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93 霸王之道

    成为一名霸王?

    公孙无敌的话让龙十三兴奋之余之外更有点疑惑,他兴奋的是如果能获得霸王的力量,那么在面对那个状态的易林辉,自己应该也有能力可以一战,而疑惑的是,只是在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可能成为一名霸王,要知道数千年来,已经没有一名武者能够到达那种境界呢,光靠这点时间这么可能足够。

    “老爷子,虽然我也想获得更强大的力量,但是现在看来,我们必须尽快赶去易林辉那边,而不是在这里磨磨蹭蹭的。”龙十三说出最关键的点,他们的时间完全不够。

    公孙无敌说道:“就算以你现在的状态,我们赶到那里也只是死路一条而已,你虽然隐藏的很好,但我还是看出来了,与神王一战,让你害怕自己的龙鳞化了对吧?”

    公孙无敌一语中的,龙十三并没有否认,因为即使是现在,他仍然无法做到从容的龙鳞化,不过他会努力的去尝试,毕竟想要打败已经进化成那种怪物的易林辉,就必须自己也化身与他一样的怪物。

    “我在神王宫那时候失控了,身体被那家伙完全占领,不分敌我的出手破坏,虽然打败了神王,但我明白那不是我在控制身体,是的,我害怕龙鳞化,我害怕再把身体交给那家伙,因为我不确定那家伙会做出什么事来,所以我只能拼命的抑制着那种冲动。”龙十三如实道,对于公孙无敌,实在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果不其然啊,从神王宫回来之后,龙十三的眼神和心态就有点奇怪,这也难怪他刚才会说出那种话了,能够抵挡住内心的负面情绪跟自己跑来应敌,已经很勉强他了,可如果抱着那种状态去战斗的话,结果不用看都知道。

    “所以才需要让你成为霸王,如果你不敢使用龙鳞化的力量,那就不要使用了,用你自身的力量去打败他,我想说的就是这一点。”公孙无敌认真道。

    龙十三问道:“可问题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成为霸王啊,我老爸还有马刀甲用了将近二三十年的时间都无法跨入那个境界,先不说我能不能到达那个境界,现在摆在我们面前一个最致命的问题,那就是时间完全不够。”

    没错了,即使龙十三有成为霸王的机会,然而现在这种时候也没有时间去修炼了。

    公孙无敌笑道:“不,正因为这种时候才有时间修炼,所谓的空间通道,事实上便是好几个空间重叠在一起,甚至被时间激流给包围住的一条道路,总而言之这表示这里的时间密度跟外面比起来是压倒性的高,转换成数字的话是2000倍,在外面经过一年,这里就已经过了两千年了。”

    龙十三一脸诧异道:“还有这种事,也就是说这里跟龙珠的时间修炼屋一样?”

    “那是什么东西啊,不过无所谓了,应该跟你理解的差不多了,空间锁链的存在就是为了防止有人夺取时间,所以才会将捕捉的人永远留在空间的裂缝中,可是,现在空间锁链被毁坏了,这就是争取时间最好的办法,这里的时间密度是外面的2000倍,也就说,就算在这进行2000个小时的修行,外面也才经过一个小时而已!”

    话说到这,公孙无敌在地上画上一个八卦法阵,然后坐立在法阵的正中央,他的身体冒出了一些白色的真气锁链,接着飞向四周的墙壁之上,紧紧的勾住了空间通道扭曲的墙壁上,没一会,他身上的真气就源源不断的灌输了进去。

    龙十三疑惑道:“这是做什么?”

    “这叫做真气转界,我利用特殊的办法把我的真气灌进去了这片空间,我要压制住这片空间的灵子与结构,直到我气压耗尽为止,这里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空间,用尽的时间估计大约是2000个小时,粗略算一下大概三个多月吧。”

    公孙无敌望着龙十三解释道:“即使是那副状态的易林辉,想要解开长城之下的封印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你要在这段时间内,成为霸王,然后打败易林辉!”

    龙十三苦笑道:“虽然有时间了,但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啊,总不能做一些普通的修炼吧。”

    “你需要一个对手,至今为止你能成为霸者中三品,都是因为你在面对赢不了的敌人后爆发出来的真实力量,所以现在你需要一个你战神不了的敌人。”公孙无敌提醒道。

    龙十三说道:“难道说,我要跟老爷子你打不成,毕竟现在这里只有你能当我对手了。”

    “不,并不是老夫,说句时候,老夫现在的身体都动不了,因为必须巩固这片空间,你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你自己!”公孙无敌回答道。

    龙十三疑惑的指着自己喃喃道:“我自己?”

    看到公孙无敌坚定的眼神,龙十三顿时恍然大悟,他明白过来,公孙无敌所指的敌人是谁了,那就是自己体内的真龙,只要打倒了他,才能获得霸王的力量?

    “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吗?”龙十三不解道:“即使我能驯服我体内的真龙,充其量我也只是获得真龙之力,这与我能不能成为霸王有什么关系吗?”

    公孙无敌解释道:“当然有关系,你要从你体内那家伙问出如何成为霸王,这才是成为霸王的诀窍。”

    跟自己体内的家伙询问如何成为霸王。

    这种事也太不靠谱了,就那个家伙会告诉自己才怪呢!

    龙十三搞不懂公孙无敌话里的意思啊,但目前这种情况下,只能按照对方所说的做了,因为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办法。

    龙十三坐下道:“我是越听越懵逼了,不过既然是老爷子你说得话,我只能相信了,那么我该怎么做才能跟体内那家伙沟通呢?”

    公孙无敌解释道:“很简单,用“刀禅”吧,十三,静下心来,你应该可以听到他的声音,感觉到他的存在才对。”

    所谓的“刀禅”,与佛家的禅坐同样道理,就是静坐与自己灵魂沟通,龙十三平时基本没有做这种修炼,因为觉得那很枯燥,不过大致还是明白该怎么做的,于是他将金刚横立在膝盖之间,闭上眼睛保持着禅坐的姿势。

    “十三,你目前为止所学会的招式,应该全都是单靠蛮力才硬得到手的,你要明白,为了让你继续前进,你必须接触,你一直都没有碰过的这数千年的岁月才行。”公孙无敌低语一声道:“去吧,前往力量的深渊。”

    静下心来。

    进入自己的内心世界。

    跟当初在寿江山修行一样,直面自己的恐惧。

    龙十三再度睁开眼的时候,周围的景色都变了,这里不是空间通道,也不是当初的摩天大楼,而是在深海之中。

    察觉到这一点的龙十三顿时愣住了,他无法保持呼吸,因为一旦呼吸,海水就会从鼻子里面灌进去,这样下去他可是会窒息的啊。

    龙十三赶紧抬头望向海面,想要往上游去,无论这里是否是自己的内心世界,要是待着不动,那可是会被溺死啊,他可不想以这种窝囊的死法死去!

    就在龙十三想要往上游的时候,一只手握住了他的肩膀,然后用力的将他给丢到了海底之上,龙十三摔倒在地上,正当他爬起来的时候,他看到了,眼前出现了另外有一个自己,也就是黑十三!

    “冷静点啊,小十三,这是你的内心世界,你应该有呼吸的办法才对啊。”黑十三露出鄙夷的笑容道。

    龙十三这才冷静下来,发现即使是现在呼吸,也没有任何窒息的感觉,不过他可不想再看到那张脸,于是没好气道:“呦,又见面了呢,你这个小王八蛋!”

    “小王八蛋……”黑十三翻了一个白眼道:“你对告诉你呼吸办法的恩人,讲话还真是不客气的呢。”

    话音刚落,黑十三手中便凝聚了一把金刚,然后对准海底的龙十三道:“那么拔刀吧,咱们两个见面,除了厮杀争夺这幅身体,应该没有什么其他消遣了吧。”

    “不好意思啊,这一次我不是来跟你战斗的,只是有件事想要问你而已。”龙十三站起身对着黑十三说道。

    黑十三一脸无所谓道:“你是想问成为霸王的办法对吧?”

    这让龙十三有点惊喜,原本公孙无敌的话他还半信半疑,因为他不相信黑十三这家伙会知道如何成为霸王,但是现在看来,他似乎真的知道,否则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龙十三笑道:“看来我们在外面的话你都听得到啊,那就赶紧告诉我吧,然后我就会滚蛋,不会继续在这里打扰你的。”

    回应龙十三的是黑十三的攻势,只见他从空中跃下,然后朝着龙十三挥出一刀,龙十三没想到对方居然会突然出手,不过也赶紧幻化出金刚抵挡住这一击!

    他望着跟自己同样一张脸的黑十三不满道:“我都说了,我不是来这里战斗的,我只是有事问你而已,干嘛怎么凶嘛。”

    “你搞错了吧,十三。”黑十三露出不屑的冷笑道:“我可是你的敌人啊,你渴望敌人教给你必杀技,脑袋秀逗了吧,我才不会教你那种东西呢!”

    话毕的同时,黑十三一刀挥出,黑色的刀罡瞬间形成,将龙十三给逼飞了出去,龙十三往后一退的同时,黑十三一边追赶一边狂笑道:“我存在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取你的身体,成为真正的你,你越弱我就越强,我怎么可能教你那种会强过我的招数,你会在这里,被我吞噬殆尽!”

    龙十三稳住身形,望着朝他突击而来的黑十三冷哼一声道:“那还真是不好意思啊,我还真就非得跟你请教不可,为了保护京城,我一定要成为霸王才行啊!”

    就在龙十三做好战斗准备的时候,黑十三已然出现在龙十三的身后,他轻蔑道:“那又如何,你想要保护的东西会如何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一刀落下,龙十三再度被砍倒在地,黑十三居高临下的望着倒在地上的龙十三道:“你别误会了啊,龙十三,你想保护的东西,并不等同于我想保护的东西!”

    “……”

    空间通道内,公孙无敌望着整体已经变得平静的龙十三道:“进去了吧,小心点哦,小虎子,这一次的真龙可是会很凶暴的,“它”一定不想教你这一招,至于理由,你很快就会知道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