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202 无声的胜利

    如果你成为霸王,并且使出最后一击的话,你将失去所有的修为与力量,变成一个普通人。

    这就是黑十三消失之前没有说完的话,也是他拼命阻止龙十三成为霸王的原因,因为他很清楚,如果龙十三真的成为霸王的话,那么身为真龙之力化身的他将会彻底消失,那么从今以后,他将无法保护龙十三。

    在击倒黑十三之后,龙十三也是明白这一点,力量是需要代价的,他能够获得超越与碎片融合的易林辉短暂的力量,便是要付出这样的代价,既然早就明白,仍然使出这一击,那证明了龙十三已经做好了觉悟,

    这个世界需要英雄,而他便注定要成为的那个英雄,即使只是一瞬间拯救了整座京城,对于龙十三已经足够了。

    因为自己的母亲希望自己成为那样的人,那么就没有比之更好的理由支持自己这么做了。

    在黑色的浪潮之后,一切都恢复了平静,仿佛周围的一切都安静了下来,再也没有易林辉所谓的高谈阔论了。

    龙十三从黑色的浪潮之中走出,身上的黑色已经慢慢的褪去,这证明他的力量已经在逐渐消失了。

    所谓的“无一物”便是霸王最强大的一击,也是最后的一击,那一刀,是超越的六道次元之上最强大的绝对法则一击,只要他想毁掉的东西,无论是生物还是任何东西,都会在那一刀之下灰飞烟灭。

    黑色在龙十三身上褪去的时候,龙十三转头望了易林辉的方向,他的身体留下了一道一分为二的裂痕,而所谓的碎片,也早就已经破碎了。

    “真是了不起啊,即使遭遇了“无一物”的攻势,仍然还能保持人形吗?”龙十三谈谈道。

    可是话音刚落的时候,易林辉的伤痕正在逐渐复原,片刻之后,变成凡人的模样的易林辉又重新站立了起来。

    难道说,他还有急速再生的能力?

    龙十三稍微诧异的时候,易林辉已经站立起来道:“最后利用碎片,总算是保住了一命啊,看来你那一击,原本是打算着连带着我和碎片都一起消灭,但是很遗憾啊,没能杀死我,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你玩完了,龙十三,你的力量正在逐渐消失,而我却还拥有着天阶的实力,也就是说,现在的我想要杀你是很简单的事!”

    易林辉狂笑道:“只要杀了你,并且解开封印的话,我还是那个至高无上的神,而你只是一个失败者,会在这里被我杀死成为丧家之犬!”

    龙十三并没有因为易林辉再度复活而多惊讶,对于易林辉的话也没有任何情绪波动,他只是坐在地上休息了起来,完全没有打算跟易林辉再度交手的意思。

    “你这什么意思,难道说你放弃了吗?也是,现在这种情况下,你根本就不可能……”

    易林辉话还没有说完,龙十三就打断道:“够了,易林辉,我都说一切已经结束了,你要是还不信,就试试看还能不能杀了我吧。”

    不用龙十三提醒,易林辉自然打算这样做,他想要真气化刃出太刀击杀龙十三,却发现无论他如何凝聚真气,都无法再度真气化刃,那种感觉就好像他的真气全都消失了。

    “怎么可能,这是怎么回事!”

    易林辉一脸震惊道:“我的力量,我辛辛苦苦取得的力量,在渐渐的消失,你到底做了什么啊,龙十三!”

    龙十三解释道:“看来,你至今仍然不明白我最后那一击的含义啊,所谓的无一物,并不是单纯砍杀敌人的招数,与直接的蛮力也完全没有关系,而是摧毁某一件事物的法则,明白了吗?刚才那一击我所毁掉的不仅仅是你体内的碎片,还有你至今为止所有的修为与能力,也就是说,现在的你跟我一样是个普通人,别说是凝聚真气了,恐怕一个黄阶武者都能轻易击杀你。”

    “不可能,不可能有这种事才对!”

    易林辉一副不相信的表情道:“我是融合了碎片的神,怎么可能会输给你这种人类,龙十三,你这是在阻扰人类进步的步伐,你是大恶,你以为你是英雄吗?不,你只是一个被所谓正义蒙蔽的毛头小子而已!”

    话刚说完,龙十三就起身朝着易林辉飞奔而去,然后一记重拳,重重的砸在易林辉的脸上,直接把他给打趴下了,易林辉望着傲立在他面前的龙十三,他完全想不到,自己居然有一天会被这种普通的拳头给打倒在地。

    “捡回一条命的人,就别在哪里以为自己是救世主了。”

    龙十三冷哼一声道:“正义,邪恶?谁管这些事啊,我才不是英雄,你想要毁掉我所爱的城市,杀了我所爱的人,那么我就会用尽全力阻止你,这就是我的做法,正义什么的都一边玩去,你个傻逼!”

    “你居然敢说这样的我是傻逼,何等……”

    易林辉正想反驳,龙十三便又上前踩了几脚,不让他的把话给说完,不得不说,这种感觉还是挺爽的,毕竟从龙十三第一次与易林辉相遇的时候,他就想做这些事了。

    失去力量的易林辉毫无还手之力,很快就被龙十三的脚给踩得一身狼狈,估计谁都没有想到,曾经一度让京城所有武者感到绝望的易林辉,居然会被揍成这幅模样。

    龙十三解气之后,才吐了一口唾沫道:“你也别觉得你吃亏了,老子为了毁掉你的力量,可是连带着自己的力量都消失了,真要说起来的话,这只不过是同归于尽,很爽的一战,我会一辈子铭记的,以此来作为我的退役之战,还是挺有纪念价值的。”

    易林辉虚弱的倒在地上,他哀莫大于心死,如今失去所有力量的他,已经没有任何追求了,他望着天空道:“给我最后一击吧,龙十三,反正我这样跟死了没有什么分别,能够死在你手上,也算是了结当年雪儿的恩怨了。”

    “少臭美了,易林辉。”

    龙十三冷笑道:“想要一死了之是不可能的,我当然也想杀了你,不过在我看来,让你活着,并且被囚禁一生失去自由,这样的复仇更有意义啊!”

    “是吗?”易林辉哈哈大笑道:“你总有一天一定会后悔这个决定的,如果你不在这里杀了我的话,我会——”

    话还没说完,易林辉的四周就出现了灵力形成的铁链,然后将他完全捆绑住,就连嘴巴都被捂住了,很快,易林辉就被封印在铁链之中了。

    夏观天出现在龙十三的面前,很明显刚才那个封印就是夏观天使出来的,他可不想听易林辉的废话,况且对于技术开发局来说,易林辉活着比死去的意义更大,因为只有他知道,如何将龙脉转移,所以他看到龙十三没有给予易林辉致命一击的时候,夏观天是从心里松了一口气。

    “我会把他带回技术开发局的,然后将他关进CSA的海底十八层监狱,很庆幸你没有杀了他,否则我们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出转移龙脉的办法。”夏观天由衷道。

    龙十三问道:“你打算转移龙脉吗?”

    “我离开技术开发局那么久,就是为了找到转移龙脉的办法,只要读取了易林辉脑子里的记忆,再加上我的技术的话,应该可以实现即使是封印状况,仍然能把龙脉转移到其他地方,毕竟这种玩意,留在京城,对于京城也不是一件好事。”夏观天回答道。

    确实啊,如果龙脉一直留在京城的话,一定有下一个易林辉打他的注意,毕竟这世上的坏人可不止易林辉一个,而到时候一定又会变成这种情况,所以这玩意能不在京城也是一件好事。

    龙十三无所谓道:“那是你的事情了,反正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会失踪一段时间吗?”夏观天忽然开口道。

    龙十三摇头道:“本来我还是挺好奇的,但是现在一切都没有意义了,小雅已经救了回来,易林辉也穷途末路了,我也不想再卷入这些麻烦的事情当中,况且以现在的我,就算知道你那些麻烦的事,也没有能力继续插手了,既然如此,还不如不知情好一点,你有功夫跟我解释,还不如去跟夏琪好好解释呢。”

    “说得也是啊,老夫确实也没脸再把你卷进自己的家族恩怨了。”夏观天笑道:“看来,你已经做好了成为一个普通人的准备了呢。”

    “当然,这可是我一直想要过的生活了,终于不必再为这种城市拼死拼活了。”龙十三松了一口气道。

    双方沉默了一会,夏观天才终于问道:“虽然你说得好像很无所谓一样,但是你那个表情,却相当沉重啊,为什么会摆出那样的表情,所有人的生命和这座城市都是也因为你拼命打倒易林辉而得救的哦,你做的事很正确,所以没有必要摆出那样的表情。”

    龙十三望着被封印的易林辉平静道:“我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我只是有点好奇,易林辉所做的一切就好像是希望有人阻止他一样,碎片的力量是读取周围人的“心”并将其具象化,如果那样的话,难道是易林辉他自己希望自己失去能力也说不定呢。”

    “我得到了能够与易林辉不相上下的力量,并且最后总算能在战斗中触碰到他的刀刃,他的刀上,只有“孤独”,也许易林辉出生开始,他就一直在寻找一个能够和他平起平坐做的人,放弃的那一刻,完全是因为这个,我想他或许在内心深处,也曾经祈祷着想要成为一个普通的人类吧。”

    夏观天没有回答,易林辉的真实想法谁也摸不透,就算是身为他曾经上司的夏观天也完全搞不懂,但或许真如龙十三所说,能够理解他的只有与他站在同一次元上的龙十三了。

    无论如何,这场漫长的战役总算是告一段落了,龙十三以失去力量的代价阻止了易林辉的野心,并且为这座他所爱的城市带来了和平。

    颜如玉和燕无双,还有从神王宫传送回来的一众同伴和好友,都纷纷出现在龙十三的身旁,大家都一副伤痕累累的模样,不过好在伤势控制得不错,至少是没有出现伤亡的情况,就连九死一生的赵国士,也都出现在人群之中。

    众人呼喊着龙十三的名字,其中沐小雅更是直接嚎啕大哭了起来。

    龙十三笑着说道:“别哭了啦,小雅,我不是答应了你吗,我会没事……”

    话音刚落,龙十三的身体就不受控制的径直倒在地上,紧接着发出了痛苦的惨叫声!

    忽然的变动,让众人都大惊失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