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95 幻觉之旅2

    龙十三不知道所谓的幻觉之旅是什么,但是现在他被囚禁在在这了,这意味着如果他不进行那个黑衣人口中的幻觉之旅,他就无法从这里出去,既然如此的话,也只能迈出这个房间了,无论是什么,他只能去面对。

    走出大门的瞬间,周围的景物再度扭曲了起来,这里又变成了另外一间房,他身上的装束也改变了,换成了一身西装,现在的他看起来要比起平时年长几岁,甚至可以说快要步入中年了。

    对于自己身上的变化,龙十三并没有感到多惊讶,毕竟这里如果是那个人所说的梦境的话,那么发生什么都不值得惊讶。

    即使做好了这个打算,在龙十三踏入房门的瞬间,他还是觉得一切都太过真实了,因为他能够清楚的感觉到脚踏实地的感觉,就好像自己真的活在这里一样。

    然后有人拥抱了他,是一个小孩子,他的外貌与龙十三小时候特别像,简直可以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龙十三心想这不会是自己的儿子吧,就听到小孩子一脸撒娇道:“你回来了,太好了,妈妈以为你要晚回家呢,我打赌赢了,妈妈你欠我一百块钱哦!”

    小孩子一边抱着龙十三,一边朝着厨房喊道。

    龙十三顺着小孩的目光望去,只见一个女人从里面走了出来,穿着围裙,一头短发,五官俊俏,即使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痕迹,但仍然让她看来美丽大方,而这张脸,也瞬间击溃了龙十三内心的防线。

    他眼角湿润道:“你是……栀子?”

    是的,出现在龙十三面前的,就是他曾经最爱的女人林栀子,只不过比起他当时认识她时候的样子,她显得有点成熟了。

    林栀子看到了龙十三,露出温柔的笑容道:“我们打赌说你今晚会晚回来,小十三对你比对我有信心,好了,回来就坐下吧,我把菜端出来就可以吃饭了。”

    龙十三愣在原地,他没有动作,只是深情的看着对方,林栀子被他这样炙热的眼神给整得有点不好意思道:“你老瞪着我干嘛,都是老夫老妻了,又不是没见过。”

    “你真漂亮。”龙十三由衷道。

    林栀子捂着嘴笑道:“有你这句话,也不枉费我特意打扮一番了,毕竟今天可是咱们结婚十周年的日子呢。”

    结婚十周年,原来如此,自己跟栀子不仅仅结婚了,还有了儿子,这不就是那时候自己梦想的未来吗?

    以前幻想过无法实现的未来,在今日一切都得以实现了呢。

    林栀子见龙十三站在原地不动,她上前一步抚摸着龙十三的脸关心道:“你在发什么呆啊,先说好哦,今晚我做饭你洗碗,别想着偷懒哦。”

    龙十三反应过来后,直接吻上了林栀子的嘴唇,在林栀子诧异的目光下,他一脸深情道:“对不起,我控制不了我自己,你太美了。”

    这种肉麻的动作,让一旁已经坐在饭桌上的小十三无奈道:“爸爸妈妈,你们可以不怎么肉麻吗?我还是个未成年的小孩子呢,你们怎么可以让我看到这种少儿不宜的画面呢!”

    龙十三和林栀子都忍不住笑了,他帮林栀子移好了凳子,林栀子一边坐下一边朝着自己的小孩道:“小十三,总有一天,你会像你父亲爱我一样去爱一个女孩的,到时候恐怕你比我们还要肉麻呢。”

    小十三坚定的摇了摇头道:“我才不会呢,女生都好傻,你能想象她们居然不喜欢超人而喜欢芭比娃娃吗?反正我是不敢相信,超人那么帅,她们居然说内裤外穿的都是变态!”

    小十三的话逗笑了龙十三,同时让龙十三不由得有些心伤,他知道这是梦境,也知道这里不是真实的,但是他同时也清楚,这是他以前可以拥有的生活,然而一切都破碎了。

    见龙十三又发呆了,林栀子担心道:“你还好吗?亲爱的,怎么老是心不在焉?”

    “我没事。”龙十三发自内心的笑容道:“我就是很高兴能在这里跟你们在一起,享受晚餐,与你们聊天,感受你们的存在,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表达这种高兴,唯一知道的就是我好爱你们!”

    这话刚说完,天花板的灯就开始闪烁了,龙十三意识到什么的时候,小十三又喊道:“既然你那么高兴的话,我们可以养条狗吗?爸爸。”

    龙十三回过神道:“当然可以了,我很高兴我们家可以再添一名成员。”

    这下让小十三兴奋的跑过去抱住了龙十三道:“太好了,你是最棒的爸爸,我爱你!”

    灯光又闪烁了,诡异的音乐响起的同时,龙十三的精神变得恍惚,等他想要努力看清楚什么的时候,小十三已经不见了。

    龙十三看着小十三就这样在他面前消失,那种感觉就好像原本可以握紧的沙子又再度从手中溜走了,他摇头道:“不,不要这样,不要消失……”

    可是他的呼喊起不了任何的,不仅仅小十三消失了,就连林栀子也消失,龙十三又重新回到了一开始那个房间。

    黑衣人又出现在他的身旁,然后一脸惋惜道:“那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吗?还真是美好啊,不过很遗憾,不用我提醒你也知道,林栀子已经死了,那只不过是你脑子里不切实际的幻想而已。”

    “够了!”龙十三忍无可忍的朝着黑衣人吼道:“打开门,我得回到他们的身边去,回到她的身边去,我不能再留在这里!”

    看着发狂的龙十三,黑衣人一脸悠闲道:“你是说回到刚才那个梦境吗?看看你,如此轻易的梦境就让你屈服了,我没记错的话,你刚来这个房间的时候,可是喊着要回到现实去啊,结果现在又想回到梦境去,我都搞不懂,你到底想要去哪里了呢。”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该去哪里!”龙十三痛苦道。

    “这就是问题所在,孩子。”黑衣人心疼道:“你迷失了,你想找到回家的路吗?那就乖乖的继续下一趟旅途吧。”

    门再度打开了,黑衣人笑着说道:“介于这一段旅途会有点痛苦,所以我这一次会陪在你身边哦。”

    说完便带着龙十三走出了房门,周围的景色又再度变了起来,这里不再是一开始那个温暖的房间,而是一间阴冷并且湿漉漉的地下仓库。

    龙十三记得这个地方,那时候他和林栀子被绑架了,就是被带到这里来。

    他看见了自己,以及当时还是高中生的林栀子,眼前的自己和林栀子被绑在了一起,无助的被囚禁在这间地下仓库里。

    “我们回到最初的起点了,孩子。”黑衣人指着眼前的两人道:“如何,看着以前的自己有什么感受吗?”

    龙十三握紧拳头,这是他一辈子最不想回忆的场景,也是纠缠了他大半辈子的噩梦,他无助道:“为什么要让我看到这个画面?”

    黑衣人无奈道:“谁知道啊,我都说了,这是你的内心世界,你想看到什么都是由你的脑子所决定了,不是我搞得鬼好吗?为什么要看到这个画面,或许是你自己想要再看一次也说不定,毕竟你就是在这里永远失去她的。”

    龙十三没有回话,而画面中的另一个龙十三则是朝着林栀子道:“你害怕吗?栀子。”

    高中生打扮的林栀子摇了摇头道:“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一点都不怕哦,而且我早就想过会有这种事情发生,毕竟我可是跟京城首富的儿子谈恋爱啊,要是不被绑架一次,都不罗曼蒂克呢。”

    听到林栀子这样说,黑衣人称赞道:“她真勇敢,我能够看出,她一点都没有害怕哦。”

    “她就是那样的人。”龙十三苦笑一声道:“天不怕地不怕,有时候我都怀疑她不是一个女人,而是一个男人婆。”

    画面之中的另一个龙十三一脸认真道:“放心,我跟你保证,我们会没事的,我会安全的带你离开这里,很快一切就会结束的。”

    林栀子回答道:“我倒是希望这种独处的时间能久一点,小虎子,我爱你,无论我们能不能安全的离开,我都爱你,直到永远。”

    黑衣人感慨道:“至死不渝的爱情,真是甜蜜啊,你小子真是捡到宝了。”

    “对啊,当时的我也这样认为,而且也是在这一刻开始决定永远跟她在一起的,我们会幸福的生活下去,我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我当时坚信不疑。”龙十三痴迷道。

    黑衣人叹了一口气道:“无奈的是,完美的爱情,最终都是以悲剧收场呢。”

    这话让龙十三愣了一下,紧接着地下仓库走进来两个劫匪,他们开始对林栀子动手动脚的,这让龙十三感到生气,还没等他有动作的时候,画面中的另一个自己就发狂的冲向那两名劫匪,在混斗中,一名劫匪开了枪

    “不!”

    意识到这一点的龙十三想要冲去阻止那颗子弹,可是子弹却从他身上穿过去了,他无法干预梦境,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林栀子倒在血泊之中!

    之后那两名劫匪惨死,

    画面中一身是血的自己抱着了林栀子,失声痛哭。

    也是在那个时候,他的身上多了龙鳞。

    他从来没有意识到,原来在那个时候开始,他内心的阴暗面就已经存在了。

    画面再度扭曲,又回到了一开始的那间房间里。

    龙十三一脸惊慌失措的看着黑衣人道:“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告诉我,你是怎么带我回去的!”

    “一段记忆罢了。”黑衣人回答道。

    “不,不,那是真的!”龙十三怒吼道:“带我回去,我要去改变那个结局!”

    黑衣人摇头道:“改变不了,那只是你大脑之中的记忆,只要掌握办法,就可以去经历记忆,像是第一次发生一样的重新体验。”

    “你是说,我们刚刚在我的脑袋里?”

    “人总是活在自己的脑袋里,假装我们与之分开的那才是虚假的。”

    “你为什么要给我看哪个?你为什么要带我回去?”

    “你知道吗?事实上,是你从来没有离开过那间地下仓库!”

    黑衣人望着龙十三认真道:“如果你要接受我要教你的东西,你就得离开哪儿。”

    龙十三摇头道:“我根本不知道你想要我怎么样?!”

    “自人类起始以来,我们一直努力终结内心所恐惧之物,但它却如野火烧不尽,你知道为什么吗?”

    黑衣人循循善诱道:“人们害怕,恐惧滋生绝望,就如同你现在所害怕的东西一样,如果你想要成为霸王,就必须经历恐惧,不知道恐惧为何物的人,是没有资格成为霸王的,你要成为一个符号,一个抵抗恐惧绝望的符号,如果能做到这一点,那你就能够重生。”

    “这是最后一站了。”

    黑衣人话一说完,就把龙十三推出了房间。

    这一次龙十三来到的一个空白的空间,在那里,有一个女人正一脸慈爱的看着他。

    龙十三走到女人的面前,一脸不可置信道:“是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