是绝对致命的。

    欧恩赶紧追上去道:“龙先生,那个……我希望你这件事可以保密,毕竟说出去你也没有什么好处对吧?”

    “哦,看来这件事对你们CSA影响很严重呢。”龙十三回过头坏笑道。

    看到龙十三这样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欧恩就感觉好像自己掉狼窝里了,不过目前来说隐瞒这件事是最重要的,所以欧恩也只能说道:“龙先生是聪明人,应该知道如果这件事传出去的话会有什么影响吧。”

    “那是你们CSA该担心的问题,关我屁事啊。”龙十三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说道。

    欧恩实在拿龙十三没办法,这家伙一看就是软硬不吃的那种,光靠自己是说服不了他,果然还得夏观天出面,欧恩陪笑道:“龙先生就别跟我开这种玩笑了,我就是听人命令的,你就别难为我了。”

    龙十三自然不会难为欧恩,他要难为的是CSA的那群混蛋高层,不过这样一来倒也不是什么坏事,经过这一次事件后,龙十三也算是有了一些CSA的把柄,这对于日后谈判可是一大利器啊。

    毕竟这件事解决后,龙十三就要找个时间跟CSA的人好好聊一下关于停战协议的事了。

    龙十三正想着这些的时候,人已经不知不觉的走出了电视台,而此时已经有不少警方到达现场善后了,甚至有不少媒体也早就在这里等着采访龙十三这个大英雄了。

    所以当龙十三走出来的瞬间,周围顿时自觉的发出了激烈的鼓掌声,这让龙十三吓了一跳,还以为又出什么事了,等看到外面居然怎么多人在给自己鼓掌,龙十三反倒有点不好意思了。

    虽说这犊子打小就脸皮厚,但真要遇到这张场面,他还是有点受不了,一时间有点不知道如何是好,也不知道该怎么应付。

    而这会就有不少的记者不顾一切的冲了进来,完全不顾警方拉起的警戒线,为的就是第一时间采访到这位拯救整座城市的英雄,因为与杰拉尔的对决等同于现场直播,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也是理所当然的。

    “这位英雄,请问您是哪来的勇气对付那种穷凶极恶之人的?”

    “英雄,我们看到了您跟那个犯罪分子的激烈搏斗了,请问您是学习武术的吗?”

    “那名叫杰拉尔的犯人如何了,是不是被您给制伏了?”

    各式各样的问题回荡在龙十三的四周,话筒都快戳到他的脸了,这让龙十三很不适应,他最讨厌的事情就是一本正经的当着怎么多人说话,以往这些事都是交给其他人去处理的,但这一次他估计怎么也逃不过去了。

    好在一旁的欧恩连忙开口道:“各位记者,我是CSA的职员,也是这一次事件的主要负责人,你们有什么想问的话,就问我吧。”

    欧恩也是怕龙十三把他假冒易林辉的事说出去,所以连忙把记者的目光都转移到自己的身上,只可惜没有人鸟他,老百姓要看的可是英雄,谁会去看他这种大叔啊。

    欧恩也有点无奈,龙十三朝着这些记者说道:“关于这一次的事件,之后会有一个新闻招待会,会有人跟你们解释的,我累了,能不能先让我回家休息。”

    这些记者自然不会就这样放过龙十三,毕竟他可是拯救了北海百万民众的性命啊,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现代英雄,要是不在这英雄身上挖出点猛料的话,他们怎么会善罢甘休。

    好在这会萧玉风带领的警队出来维持秩序了,把这些好像发疯的媒体记者给拦开后,龙十三才清静了下来,把这里交给萧玉风他们后,他就偷偷的上了一辆警车,回到了警局。

    警局外面也是人山人海,大部分都是特意赶来这里感谢龙十三救了他们的命或者是他们亲人的命,可以说警局的方圆一公里都几乎水泄不通,交通阻塞了。

    最终龙十三只能无奈的下车,戴好口罩,然后步行从后门进入警局,警局的大门已经关上,这是生怕这些人冲进来呢。

    而此时王妙人等人都在警局等候着,就连王萌萌也在现场,见到了龙十三,纷纷都露出了笑容,范太闲上前乐道:“老大,你简直太帅了,这会估计你是全城的偶像了,要不考虑一下直接出道算了,人气肯定比现在的小鲜肉要高得多!”

    龙十三鄙夷的看了范太闲一眼道:“别说这种废话,老子可不想出名,曹子建呢?”

    范太闲指了指萧玉风的办公室道:“在里面跟各单位的大佬周旋你,估计他们现在都不知道你凯旋归来了,我去通知他一下。”

    说完,范太闲就朝着办公室走去,龙十三趁这段时间走到了王妙人的面前,王妙人微笑的看着他道:“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龙十三苦笑道:“我也是抱着一试,其实我当时都已经放弃了,不过好在萌萌和他们都相安无事了。”

    龙十三没有说谎,他当时确实已经放弃了才会说出那种话,能救他们,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运气,可能老天爷也看不过去怎么多人丧命,所以才会帮龙十三一把也说不定。

    听到龙十三难得这样谦虚,一旁的王萌萌就乐道:“我说姐夫,这可不像你的作风,平时你可没这么谦虚呢。”

    王萌萌印象中的龙十三,可一直都是脸皮厚的代表,属于那种整天瞎嘚瑟的那种,还真很少看到他这幅谦虚的模样。

    或许是这一次真的运气的成分太高了,所以龙十三也嘚瑟不起来,因为他在那个时候放弃了,这对龙十三来说未必是道坎,但却让他深刻的明白,有些事即使是他再努力,也存在着失败可能性。

    王妙人伸出手摸着龙十三脸的道:“你拯救了这座城市,拯救了那么多人,所以不要再露出这样自怨自艾的表情了。”

    “在最后的关头我放弃了,我有点无法原谅那样的自己,甚至我差点搞砸了。”龙十三强颜欢笑道:“如果换做另外一个人的话,比如曹子建,他可以做得更好。”

    王妙人刚想说话的时候,王萌萌就抢先说道:“你知道我被那家伙抓上车带走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吗?我在想,就算我被那个王八蛋给带走了,龙十三也还是会想办法救我,而结果也真的是如此,我曾经瞧不起你,很长时间都是如此,我不该那么做的,你是个值得尊重的人,你的所作所为,让我觉得以你为荣。”

    龙十三没想到能从王萌萌嘴里听到这样的话,差点感动的老泪都掉下来了,正当他要感性一把的时候,萧玉风就不合时宜的致电给他了。

    龙十三无奈的接起电话,萧玉风便说道:“龙队,高楼上的人基本都回家了,不过有件事需要跟你说一下。”

    龙十三问道:“什么事?”

    萧玉风担忧道:“我没有找到杰拉尔的尸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