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84 冰之墓碑

    在秦纵横以为洛克因为同伴之死而失去冷静的时候,洛克便用这一击让秦纵横明白,或许他会因为同伴之死而动摇,但绝对不会丢失掉他的冷静,因为一直以来他就是一个非常冷静的人,或者说一冷静就不是人。

    仔细想一下话,如果洛克不够冷静的话,怎么可能在这种大战中依旧保持他那个不爱惹麻烦的性格,与顾飞的战斗也好,与秦纵横的战斗也好,他一直都表现的不急不缓,甚至多浪费点时间战斗也无所谓,就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这才是他性格最可怕的一点。

    从不动摇,即使动摇了也能保持绝对的冷静,甚至可以利用这一份动摇,给于敌人致命的一击。

    毫无疑问,若非杰拉尔异能的原因的话,洛克是所有数字十之内最难对付的敌人,因为你不知道他有所求,也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想要用战略来击倒他,那无异更是痴人说梦话。

    预测未来,在加上那样冷静的性格,简直就是无懈可击啊。

    从空中被击落到地面的秦纵横很快就明白了这一点,这个洛克与他先前遇到的所有敌人不同,无论是什么样的敌人,只要交手过一次,秦纵横或多或少能从他们的战斗方式中找到一点情绪,他们是为了什么跟自己战斗,是怨恨,还是复仇,抑或是为了守护,秦纵横都能很快的分析出来,唯独这个人,秦纵横从他的战斗中什么都感觉不出来,就好像是在跟空气战斗一样。

    无所求,便不知道如何攻破,没有弱点,对于擅长利用计策的秦纵横来说,对方无异就是他的天敌,因为这让他无从下手。

    秦纵横潇洒落地,虽然腹部再中一枪,但却没有大碍,他的冰可以冻结身上的伤口,至少不会因为流血过多而死,但这只是权益之计,想要打倒眼前的家伙,一般的办法行不通啊。

    “冷静对战是战斗的铁则,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保持冷静才能获胜,我当然懂。”秦纵横喃喃自语道:“不必听你那老掉牙的训示,我也懂。”

    秦纵横挥动长枪,身后的空气瞬间结冰,然后枪头一指,十多道冰形成的箭便都朝着洛克而去!

    洛克望着朝他而来冰箭,只是谈谈的说道:“无论你用什么招式,结果都是一样的,你无法攻击到我,因为我早就看穿未来了!”

    洛克轻而易举的躲过冰箭,他对于秦纵横这种垂死挣扎的无聊做法不感兴趣,虽然对方的异能是很强,但是打不到自己又有什么用,秦纵横应该知道这一点,既然如此的话,那肯定还有后招。

    “这点也看到了。”洛克回过头道。

    秦纵横如鬼魅一般出现在洛克的身后,然后手中的长枪用力一挥,周围的空气顿时变得冰冷了起来,紧接着一道巨大的冰罡便砸向了洛克!

    洛克手中的三尖两刃枪往前一指,运起真气覆盖武器,用以暴制暴的方式,将秦纵横的冰罡给击碎了,本以为已经阻挡住对方的攻击,却发现被击碎的冰罡忽然幻化成无数的尖锐碎片,然后刺向他的身体。

    这出乎了洛克的预料之外,因为这不在他的未来之中,但很快他就反应了过来,用手中三尖两刃枪挽起一个枪圈,一边后退,一边将这些冰碎给挡了下来!

    洛克稳住身形的时候,秦纵横便看向他道:“为了感谢你的谆谆教诲,我也告诉你一件事吧,“进行最佳战术的同时必定面临最大的危机”,这也是战斗的法则,对亏了这一点,我似乎找出你能力的缺陷了。”

    “你说找出我能力的缺陷了?”洛克笑着摇头道:“你这种虚张声势的方式还真是让人觉得不信服啊,小哥。”

    秦纵横平静道:“你是个很冷静的人,这从你战斗到现在没有露出一丝慌张就可以看出,但是越冷静的人,一旦露出不一样的表情便越瞒不过别人的眼睛,没错,刚才你确实及时击碎了冰罡,却在冰罡形成冰碎攻击你的时候,你在那一刹那的表情很不自然,那我是否可以理解为,你并没有预测到它们会攻击你呢?”

    “所以呢,你想说我预测的未来不是绝对的?”洛克好奇道。

    秦纵横摇了摇头道:“不,你的能力是绝对的,这从开战到至今,你能躲过我那些致命的攻势,以及在关键时刻做出反击就可以看出,你预测的结果是正确的,我所说的缺陷,并不是指未来发生的事情会改变,而是时间。”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呢。”洛克摊手道。

    秦纵横笑道:“不,你知道的,当我从风忆空哪里得知你的能力是预测未来的时候,我就一直都在考虑着,拥有这样能力的人该如何作战,他知道对手下一步要做出什么动作,所以能提前预防,可这也代表着,是需要注意力一直集中在未来,因为那样你才可以看到。”

    “但不可能做到吧,如果将注意力一直都都放在未来的话,就算你预测的是真的,也无法投入现阶段的战斗中,换句话说,如果你要投入战斗的话,就需要停止将注意力放在未来,你没有发觉到吗?从我与你交手开始,几乎每一分钟我都会暂时停止战斗拉开距离,多亏了那几次的试验,再加上这一次冰碎让你感到诧异,终于让我明白了一点,你所谓的预测未来,只不过是预测未来的一分钟事情而已吧,而时间一到,你需要短暂的时间来重新预测,将注意力再度放在未来,这也是你刚才拉开距离的原因。”

    洛克脸色一变,他心想这小子真是可怕啊,在战斗中居然还能注意到这种细节,确实如他所说,如果他一直将注意力放在未来的话,是无法面对现阶段的战斗的,毕竟高手对决,往往一个分神就足够致命,所以他的习惯便是用短暂的时间来预测一分钟之后的事,然后再调整自己的攻击方式,又或者在战斗的空隙中,重新预测。

    “所以呢,就算你猜对了,特意告诉我这种事又有什么意义。”洛克冷哼一声道:“我确实无法将注意力一直放在未来,但是就算只有一分钟,也足够我收拾你了。”

    秦纵横看了看自己的手表,然后笑道:“在战斗中我不习惯戴手表,不过为了对付你我还是戴上了,你猜现在距离一分钟还有多久?”

    洛克愣了一下,赶紧再度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在未来,但秦纵横自然不会给他这个机会,他朝着洛克飞奔而出,速度极快的来到洛克面前,然后长枪往下一挥,面对秦纵横的突袭,洛克只能举起三尖两刃枪阻挡住这一击。

    秦纵横与洛克面对面道:“你的空白时间过了呢,一号使徒先生,从现在开始,我会牢牢抓住你的注意力了,再多嘴一句,看来,你所谓的预测未来,只能预测到动作,而说话内容却完全预测不到,这下你明白了吧,我为什么特意要浪费一分钟的时间,来给你解说你能力的缺陷了吧?”

    洛克这才意识到,这家伙从头到尾都是在试探自己,无论是间隔一分钟的攻击方式,还是刚才特意说一些让自己在意的废话,就是为了让自己无法再将注意力放在未来上,而是集中于眼前的战斗!

    “你果然是个狡猾的家伙啊!”洛克手中的三尖两刃枪一挥,便将秦纵横给击开,然后往后撤退,他需要短暂的瞬间,将注意力放在未来上,如果无法预测对方的动作,那他将毫无胜算。

    “我就姑且认为那算是称赞吧。”秦纵横从侧边闪出,然后又是一道冰罡砸下,将洛克逼回原位。

    洛克心里很清楚,秦纵横是打算以高强度的攻势让自己无法转移注意力,从而无法预测他的下一步动作,而那该死的一分钟空白一浪费,让洛克显得有点束手无策了。

    不,并不是束手无策,这场战斗最重要的就是时间,只要自己能比秦纵横多一点时间的话,那么就能扳回劣势,所以现阶段不是跟对方硬碰硬的时候,而是寻找时间的空隙。

    “拜托,我可不喜欢被男人追着呢,你能不能消停一会!”洛克手中的三尖两刃枪往前一桶,巨大的真气瞬间从枪口处蔓延而开。

    秦纵横居然不断不闪,任由洛克的长枪贯穿他的身体,他并不是不能躲过去,而是没有必要躲过去,因为胜负就在这一瞬间。

    秦纵横握住了洛克的三尖两刃枪,枪口瞬间结冰,然后以快速的姿态蔓延到洛克的手上,洛克意识到对方想要冻结自己,情急之下,他抛弃了武器,全力往后一退,只需要几秒的时间,他便可以补足这一分钟的空白!

    他在逃跑的时候,还回头看了秦纵横一眼,对方并没有追上来,是放弃了吗?

    不,那个眼神可不像是放弃啊!

    无论秦纵横是什么目的,只要自己能够在逃跑的时间预测到接下来发生的事,那么这场胜利还是属于自己。

    然而当洛克将注意力放在未来的时候,天空忽然下起了雨,这让他整个人都愣住了,然后呆立在原地,随即苦笑一声道:“原来你的真实目的是为了这一场雨啊!”

    “看来你意识到接下来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了,对吧?”秦纵横将插入他肩膀处的三尖两刃枪拨出,随意的丢在地上后接着道:“我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今天这里刚好有雷阵雨,所以在这里无聊的时候,特意将这里的天空开了一个洞,现在看来是赶上了。”

    说话间,雨水从空中落下,覆盖在了洛克的身上,紧接着快速结成冰花。

    “我的能力是冰,所有的水都是我的武器。”秦纵横不骄不躁道:“现在的这片天空,是由我支配了,你无处可逃,只要你触碰到落下的雨水,就会像花朵盛开一般地冻结,而当百朵花绽放完毕,你的生命也到尽头了。”

    逐渐被雨水形成的冰花覆盖住的洛克,他没有逃跑的打算,因为他已经预测过了,无论躲在那个角落,他都逃不了这个结局,像他这样的人,是不会做浪费力气的事情,从秦纵横特意创造出一分钟的空白开始,他的败北就已经注定了。

    或者说,即使没那一分钟的空白,这样的招式也让人无处可躲。

    “小哥,告诉我,你的名字。”在即将冻结的时候,洛克释然道。

    “秦纵横,如你所预测的一般,是个狡猾的家伙,所以不好意思,我从来不会忘了补刀这种事。”

    秦纵横一边回答,一边握住了长枪,长枪之上凝聚雷电之力,然后拉弓如圆月,一枪射出,一闪而过的瞬间,便将已经被百花冰封住的洛克给彻底击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