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7 备用计较

    风忆空自从在机场违背了姚鹏的命令之后,就一直被收押在CSA总部的地下监狱中失去自由,这让他很无奈,因为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被派遣而来的接替司空竹位置的姚鹏,居然是一个主战派,而且他的手段太过于强硬了,强硬的让风忆空都觉得很奇怪。

    现在的CSA内部,主要分为两个派系,一个是以姚鹏为首的主战派,以及风忆空等人的和平派,而这一次总部派遣主战派的姚鹏来管理京城的业务,很多事情就已经说明了,神王与易林辉的倒台,让主战派越发的崛起,至少现在有三分之二是站在主战派那边,这或许就是姚鹏的手段如此强硬的原因。

    无论如何,风忆空可不能老老实实的待在这里,否则真的一旦开战的话,那就谁也无力回天了,特别是在龙十三不在京城的这段时间里,根本就没有人可以阻止这一切。

    只是这一切也太过于凑巧了吧,在姚鹏到达京城的同时,龙十三就刚好失踪,虽然表面看起来是巧合,但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正当风忆空觉得事情比他想象之中要复杂的时候,有人把贝蒂带进他旁边的牢房里了,风忆空看到了贝蒂手上伤,顿时勃然大怒道:“你们这些家伙,对我的客人做了什么?!”

    0

    押送贝蒂那人朝着风忆空无奈道:“抱歉啊,风组长,我们只是奉命行事而已,希望你不要怪罪我。”

    那人其实是站在风忆空这边的,但无奈现在是姚鹏当家,所以他也不敢乱说话,留下贝蒂后就赶紧离开了。

    风忆空隔着铁栏望着虚弱的贝蒂道:“贝蒂,你没事吧,那个王八蛋,我一定不会饶了他的!”

    贝蒂躺在地上,有气无力道:“算了吧,风忆空,你们就别玩红脸黑脸那一套了,无论你们耍什么把戏,我都不会出卖刘公瑾他们的。”

    看来在贝蒂的眼里,风忆空和姚鹏是一伙的,他们只不过是在演戏给自己看。

    风忆空摇头道:“我跟那家伙才不是一伙的呢,我才不会让他发动战争,我们都知道,战争对于那边来说都不是好事。”

    “已经太晚了,那变态混蛋已经将我的断手送去了天堂城,以刘公瑾的性格,一定会受不了挑衅而进攻这里。”贝蒂苦笑道:“所以就算你是站在我们这一边,一切都完了,已经没有人可以阻止战争了。”

    原来如此,风忆空恍然大悟,为什么姚鹏来到京城第一件事就是逮捕贝蒂,原来就是为了利用贝蒂来挑衅刘公瑾,从而达成他们主战派的目的,因为如果天堂城的的人主动进攻这里的话,那么就算是保守派也不得不跟主战派统一路线对付天堂城了。

    “还真是打了一个好算盘啊,那家伙,只是我到现在还不明白,消灭天堂城,对于他来说究竟有什么好处?”风忆空疑惑道。

    虽然主战派一直存在,但如今的天堂城几乎已经构不成威胁了,所以很少人会用如此激进的方式,可姚鹏那家伙不一样,他好像唯一的目的就是发动战争一样。

    贝蒂说道:“那家伙恨异人,他说他的父母是死在异人手上的,所以他要消灭所有不服从管理的异人,他并不是为了什么利益,而是单纯以恨意来发动战争的。”

    “你说他的父母死在异人手上?”风忆空不解道。

    贝蒂回答道:“他亲口说得,这有什么觉得奇怪吗?”

    “不,他的父母还活得好好的,他在来之前我看过他的资料,他的父亲是曾经的五大元帅之一,是他退位后,姚鹏才子承父业的,也就是说他骗了你,为什么?”

    风忆空实在搞不懂,那样的谎言有什么意义,难道是为了让贝蒂同情自己,可明显他不会做出这种没有意义的事,那么他究竟是为什么要撒谎以及要这样不顾一切的毁掉天堂城呢?

    贝蒂才赖得管那家伙说得是不是真话,她说道:“就算他骗了我又如何,现在讨论这种事有意义吗,战争就要来了,刘公瑾一定会救我,到时候我绝对要把那王八蛋给折磨致死!”

    “不,他怎么做一定有他的理由,只要找到理由,我们就有机会可以击败他了。”

    风忆空想了一会后说道:“总而言之,我不会让战争发生的,只要把你救出去,让你跟刘公瑾解释一下,至少可以再拖延一段时间。”

    贝蒂好似听到一个笑话一般乐道:“救我出去,少来了,风忆空,你现在都自身难保了!”

    “我做事有个习惯,凡事都要有个备用计划,特别是在这个关键时刻,备用计划总能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风忆空笑道:“不过你要跟我保证,我救你出去之后,你必须阻止刘公瑾发动战争。”

    贝蒂见风忆空这么自信,似乎他真的有办法出去一样,她勉强自己坐起来,然后对着风忆空说道:“如果你真的能救我出去的话,我答应你,一定会阻止刘公瑾的。”

    “很好,那么请你稍微等一下。”风忆空信心满满道。

    贝蒂疑惑道:“等什么?”

    风忆空指了指自己的手表道:“等时钟走到整点的时候。”

    话音刚落,风忆空的手表刚好走到八点的位置,紧接着周围的温度猛然下降,这让贝蒂觉得有点冷的同时,风忆空身后的墙壁便被冻结成一块冰墙,最后碎裂成冰屑!

    站在墙壁之外的不是别人,正是一脸嫌麻烦的秦纵横,他朝着风忆空说道:“我很准时吧,那么我们该走了。”

    秦纵横不是已经为姚鹏工作了吗?那为什么还会在这个时候救风忆空呢?

    其实不难理解,在姚鹏快要抵达京城的时候,风忆空就想过对方可能会是主战派,于是他找到了秦纵横,给了他一个任务,那就是如果姚鹏真的关押他的话,那么就要由秦纵横来救他了,而在救他之前,秦纵横必须卧底得到姚鹏的所有情报,这样才能让风忆空出狱的时候有机会可以对付他。

    这也是为什么秦纵横在早上会跟范太闲他们作对的原因,因为他必须用一个林天生来换取姚鹏的信任,这样一来他才能打听道风忆空被关押的位置,以及姚鹏不顾一切复仇是为了什么。

    而八点,便是秦纵横与风忆空约定好的时间,他出色的完成了风忆空交给他的任务了。

    秦纵横用真气击碎了风忆空手上的封印石,然后正准备带着他离开,可风忆空却转过身挥出一掌,将阻碍着他和贝蒂之间的栏杆给击碎,最后走过去扶起虚弱的贝蒂道:“我们走吧,贝蒂小姐。”

    秦纵横望着风忆空道:“两个人,那可是要加价的呢。”

    风忆空笑道:“得了吧,秦纵横,反正救一个也是救,救两个也是救,你就别那么小气嘛,顶多我出去的时候,请你吃顿烤肉。”

    秦纵横没好气道:“算了,反正自从我们合作之后,我就一直处于吃亏的状态,我也早就习惯你加价了,不过这是最后一次,救你们出去之后,你就别再想让我为你多干一件事!”

    “可能,在你的内心深处,你或许乐意干这种拯救人类的活也说不定呢。”

    风忆空一语中的,可秦纵横却觉得恶心,他催促道:“别废话了,我们走吧!”

    秦纵横在前方领路,风忆空和贝蒂在后面跟着,贝蒂还真没有想到,风忆空居然还真得把自己救出来了,然而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秦纵横的突袭引发了警报,姚鹏等人是不会让他们就这样离开了。

    果不其然,在三人走了一段路之后,有人拦住了他们,是雷欧娜和顾飞,因为警报的缘故,所以他们也赶来这边了,而好巧不巧,刚好顾飞就发现了这条小路,于是双方碰面了。

    “也不知道是我们幸运还是你们倒霉,就这样咱们都能够遇上呢。”顾飞吊儿郎当道。

    雷欧娜望着风忆空道:“连你背叛了CSA了吗?风忆空!”

    秦纵横做好战斗的准备,而风忆空则是拦住他对着顾飞和雷欧娜道:“雷欧娜,这不是背叛,如果硬要说背叛的话,姚鹏的那种行为才是真正的背叛,你们经历过长城之战,应该明白,一旦发动战争的话,无辜死去的只是是普通的老百姓,我就是为了阻止这一点才不得不跟姚鹏作对的,所以希望你们看在那些无辜者的份上,让我们离开吧!”

    长城之战虽然获胜,但却有一万多的人被易林辉手中的碎片吸走了灵魂,碎片毁灭的时候,也有将近两千多人的灵魂无法归位而变成了牺牲者,顾飞和雷欧娜是亲眼看到这些,他们的心里自然也不好受,因为如果不是他们在长城之战败北的话,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雷欧娜沉默了下来,风忆空的话让她想起了因为自己的过失而让无辜者丧命的事实,这让她不禁怀疑,自己听从命令的决定真的是正确的吗?

    顾飞瞧见了雷欧娜的迟疑,他连忙提醒道:“雷欧娜,别被他给骗了,我们加入鬼门的时候已经发过誓,要永远效忠于鬼门,难道你想要违背自己的誓言吗?”

    “我只是在想,如果真的如同姚鹏所期望的那样发生战争的话,那么一定会有很多人死去,我们已经失败过一次了,难道还要重蹈覆辙吗?”雷欧娜望着顾飞问道。

    顾飞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要有点良知的人都知道,风忆空的决定是正确的,可是如果支持了风忆空,就等同于他们要违背自己的誓言,可以说简直就是进退两难啊。

    可是顾飞是一次看到如此迷茫的雷欧娜,最终他无奈的叹了一口气道:“如果你认为那是正确的事,那你就去做吧,我会无条件支持你的。”

    雷欧娜感激道:“谢了,顾飞。”

    紧接着两人让开了道路,明显是被风忆空给说服了,风忆空乐道:“谢谢你们的理解,这座城市会感激你们的宽容的!”

    顾飞“切”得一声道:“我可不是为了你,是为了雷欧娜想这样做的,赶集滚蛋吧,我和雷欧娜会为你们抵挡那些追兵的。”

    话音刚落的同时,身后又有了动静了,一大群CSA的异人涌现了出来,明显被警报所吸引而来的、

    没有时间磨磨唧唧了,风忆空赶紧带着贝蒂和秦纵横想要离开这里。

    而雷欧娜和顾飞也冲向了那群CSA的异人。

    战斗一触即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