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91 听,恐惧,这里。

    巨大的声响从空中传来,那意味着三人的战斗已经接近尾声了。

    龙十三这才想起了自己的目的,他要在公孙无敌和龙千象跟易林辉战斗的时候,找寻机会给予对方致命的一击,然而他却在这个时候分神了,居然被杰拉尔的话语所吸引,导致自己没有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举动,甚至错过了去观察那一场战斗。

    搞什么啊,自己的注意力完全无法集中,难道真的是因为与神王一战,导致自己变得如此焦虑了吗?

    不,不仅仅是焦虑,不安,烦躁等负面情绪都在此刻包围住自己,它们就好像是四面墙一样,让自己无法逃脱,只能被困在恐惧的内心监狱里而束手无策。

    可就算龙十三知道自己此时被囚禁在自己的监狱之中,他也无法打开自己的监狱,因为他无法确定,放出来的究极是真实的自己,还是怪物,这才是他无法将注意力放在这场战斗上的主要原因,他的思绪一直都被囚禁在神王宫里,囚禁在失去意识的那段时间里,他害怕自己再次失控。

    龙十三拼命的压抑住这些负面情绪,然而他做不到,就算勉强自己的脑子不去想,那些想法还是会从他的脑子里不断的冒出来,沾满着他的思维,让他无法做出正确的思考。

    停下来。

    都给我停下来!

    龙十三在内心怒吼着,他不想再被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给整得失魂落魄了,他需要逃离这种状态,然后关注眼前的战斗,所以他转过头,强迫自己去看那三人的战斗。

    “转身看后面好吗?我明明就站在你面前啊。”杰拉尔看着失魂落魄的龙十三道:“你已经没戏唱了,你现在既不是个战士,也不是个救世主,甚至连人都不是,以你现在这种不上不下的状态待在这里,你觉得有办法搞定,连那两个人都打不赢的对手吗?”

    杰拉尔的话语再度让龙十三的眼神变得漂浮不定,他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先解决眼前的杰拉尔,还是去观察那场战斗,似乎无论先做哪一件事都失去了意义,他的内心明明非常的烦躁,但这会却什么都没有去做。

    并不是不想去做,而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做,所以时间便在此不断的流逝着。

    杰拉尔见龙十三没有回话,他继续道:“我不会害你的,快逃吧,你应该还不想死吧,你现在这幅样子,我估计教授也一定对你失去了兴趣了,很恐怖吧?那种完全感觉不到气压的力量,明明感受不到,破坏力却那么惊人,简直就好像在看着未知的深渊一样,你应该也理解教授的力量了吧,那是你永远到达不了的境界。”

    这种话根本不用杰拉尔说,站在现场龙十三自然清楚,现在的他和易林辉的差距,并不是语言上所谓实力这两个字的差距,而是从思想上或者是本能上完全凌驾于自己之上的力量,连根都找不到在那里的差距。

    即使面对神王,龙十三都没有这种感觉,因为神王即使再强,龙十三仍然可以感觉到他有多强,但易林辉不同,无论龙十三如何去感受,什么都感觉不到,连一个大概的概念都没有,就好像是人类与神明那道横跨在中间永远的鸿沟一样。

    龙十三脑子一团浆糊,但是脸上所表现出来的表情,意味着他真的已经放弃了。

    “没错了,放弃吧,那样会舒服一点,没必要勉强自己,那样只会把你自己给逼疯了而已,总有人会来拯救这座城市,不一定必须是你对不对,所以把刀放下吧,承认自己的无力,然后离开这里,苟延残喘的活下去吧。”杰拉尔建议道。

    话音刚落,龙十三的身后便又涌现了一道光芒,他转过头望去,易林辉从光芒中走出,只有他一个人,而公孙无敌和龙千象分别伤痕累累的倒在他的两边,这意味着刚才的战斗,易林辉轻而易举的获胜了,只是靠他一个人,就将龙千象和公孙无敌都给击溃在地了,他们两人甚至无法对易林辉造成一点伤害!

    “师父,老爸……”

    龙十三的表情并没有过多的惊讶,似乎这一切本就在他的想象之中,只是他表情从迷茫变成绝望,不再想以往那般坚定了,他扣心自问,就连公孙无敌和龙千象都无法战胜的敌人,他又能做什么呢?

    如同杰拉尔所说,他只能束手无策的看着这一切发生,什么都改变不了,一切都结束了。

    已经被白色茧包围住的易林辉直接无视着龙十三,走到杰拉尔身旁道:“杰拉尔,你刚才跟他说了什么了吗?”

    杰拉尔回答道:“没什么,只是在测验他的力量罢了,话说那边已经了结束了吧,教授。”

    “那种程度的伤,不至于要了他们的命,不过暂时是无法来阻止我了,我并不想杀死他们,毕竟神明的诞生需要见证者。”易林辉望向了已经一副绝望姿态的龙十三道:“你也是其中一位见证者哦,龙十三。”

    龙十三没有抬头去看易林辉,他只是低头的望着自己的刀,仿佛灵魂出窍一般的走神。

    见到龙十三居然如此老实,这让易林辉忍不住好奇道:“你不来攻击我吗?就算公孙无敌和龙千象都倒下了,你也应该不会放弃战斗才对啊,毕竟那可是你的特点呢,来吧,龙十三,我就站在你的面前,用你的刀攻击我试试看,让我感觉一下,能够击倒神王的力量究竟有多强大。”

    龙十三这才抬起头,疑惑的看着易林辉,这种感觉就好像自己正在凝望深渊,又好像自己站在深不见底的悬崖旁边,只要再往前一步,自己就会摔了个粉身碎骨一般。

    见龙十三还是没有任何的动作,易林辉仿佛明白了过来,他理所当然道:“原来如此,你已经放弃了啊,真是让我失望,我以为你还能在继续垂死挣扎一下,结果却怎么不堪一击,你已经崩溃了吗?连朝我攻击的勇气都没有了吗?”

    没有任何回答啊。

    那双眼睛已经看不到任何的斗志了。

    真是让人失望的失败研究品啊。

    易林辉失望的打了一个响指,东南西北位置的柱子瞬间崩塌,“四柱转界阵”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被破坏了,周围的景象开始转变,这里又变回了长城之上了。

    正在跟星无尘军团战斗的颜如玉和燕无双也因为突发的状况,一个分神,被星无尘大军给击倒了,倒在了地上,而武者军团也被星无尘军团给狠狠虐杀,已经没有人可以阻止易林辉了。

    “走吧,杰拉尔,我们去解开封印,是时候让人类迎接他们的新神了。”易林辉开口道,然后便无视着龙十三,准备离开了。

    龙十三看着易林辉真的要走了,他终于忍不住的开口道:“等……等一下!”

    他这话刚说完的时候,易林辉身上的茧便崩裂而开,露出崭新的模样,易林辉望着脱落的碎片,一脸平静道:“啊,看来蛹的阶段终于结束了,真是感激,我能够亲眼见到这座城市的下场。”

    龙十三露出诧异的表情,他看到了全新的易林辉,他的身体依旧是一片纯白,头发也稍微变长了,到了腰部的位置,眼睛变成黑白相接,白色的眼球以及黑色的眼白,他的变化并没有多大,甚至可以说外貌都没有变得多夸张,至少比起神王那种诡异的变身要显得正常的多。

    但就是这样普通的易林辉,越让龙十三感到深深的忌惮,他的嘴巴说不了话,他的双手动不了,就连金刚都从手掌中滑落到了地面,他的眼睛里,只剩下唯一并且没有多余的绝望。

    “那么接下来就是打开封印之门了,要是以前的我还需要一点仪式,不过现在不需要了。”

    易林辉随手一挥,在他面前就凭空出现了一道门,然后在他面前打开,这便是通往长城之下的封印之门。

    易林辉在走进封印之门后,再度回过头看了龙十三一眼道:“龙十三,我要把你留在这里,等所有事情都告一段落后,再来解决你也不迟。”

    话毕,封印之门便关闭了起来,只剩下龙十三一个人无力的跪倒在长城之上。

    “搞什么啊,我到底在干什么啊,我应该阻止他才对,可为什么,我却连一句话都不敢说出口,真丢人啊!”

    龙十三低下脑袋望着自己发抖的双手道:“我什么都保护不了,我无法打倒那种家伙啊,我已经……”

    就在龙十三自暴自弃的时候,一道声音朝着他吼道:“小虎子,你在发生什么呆,赶紧追过去啊!”

    龙十三回过头望去,是勉强站起来的公孙无敌,他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龙十三,他没有想到,龙十三居然什么都没有做,就这样放易林辉进入封印之门,这可不是他认识的龙十三会做的事情啊!

    “师父……我……”龙十三结结巴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公孙无敌走到他的面前,然后一个头槌就顶在了他的脑袋之上,直接将龙十三给顶得倒在了地上,公孙无敌一脸不满道:“你没有听到老夫的话吗?老夫说我们要赶紧去阻止易林辉解开封印!”

    龙十三倒在地上,用手捂着自己的额头,看不清表情道:“不可能啦,光想也知道办不到的吧,易林辉已经拥有如神明一般的力量了,光凭我们是阻止不了他的,我们已经输了,一败涂地。”

    公孙无敌望着沮丧的龙十三,他明白,龙十三是看到了就算他和龙千象联手都无法打败易林辉才会出现这种颓废的想法,当然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易林辉的实力实在是太过强大了,与碎片融合之后他的进化速度简直可以说是匪夷所思,就连公孙无敌也清楚,即使现在加上一个方人王,他们都无法对易林辉构成任何威胁。

    公孙无敌理解龙十三的心情,毕竟抛去掉那些有的没的光芒,他始终不过还是一个年轻小伙子,一旦遇到了巨大的挫折,并且觉得无法改变的话,他自然会选择放弃。

    “走吧。”公孙无敌在前面领路道。

    龙十三摇头道:“师父你也很清楚吧,光靠我们是无法战胜那种怪物的,已经没戏唱了,我们……”

    “十三,老夫知道你的恐惧,就算是老夫也明白那种怪物是不可能靠人类能够打败的,但是还会恐惧,不就证明你还是一个人吗?”公孙无敌回过头道:“既然是人,那就存在着可以击溃恐惧的办法,回想你走过来的路,一直以来不都是如此,易林辉与你以往那些强敌没有任何区别,那些强敌们不都被你给击败了吗,你只要重复这个过程就够了。”

    龙十三依旧没有任何动作。

    “你不来吗?”

    “不跟着来的话你要干嘛?”

    “哭吗?”

    “你又要说自己保护不了任何人,然后坐在哪里哭吗?!”

    公孙无敌的怒吼让龙十三想起了当年的无力感,当年林栀子死的时候,他也是这幅颓废的样子,只能坐在原地,哭喊着自己保护不了任何人!

    公孙无敌望着龙十三认真道:“仔细想想啊,要是让易林辉解开封印的话,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如果你不去阻止他的话,那你想保护的人,还有这座城市的人都会惨遭易林辉的毒手,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吗?!”

    龙十三环顾四周,那里倒下的都是自己的好友,风忆空,小南子,颜如玉……他们都身处于京城,如果让易林辉得逞的话,他们全都会死去啊。

    对啊,自己到底在犯什么浑啊!

    没有时间沮丧了。

    也没有时间害怕了。

    就算什么都不做,一切都还是会发生。

    那就应该去阻止什么,反正都是死路一条,那就把命舍弃在应该舍弃的地方上!

    龙十三狠狠的给了自己一巴掌,然后重新恢复坚定的表情道:“师父,打开封印之门吧,我们要去守护京城!”

    绝望,颓废,挣扎,然后重生,找回自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