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201 无一物

    刚才那一击,他如果躲开了的话,我还能理解。

    不对,本来的话,以他的速度应该躲不开才对。

    但如果他还是能躲开了的话,我也能够理解。

    可是,他居然挡下了了我的攻击?

    将我的刀给挡住了。

    并且还给予了致命的反击。

    这根本就不可能!

    已经成为神明的我,怎么可能被人类的刀给砍中?!

    急速后退的易林辉满脑子觉得不可思议,他胸口多了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痕,从胸膛蔓延到腹部,鲜血止不住的流出,这是在刚刚的短兵相接之中,易林辉中的那一刀留下的伤势,他没有想到,自己的身体居然会被龙十三手中的刀给切开了。

    他的表情变得不再淡定,他像是看怪物一样的看着龙十三,这不是应该有的画面才对。

    “你在惊讶什么啊,你就这么无法相信我挡下你的刀吗?”龙十三讽刺道:“害怕了吗,在你的面前发生了你所无法理解的状况了吗,所谓的神明啊?”

    易林辉望着得意的龙十三,他内心怒火中烧,这并不仅仅只是因为龙十三挡住了他的刀,而是他的那副胜券在握的表情,实在让易林辉不爽。

    “别用那种仿佛胜利的口气说话,那只不过是你刚才的肌力瞬间高过我罢了,那么看来为了不让奇迹发生,我只能用绝对纯粹的力量把你化为灰烬了!”

    易林辉大喝一声,他运气全身的力量,将力量聚集于刀锋之中,然后用力一挥,纯白色的刀罡瞬间形成,像是狂风暴雨一样袭向了龙十三!

    纯白的刀罡贯穿天地,仿佛神明的光芒闪耀一般,即使是当初神王纯黑的一击,恐怕也不遑多让吧!

    “这是超越了人类的我最强大的一击,这可是连空间也能扭曲的强大力量,想必就凭你肯定无法理解这股力量吧,所以被纯白所吞噬吧,龙十三!”易林辉疯狂道。

    只是话音刚落的时候,站在纯白刀罡尽头的龙十三,左手随意一挥,便将那白色的刀罡给彻底的粉碎了!

    天地恢复平静,就好似刚才那一击从不存在一般,易林辉望着眼前毫发无伤的龙十三,他的眼里多了一丝他从来没有的忌惮。

    一直以来都几乎冷静到不像人的易林辉,即使面对任何高手都能将其玩弄于鼓掌之中的易林辉,无论是神王,方人王,公孙无敌,夏观天,都不曾让他有过一丝慌乱的易林辉,此时却忌惮于眼前的少年!

    龙十三抬头望去,易林辉生怕龙十三发起攻势,连忙再度往后一退,做好准备,可是龙十三却没有攻击,他只是站在原地平静道:“我记得第一次与你战斗的时候,当我跟你拉开距离时,你问了我理由,并且说那没有任何意义,没想到这一次居然换成你主动跟我拉开距离啊,那么这次要不要换我来问你,你刚才为什么要拉开距离呢?”

    龙十三的话让易林辉握紧拳头,他脸上露出不甘心的表情,但很快就被他压抑住了,他恢复了冷静道:“原来如此啊,挡下我的刀让你这么高兴吗?毁掉我的刀罡让你这么高兴吗?伤了我的身体让你这么高兴吗?”

    “不要太得意了啊,人类!”

    易林辉喊出这一句的时候,他的额头忽然出现了一道裂缝,一滴鲜血从裂缝之中滴落到地面之上,龙十三并没有发起攻势,也就说,易林辉是自己出现这种状况的。

    裂缝从额头蔓延而开,先是一个小缺口,随后便逐渐扩张,最后整张脸都一分为二的碎裂开来,易林辉脸上的皮肤脱落,露出里面扭曲并且血肉模糊的五官,他的脸已经不能用人类的脸来形容了,而是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像是怪物!

    漆黑额头上露出一张不详的脸,白色的瞳孔,洁白的獠牙,仿佛毁容一般的易林辉再度进化,身后的六对翅膀化为的六条触手,而在其触手之上也多了六张血盆大口,他已经无法维持人形了,碎片的力量,让他彻底沦为了仿佛恶魔一般的存在。

    龙十三望着那张恶心的脸以及那副比神王更加诡异的躯体,没有多说一句话,只是露出了一丝同情,他想起了神王的话,人类想要获得神明的力量,模仿神明确实是最有效的办法,但无论如何模仿,人类和神之间的差距都无法逾越,很明显,此时的易林辉,便是走上了神王所说的道路。

    “这样啊,你果然还是无法原谅我吗?母亲。”易林辉眯起眼睛道:“身为你的孩子,我居然会被区区的人类超越,这件事一定让你生气了吧。”

    说话间,易林辉身后的一条人面触手往前倾斜,然后对准了龙十三,它的血盆大口之上凝聚白色的冲击波,在易林辉话音刚落的瞬间,轰向了龙十三!

    白色的冲击波破空而出,龙十三没有躲闪,而是打算挡住这一击,因为他清楚,如果不挡住这一击的话,他身后的京城,恐怕会因为这道冲击破而销毁殆尽!

    白色的冲击破一闪而过后,龙十三所在的位置被白色的光芒所覆盖,然后直冲天际,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起,仿佛原子弹爆炸一般的让人畏惧。

    巨大爆炸声响过后,龙十三所在的位置被炸出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巨坑,这里原本是一个大型山脉,结果因为两人的战斗,导致现在不仅仅被夷为平地,甚至都凹陷了进去,这是何种程度的破坏力才能造成的啊!

    龙十三用左手挡住了这一击,虽然保护了京城,但他的左手已经被烧得漆黑了,这证明就算是他现在的身体程度,也不可能毫发无伤的挡住易林辉再度变强的一击。

    望着站在深渊中的龙十三,易林辉微笑道:“受了刚才那种攻击,损伤却只有这种程度而已吗,但是,你的左手已经不堪使用了,结局还是改变不了啊,龙十三,再度进化的我已经凌驾于你之上了!”

    易林辉往前冲锋,来到了龙十三的面前,然后一拳挥出,龙十三的身体被这一拳给击飞了,易林辉明显没打算就这样放过龙十三,他再度冲向了龙十三,在空中展开了一系列的攻势!

    龙十三并没有反击,只是一味的防守,易林辉则是认为这是理所当然,在拥有这样力量和速度的自己面前,就算龙十三真的成为了所谓的霸王,也只有挨打的份,因为他完全没有反击的机会!

    如同闪光一般的易林辉不断的攻向龙十三,周围发出了拳头碰撞到肉体的声音,每一下都是那么的震耳欲聋,这证明易林辉的每一次攻击,都几乎用尽了全力,在他看来,龙十三的身体,只有支离破碎的下场!

    最终,易林辉用手插住了龙十三的喉咙,然后将他举在空中,于此同时,身后的六条面具触手都围住龙十三凝聚真气冲击波了,准备给予最后一击了!

    “听得到吗?龙十三。”

    易林辉诡异脸庞凝望着在他手上,看似无还手之力的龙十三道:“你确实曾经短暂地破坏了人类与神明的界限,而成为所谓的霸王,但现在你失去了获得的力量,凄惨得令人不忍直视,现在的你,已经不值得让我深入理解了,你将借由已经成为神明的我的手迎接死亡,而我将借由杀害你一事,彻底地与人类这种低劣的存在诀别!”

    “结束了,龙十三,就一个人类而言,你确实很有意思!”

    六条面具触手在凝聚最后一击对准了龙十三,这一击将是先前那毁天灭地一击的六倍,这种威力程度的攻击,就算是已经成为霸王的龙十三无法抵挡下来吧。

    难道一切都万事休矣了吗?

    不,似乎听到易林辉的大言不惭,龙十三再次抬起头,重新露出轻蔑的表情道:“你说结束了,难道你就这点程度而已吗?”

    “别逞口舌之争,龙十三,你已经……”

    易林辉正想宣布龙十三死亡时候,只见龙十三手中金刚一闪,霸气从刀锋处蔓延四周,一闪而过之后,易林辉的六条面具触手同时断成两截,掉落在地面之上!

    易林辉的表情再度震惊的无与伦比,又来了,只是使用蛮力就瓦解自己的攻击,这种最原始的办法应该对自己完全没有作用才对,可是他却一而再,再而三的用这种近乎返璞归真的攻击告诉自己,他在自己之上!

    这是一种羞辱!

    易林辉攻势被瓦解,预防龙十三一鼓作气的攻击自己,所以再度往后拉开了距离,龙十三并没有追赶,而是站在原地道:“到此为了吧,易林辉,我已经受够了你的歪理了,让你看看吧,霸王最后的一击。”

    话毕的同时,易林辉就看到漆黑的霸气在龙山十三身上蔓延而出,像是衣服一样覆盖在他的身上,然后与他的身体融合,最后龙十三完全处于黑暗的铠甲之中,一身纯黑,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望着这样状态的龙十三,易林辉陷入了沉思。

    覆盖在他的身上并不是真气,也不是龙鳞化,即使是如今的易林辉,站得如此之近,却仍旧什么都感觉不到。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难道说……

    自己成功地进化到人类之上的境界,就仿佛二次元的存在无法干扰三次元的存在一般,只要自己不自发的降低水准让较低层次的生物干涉自己,无论是人类还是其他物种都无法感受到自己的气压。

    可是现在自己却无法感觉到龙十三的气压,而龙十三那种状况不可能是舍弃了气压,也就是说,眼前的家伙站在比自己还要高阶的次元之上吗?

    “怎么可能!”

    易林辉怒吼道:“怎么可能有这种事,与碎片融合的我,区区一个霸王怎么可能超越我,这种事绝对不可能发生!”

    易林辉咆哮的时候,身上再度长出了六个面具触手,然后全都对准了龙十三凝聚冲击波,他要用这一击证明,一切都是假的。

    龙十三举起金刚,想起了与黑十三最后的对话,是的,没错,黑十三之所以阻止自己成为霸王,那是因为一旦成为霸王就必须舍弃真龙之力,回归最纯粹的状态,黑十三不想消失,再加上他本质上是属于龙十三的力量,所以才会为了保护龙十三拼命抵抗的。

    而在消灭了黑十三之后,龙十三也明白了过来,一旦成为霸王使出这最后的一击,不仅仅会失去真龙之力,甚至自身所有的力量和修为都会消失。

    所谓的最后,便是指这个现象。

    巨大的白色光芒激射而出,夹带着易林辉最后的怒吼!

    龙十三闭上眼睛挥刀道:“无一物。”

    黑色的浪潮击穿了白色的光芒,易林辉的身体在这之中崩离破碎,一闪而过之后,一切瞬间回归虚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