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29 两个世界

    这对于一直被上面的人欺压的囚犯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翻身仗啊,以往所罗门做为领袖的时候,他们只能听从所罗门的命令,每次海盗们下来,只能将事先决定好的祭品送给他们,毫无一点人权。

    但现在不同了,不仅仅可以提条件,还能让那些海盗们败兴而归,这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是从未想过的事,而做到这一点的,正是他们的新领袖龙十三,所以当海盗们妥协之后,他们看向龙十三的眼神不同了。

    如果说他们一开始是因为龙十三杀了所罗门而对于他的恐惧才臣服的话,那现在他们是真的对于这个新领袖很满意,因为他将会为这个地下室带来一场革命,每个人都这样想着,如果跟着龙十三的话,指不定真的能离开这个破地方。

    周围崇拜和尊敬的眼神龙十三并没有放在心上,因为对于他来现在才是最难的,他不知道海盗口中的医生是谁,但毫无疑问,那个“医生”绝对不是凡夫俗子,很有可能是个武者也说不定,否则也不会让这群海盗乖乖听话。

    所以接下来与那位“医生”的对决可不会想对付所罗门一样轻松,虽然龙十三取回了真龙之力,但目前的力量还很薄弱,毕竟原本的修为已经消失了,就算可以使用龙鳞化也顶多能跟地阶武者打个平手,而如果“医生”是在地阶之上的天阶的话,那么龙十三现在是没有任何胜算的。

    龙十三的打算很简单,与这里的负责人“医生”碰面,当务之急是搞清楚他们所在的这间地下监狱在哪,这样一来才能有逃出去的机会,当然,如果那个“医生”实力不强的话,龙十三是打算在碰面的时候挟持他,以他的性命来让自己以及地下室的一部分人可以逃脱,不过无论那一种,都得在见过医生之后才能有明确的判断。

    龙十三走到了那个光头男的面前,蹲下来扶起他道:“没事吧?”

    受伤的光头男受宠若惊道:“龙先生,我没事,谢谢你的关心,虽然挨了一顿揍,但能这样反击真的太爽了,我们差点都忘了,是你重新提醒我们,我们的命是有价值的!”

    “是的,龙先生,我们一定会追随你!”

    “只要跟着你,你一定会把我们所有人都带出去对吧?”

    龙十三笑了笑,没有回答,因为他自己很清楚,这里有将近一百多号人,要全部带出去的话根本就不现实,顶多只能带三分之一,当然,如果龙十三可以挟持那个“医生”的话,那一切就不同了。

    龙十三拍了拍光头男的肩膀道:“一步一步来吧,至少先有干净的水和新鲜的食物,之后再想办法!”

    光头男瞬间充满希望道:“是的,龙先生,我们不着急,就按照你说的做。”

    龙十三起身走向了林栀子,林栀子靠在墙壁上,望向朝他走过来的龙十三道:“真残忍啊,你明明知道,要将这里所有人都带出去根本就不可能,你只是给他们画个蓝图而已。”

    “给绝望中人一点希望,这不是什么坏事吧。”龙十三双手怀胸道,他并没有觉得他做错,他也没有撒谎,他从一开始就说过,他只能带一部分人出去,他会遵守这个承诺。

    听到龙十三这样说,林栀子说道:“你还真是变了很多呢,如果是以前的你,一定会说把所有人都救出去的漂亮话,即使做不到,你也会为此而努力的。”

    龙十三苦笑道:“你也不想想我们多久没见面了,七年来我改变了很多,特别是在鬼门那几年,见过了太过残酷的事,才知道取舍有多重要,两边都想保护的家伙,到头来什么都保护不了例子见多了,有时你必须舍弃一边,才能守护重要的东西,要拥有舍弃的坚强,也要有舍弃的觉悟,这就是人生。”

    “你想要守护什么?”林栀子问道。

    龙十三抬起头望着地下室的石头天花板道:“很多,我的亲人,我的好友,我的爱人,我的容身之处,还有我的灵魂以及尊严,当然现在又加上了你一个人,这样一来,我就更不能在这个地方等着被人当做物品贩卖了,毕竟要是没有我回去主持大道的话,靠那些家伙很多东西都是处理不来的。”

    “我收回前言。”林栀子微笑道。

    龙十三疑惑的看向她道:“什么?”

    林栀子朝着龙十三认真道:“说你变了那一点,我错了,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喜欢把所有事情都背负上,然后一个人承担。”

    龙十三绕了绕头无奈道:“什么嘛,到头来我还是没有成长吗?”

    “我喜欢这一点。”

    林栀子忽然说道,这让龙十三愣了一下,林栀子红着脸说道:“我从以前就喜欢你这一点,明明知道你那样会很辛苦,像个悲情英雄一样,但很帅,真的,我想我就是看到了这一点,才会如此喜欢你吧,因为跟你在一起总能依赖着你,虽然有点自私,但真的比起一个人要轻松的多。”

    “那就一直依赖下去吧。”龙十三牵起林栀子的手认真道:“我会带你出去的,我发誓。”

    林栀子衷心的点了点头,因为他知道龙十三所说的发誓,并不是对自己,而是对他自己的灵魂,他们可以出去重获自由的,龙十三都这样说了,一定可以。

    只是之后他们真的能继续在一起吗?

    对于这一点,林栀子自己都不能百分之百的确定,因为她死过一次,死而复生并不是没有任何代价的,至少林栀子心里明白,现在的她并不是一个正常人,那个复活她的人,绝对不是只为了让她跟龙十三可以在一起怎么简单。

    “小虎子,有件事我想要你答应我。”林栀子无比认真道。

    龙十三笑道:“干嘛啊,突然严肃起来了呢。”

    “如果有一天我背叛了你,你要毫不留情的杀了我。”林栀子严肃道。

    龙十三愣了一下,但很快就明白林栀子的意思,复活他的人说不定已经对林栀子的脑子动手脚,所以林栀子是生怕有一天她被人利用来对付龙十三,而龙十三到时候会因为心慈手软而落在她手上,林栀子是在打预防针,让龙十三到时候不要留情。

    龙十三搂着了林栀子的肩膀道:“不会发生这种事的,我们好不容易又重新在一起,老天爷不会这么残忍的,只要回到京城,我就拜托颜如玉帮你检查一下,如果发现问题了,我们只要解决问题就可以了。”

    林栀子刚想说话的时候,地下室的门又打开了,那群海盗又回来了,见到这群海盗,龙十三便说道:“等会再聊,我先去处理一下。”

    说完,龙十三就朝着那群海盗走去,林栀子望着龙十三的背影,她喃喃道:“我怕会来不及啊,小虎子……”

    海盗等人回到了地下室,为首的海盗头领露出一脸无奈的表情,看来真被龙十三给说中了,因为他不配合,导致差点害死了“医生”珍贵的研究材料,这让他被“医生”臭骂了一顿。

    海盗等人的到来,让不少囚犯都站了起来,预防有武力冲突,而龙十三则是排众而出,走到了海盗首领面前,他从对方的表情就可以判断出来,那个所谓的“医生”已经答应了自己的条件了。

    果不其然,海盗首领朝着龙十三说道:“医生答应你的要求,你上去见他,我留在这里。”

    他的语气很无奈,那有先前的趾高气昂啊,或许海盗首领心里很清楚,他留在这里,就算能保住命也的脱一层皮,毕竟这里的人可没少被他招待过呢。

    龙十三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凑近海盗首领道:“你叫什么名字?”

    海盗首领这下不敢在看不起龙十三了,只能老老实实道:“我叫邓巴。”

    “行,那邓巴先生你就卸下武装,留在这里玩一下吧,放心,我的朋友会好好招待你的。”

    龙十三话音刚落,便有几个壮汉囚犯上前押走了邓巴,他已经成为了这里的人质,至于这里的囚犯会如何对待他,那就是邓巴要面对的问题了,反正龙十三早就交代过,只要他不死就行了。

    邓巴被押走之后,龙十三就跟着其他的海盗离开地下室去见那个所谓的医生了,临走之前龙十三看了林栀子一眼,用眼神告诉她,他一定会回来的,林栀子也朝着他信任的点了点头。

    出了地下室后,龙十三便跟着几个海盗往楼上走,前后左右一共四个围住他,全副武装,这种待遇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看来那个医生对自己很重视呢。

    不得不说,地下室跟上面简直是两个世界,上面的装修不止是豪华,甚至可以说是金碧辉煌,以龙十三的判断,这上面应该也是他们做生意的地方,用地下室犯人身上的好器官换给那些有钱人续命,以此来谋求暴利,应该也是在这里进行才对。

    因为来来往往有不少医生和护士打扮的人,也不知道那个“医生”是个什么样的家伙,才能想出这种特殊甚至有点变态的犯罪手段。

    问题是,如此大规模的医院不可能建立在市里才对,毕竟没有那个犯罪集团敢如此明目张胆,也就是说这里是郊区吗?

    无奈的是因为四周都有窗帘挡住,所以龙十三无法通过窗户看到外面,以此来判断他们身处何处。

    走上了三楼的走廊,在走廊的各个房间内,都有着断手断脚的人,有些是已经进行了包扎,在房间里晃荡,有些则是还在进行着手术,龙十三甚至看到一个犯人被迷晕睡在浴缸里,而身旁的医护人员正在往浴缸里倒冰,然后想要取出内脏。

    龙十三见过不少贩卖器官的地下组织,但还是第一次见到规模如此之大的,看来对方并不是在这里一朝一日,而是长年累月在这里进行非法活动呢,这从地下室圈养起来的人数以及现在看到的一切都可以判断出来,这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甚至存活好几年的地下组织。

    他们是专业的。

    也就是说,想要逃出去的难度,也是专业的难度了。

    走到了走廊的尽头的办公室,四个海盗停下了脚步,其中一个甚至还帮龙十三开了门,恭敬的请龙十三进去。

    龙十三走进了这间装修别出一格的办公室,里面坐着一个穿着白大褂,长相斯斯文文的中年男子,他正在喝着咖啡,看着报纸,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

    等龙十三进来后,他才稍微抬起头,露出和蔼的笑容道:“请坐,龙先生。”

    龙十三看到了这位所谓“医生”的庐山真面目后忽然愣住了,他没有坐下,而是指着对方道:“我认识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