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40 英雄效应

    “小虎子回来了,真的假的啊!”风忆空喜出望外道。

    只要龙十三回来的话,那就一定会有办法,他可是曾经拯救过神王宫的人啊,而且他与刘公瑾的关系一直不错,如果让他去劝说刘公瑾的话,说不定刘公瑾听得进去。

    不,不仅仅如此,龙十三在CSA也有很名望,毕竟是是他打倒了连CSA都束手无策的易林辉,就算CSA再想要开战,也得听听这位英雄的意见吧。

    总而言之,只要龙十三回来的话,那么一切还有回旋的余地,这让一直处于绝望状态的风忆空瞬间回到满血的状态下。

    顾飞瞧见他这样,也算松了一口气道:“这种事我骗你干嘛,他现在就在龙家大院,你要去找他吗?”

    “当然,我可得好好问清楚,他这段时间跑那去了。”风忆空拿起桌上的外套,然后迫不及待的往门外跑去。

    跑到一半后,他才想起了什么,回过头对着顾飞说道:“上面的人要是再打电话来要求我们交情报的话,就告诉他们,想要情报自己来拿!”

    顾飞乐了乐道:“哈哈,龙十三一回来,你就变得嚣张了呢。”

    “废话,只要有小虎子这块活招牌在,我用得着怕上头那群王八蛋。”风忆空理所当然道:“那就麻烦你在我办公室待一会了,我先走了。”

    顾飞朝着风忆空挥了挥手后,便径直的坐到了风忆空的大位上,他由衷的感慨到似乎只要听到龙十三回来了,一个两个都不由自主的松了一口气,就好像他一回来就能解决所有的事情一样,明明事情还没有解决,但每个人都会忍不住这样想吧。

    无论是风忆空,还是雷欧娜,甚至自己都是如此。

    这就是所谓的英雄效应吗?

    “……”

    龙家大院。

    经过两天海上漂泊的日子,龙十三总算回到了这里,当然除了他之外,林栀子和被林栀子控制住的钱修杰也跟着他回来。

    他一回到龙家大院,家里瞬间就炸了,正在佛堂念经的老佛爷连忙起身跑到了大厅,二话不说抱着自己的孙子喜极而泣,楚寒香也连忙通知了在象国集团的仇冬青,仇冬青只是说了一句立马回来后,就一路不下一百码从公司赶回龙家,

    老佛爷握着龙十三的手嘘寒问暖的,生怕自己的宝贝孙子在外面受委屈了,龙十三不想让老佛爷担心,就没有谈在圣安岛的事,只是说自己遇到了点事,老佛爷也没有过问,毕竟看到了死而复生的林栀子,就知道这件事没那么简单。

    林栀子有点别扭,虽然跟老佛爷等人以前见过面,但每次来到龙家都乖巧的像个小媳妇一样,生怕做错事,这一次也不例外,更别说她的身份有点敏感,死而复生这种事可不是一般人能接受得了。

    好在老佛爷见多识广,对于这种事并没有过多的诧异,只是起初小小的惊讶的了一下,然后就慈眉善目的对着林栀子说道:“活着就好,回来就好。”

    就这简单的八个字差点让林栀子哭出来了,她本以为自己再度出现在龙家,龙家人会把她当做怪物对待,不允许她继续跟龙十三来往,但现在看来一切都是她多虑了,老佛爷并没有因为她的身份特殊而冷言冷语,反倒是把她当做了一个人正常对待。

    当年林栀子被绑架的事,老佛爷和楚寒香都心有愧疚,毕竟那是她们一手策划的,这些年他们都在害死林栀子的罪恶感里度过,但好在现在林栀子没死,她们也算是可以放下心里沉重的罪恶感了。

    “小虎子!”

    “哥!”

    正当老佛爷想要跟林栀子道歉的时候,仇冬青和小豹子就同时回到了龙家,除此之外,还有沐小雅以及小鱼儿,她们脸上也是一脸高兴的表情。

    龙十三消失了几天,他们就担心了几天,好在龙十三现在回来了,他们当然高兴。

    小豹子飞奔而出,抱着龙十三的说道:“哥,你跑哪去了,我们担心死了!”

    仇冬青想要做的动作被小豹子给捷足先登了,对此只能坐到一边,正想询问龙十三跑哪去的时候,不小心撇了林栀子一眼,顿时一脸诧异道:“你……你是林栀子?”

    林栀子?!

    这话一出,不仅仅仇冬青本人愣住了,就连小豹子也一脸震惊,沐小雅也有点惊讶的望着坐在仇冬青对面的扎着马尾辫的女孩,心想这就是十三哥念念不忘的女孩吗,真的很漂亮,尤其是扎着马尾辫的时候……

    想到这,一直扎着马尾辫的沐小雅下意识的把自己的头发放下来。

    林栀子笑着跟仇冬青打招呼道:“冬青姐,好久没见了呢。”

    “你不是已经死了吗?难道我想着看到的是亡魂不成?”仇冬青发愣道。

    林栀子摊手道:“这件事很复杂,我是死了,不过又复活了,大概就是怎么一个过程。”

    仇冬青听不懂,只能转而望向龙十三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小虎子,你失踪这几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龙十三朝着仇冬青说道:“这件事说来话长,还是等人齐了再说吧,反正你们后面应该还有人来才对。”

    龙十三可不想一次两次的解释这些事,还是等人到齐了,一股脑全部解释清楚吧。

    仇冬青也不着急,只要龙十三平安回来就成,她笑道:“那就等一下吧,我已经通知了风忆空和曹子建还有范太闲他们,他们应该一会就来,至于龙叔又出差了,所以不用等他,我也真是佩服他,自己的儿子失踪了,却一点都不在乎。”

    一提起这件事,老佛爷就来气道:“那臭小子没心没肺的,要不是我宝贝孙子平安回来了,我一定要扒了他的皮!”

    也难怪老佛爷如此,龙十三失踪之后,始终纸包不住火,仇冬青瞒了两天后,只能跟老佛爷交代了,老佛爷当时着急的不行,不仅仅把公孙老爷子骂了一顿,更是致电给不知道跑哪去的龙千象抱怨,结果那傻逼龙千象不咸不谈的来了一句,说龙十三只要不死就一定会回来的,这不负责任的话把老佛爷气得差点入院。

    不过还真如龙千象所说的一样,龙十三真的平安无事的回来了,也不知道是龙千象未卜先知呢,还是他对龙十三一直这么信任。

    反正老佛爷觉得不会是前者。

    既然风忆空等人没来,龙十三便说道:“那么在他们来之前,你们先跟我说说,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了?”

    仇冬青这才将林天生以及贝蒂还有CSA分部大战的事告诉了龙十三,龙十三听完后一脸懵逼,他没有想到,自己只是消失了不到一个星期,这里居然发生了那么多的事,而且局势还很混乱。

    照仇冬青所说,贝蒂死了,刘公瑾因此杀了那个元帅姚鹏,也就是说,如今自由城和CSA是处于水火不相容的状况啊,这让龙十三不由得有点埋怨风忆空在搞什么鬼,有他在CSA居然还让事态严重到这个份上!

    但说句实话,风忆空虽然有点责任,但也不能全怪他,主要是那个叫元帅的姚鹏所作所为实在是太过分了,即使当时龙十三在场,估计刘公瑾要杀姚鹏的话,龙十三也不会阻止。

    龙十三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都消化了一遍后,风忆空等人便登门拜访了。

    风忆空一见到龙十三就哭爹喊娘的说道:“救星总算来了!”

    而范太闲虽然也很高兴龙十三能安全回家,但很明显兴致不高,或许是因为还没有从贝蒂的死走出来的原因吧。

    曹子建则是安静的坐在一边,他察觉到了,虽然龙十三身上的真气运行轨迹有点奇怪,但却不像前段时间一样一直都是一潭死水,据说成为霸王使出最后一击会失去所有的力量,可现在看来,龙十三似乎正在逐渐恢复,这算是一件好事,毕竟有修为的英雄和没有修为的英雄,说话的分量可是不一样的。

    人到齐之后,楚寒香就识趣的给众人倒茶去了,老佛爷则是回到了佛堂,小豹子和小鱼儿被龙十三赶回了房间,接下来他们要商量的事,可不是这两个小屁孩可以旁听的。

    龙十三率先开口道:“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我都听冬青姐说过了,我想问问你们是怎么打算的。”

    风忆空斩钉截铁道:“当然是阻止刘公瑾做傻事,以及让CSA不要敌对自由城啊,好不容易双方都可以到和平交谈的状况,我实在不想放弃来之不易的和平!”

    “我们谁也不希望战争继续发生,但是很明显现在要让两边坐下来和颜悦色的谈几乎不可能。”曹子建理智道:“勉强让他们坐下来谈的话,只有一个下场,那就是打起来,而且还是不死不休的那种。”

    风忆空一脸郁闷道:“我就是在烦这件事啊,如果不是姚鹏那家伙做得太过火的话,也不会出现这样的局面。”

    “事实上,就算没有姚鹏这件事,当刘公瑾得知他的父亲是死在CSA的算计下的话,他也不会继续跟CSA合作的。”龙十三一针见血道。

    姚鹏只是起了有一个推进的作用,主要还是刘公瑾那边,如果他不放弃复仇的话,那么就不会有和平这种说法,更别说现在贝蒂死在了京城,这简直就像是一脚把刘公瑾从悬崖边上踹下去,逼着他跟CSA对着干一样。

    众人愁眉不展,似乎都对这件棘手的事无可奈何一样。

    龙十三点了一根烟无奈道:“看来,只有我去当说客这条路了,而且不是说服一边,而是说服两边,真倒霉,一回来就有一大堆事做,你们就不能让我清闲一下吗?”

    “你有把握吗?小虎子,虽然你说话比我们都管用,但很明显现在这种局面,不是靠言语就能解决的。”风忆空担忧道。

    虽然龙十三回来给他们打了一根强心针,但无奈局势太过于复杂,就算依靠龙十三也有点强人所难吧。

    “总而言之,我怎么着都得去自由城和CSA总部一趟,除了当说客之外,也有一些私人的事情要处理,你们都先别轻举妄动了,等我跟他们碰面之后,再想如何是好吧。”

    龙十三有所决定,这是目前来说唯一的解决办法,只要跟刘公瑾以及CSA的高层碰面之后,才能有所决定,否则在这里干着急一点用都没有。

    众人都同意先让龙十三去试试水,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电话打到了仇冬青那里,仇冬青接起来后,递给了龙十三无奈道:“找你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