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38 红色火葬

    圣安岛的风波终于结束了,龙十三和林栀子也乘坐着船返回京城,这一次除了解开了林栀子死而复生的秘密之外,龙十三也带回了那具神秘的尸骨,只要回到京城将其交给夏观天,就能解开那个夜帝的秘密了。

    而另一方面,自由城此时正在进行一场葬礼,早上八点的时候,身为城主的刘公瑾便公布了命令,但凡是自由城的子民都要在城镇之外的沙漠上集合,一起送贝蒂最后一程。

    此时,贝蒂已经躺在连夜制作出来的棺材之中,由自由城所有身穿黑色礼服的高层看守着,其中包括了刚外交贸易回来的百德伦,以及凯瑟琳的等人,甚至波顿也在其中。

    波顿一直都把贝蒂当成自己的妹妹,如果不是前段时间接到了命令,要跟百德伦一起跟邻国进行贸易的话啊,他才不会放任贝蒂一个人去京城执行那么危险的任务,当昨晚收到噩耗之后,波顿甚至气急攻心,直接昏迷的过去,而醒来后,便跟百德伦连夜赶回了自由城。

    他穿着黑色的西装,整个人萎靡不振的看着棺材中的贝蒂,好不容易推翻了神王,贝蒂也恢复了原样,原本以为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结果却出了这种事,那样天真的笑脸,波顿再也看不到了吗?

    想到这,他的眼眶微红,但还是极力的克制自己,

    身旁的百德伦拍了拍波顿的肩膀以示安慰道:“节哀顺变,这不是你的错,波顿。”

    波顿点了点头,然后垂下脑袋偷偷抽泣了几声。

    “这当然不是波顿的错!”

    米尔握紧拳头咬牙切齿道:“如果贝蒂不去京城跟那些家伙谈判的话,就不会有这样的下场,是CSA的那些人害死了她!”

    米尔虽然与贝蒂平时关系不是很好,但现在也算是同伴了,看着同伴就这样惨死在敌人手上,她当然会感到愤怒,她早就跟刘公瑾提议过,CSA的那群家伙信不得,可是刘公瑾还是派贝蒂去了,在她看来,如果刘公瑾可以成熟一点的话,根本就可以避免这种悲剧发生。

    “事到如今,就先别当着贝蒂的面说这些话了。”凯瑟琳开口道,她怕米尔一激动,又有说一些话来蛊惑民众,造成没有必要的麻烦,

    凯瑟琳不说话还好,她一说话,米尔就更生气了,她指着凯瑟琳道:“我早就说过我们与那群家伙是不可能一团和气的,他们是我们的敌人,他们与我们之间除了战争之外没有其他的选择,如果你的弟弟可以早点认识到这一点的话,贝蒂就不会死了!”

    贝蒂的死凯瑟琳也很伤心,毕竟贝蒂向来都忠诚于她,只是米尔这种说法她不能够接受,她反驳道:“公瑾只是在做正确的事情而已,错得不是他,而是那个害死贝蒂的人,那个叫姚鹏的已经被公瑾杀死了,他的头颅也悬挂在主城之上,你还想要他怎么样?”

    “那还用说,当然是发动战争了,死了一个元帅,CSA那群人绝对不会善罢甘休,我们要在他们反击之前,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才对!”米尔理所当然道。

    凯瑟琳像看白痴一样看着米尔道:“你觉得现在的自由城,有能力与CSA作对吗,我们战力严重不足,相反对方可是拥有一大群精英啊,真要开战的话,我们只会输得一败涂地!”

    米尔不屑道:“这只是失败者的言论而已了,怎么回事啊,凯瑟琳,你当年可没有像现在这样怂,要是以前的你,可不会任由CSA的人骑在我们头上拉屎拉尿。”

    “我曾经用那样办法统治过这里,但起不了任何的作用,我们现在需要的不是战争,而是发展,人民信任着我们,我们不可以让他们跟着我们去送死,米尔,你要是到现在仍然搞不清这一点的话,我觉得你不适合再坐在那个后勤部长的位置上了。”凯瑟琳认真道,

    米尔正想说她才不稀罕那个位置的时候,百德伦便打断道:“你们如果想要争吵的话,拜托你们去远点的地方,现在是在举行葬礼,我希望你们对死者抱有一些尊重,尽量安静一点。”

    米尔转过头看向百德伦问道:“你觉得这样真的好吗?百德伦,我们待在这里,像是缩头乌龟一样等着CSA的人来处决我们?”

    “米尔,我知道你现在很愤怒,但是,我们当初之所以选择留在这里,便是因为信任着刘公瑾。”

    百德伦望向最前方刘公瑾站立的方向道:“既然如此的话,我们只能坚信我们相信的他了,他一定会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米尔咬牙切齿道:“什么叫做最正确的选择啊,难道一味的让步就是正确的吗,我看啊,那家伙也就是在我们面前做做样子而已,贝蒂的死他才没有放在心上呢。”

    “闭嘴吧,米尔。”波顿忽然开口道。

    米尔愣了一下才说道:“波顿,你一直把贝蒂当做妹妹吧,我可是站在贝蒂这边帮你说话呢,别不识好歹了!”

    “不识好歹的人是你啊,米尔。”

    波顿望着刘公瑾的背影认真道:“你说他没有把贝蒂的死放在心上?别开玩笑了,你看清楚那个背影啊,这里任何人包括我都没有他此时来得悲痛和愧疚,我们当然可以理所当然的指责他的做法错误,但是刘公瑾又能指责谁呢,他只能一个人默默的承担下来,真正的悲痛,是连痛都不能说出口的痛。”

    米尔看到了刘公瑾的肩膀正在上下起伏,那意味着他正在极力的忍受着心中的愧疚与悲痛,他是这里的城主,如果连他都哭哭啼啼的话,那么民众又如何能安心的追随着他,所以即使内心已经快要被愧疚感所覆盖,刘公瑾仍然保持着面无表情。

    米尔看到了这一点,所以她闭嘴了,百德伦说得没错,既然他们从一开始就选择留在这里的话,那么除了信任刘公瑾之外,他们没有其他的办法。

    “点火!”

    刘公瑾抬起头说了这两个字后,波顿等高层便将手中的火把都放在了贝蒂的棺材之上,很快火焰便燃烧而起,覆盖住了贝蒂的尸体。

    众人都望着熊熊燃烧的火花,有的人留下的眼泪,有的人一脸惋惜,当然也有不少人露出愤怒的表情。

    唯独刘公瑾从葬礼开始到结束,都是沉默不语,他只是看着贝蒂的尸体被慢慢的燃烧殆尽,他要记住今日的无力感,并且铭记于心,他永远不会忘记,是因为自己的抱着侥幸的心理,才让贝蒂做出无谓的牺牲。

    无论其他人是埋怨他还是认为他与这件事无关,他都会背负着贝蒂的命,并且确保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

    贝蒂生前曾经被赶出了神王宫,并且在城镇中生活了一段日子,对于这里的居民来说,她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姑娘,很可爱也很有礼貌,居民们对她也很有好感,所以自然有人质问道:“城主大人,贝蒂死了,我们难道还要贯彻你提出来的和平协议吗?”

    “对啊,他们杀了贝蒂,虽然说城主大人也杀了那个凶手,但是这件事应该不会就此结束吧,那些CSA的人一定不会放过我们的!”

    “与其在这里等着他们来干掉我们,还不如我们先让那群家伙知道我们的厉害!”

    “没错了,城主大人,我们需要反击,不可以再任人鱼肉了!”

    民众们越说越激动,也越说越极端,他们之间不少人的想法都和米尔不谋而合,神王当政的时候,虽然不把他们当做一回事,但至少那群CSA也不敢如此造次,可现在神王一倒台,他们就杀了这边的使者,这是全然不把自由城放在眼里的行为,而不多不少,更是看不起新任城主刘公瑾的行为!

    如果不反击的话,只会被对方更加的不当回事,抱着这样想法的异人,几乎占据了一半,而贝蒂的死,更让另外一半的异人摇摆不定,他们甚至开始怀疑,刘公瑾的做法是否正确。

    这种时候任何人都插不了口,包括凯瑟琳,因为只有身为城主的刘公瑾自己解决才有说服力,如果连这种问题都解决不了,那证明刘公瑾也没有担任城主的资格。

    看着群情激奋的异人们,刘公瑾举起手示意他们安静后,才严肃道:“贝蒂的死我很遗憾,我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正如同你们所说,CSA的行为是完全不把我们的诚意放在眼里,他们认为神王和易林辉完蛋了,自由城已经不足以成为他们忧心的对象,甚至想着要吞并我们,把我们抓进大牢里,我不可能原谅这一次的事件!”

    刘公瑾的话让凯瑟琳暗叫不好,她就是怕刘公瑾一冲动,说出了不能挽回的话,而那种话,会让战争彻底爆发的。

    正当她想要阻止的时候,却听到刘公瑾接着道:“但是,他们之所以不愿意和我们谈判,便是认为我们的实力不如以前,既然如此的话,我们就要证明给他们看,我们自由城不是一群乌合之众,而是当我们团结所有人的力量之后,会比神王当政的那会更加强大,为此,我准备了以下三点策略。”

    “一,从今天开始,我会让研究部加强自由城的防护罩,不会让任何城外之人入侵这里。”

    “二,组织护卫队,但凡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也愿意辅佐我的,都可以去百德伦哪里报名,我要打造一支比起前数字十的使徒还要更强大的军队。”

    “三,便是最重要的一点,姚鹏只是一个开始,我会狩猎CSA那些高高在上元帅,让刘公瑾这个名字成为CSA的噩梦,让他们明白,自由城是他们惹不起的存在!”

    当刘公瑾说出这三点的时候,民众们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凯瑟琳松了一口气,真是让她白担心了一场啊,看来自己的弟弟即使是在愤怒之中,也能做出正确的选择,这三点不仅仅给自由城新的方针,更是安抚了民众不让他们乱来,可谓是一石好几鸟。

    她都要对自己的弟弟刮目相看了。

    就这样保持下去的话,自由城壮大也只是时间问题。

    葬礼结束之后,刘公瑾带着一众高层返回了办公大楼,正当刘公瑾准备回会议室继续跟高层开会落实这三点的时候,一个医生急冲冲的跑了过来,对着刘公瑾说道:“不好了,城主大人,王小姐出事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