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23 悔恨的泪水

    风忆空不敢动弹,正如姚鹏所说,刘公瑾如今已经魔化了,无论他是因为什么而踏入魔道,现在的刘公瑾可以说是性情大变,否则他也不会以那样残忍的手段杀了姚鹏,这根本就不像是平时刘公瑾会做的事。

    也难怪刘公瑾会如此愤怒,CSA的所作所为,简直就好像是在逼这个少年走上魔道一样,可事实上,风忆空自己也清楚,自己没有资格指责刘公瑾用那样残忍的方式杀了姚鹏,毕竟那是姚鹏自讨苦吃以及自己没有遵守诺言,并且间接的杀死贝蒂才会造成这样的局面,虽然那是为了所谓的大局着想,但无可否认的是,是自己用这只手扭断贝蒂的脖子的。

    “你现在听不进任何的话了,你已经被你心中的黑暗所吞噬了,刘公瑾,这并不是一个好兆头。”风忆空劝说道,如果刘公瑾要让他为贝蒂偿命的话,风忆空是很乐意献出自己的生命的,但是他却不希望刘公瑾堕入魔道,成为下一个神王。

    刘公瑾面无表情道:“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并没有被所谓的黑暗所吞噬,我只是觉悟了,我知道可以用更好的办法来解决你们对天堂城的不公平对待,而不是一味地委曲求全。”

    “如果你这样想的话,就等同于姚鹏的目的达成了,你应该知道姚鹏做了那么多,为的就是引发战争,而你现在所做的事,正是他希望你做的事!”风忆空不甘心道。

    刘公瑾脸色不悦道:“不然呢,你要我怎么做,即使同伴被杀,我仍然要摆出一副我愿意跟你们和平共处的样子来吗?不,风忆空,那样只会造成更多像是贝蒂一样的悲剧,我不会重蹈覆辙,我需要做的就是让你们CSA中抱着跟姚鹏一样想法的人明白,天堂城不是好惹的,一旦惹了天堂城就一定会付出代价,只有这样,我才有谈判的筹码。”

    “所以呢,你现在要动手杀了我吗,用我和姚鹏的死亡来跟CSA的人宣告,你们天堂城仍然是危险的恐怖组织吗?!”风忆空冷哼道。

    话音刚落,CSA大楼的防卫系统轰然崩塌,紧接着范太闲和曹子建从入口处走了进来,他们因为担心刘公瑾会做傻事,所以今晚特意跑来CSA总部,寻思着有机会就救出贝蒂,结果一来,就看到了这样一幕。

    场中,贝蒂倒在地上不知生死,还有一具没有四肢和头颅的尸体,秦纵横陷入了昏迷之中,最让他们震惊的是,此时的刘公瑾不仅仅出现在此处,而且还用手中的木剑挟持了风忆空。

    不用问就知道这里发生了战斗,而那具无头尸体,很明显就是属于姚鹏的,虽然姚鹏的死让他们有种大快人心的感觉,可同时又证明了,天堂城与CSA的关系,会因为这一场风波而更加的恶化,甚至会演变成战争也说不定,这是他们不想看到的。

    “又来了两个熟悉的面孔啊,你们有何贵干,曹子建和范太闲。”刘公瑾望向两人道,他手中的剑并没有因此而放下。

    曹子建望向刘公瑾,看到他的左手还拽着一颗脑袋,他脸色有点难看道:“那颗人头是姚鹏的吧,你杀了他?”

    “他害死了贝蒂,死不足惜。”刘公瑾简洁道。

    “贝蒂死了?”

    范太闲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火急火燎的冲到了贝蒂的旁边,见到贝蒂已经闭上了眼睛,范太闲一时间接受不了,直接跪倒在地,接着摇晃着贝蒂的尸体道:“喂,贝蒂,你别吓我啊,你不是说你会安全回来见我吗?开什么玩笑,你怎么可以死掉啊!”

    “我不准你就这样擅自死掉,你明明就答应了我啊,你醒过来啊,给我醒过来啊,贝蒂!”

    无论范太闲如何摇晃着贝蒂的身体,无论他如何呐喊,贝蒂也没有任何回应,这让范太闲一个大老爷们忍不住眼眶一红,最终抱着贝蒂的尸体失声痛哭。

    虽然他与贝蒂相识不久,但对方三番四次救过自己,在神王宫中,如果不是贝蒂抵挡住莱因哈特的话,范太闲早就死了,这份恩情范太闲还来得及偿还,没想到现在就天人永隔了。

    “都怪我……如果不是我的话,贝蒂也不会死,我这个废物!”

    范太闲狠狠的扇了自己一巴掌,当初在咖啡馆的时候,如果不是因为姚鹏以自己的命威胁贝蒂的话,贝蒂就不会被姚鹏带走,更不会落得这样的下场!

    是自己的无能害死了贝蒂!

    “别哭哭啼啼了,范太闲。”刘公瑾望向范太闲的方向道:“你想为贝蒂报仇吧,那就杀了他吧,是他亲手扭断贝蒂的脑袋的!”

    范太闲看向一脸愧疚的风忆空道:“为什么,你要做这种事?”

    “别被他挑衅了,小饭爷,你没看到刘公瑾背后的单翼翅膀吗?他已经魔化了,现在站在我们面前的并不是我们以前认识的刘公瑾!”曹子建提醒道。

    风忆空摇了摇头道:“不,他没有撒谎,确实是我杀了贝蒂的。”

    曹子建被这个答案给震惊住了,而范太闲则是不顾一切的冲向了风忆空,刘公瑾松开了风忆空道:“我暂时不会杀你的,我要让你见证,CSA是如何覆灭的,这就是你杀死贝蒂该有的代价。”

    留下这句话后,刘公瑾就不管风忆空他们了,而是走向了贝蒂的尸体,然后抱起了她。

    范太闲将风忆空给压倒在地,不断的一拳又一拳的砸向风忆空的脸颊之上,一边揍一边问风忆空为什么。

    风忆空没有解释,只是任凭范太闲打他,就算他的脸被打得血肉模糊,他也没有解释一句。

    曹子建眼不看心不烦的转过头,此时的刘公瑾打了一个电话后,在他的面前就浮现了一个黑洞,那个电话明显是打给简淋,他要回天堂城了。

    只不过再踏入黑洞之前,刘公瑾问道:“不拦着我吗,曹子建,经过这件事之后,我是不可能再跟CSA合作的。”

    “我找不到任何理由拦着你,我甚至觉得你这一次没做错,如果我站在你的立场上的话,可能也会跟你一样。”曹子建表情无奈道。

    刘公瑾面露狰狞道:“别说得你好像多感同身受一样,失去同伴的人又不是你,我并不后悔杀死姚鹏,如果说有一件事后悔的话,那就是轻易的相信你们会保护好贝蒂这一点,如果不是今天我只能接受死去一个朋友,我会把你们统统杀死的!”

    “我只有一句话想说,别被你心中的黑暗牵着走。”曹子建认真道:“因为如果你真的入了魔道的话,那么我就不得不跟你为敌了。”

    刘公瑾走入黑洞后说道:“再见了,曹子建,下次见面,我们就不是朋友了。”

    话毕的同时,黑洞瞬间关闭,刘公瑾和贝蒂的尸体也消失了。

    不是朋友了,那就意味着只有一种关系了呢。

    曹子建叹了一口气道:“真想知道,如果龙十三在这,他会怎么处理呢。”

    对于目前的局面,曹子建实在无可奈何,因为刘公瑾所做的事实在很难让人指责他是错的,不过说来也是,这世上哪来绝对的对错,只不过是立场不同罢了。

    见范太闲还在狂揍风忆空,曹子建只能走过去,握住了范太闲想要挥出去的拳头道:“够了,再打下去他就死了。”

    范太闲刚想让曹子建不要多管闲事的时候,就听到已经变成猪头的风忆空喊道:“别拦着他,曹子建,我没有遵守承诺,就让他打死我吧!”

    对于风忆空来说,这是他人生中最不可原谅的一次失败,不仅没能救走贝蒂,还让姚鹏的奸计得逞,最后还甚至让刘公瑾魔化,无论做什么都无法弥补这一次的失败,所以死亡对他来说,更像是一种解脱。

    范太闲甩开了曹子建的手道:“你听到了吧,他是一心求死的,我只是如他所愿而已!”

    说完,范太闲又继续揍风忆空,曹子建点了一根烟道:“随便你们吧,一个想杀人,一个想寻死,你们还真是绝配啊,来,拳头用力点,范太闲,你今天要是不打死他的话,你就是个废物!”

    “不过很抱歉,我没空去看你们演得这场无聊戏码,因为我要去处理很多事,我会不惜一切预防战争的来临,我不想再有人为此而牺牲,无论是天堂城的人还是CSA的人,我要停止这一切,所以拜托你们要死要活的都给我滚远点去,老子现在没眼看你们耍宝!”

    范太闲举起拳头道:“你说得轻巧,贝蒂死了,难道我什么都不做吗?!”

    “打死他又有什么意义,范太闲,你不是傻子,应该明白在那种情况下,与其让贝蒂成为姚鹏的棋子,倒不如让她解脱来得更痛快一点,风忆空只是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即使这个选择看起来有点残忍,但那也是贝蒂所期望的啊!”曹子建怒骂道。

    范太闲的拳头放了下来,他依旧骑在风忆空的身上,风忆空的脸已经血肉模糊了,连眼睛都有点睁不开,猛然间,有泪水滴落在风忆空的脸上,风忆空表情呆滞了一下,他迷糊间看到了泪流满面的范太闲。

    范太闲一边流着悔恨的泪水,一边咬牙道:“我知道啊,我当然知道这是贝蒂要求的,我也知道那不能怪罪他,但是……但是除此之外,我不知自己能做什么,我太弱了,如果我跟老大一样强的话,就不会拯救不了她啊,我想……我想救她的,我真的好想救她啊,明明她救过我那么多次,可我却没能救她一次……”

    看着泪流满面的范太闲,风忆空沉默了,他能够感觉到范太闲的自责与愧疚,因为此时他的内心也已经被这些所占领了,但正如曹子建所说,他们必须留着命去阻止即将发生的一切,只有这样做,才能告慰贝蒂的在天之灵。

    风忆空口齿不清道:“对不起……”

    范太闲最终一拳落在的风忆空旁边的地面之上,然后他怒视着风忆空道:“要道歉的话,等我们把烂摊子收了再说吧!”

    说完,范太闲就从风忆空身上起来了,风忆空也从地上坐了起来,曹子建望向他道:“没有时间自暴自弃了,贝蒂的死将会成为导火索,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我们谁也不知道,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找到龙十三之前,尽量的让两边都不要轻举妄动,只要龙十三回来,他一定会有什么办法的!”

    “……”

    另一方面,天堂城,简淋看到了从黑洞中走出的刘公瑾,正想吐槽对方没按事前说好的那样行事,结果就看到了刘公瑾抱着贝蒂出现了。

    简淋愣了一下后,才着急道:“这是怎么回事,贝蒂他……”

    刘公瑾将手中的人头丢给了简淋,然后抱着贝蒂走在前面道:“将这颗头颅挂在城楼之上,明天聚集我的子民,我有事要跟他们宣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