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64 跌宕起伏

    早年的龙十三在京城当二世祖的时候,真说要无法无天惹到那些黑道大佬啥的,出了事,第一个赶到现场的不是龙家的任何人,而是一个姓吕的胖子,这并不是说龙家的其他人不担心龙十三,而是在龙家之中,龙十三最信任的就是吕胖子,所以一有什么麻烦,都第一时间告诉他,而且很多事也成了两人之间的秘密。

    龙老太爷在龙十三懂事之后就去世了,老佛爷又太过于宠溺他,至于龙千象就更不用说了,那家伙估计到现在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当人家老子,所以在龙十三回到京城的龙家大宅后,真正意义上教会龙十三很多东西,并且充当他哥哥的人就是吕胖子。

    记得有一次,龙十三在酒吧跟人起冲突了,对方是京城有名的大混子,当时不仅仅挨揍了,还被带走,扬言要是家里不拿个百千万出来就把龙十三给活埋,当时大混子让龙十三给家里打电话,因为不想让老佛爷担心,所以龙十三打给了吕胖子,并且让他不要去告诉龙千象,胖子二话不说拿了五百万就去了,还是用自己的钱。

    那群家伙拿了钱后,还不肯放人,起了杀心,想着一劳永逸,是一身肥肉的胖子拼了命用自己的身体帮助龙十三挡了十多刀,最后浑身鲜血淋漓的抱着还不到十五岁的小少爷踉踉跄跄跑下了山,摔倒了,爬起来第一时间是问背上的小少爷伤着没。

    当时的龙十三没有说话,只是趴在吕胖子的背上偷偷掉眼泪,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龙十三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已经把吕胖子当做自己的亲生大哥了。

    让龙十三动了杀心的并不是仅仅只是因为连浩欺负王萌萌等人,最让他不满的是,对方居然扬言要送吕胖子下黄泉,这才是龙十三生气的主要原因。

    龙十三的五指用力,连浩因为窒息而满脸涨红,再这样下去的话,谁也不会怀疑龙十三会掐断连浩的喉咙,让他窒息而死。

    连浩也意识到这一点,对方虽然面无表情,但刚才感觉到的杀气这会又再度魂绕在他和龙十三之间,这证明了龙十三杀心一起,一旦任由对方疯下去的话,自己小命难保,他可不认为拥有这样实力的人,会在乎当众杀人这种小事。

    可他却无可奈何,刚才那两击让他受了不轻的内伤,再加上此时自己体内的气海几乎被龙十三的气压给压得阻塞,想要反击几乎是不可能的。

    到了这个时候,连浩才明白自己惹上了不该惹的人,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这话可不仅仅只是说马志文等人,连浩也是如此,原本以为只是一个玄阶的武者,但现在看来,龙十三完全就是另外一个次元的强者。

    除了慢慢等死,他什么都做不到。

    连浩心里很郁闷,早知道那两个小妞有怎么厉害的帮手,他打死也不敢见色起意,但是现在说这些已经太晚了,唯一能做的就是乞求对方放自己一条生路。

    “我……服了。”连浩艰难的一字一句说道:“大哥……饶……命啊!”

    龙十三充耳未闻,仿佛听不见一般,正当围观的人们以为今晚真要闹出人命的时候,吕胖子却开口道:“大少爷,再不放手就会弄出人命了,没必要因为那种垃圾节外生枝。”

    连浩的命吕胖子才不在乎,但这怎么说都是在闹群,再加上龙十三的身份特殊,要是真在这里杀了连浩的话,恐怕明天各大新闻的头条就是什么象国集团的继承人当众杀人这种话题了,吕胖子可不想给大少爷惹下这种无聊的麻烦。

    “好。”

    龙十三露出洁白的牙齿笑道:“不过死罪可免,活罪难逃,他既然想要让你下黄泉,我就废了他的一身修为,免得夜长梦多!”

    这连浩虽然不是自己的对手,但怎么着也是一位地阶的武者,他要是真记仇的话,等龙十三离开北海,还不找吕胖子报复啊,所以为了一劳永逸,这是最好的办法。

    话音刚落的同时,龙十三空出左手运起真气,一拳直接砸在了连浩的腹部之上,连浩只觉得体内的丹田因为这一击彻底的碎成片,口中吐了一口鲜血后,这个人神情便萎靡不振,龙十三随手将连浩丢到一边。

    连浩像死狗一样在地上翻了好几圈,哪还有先前盛气凌人的模样,他一脸不可置信道:“你废了我的丹田!”

    龙十三撇了已经如同废人一样的连浩道:“再废话,连小命都要交代在这里。”

    连浩强忍住内心的怨火和不甘心,如今他已经失去了所有修为,根本没有能力在与龙十三抗衡,他从地上爬起来,然后咬牙切齿道:“山水有相逢!”

    说完这句话便灰溜溜的拔开人群跑了,龙十三没空去理这种废物人渣,至于刚才最后的话,只不过是无聊的废话而已,丹田被毁,连浩想要报仇估计也得等下辈子,况且他能不能活过今晚还两说呢,毕竟吕胖子已经露出极度阴森的表情,不能在闹群杀了连浩,不代表不能偷偷下死手,这可是北海境内,吕胖子想要不为人知的干掉一个已经失去修为的武者有多难?

    龙十三也是知道这一点,才特意放走连浩,为的就是给吕胖子亲手报仇的机会。

    一场酒吧闹剧就这样落下帷幕,对于在场围观的人来说,今晚确实是个跌宕起伏的高潮之夜。

    吕胖子走到龙十三面前,一脸感激道:“又被大少爷救了一命,哎呀,我总是给大少爷添麻烦。”

    “得了,胖子,咱两之间就不用说这种话了。”龙十三笑道:“你先把老黄送去医院再说吧。”

    老黄受伤不轻,必须尽快送去医治,吕胖子看了自己女儿一眼,交代了一些事便先行离开了,临走前看了一脸做贼心虚的马志文,似乎也看出他跟自己女儿的关系,他倒是没说什么,能在这种情况下依旧不逃跑也算是个汉子,配得上他吕不良的闺女。

    吕胖子走后,马志文扶着冯天策过来道谢,就连一直都看龙十三不怎么顺眼的小辣椒也难得腼腆的说了一声谢谢,今晚如果不是龙十三及时赶到的话,恐怕她就要遭殃了,而且还会连累自己的父亲。

    龙十三摆了摆手说都是小事不用介意,然后便走到了一直没说话的王萌萌面前道:“跟我回家吧,你姐在家里等你呢。”

    “我不回去。”王萌萌抬起头朝着龙十三倔强道,今早才离家出走,晚上就回去,那也太丢人和不符合王格格的作风了。

    龙十三无奈的挠了挠头道:“萌萌,你长大,应该懂得一些事情,你姐是失控了才会做出那种事,你们是家人,如果连你都不肯原谅她的话,她又怎么会原谅自己呢。”

    王萌萌自然懂这些,只不过一时间接受不了罢了,王修身死了,可是所有人都没有一点难过的迹象,王妙人一回来,就好像所有人都忘了王修身是怎么死的一样,她无法做到像王振涛他们那样冷静,因为这样会显得她特别无情,就好像王修身的死根本不值得一提一样。

    “可是她害死了王爷爷!”王萌萌红着眼眶道:“我做不到,我做不到跟你们一样视而不见,就好像这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的去原谅她,因为那样做的话,不就显得王爷爷的死无足轻重吗?!”

    龙十三这才意识到王萌萌迈不过这道坎的主要原因,他点了一根烟后,缓缓的朝着空中吐出一口烟道:“就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你才要跟你姐闹脾气的?”

    “难道这件事不重要吗?”王萌萌反问道。

    “果然是小孩子啊。”

    龙十三苦笑一声道:“那你有没有想过,王修身为什么愿意付出生命的代价也要去救你们,因为他把你们当做家人,而家人这种关系,并不是一方的人认为就存在的,而是双方都有同样的感觉才是家人,我可以跟你保证,你的父亲也好,母亲也罢,或者是你的姐姐,他们都在用他们的方式去缅怀家人的离去,只不过他们没有在你面前表现出来而已,并不是只有大吵大闹或者是发脾气才是抒发内心悲伤的唯一办法,我相信王修身在天之灵,也不愿意看到你这样的。”

    王萌萌冷笑一声,尖酸刻薄道:“你懂什么,你失去过重要的人吗,如果你失去过,还可以说出这样的话吗?”

    “我失去过,而且不止一个。”龙十三微笑道。

    王萌萌愣了一下,她不知道怎么反驳对方了,龙十三谈谈道:“我比你大很多,经历的也比你多,失去重要的人的痛苦,我也比谁都清楚,说起来你和我确实都不够幸运,但也不是最不幸的,因为我们不是还有重要的亲人还有朋友在支持着我们吗?”

    王萌萌看了小辣椒等人一眼,然后也想起了颜如玉以及自己的父母,当然最后还有自己的姐姐。

    她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在闹小孩子脾气,她心里很清楚这一点,王修身的死,如果说有人比她还难过的话,那一定是她姐姐王妙人,因为王萌萌尚且可以把所有的愤怒发泄在她的姐姐身上,但王妙人呢,她又能如何,她只能抱着这份愧疚的心情一直活下去。

    一想到这,王萌萌就实在恨不起来了,她擦了擦眼泪道:“我明白了,我跟你回去吧。”

    见说服了王萌萌,龙十三彻底松了一口气,要是这样都不能把王萌萌带回去,龙十三都不知道该怎么跟王妙人交代,好在这下总算说服了对方。

    王萌萌答应回去,龙十三就赶紧去开车,而王萌萌则是跟小辣椒等人愧疚道:“不好意思,因为陪我,才会发生这种不愉快的事。”

    “格格,咱们可是哥们啊,别说这种话好吗?”冯天策笑嘻嘻道:“况且是我跟那个叫连浩闹起来的,不关你的事。”

    马志文也笑道:“就是,这家伙嚣张狂了,让人教训一下也是一件好事。”

    冯天策翻了个白眼道:“说得你好像没被人揍一样!”

    两人的斗嘴,让王萌萌破涕而笑,龙十三说得没错,她确实很幸运,至少身边还有着在她难过陪着她的好朋友。

    小辣椒拉着王萌萌的手道:“萌萌,这一次回去就别在跟你姐闹别扭呢,我们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你姐是真的很疼你。”

    王萌萌点了点头,正想回话的时候,小辣椒眼神一凛,喊了一声小心后,就把王萌萌推到了一边。

    在小辣椒的面前,一辆仿佛失控的丰田轿车迎面而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