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92 弑神之路

    “这就是封印之门的通道啊……”

    易林辉望着眼前的道路,这里与简淋空间传送的道路整体差不多,只不过周围的画面显得更加的扭曲,可以说比起普通的空间传送道路要显得可怕和诡异得多。

    通道是往前的,并不是往下的,也就是说在这里上下左右已经失去了意义,因为无论怎么前进,都只会抵挡一个终点,所有的定律在这里都不通用。

    易林辉曾经是CSA技术开放局的研究人员,所以对于空间传送这种技术还是很熟悉的,除却简淋那种天生的异能之外,任何空间传送的通道都会有空间锁这种东西。

    在以前易林辉看来,那只不过是一堆数据和一些科学依据下自然而然的产物,但在获得神之力的他现在看来,或许那只不过是神明为了防止人类窥视他们而限制的手段罢了。

    这不是代表着易林辉从一名科学家成为一名宗教学家,而是他现在的目光不同了,他不再以人类的目光去看待这些事物,而是以神明的姿态,俯视着众生的一切。

    正当易林辉为自己的理解而感到惊讶的时候,周围扭曲的空间忽然衍生出无数的锁链,浮现在空中对着他虎视眈眈,然后张开了血盆大口。

    杰拉尔见到这一幕后,赶紧开口道:“教授,快走吧,空间锁链想要把我们拉入空间裂缝中里,要是再不离开的话,可要永远留在这里了呢!”

    “不必着急,我只是有点好奇而已。”

    易林辉谈谈道,他回过头望着那些从四面八方朝他袭击而来的空间铁链,露出轻蔑的笑容,脸上并没有一丝慌乱。

    “教授,我们还是快点离开吧,那可是完全遵循法则不管力量的产物啊,单靠力量是没办法拿它怎么办……”

    杰拉尔话还没说完,就震惊的闭嘴了,因为他亲眼看到了,以前无论什么人只要被缠上就会永远留在这片空间通道的锁链,在还没有触碰到易林辉的身体,便瞬间烟消云散了,易林辉甚至什么都没有做,它们就这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那个样子就好像,他们被自己的主人消灭了一样。

    “没什么好怕的,杰拉尔。”易林辉一脸轻蔑道:“所谓的法则,是为那些不遵守法则就无法活下去的人才存在的,这对现在的我来说是没有一点意义。”

    杰拉尔心悦诚服道:“我明白了,教授,不,神明大人。”

    易林辉转身,悠闲的走在了杰拉尔的面前,然后面无表情道:“走吧,前往法则的尽头。”

    “……”

    长城之上,龙十三与公孙无敌兵分两路,由公孙无敌打开封印之门的通道,而在此之前,龙十三要干掉那些还在长城之上的星无尘们。

    通道那边就交给了公孙无敌了,龙十三相信以老爷子的能力,想要像易林辉那样打开封印之门只是需要一定的时间,那么自己就在此之前,先进行一下热身运动也是不错的选择。

    十多具星无尘围住了龙十三,一个个都虎视眈眈的,这种感觉让龙十三想起了武道大会对阵星无尘的时候,那时候自己可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家伙给解决呢,没想到今天,他居然要一口气面对怎么多星无尘。

    龙十三环顾四周笑道:“和你的战斗就好像是在昨天一样,那真是一段不错的回忆啊,至少那时候,我还不需要为了京城跟那种疯子战斗,生活也过得很悠闲呢,每天就想着怎么跟四大家族作对,或者是爬上我媳妇的大床,哪像现在,还要忙着当救世主。”

    没有回话,这证明他们已经没有自我意识了,他们已经被易林辉给改造成只会战斗的工具了。

    “真是可怜,就算死了仍然被易林辉利用吗?”龙十三同情道。

    话音刚落,一具星无尘就朝着龙十三突击而出,这就好像一个信号一般,剩下的星无尘都从上下左右突袭龙十三了,龙十三站在原地,握住了手中的金刚,然后在原地转了一圈,黑色的刀罡袭击而出!

    只是一瞬间,便将十多具星无尘都给拦腰切成两半了,他们或许是对付异人最好的工具,但对付不是异人的龙十三,并不会起到什么有用的作用。

    龙十三正觉得他们也太弱了的时候,被切成两半的星无尘们居然自动复原了,他这才想起,他们都是机器人,就算砍成碎片,只要有内核在运行就能够再度复活,还真是赖皮的家伙们啊,难怪颜如玉等人会在他们身上吃尽苦头。

    正当龙十三打算将他们的内核都破坏的时候,数十根银针忽然在空中浮现,然后准确无误的射向了所有星无尘,银针都瞄准了同一个位置。

    “咻,咻,咻!”

    只听到几十声这样的声音后,剩下的星无尘大军们就都被贯穿了内核,内核被毁,他们自然就无法再还原了,而且失去了动力,很快他们就变成了一大堆零件散落在地面之上了。

    龙十三望着罪魁祸首颜如玉道:“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一击毙命呢,颜如玉。”

    “为了搞清楚他们内核的位置,我可是花了不少功夫,哪能在这个时候被你抢了风头啊。”颜如玉谈谈道,言语之间颇为冷静,并没有因为目前的情况而感到任何的慌张。

    龙十三摊手道:“所以呢,你早就可以解决他们,还特意在这边浪费时间,你还真是个喜欢偷懒的家伙呢,有那时间还不如帮我一起对付易林辉呢。”

    “我不是偷懒。”颜如玉如实道:“那是因为我明白,就算我挡在那个叫易林辉的面前,也只不过是白白送命而已。”

    龙十三明白颜如玉话里的意思,他转移话题道:“只有你还能保持清醒吗?”

    颜如玉刚想说话的时候,燕无双就插嘴:“还有我。”

    “啧啧,我倒是没有想到,你会在关键时刻跟龙千象合作呢,毕竟你可是一直都看我不顺眼呢。”龙十三调侃道,不过这倒是实话,按照龙十三对燕无双的了解,她才不想是那种会跟别人老实合作的存在了。

    燕无双回敬道:“那种阴阳怪气的语调就收起来吧,我们都清楚,这是我们的生存之战,说什么为了保护京城,不过是听来顺耳的忠义罢了,我们是为了让自己活下去,并且保护所有的人免受易林辉的侵害而战,我可不觉得我们有多高尚呢。”

    “这话听起来有点伤人呢,不过倒是事实,还好,我没有从你嘴里听出什么为了正义那样话,否则我可能会吐。”龙十三微笑道:“对了,还有一件事,范太闲没有生命威胁哦,你可以放心了。”

    被看出心中所想的燕无双俏脸一红,然后否认道:“我才不关心那个笨蛋了,他死了更好,以后才不会来烦我!”

    龙十三不反驳,只是似笑非笑的看着燕无双,这让燕无双有点火大,不过还是忍下来了,毕竟她还要靠对方去解决易林辉那个忧患呢,而已这家伙恢复原样也算是一件好事,那样一副欠打的表情总好过刚才那样一副绝望的表情吧。

    颜如玉望着公孙无敌的方向,然后看向龙十三道:“所以呢,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老爷子会打开封印之门的通道,我会进去,然后干掉易林辉,结束这场战斗。”龙十三回答道。

    颜如玉看向龙十三认真道:“我不是在问你想要做什么事,而是你现在有办法可以打倒那个已经变成怪物的家伙吗?”

    龙十三老实的摇了摇头道:“说句实在的,我没有什么办法,不过无所谓了,反正桥到船头自然直不是吗?”

    “什么鬼啊,这可是关乎着京城存活的一战啊,我们的命可都交在你手上,你这算什么回答!”燕无双不满道,这家伙到底有没有搞清楚状况啊,难道说被易林辉吓傻了,现在连基本的思考都不会了吗?

    龙十三笑道:“那你想让我怎么回答你呢,燕无双,你要我告诉你,我百分之百可以打倒他?拜托,那可是跟碎片融合的易林辉啊,你也看到了吧,那种力量有多可怕,我只不过人类,怎么可能做到必胜。”

    燕无双怒斥道:“那你至少也要有一点斗志吧,就算骗骗我们也好,别让我们觉得把希望寄托在你的身上这件事是错的啊!”

    龙十三没有回话,颜如玉却忽然笑了,这让燕无双觉得有点奇怪道:“你有病吧,这个时候你怎么还可以笑出来?”

    “他要是告诉我,他会百分之百战胜那种怪物,我才会笑不出来呢。”颜如玉乐道:“你恢复本来的样子了,龙十三,这是好事,我知道一切都可以托付给你,对吧?”

    “那种事谁知道啊。”龙十三转身道:“别给我戴高帽子哦,颜美人,我可不保证真的可以拯救这座城市,不过事情不到最后,谁都不知道结果不是吗?你们就在这里等着吧,用你们的双眼去确认结果吧。”

    话毕,龙十三就消失在原地,与公孙无敌前往了封印之门的通道。

    望着离开的龙十三,燕无双还是有点担忧道:“我还是觉得把我们的命以及京城的命运交给那家伙有点不靠谱呢。”

    “不。”颜如玉认真道:“他的眼神和以往一样坚定了,如果是现在的他,我们可以把一切都放心的托付给他了,那么在他回来之前,我们可得帮忙照顾伤者了呢。”

    “……”

    封印之门的通道上,龙十三和公孙无敌正在往前推进,恢复斗志的龙十三在前,公孙无敌在后,踏入封印之门之后公孙无敌就一直觉得有点奇怪,等跑到一半的时候,他终于明白了过来,奇怪的地方在哪里了。

    于是他停下脚步,朝着前方的龙十三喊道:“等一下,十三!”

    龙十三回过头疑惑道:“怎么了,老爷子。”

    “有点奇怪啊,这里没有空间锁链的气息呢。”公孙无敌疑惑道。

    龙十三反应过来道:“你是说那个会把人拉入空间裂缝的锁链吗?”

    “是啊,那种东西无论是谁都对它没办法才对,但从气压的痕迹看来,易林辉似乎让那东西消失了一样。”公孙无敌警惕道。

    龙十三问道:“那东西如果不见了会很糟糕吗?或者说会让我们无法到底长城之下?”

    “不,那东西平时要是放着不管的话确实有点不妙,不过现在这样正好。”公孙无敌乐道:“没有那东西打扰的话,这里可是一个绝佳的修行地点呢,在这里的话,我就可以教你了。”

    “教我?”龙十三一脸疑惑道:“教我什么?”

    公孙无敌回答道:“那还用说,当然是如何成为一个霸王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