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33 笑容与阳光

    林栀子真不愧是最了解龙十三的存在之一,从龙十三细微表情就可以判断出来,他与上面的人谈判一定是妥协了某种条件,才让上面的人放了这里的人,林栀子不知道龙十三跟对方的谈判条件是什么,但她可以看出,龙十三并不是很乐意。

    因为龙十三向来是个不愿意妥协的人,说得好听点就叫做有原则,说得难听点就叫做顽固,这一点是从龙老太爷那边遗传过来了,是刻在骨子里的东西,所以根本改不了,为此龙十三也吃过很多闷亏,但却从未因此而后悔过。

    但是现在不妥协不行,这里有将近一百多条人命,龙十三一个决定就足以改变这些人的命运,身上背负了那么多人命,总不能由着自己的性格来吧,他也没有资格要求这些普通人跟他一样去冒险,所以龙十三才会答应了夏永生的要求。

    从这可以看出,自从京城与易林辉一战守护京城之后,龙十三的性格有了很大的变化,至少凡事不再像以前那样凭着自己的性格乱来,而是更加懂得为大局考虑,或许每个男人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有这样的转变,这就是成长吧。

    龙十三拿起从夏永生那里拿来的烟,点了一根后,扬起侧脸说道:“这是我现在能够想到最好的解决办法,有时候妥协也是另外一种取舍,看看他们吧,栀子,他们很高兴,他们想要活下去,而我能做的就是尽量让他们活下去,所以无论以后有什么代价,我都可以承担。”

    “我说得就是这一点,我没觉得你做错呢。”

    林栀子望向龙十三认真道:“我只是希望,无论因为这个妥协而付出什么代价,我都希望你不要怨恨你自己,你在此时此刻拯救了他们,这就足够了。”

    龙十三忽然乐了乐道:“我从没想过我也能成为这样的人,以前我总觉得那些老好人英雄很迂腐,就像方人王,曹子建之类的,他们永远把大义挂在嘴边,甚至以此牺牲一些私人感情都要贯彻心中所谓的大义,我以前觉得他们很愚蠢,但现在想起来,觉得他们能一直坚持真的很了不起,或许是守护京城之后,我也发现自己其实跟他们一样,我喜欢当一个英雄,不仅仅是单纯享受那些崇拜的目光,而是真的能靠自己改变或者拯救某一些人。”

    林栀子见到龙十三这幅袒露心扉的样子,让她觉得这样的龙十三真的很帅,她所认识的龙十三比起以前更加成熟,而且也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看着自己曾经喜欢的男人变得更加优秀,林栀子心中自然高兴。

    她由衷的说道:“对于我来说,你就是我的英雄。”

    龙十三绕了绕头道:“总感觉被你这样说有点难为情呢。”

    林栀子噗嗤一声笑道:“难道说大名鼎鼎的禽兽之王也会害羞吗?”

    禽兽之王,这是当时龙十三第一次跟林栀子开房的时候,他自己称呼自己的,为的就是吓唬林栀子,可那晚终究是禽兽不起来,没想到林栀子还记得那时候的事。

    这让龙十三老脸一红道:“谁害羞了,我这种厚脸皮的家伙才没有那种情绪呢。”

    “好可爱。”林栀子撇了龙十三一眼道:“你害羞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小虎子。”

    龙十三正想反驳,但转而一想自己要是反驳的话,林栀子肯定会继续调侃自己,所以他转移话题道:“我与上面的“医生”见过面了,他告诉我一些事,包括你复活的原因。”

    林栀子一脸诧异道:“为什么她会知道我复活的事?”

    从林栀子的反应可以看出,她并不认识夏永生,而事实上也是如此,林栀子复活之后一直都待在这个小岛上,夏永生为了自己的研究,以及想看看林栀子移植了夜帝的DNA后会有什么变化,而一直将对方安置在单独的空间里,除了监视之外,基本都不干涉林栀子的生活。

    甚至连这间监狱也隐瞒了起来,所以林栀子本身并不知道这间监狱以及夏永生的存在,她的所作所为,都是那个叫夜帝的家伙搞得鬼。

    包括林栀子会离开小岛去找龙十三,都是脑子里那个夜帝下的命令,而夏永生只是一个旁观者,林栀子自然不知道对方的存在,所以此时从龙十三口中得知那位“医生”知道自己复活的事,林栀子才会露出惊讶的表情。

    如龙十三所预料的一般,海盗之前的事都不关夏永生的事,直到他们被劫走之后夏永生才插手的,也就说,那个所谓的未来景象,以及林栀子所描述的一切,都是夜帝给予她的错觉,或者是潜意识的催眠,而夏永生只不过是顺水推舟罢了。

    龙十三解释道:“他对我说,是他使用神明的DNA复活你的,其实不仅仅是你,这里的所有人,都是夏永生用来做复活的研究物品。”

    “是他复活我的?”林栀子一脸不可置信道:“不对啊,我记得复活我的不是一个人类,而是一个全知的存在啊,那个“医生”不可能是那种人吧,难道说,是他对我的脑子动了手脚,让我看到那些奇怪的景象吗?”

    龙十三摇了摇头道:“我觉得不是他让你看到那些奇怪的景象,而是你的脑子让你看到奇怪的景象才对,”

    林栀子越听越糊涂道:“这话是什么意思?”

    “总而言之,那个医生,也就是夏永生,是他将你口中那个全知身上的DNA移植到你的身上,而之后你会看到那些景象,并不是夏永生搞得鬼,而是那个全知搞得鬼,它在你的脑子里形成了自我思想,然后引导着你,按照他想要的结果去行动,目前来说,只有这种解释,当然也不排除夏永生骗我,不过我认为他没有骗我的意义就对了。”

    龙十三用自认为最简洁的话说明这件事,希望林栀子可以听懂。

    但事实上龙十三知道这件事实在是太复杂了,就算是他也是经过好几次推敲才搞清楚是怎么回事,想要让林栀子短时间明白,简直太烧脑了。

    林栀子消化了一番后,才怯弱道:“你的意思是说,我现在脑子有另外一个人对吧?”

    龙十三点了点头。

    林栀子又问道:“那这里就是我跟你说的圣安岛?”

    龙十三又点了点头,跟夏永生的对话中,他说他要用船只送他们出海,而且在上面可以闻到海水的咸味,再加上这种设施不可能建立在城镇上,所以只有有一个可能,这是一座孤立的小岛,也就是林栀子口中的圣安岛。

    林栀子原本就是打算带龙十三来这里,只不过中途被夏永生给截胡了,虽然是同一个目的地,但却与林栀子原本生活的地方完全不同。

    “原来如此啊,我总算搞清楚一点头绪了呢。”

    林栀子松了一口气,她从复活之后就一直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所作所为都是因为有人在控制着她的大脑,好在现在经过龙十三这样一解释,她自己也搞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复活以及自己那段时间经历的事究竟是怎么回事了。

    龙十三笑着抚摸着林栀子的脸道:“放心啦,只要离开这里,我就会让人好好帮你检查一下身体的,我有很多研究这方面的朋友,我可不想我的女人脑子里还有什么其他人,那太恶心了。”

    林栀子强颜欢笑,这也是她为什么会对龙十三说出那种,如果她背叛了龙十三,希望龙十三可以毫不犹豫杀了她的话,因为她心里比谁都明白,她的复活不可能一点代价都没有,她不想因为她的失控让龙十三因此而陷入危险之中,所以才会丑话说在前面。

    不过现在龙十三又给了她新的希望,或许她真的可以像个正常人一样,跟龙十三继续生活下去也说不定呢。

    正当林栀子的脑子里有这个想法的时候,她的头就忽然剧痛了起来,这让她露出痛苦的表情。

    龙十三看到这一点,连忙担心道:“你没事吧,栀子。”

    林栀子擦了擦额头上忽然冒出来的虚汗,她不想让龙十三为她担心,于是赶紧假装坚强道:“我没事,只不过事情太复杂了,想得脑瓜有点疼而已,不过只要待在你的身边就没事了。”

    龙十三让林栀子休息一下,然后便让众人都做好准备,等着上面的人把船备好,他们就可以离开这里了。

    和夏永生的约定是在太阳升起的时候起航,现在是凌晨三点多了,也就是说只要再过一个多小时后他和这些地下室的人就可以重见光明了。

    所有人都没想到,在龙十三成为他们领袖的第一个晚上,就可以带着他们离开这个监狱了,这让不少人都喜极而泣,当然更多的是对龙十三的感激。

    琪姐抱着小可走到了龙十三面前,然后朝着龙十三深深地鞠了一躬道:“感谢你,龙先生,如果不是你的话,我和小可就要一辈子待在这种地方了,是你给我们带来光明的,希望下辈子可以为你做牛做马,报答你的恩情!”

    见对方如此郑重的道谢,龙十三连忙摆了摆手道:“琪姐,你别这样说,我只是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啦,你这样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琪姐抬起头笑道:“你就别谦虚了,龙先生,你是这里的英雄,我们都因为你而得救的,包括小可也是,等她长大了,我会将这段经历讲给她听,并且让她以后找男朋友,一定要找像你这样的好人!”

    龙十三伸出手摸了摸小可红通通的脸颊道:“那小可可就要努力咯,毕竟像我这样的男人可是很抢手的!”

    好似在回应龙十三的温柔抚摸一样,原本已经睡过去的小可忽然笑了起来,那笑容就好像是阳光拨开了阴霾一般,让人如沐春风。

    笑声仿佛传染一般,很快就传遍了整个地下室。

    一小时之后,监狱的大门打开,在海盗的带领下,一行人都跟着龙十三和林栀子离开了地下室,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所有人身上的时候,意味着光明又重新笼罩在这些人身上,享受到久违的阳光,这让不少人又再度喜极而泣。

    对于他们来说,他们终于可以离开这里,从今天开始就可以像个普通人一样自由的继续生活了,他们在被抓来这里之前,从来没有意识到,普通的自由和活着原来是那么的珍贵!

    就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之中的,带头的海盗首领邓巴却悄悄的露出了阴森的笑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