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37 师徒

    司徒文是范太闲的师父,他在知道自己大限将至的时候,便将自己的修为全部都过继给了范太闲,好让范太闲去京城一鸣惊人,并且帮自己狠狠的打燕家的脸,所以他早就在两年前就已经因为将修为过继给范太闲死了,范太闲是亲眼看到他入土为安的,这是铁一般的事实,可是现在,他居然就活生生的站在自己的面前。

    那张脸,那副神态,以及说话的调调,都毫无疑问是自己的恩师司徒文。

    而且活生生的站在了自己的面前!

    “怎么可能……师父,你还活着吗?”范太闲的表情已经不能用震惊来形容了,而是完全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小范范,你怎么了?”贝蒂一脸疑惑的望着范太闲,实在搞不懂范太闲为什么会露出这样的表情,所以那个人到底是谁?

    范太闲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样道:“他是司徒文,是曾经教导我的师父。”

    不,自己在说什么啊,司徒文已经死了,眼前的人不可能是司徒文才对啊,但是这种熟悉的感觉,实在让范太闲无法判断出真假。

    “你确定吗?范太闲。”波顿冷静道;“你确定他是你的师父吗?你可别忘了,这里是神王宫,举目望去可都是异人啊,其中有人拥有易容的能力也不是很奇怪啊。”

    波顿说得没错,司徒文已经死了,眼前的人是敌人假冒的才对。

    就在范太闲下定决心不要让人迷惑的时候,那个司徒文便开口道:“你想知道真相吗?那就跟我来吧,我会全部都告诉你的。”

    说完便走进了阴影之中,范太闲不顾波顿的劝阻,追上上去,无论如何他都要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波顿虽然无奈,但这时候也只能跟着范太闲了,况且贝蒂也在那边,他不去不行了。

    三人来到阴影处,发现这里居然有一座小型的宫殿,而司徒文正在里面等着他,范太闲走了进去,望着眼前熟悉的身影道:“回答我,这是你的能力吗?你是假的对吧?”

    “我的能力?哈哈,原来你真的把我当做敌人了,看来怎么久不见,你倒是有点长进了,没有一开始就信任我,这是一件好事,至少代表你成熟了呢。”司徒文欣慰道。

    “不要转移话题!”范太闲坚持道:“告诉我,你到底是不是司徒文!”

    司徒文见到范太闲这样认真,收敛了笑容,然后从口袋里拿出棋子,丢在了范太闲的面前,一共两颗棋子,分别是黑色和白色的,落地的瞬间互相吸引,然后随即爆炸了起来!

    在范太闲诧异的同时,司徒文缓缓说道:“外貌可以是假的,但这大龙棋阵,全天下只有你跟我能够使用吧?”

    没错,大龙棋阵是司徒文的绝学,也是他自创的招呼,这个天下除了范太闲会使用之外,也就只有死去的司徒文的,这一点,不可能有造假的嫌疑。

    也就是说,眼前的人真的是自己的师父?

    范太闲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搞不懂,如果司徒文活着的话,为什么会来这些协助神王,并且成为一名危害世界的使徒呢,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

    “你那是什么表情啊,为师还活着你不高兴吗?”司徒文无奈道:“还是说,非得我说一些关于你小子小时候的囧事你才会相信我真的是司徒文呢,我记得你小子到了十二岁的时候还尿裤子呢,而且还暗恋过你们学校英语老师……”

    “够了,别说了,师父!”范太闲红着脸道,这些囧事除了自己的爷爷之外,也就只有司徒文知道了。

    贝蒂则是一脸兴致勃勃道:“原来你小时候怎么叛逆啊,小范范,看不出来呢。”

    范太闲瞪了贝蒂一眼,贝蒂吐着舌头调皮的笑了笑,波顿也松了一口气,从目前看来,对方是范太闲的师父,也就是说很有可能是站在他们这边的,无论如何,可以不发生战斗总归是好事。

    “看来你终于相信我了。”司徒文乐道:“你应该有很多话想跟我说吧,我也是,我一直都想回去找你,不过一直都没有机会,毕竟我现在可是卧底,有任务在身,不能随意离开这里呢。”

    范太闲疑惑道:“卧底?是什么意思,而且师父你不是早就……”

    “确实啊,我也以为我应该早就死了,结果没想到还留有一口气,话说回来,你小子埋人之前难道不先确认一下嘛,我可是废了不少功夫才从坟墓里爬出来呢!”司徒文很不爽的说道。

    “当时爷爷他们都确认了,所以才……对不起啊,师父。”范太闲愧疚道,好在司徒文爬出来了,否则自己不就成了弑师的凶手了吗?

    不过那种事不重要了,范太闲要搞清楚的是,司徒文为什么会在这里,所以他问道:“师父,你先说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吧,我实在搞不懂,既然你还活着,为什么会在神王宫,卧底又是什么意思?”

    “好吧,我从坟墓里出来后,虽然说还没死,但也只剩下一口气了,所以出来没多久就因为身体太弱晕倒了,紧接着我醒来的时候,就发现我在CSA的大楼里,好像是他们有一个职员路过的时候发现了倒在坟墓里的我,他们治疗好我的伤势,并且恢复了我的修为,而代价就是我必须进入神王宫给他们当卧底,你也知道的,我这人最不喜欢欠人人情,况且神王宫那群家伙可不能放着不管,在他们的安排下,再加上我本身的实力,打入神王宫内部没多久后,就很顺利的成为数字十的使徒了。”司徒文回答道。

    “还真是有够简短的,而且逻辑漏洞百出呢。”波顿眯起眼睛道,他可不相信眼前人说得话。

    司徒文笑道:“因为时间有限,我就长话短说了。”

    波顿想要反驳,却找不到任何证据,因为这家伙应该是在自己被逐出神王宫之后才加入PDE的,所以对此,波顿实在也无法判断对方说得话是真是假,不过从范太闲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已经完全信任对方了。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啊。

    “我原本一直在待命,不过在前不久CSA下达了帮助你们的指令,我是知道神王宫有入侵者,不过没想到是你,所以我就出来碰碰运气了,没想到真的遇到你了。”司徒文望着范太闲道:“我知道你们的目的,我也会协助你们,所以你过来一下,我告诉你,我的作战计划,不仅仅可以带回沐小雅,而且还能将神王宫一网打尽的做法呢!”

    连这些都知道的话,范太就已经没有怀疑的理由了,他说了一声好后,就朝着司徒文跑过去,波顿赶紧开口道:“等一下,范太闲,你这样过去太危险了!”

    话音刚落的瞬间,司徒文转过身就是一记手刀刺向了范太闲,范太闲望着袭击而来的手刀,只是有一秒的迟疑后,便立即往后飞退,虽然躲过了致命的伤害,但脸颊已经留下了伤痕。

    “果不其然,那家伙是敌人!”波顿与范太闲并肩同行道。

    范太闲摸了摸脸颊上的伤口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好像很惊讶啊,我的好徒儿啊。”司徒文冷笑道:“不过我很高兴哦,要是以前的你,刚才那一记手刀就足够要了你的命了,徒儿的成长是师父的喜悦呢。”

    范太闲喊道:“为什么,你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当然全部都是真的啦,你认为我是假的?说到底,我想杀你这件事,又有什么好奇怪的呢?”

    司徒文指着自己道:“我是司徒文,是你的师父,曾经被燕家追杀的人,而你是范太闲,我的徒儿,我把修为给你,可不是让你跟燕家的女孩谈恋爱的,而是让你彻底的毁掉燕家帮我报仇才对,结果你却辜负了我拜托给你的一切,这无疑就是背叛,我很痛心啊,同时也很后悔,所以现在明白了吧,我想杀你,是怎么一回事了吧。”

    司徒文死之前没有任何的指示,但范太闲心里明白,他是怨恨燕家的所有人,因为是他们让司徒文与她心爱的女人不能在一起,他能存活下来就是为了复仇,这一切范太闲都知道,但是他却忘了这一点,以为司徒文已经释然了,所以才会遵从自己的内心跟燕无双在一起,但现在看来,似乎是自己为了跟无双在一起,特意逆向合理化的结果而已。

    司徒文从来没有释然,也没有忘记对燕家的仇恨,所以跟燕无双心无旁贷在一起的自己,确实是背叛了他啊。

    “明白了吧,范太闲,你是个逆徒,所以我要清理门户,你已经做好死在我手下的准备了吗?”司徒文问道。

    范太闲没有回答,他的内心充满了愧疚,波顿见到这样的范太闲,连忙提醒道:“范太闲,你清醒一点,站在那里的那个人,根本就不是你的师父,他是敌人!”

    “当然了,你也可以以我是敌人这个借口反过来杀了我,反正你原本就是这样自私自利的小鬼,不是吗?”司徒文嘲讽道。

    “确实,我不知道你当时是否是释然了还是心存怨恨,但是我的一身修为确实是你给的,如果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所以你如果因为怨恨我,认为我背叛你的信任,想要我的命也是理所当然。”范太闲握紧拳头道:“可是我现在还不能死,我来神王是为了拯救老大的同伴,在完成这件事之前,不管师父你说什么,我都不能交出自己的命!”

    司徒文望着认真的范太闲,片刻之后露出欣慰的笑容道:“你变得坚强了呢,范太闲,没错,我确实怨恨过你,想要让你谢罪,但我还至于就此有了想要杀你这么愚蠢的想法,毕竟你是我一手调教出来的得意门徒嘛。”

    “所以师父你的意思是?”范太闲喜出望外道。

    “我不是说了吗?我有完美的作战计划,况且你要是真想补偿我的话,我希望你去做一件事,只有你才能完成的事。”司徒文循循善诱道。

    范太闲认真道:“当然,什么事都可以,只要能救出沐小雅和让师父你原谅我。”

    “很好。”范太闲阴沉道:“把跟你一起来的入侵者,他们的脑袋都带过来吧,不用担心,你应该很清楚他们的能力和弱点,所以只要攻其不备的话是很简单的事,这样的话,当初你背叛我的事就可以一笔勾销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