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88 从暗中归来

    巨大的气压让这片空间都快抵挡不住了,这种程度的气压,杰拉尔只有见过一次,那就是在神王解放力量的时候,当初的那场夺权之战,神王便是以这样强大的气压,一瞬间碾压了凯瑟琳以及所有使徒,包括他本人也是不战而降。

    只要经历过一次便不会忘记,这种刺骨,好似全身都冰冷的恐惧感觉,会让人从根本上怀疑能够释放出这种程度气压的人,是否真的是人类这个问题?

    而当时杰拉尔看到的是,拥有巨大翅膀仿佛恶魔身姿神王,那并不是人类能够拥有的力量。

    然而此时,他却看到了一个人类,居然拥有与恶魔相媲美的实力。

    “教授,他……”杰拉尔惊恐道,他想说这不是人类能够抵挡的强者,然而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易林辉打断了。

    易林辉平静道:“无须慌张,杰拉尔,这只不过是气压而已,虽然很厚重,也很沉重,但始终只是人类的气压,与你在神王宫感觉到的恶魔之力完全不同,他只要深呼吸,看着我把他击溃就够了。”

    杰拉尔的表情这才恢复了正常,没错了,只要站在易林辉的身后,就没有输得理由,因为易林辉比谁都强,这从神王被他耍得团团转这一点就可以确认,没有人能够战胜他,就连拥有恶魔之力的神王都做不到,一个老头更不可能做到。

    他要做的就是信任易林辉,从他带着自己回PDE那时候起,保持住那股信任就够了。

    “真难得啊,已经不知道多久了,除了方人王之外,居然还有人能够抵挡住我的气压而不跪下。”公孙无敌称赞道,无论易林辉是善是恶,他能做到这一点,就足够让公孙无敌觉得了不起了,更别说他已经打倒了那么多强者。

    易林辉微笑道:“谢谢你的称赞,不过你似乎太过于陶醉自己的力量了,就连儒圣方人王都死在我的手上,你一个还没有成为仁尊的仁者,又哪里来的自信可以打败我呢?”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耍得是什么手段,如果不是方人王的脑子被你控制了,凭你这种小鬼,怎么可能伤他分毫!”公孙无敌不满道。

    方人王可以算是公孙无敌少数可以说得上话的人,虽然公孙无敌一直都不认为方人王是他的朋友,但看着同一时代的人死在对方卑鄙无耻的能力之下,还是让他觉得愤怒,而这股愤怒,将在今日彻底的爆发!

    易林辉拔起腰间的太刀道:“那么也请你小心一点,不要被我控制住脑子哦。”

    “这种事当然不需要你来说明了,小鬼!”

    话音刚落,公孙无敌往前冲锋,并没有使出瞬步便直接到达易林辉面前,而是采取这种正面突击,这意味着公孙无敌丝毫不将易林辉放在眼里,即使被他看到自己的动作也无所谓,因为就算看到了,他也躲不过自己的攻击。

    “正面而来吗?还真是自信满满,不过,你以为,这种突击我会躲避……”

    易林辉话刚说到一半,公孙无敌便在半途中挥出一拳,拳头形成的残影,一瞬间在易林辉的瞳孔前放大,然后将他彻底给击飞了!

    易林辉的身体急速往后飞退,他没想到对方的蛮力居然如此惊人,在没有拉近距离就给与自己一击,这让他无法适应,还没等他弄清楚公孙无敌攻击方式时,公孙无敌已经出现在他的上空,冷着一张脸挥出第二拳。

    砰!

    强大的真气波动从公孙无敌的拳头上炸裂而开,易林辉如同流星一般堕入地面,他还想要站起来的时候,公孙无敌已经骑在了他的身上,然后重拳不断的落下,数不清的拳头砸在了易林辉的身上,将他的身体不断的往下击溃!

    地面上的坑越来越大,易林辉的身体也沉入了地底,仿佛整片空间都因为公孙无敌的拳头而在下坠落!

    杰拉尔一副痴呆的模样看着眼前的一幕,他从来没有想象过,自己敬畏神明的易林辉,居然会被暴力如此对待,甚至可以说是狼狈的挨揍!

    怎么可能,那个怎么看都只是蛮力而已啊,教授不可能会被这种蛮力击溃才对。

    可是为什么,他却好像完全没有还手之力一样。

    不可能会发生这种事!

    杰拉尔大吼一声道:“放开教授!”

    一道飓风从他手掌中形成,这是他从风忆空那里夺走的异能,暴风袭向了正在攻击易林辉的公孙无敌,然而这道飓风甚至没有触碰到公孙无敌,就被他强大的气压给抵消了。

    完全插手不了的战斗,这意味着眼前不是他能接触到的次元,所以无论他用什么方式攻击,都无法伤害道公孙无敌分毫,更别说是阻止他的暴行了。

    “不,不该是这样的!”杰拉尔不顾一切的冲向了公孙无敌,他不能这样眼睁睁的看着他所敬爱的教授死在这种没有任何美感的暴力之下。

    只不过当他往前冲锋的时候,一道刀罡从后方袭击而来,杰拉尔转过身,伸出双手,再其面前形成了一道屏障,挡住了这一次的刀罡。

    龙千象用手中贪狼对准了杰拉尔道:“不好意思啊,小鬼,敌人可不只有老爷子,还有我呢,我是不会让你去打扰那场战斗的。”

    龙千象深知自己已经中了易林辉的五感操纵,也就是说接下来的战斗,他的刀将无法再砍中易林辉,甚至可能还会反过来被他利用,但就算如此,至少他还有能做到的事,那就是阻止这个零号使徒去帮助易林辉。

    杰拉尔不想管龙千象,现阶段他只想确认易林辉的安危,只可惜龙千象就要跟他对着干,这导致杰拉尔一时间不能去救援易林辉。

    而说句实在的,就算他去了又能如何,那种疯狂的战斗,根本就不是他这种程度的人可以插手的。

    毕竟那是一场超乎人类所能想象的大战!

    就在龙千象拦住杰拉尔的同时,公孙无敌一边狂揍了易林辉的脸,一边冷笑的问道:“如何啊,小鬼,被压在地面摩擦的感觉是不是让你稍微有点明白了,你与老夫之间差距呢,即使如此,你还能说出,老夫凭什么有自信可以打倒你这种话吗?”

    他可不信易林辉那套什么神明和恶魔的说辞,他活在这世上怎么多年,唯一明白的真理就是,所有的战斗都是建立在真气的浓郁度和容量之上,无论是异人还是人类,这就是绝对的真理,气压越强的一方越强大,或许在同等或是稍弱的状况下,能力会起到一定的胜负作用,可一旦气压超过对方太多的话,光靠能力是无法弥补这种绝对的差距!

    只要不去看他的眼睛,只要不要中他的能力,这场战斗对于公孙无敌来说,跟揍小孩没有任何的分别!

    公孙无敌正揍得起劲的时候,易林辉的身上忽然白光大现,一道光芒从地面闪立而起,贯穿了天际,连带这公孙无敌的拳头都被灼伤了,这道光芒让公孙无敌觉得诡异,预防这是对方的诡计,公孙无敌暂时往后拉开了距离。

    “这是什么东西?”公孙无敌望着巨坑问道。

    从巨坑中爬出来伤痕累累的易林辉喘着粗气道:“还真是让人惊讶,原来还有仁尊不懂的东西吗?”

    “我不是仁尊,对付你这种程度的小鬼,不需要用到那种力量。”公孙无敌回答道。

    身上的皮肤和骨头都凹陷进去的易林辉抬起头道:“你还真是傲慢呢,公孙无敌,居然称呼神的力量是那种东西,不过我原谅你,就算你是半步入仁尊的存在,说到底也不过是一介凡人,不理解这种力量也是正常的。”

    “还在说你的有神论吗?真是无聊啊,易林辉,看看你那样子,你的体能已经到达极限了,只要老夫再给你几拳,你就一命呜呼了,你所谓的神之力,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公孙无敌不屑道。

    易林辉并没有否认这一点,单纯以气压和体能来说,他确实不如眼前的老者,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他会输,因为他已经获得凌驾于气压和体能之上的绝对力量了。

    “是啊,看来似乎被你说中了呢,已经到极限了。”易林辉站直身体道:“身为人类的极限。”

    公孙无敌看清楚了易林辉的身体,在他敞开的衣衫里,一个宝石般的碎片正镶在他的身体里,而此时那个碎片正在发出诡异的光芒。

    “那是龙脉的碎片吧,你把它放进自己的身体里了?”公孙无敌问道。

    易林辉笑道:“没错,我要焕然新生了。”

    “你在说什么屁话啊。”公孙无敌一脸轻蔑道:“你是想说,你要成为你口中的神了?”

    “是的,碎片的意志,似乎终于开始理解我的心了。”易林辉回答道。

    公孙无敌翻了个白眼道:“你果然是在说梦话啊。”

    “你不懂吗?我的意思是说,龙脉的碎片拥有自我的意志。”

    易林辉的身体一边在恢复着一边解释道:“也难怪你无法体会,我也是在成为碎片的支配者后才知道,它是拥有自我意志的,我问你啊,公孙无敌,你活了将近百年,与方人王和夏观天是同一时代的人,那么你也一定也听他们提起过龙脉吧,他们没有告诉你,碎片的能力是什么吗?”

    公孙无敌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选择沉默啊,无所谓了,反正我也不需要从你口中验证这个答案,因为在沐小雅身上已经验证了我这个想法了,碎片的真正能力便是,只要有事物存在于它的四周,它就能读取他们的心,并将其具相化,这也是沐小雅能力的由来,发动这个能力的并不是沐小雅本人,而是她体内的碎片,而现在碎片存在我的身体里,那意味着什么,你应该很清楚吧?”

    易林辉再度露出从容的笑容道:“那意味着,只要我把自己想象成,我的气压在你之上的话,那么你的蛮力将对我不再有任何作用。”

    话音刚落,易林辉已经来到了诧异的公孙无敌面前,然后第一次舍弃了武器,而是用拳头朝着公孙无敌的脸上挥去,就好像是在重复公孙无敌对他做的事情一样。

    “这一拳的威力,可比你刚才那几百拳都要强呢,公孙无敌!”

    就在易林辉的拳头快要触碰到公孙无敌的时候,易林辉背后的天空忽然裂开了一道巨大缝隙,紧接着一道黑影从黑洞之中一跃而出,然后一刀落下,漆黑的刀罡瞬间砍在了易林辉的身上,霸气纵横四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