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58 双雄

    龙十三没有回话,等待神王的下文,广播里声音再度响起。

    “你想要去京城救那些人对吧?当你也应该知道,我们已经被易林辉困在了神王宫内,无法逃离这里了。”

    “我给你一个机会,简淋现在就在神王宫,如果你想要去京城的话,就来打败我吧。”

    “只要打败我,我就让简淋送你回去京城。”

    “来吧,龙十三,是做打败我的拯救一切英雄,还是在这里苟延残成为丧家之犬,选择权在你手上!”

    说完这段话后,一切又恢复平静了,龙十三站在原地,全身忍不住颤抖了起来,那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兴奋。

    曹子建见到这幅模样的龙十三,无奈道:“你该不会真打算去跟那个家伙打吧,放弃吧,那家伙强得跟个怪物一样,别说是你一个人了,就算集齐现在神王宫内所有的人,都不是他的对手,凭借你一个人又能做什么?贸然的冲上去跟他单打独斗,跟自杀又有什么分别?”

    曹子建并不是小看龙十三,而是对神王的恐怖已经根深蒂固了,甚至这一次营救沐小雅的行动,曹子建都是打着避免跟神王硬碰硬的打算,只是以救人为前提,他又不是赵国士那种战斗狂,才不会跟神王这种怪物拼个你死我活呢,龙十三也应该知道这一点才对,但他那个表情又是怎么回事?

    就好像一切都变成他期待的那样,虽然他掩饰的很好,但曹子建还是看出,隐缠在其表情之下的兴奋笑容,那种感觉是无法藏起来的。

    “但总得试试吧。”龙十三回过头笑道。

    曹子建摇头道:“还有六个小时,风忆空就会打开空间传送,我们只需要在这段时间到达一开始入侵的地方,就可以回去京城保卫龙脉了,根本就不需要多此一举跟神王打一架,现阶段,我们应该保存体力才对。”

    “他都那样说了,你以为他会给我们保存体力的机会?”龙十三反问道:“再者说了,六个小时的时间,足够易林辉毁掉整个京城了,我们在这里墨迹下去,到头来回去,只有一片废墟在等着我们,而且龙脉之下的力量如果被易林辉给吸收了,有谁会是他的对手?”

    “我知道,可你没必要冒险不是吗?”曹子建笑道:“你跟方人王还有我不同,一直以来都是利己主义的,不会把正义啊,责任啊,这些东西都放在嘴里,所以你根本就需要为了所谓的正义去冒险,你自己心里很清楚,与神王发生冲突,很大几率你是一定会完蛋的,拜托你,到最后都做一个我认识的龙十三好吗?不要让我回去无法跟赵灵竹交代啊!”

    龙十三一针见血道:“如果赵灵竹死了,你也无法交代对吧,风忆空说过,要开启龙脉的封印,需要几百万的灵魂以及整座京城的为代价,一旦没人阻止他的话,我们想保护的人就都会死了。”

    “是的,你说得没错,我一直不像当什么英雄,因为觉得那很无聊,但是,我的家人在哪里,我的朋友在哪里,我找不到为之更好去送死的理由,我会打败他,然后回去京城打败易林辉,结束着所有的一切!”

    “他们就拜托你照顾了。”

    龙十三说完这句话,就握住了金刚,朝着神王宫的顶部飞去!

    望着龙十三的背影,曹子建苦笑一声。

    那都是借口,对吧,龙十三。

    你心里很明白,确实为了保护家人你不得不跟神王交手,但难道这不是你所希望的吗?

    被逼到绝境,只剩下一个选择,那样的话,你才能不顾一切的去战斗,你所希望的便是这样情况的发生。

    你喜欢战斗,比赵国士还要沉迷于战斗,但是你却比赵国士要理智,因此当你暴露出自己的本性的时候,你才无法掩盖那种兴奋的表情。

    正当曹子建无奈想着这些的时候,一旁的艾米翻了个身,望着不远处倒地昏迷不醒的沐小雅,似乎下定注意一般道:“那个……你叫曹子建是吧,我有件事想拜托你。”

    “……”

    沐小雅的房间。

    不,这里已经不能称之为沐小雅的房间了,因为经过刘公瑾与神王等人激烈的战斗,这里已经成为了一片尘埃了,若非神王宫的建筑很坚固的话,恐怕也早就轰然倒塌了。

    范太闲坐在地上,正用其体内的真气帮助重新变成小孩的贝蒂疗伤呢,从贝蒂变成小孩这一点可以看出,她已经没有战斗的体力了,范太闲怎么也想不到,那么强的贝蒂,加上刘公瑾和那个神王宫内曾经的主人凯瑟琳,三人联手居然会如此不堪一击。

    所以在听到广播的时候,他下意识的担心着龙十三,神王的宣言,摆明就是赤裸裸的挑战,而范太闲也知道,以自己老大的脾气,他绝对会去的,因为他比谁都了解龙十三,龙十三是个在困境之中越发强大的男人,这从范太闲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就明白这一点了。

    范太闲没有去阻止,因为他知道,就算他如何阻止,龙十三还是会去,况且目前这种情况,只能将一切都寄托在龙十三身上了。

    身后从血泊之中起身的刘公瑾,脸色有点不好看的往前走,他虽然受伤不轻,但还是存有体力,只不过刚才的战斗太过束手束脚了,原本以为有贝蒂和凯瑟琳助阵,应该十拿九稳才对,但战斗起来他才发现,人多只会让他畏手畏脚,无法使出全力,最后因为大意,被神王给击倒昏迷了过去。

    在昏迷之中,他还是有一点意识的,所以自然知道神王说了什么,这让他有点不服气,为什么自己总要矮龙十三一头,无论是神王还是易林辉,他们对龙十三的评价都高过于自己,甚至对他抱有的期待也超过自己,明明自己才是最有能力打倒神王的人,为什么所有人都认为只有龙十三可以做到,就连神王自己也是这样认为的。

    “你要去哪里?”范太闲抬头问道。

    刘公瑾头也没回道:“那还用说吗?当然是赶在龙十三之前,把神王给收拾掉了。”

    “用那样的身体吗?”范太闲无奈道:“那跟送死有什么区别。”

    刘公瑾冷哼道:“那龙十三又跟送死又什么区别,为什么你要阻止我,而不是去阻止他呢,范太闲,你认为我比龙十三弱,所以就必须把一切都交给他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也想去战斗,但是我比你懂形势,目前这种情况,除了交给老大之外,我们又能做什么呢?!”范太闲大喝道,他想不通刘公瑾为什么到现在都不懂,他刚才不是已经证明过了,无论他多努力都无法战胜神王的,既然如此,为何他还要如此的坚持。

    刘公瑾认真道:“因为我不想再让那家伙承担一切了,寿江山一战也是,燕家那一战也是,我们永远都是拖后腿的,最后出来收拾残局的永远是他,也是因此我才会来到这边,获得更强的力量,因为我明白如果一直待在那家伙身边,我是无法变得更强的,只会跟你还有王妙人一样,不知觉的依赖他,但凭什么啊,每次都是他去拼尽全力,每次只有他能营救所有人,而我只能在一旁看着,什么都做不了,不甘心,嫉妒,怀疑自己,这些每天都在煎熬着我!”

    范太闲愣住了,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刘公瑾坦白内心,原来他一直都在这样的煎熬之中,难怪他会不惜一切的想要推翻神王来证明自己。

    刘公瑾握紧了拳头又松开道:“我也想当一次拯救所有人的英雄啊,而不是被拯救的那一方啊……”

    留下这句话后,刘公瑾便走向了跟龙十三同一个方向。

    “……”

    也不知道是默契还是什么,在刘公瑾到达神王宫宫殿之前,龙十三已经站在那里了,除了他之外,满地都是倒下的尸体。

    这些尸体,都是神王宫的两位数以上的使徒,因为易林辉不见了,所以都迫不及待的想要龙十三的脑袋去跟神王表达忠心,毕竟现在这种特殊情况,对于这些两位数的使徒来说,可是上位的好机会啊,如果可以取下龙十三的脑袋,那么以后在神王宫还不吃香喝辣的,所以他们这才一直待在宫殿的外围准备埋伏龙十三,只不过看样子是奸人不成反被操,反过来都被龙十三给解决了。

    “你来了,我还以为你完蛋了呢。”龙十三察觉到刘公瑾气压,头也不回的说道。

    刘公瑾笑道:“你还没完蛋了,我怎么可能在你之前倒下,这些都是你解决的?”

    “他们喊着要取下我的脑袋,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事先说明,我可不是故意等你的,神王我要一个人解决。”龙十三一边走向宫殿一边说道。

    刘公瑾跟在后面道:“最后那句话我就原封不动的还给你吧,神王只会死在我的手上。”

    “为了杀他,不惜跟易林辉合作,这就是你现在的做事方式吗?刘公瑾。”龙十三不满道。

    刘公瑾冷哼道:“你想要指责我不顾道义吗?拜托,沐小雅是你的情人,又不是我的情人,她的命关我屁事,我只知道我的目的是什么,只要能达成这个目的,无论出卖谁我都无所谓,区区一个沐小雅又算什么。”

    “你让我觉得有点讨厌了。”龙十三不加修饰道。

    刘公瑾回答道:“彼此彼此。”

    “在干掉神王之后,我会把你狠狠揍一顿。”

    “我也是。”

    正当两人对话的时候,百德伦出现在他们的面前,望着他们说道:“很抱歉打扰你们的谈话,不过神王大人有交代了,他只见龙十三一个人。”

    “真小气,反正见一个也是见,见两个也是见不是吗?”刘公瑾微笑道。

    龙十三则是得意道:“那就不好意思了,刘公公,你在外面候着吧,等着老子凯旋归来就够了。”

    百德伦主动让路给龙十三,看那意思是只会放龙十三进去。

    刘公瑾自然不甘心了,跟在龙十三后头,只不过百德伦很快就伸出手拦住他道:“别让我再重复一遍啊,神王大人只见龙十三一人,你就老老实实的待在外面吧,刘公瑾。”

    “如果我说不呢?”刘公瑾侧目的看向百德伦一眼,紧接着手中的木剑猛然出窍,攻向了百德伦。

    百德伦用沙子挡住了刘公瑾这一击,然后从沙子形成的屏障中猛然幻化出一条巨大的手臂反击,刘公瑾往后拉开了距离,躲开了这一击,他做好了战斗准备,如果百德伦不让路的话,他不介意杀出一条血路。

    百德伦双手伸起,神王宫外的沙漠之上,所有的沙子瞬间腾空,他眯起眼睛道:“刘公瑾,你应该知道,整个神王宫外围的沙漠都是我的武器,你确定要跟我玩一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