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33活着回到这里

    “这就是你所谓的最佳阵营?”

    龙十三望着眼前被分成的两队,一队是赵国士和曹子建,另外一队是刘公瑾和波顿以及贝蒂,而她自己则是跟龙十三一组。

    “开什么玩笑,我明明说过了,我不想跟这家伙组队,他只会碍手碍脚的啊。”赵国士不满道,他明显不喜欢这样的分配阵容。

    范太闲也附和道:“对啊,为什么我要带这两个拖油瓶啊?”

    “谁是拖油瓶了,小范范,你注意你的用词哦,我跟你说!”贝蒂叉腰不满道。

    范太闲翻了个白眼道:“小孩和伤员,难道还不是拖油瓶吗?拜托,我自己都照顾不来,我可不想照顾他们两个。”

    “你说话太伤人了,范太闲,好歹我们是宿敌啊。”波顿伤心。

    “谁跟你是那种关系啊!”范太闲嫌弃道:“别靠过来,你这样很恶心呢!”

    曹子建想了一会,似乎明白了王妙人这样分配的原因,他点头道:“我觉得这样分配没有问题。”

    “你说没问题就没问题啊,谁要跟你一起行动,我反对!”赵国士大喊道。

    龙十三摊手道:“再这样吵下去的话,没有任何意义,这样吧,五个人投票决定,少数服从多数。”

    龙十三都这样说了,赵国士也没有办法,只能同意了,最后当然是三票对两票,赵国士和范太闲只能无奈接受这个事实。

    原本只有王妙人和曹子建同意这个分配,关键是龙十三这一票,龙十三之所以会同意,那是因为他看出了王妙人这样分配的原因。

    首先是范太闲那一队,之所以安排波顿和贝蒂跟他们行动,是因为他们与本次营救沐小雅的任务没有一点关系,而且他们说不知道通往沐小雅房间是那一条通道的话,很有可能是说谎,因为他们没有必要冒险去救沐小雅,所以范太闲跟他们一起行动的话,他们应该会选择走最安全的通道,这样一来,战力最弱的范太闲就基本安全,而且可以起到迷惑敌人的作用。

    其次是赵国士和曹子建那一队,正如曹子建所说,赵国士做事太过于冲动,和性格冷静的曹子建在一起,刚好可以互补,另外便是战力的问题,既然可以确定范太闲走得是最安全的通道的话,那也就意味着剩下两条路危险系数也相对提高,毫无疑问,曹子建和赵国士的组合,是很强的,所以即使遇上敌方的高手也能应付自如。

    最后就是王妙人跟自己这一队,其组成的原因和赵国士还有曹子建那一队相同,都是为了高战力聚集在一起,之所以这样分配,只是因为默契问题而已。

    综合以上所述,虽然有点对不起范太闲的意思,但确实这是最好的分配方案。

    分好队后,众人便选择道路了,王妙人等人都很有默契的让范太闲那一队先选,因为波顿绝对会将范太闲引导到最安全的通道,果不其然,在听从波顿的意见之后,范太闲选择了左侧的道路,曹子建和赵国士则是右侧,那么剩下的中路,自然是龙十三和王妙人。

    “很好,那么在出发之前,先念一段必胜宣言吧。”曹子建认真道。

    范太闲疑惑道:“什么鬼啊?”

    “你们应该知道,方老头以前就提过要组织一个突击小队,来应对PDE的事吧?”曹子建问道。

    众人都点了点头,确实,方人王在世之前,不断的撮合着他们,想要组成一个突击小队,也因此他才会插手赵家的恩怨,让龙十三放弃了复仇。

    见众人点头,曹子建乐道:“虽然这个突击小队是以这样的方式形成的,但结果与方老头当初的设想不谋而合呢,所以我想着至少把当时和他研究的必胜宣扬用在这里,也算是对一直引导我们的他表示感谢了,大家把手伸出来叠在一起吧!”

    “师父研究的宣言吗?”王妙人第一个伸出手道:“那就没有拒绝的理由了。”

    龙十三也很敬佩方人王,况且自己媳妇都伸出手了,他也不会扫兴。

    见到龙十三伸出手了,范太闲自然也配合。

    最后是赵国士,他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们四人,曹子建没好气道;“别一副不情愿的样子,我也不愿意啦,但是……”

    话还没说完,赵国士就表情不情愿,但身体却很诚实的伸出手搭在了范太闲手掌上,他冷哼一声道:“别误会,我只是还那时候的人情而已。”

    五只手重叠在一起,在这一刻,似乎他们真的变成方人王所期望的那个团结互助的突击小队了。

    “吾等如今将要前往战场所在之地,坚信自己,吾等的武器不会折断!坚信自己,吾等的心不会退缩!坚信自己,吾等之决意不会改变!”

    “哪怕分散了,钢铁般的意志仍然存在,吾等在此宣誓,哪怕天崩地裂,哪怕危机四伏,哪怕命悬一线……”

    “吾等还是会活着回到这里!”

    话音刚落,五只手往下分散而开,每个人都带着一脸的决意,各自前往各自的道路!

    “……”

    神王宫内的会议结束了,刘公瑾去到了沐小雅的房间,他站在门口,觉得这件事有必要跟沐小雅说,所以他敲响了房门。

    已经穿上PDE制服的沐小雅开了门,望着眼前的刘公瑾道:“有事吗?”

    在神王宫待了差不多一个多月的沐小雅,已经有点习惯这边的生活了,虽然易林辉不让她到外面去,但却没有真正限制她的人生自由,至少她可以在神王宫内部自由活动,除了每天早上定时去易林辉那边检查之外,其余时间都由自己安排,艾米和刘公瑾偶尔也会来陪自己聊天,所以日子倒也不是很无聊。

    “我是来告诉你的,龙十三他们已经入侵神王宫了。”刘公瑾望着沐小雅认真。

    “龙十三?我记得你跟我说过他很多事,不过我是一点印象都没有呢。”沐小雅好奇道:“他们为什么要入侵神王宫呢?”

    “你问我为什么?”刘公瑾笑道:“当然是来救你的啊,除了这个,他们不会有其他的理由。”

    “救我?”

    沐小雅听不懂这话,因为她失去了记忆,所以实在搞不懂,他们为什么要救自己,自己在神王宫并不会危险啊,这里的人都没有伤害自己,既然如此他们为什么要来救自己?

    “你还没有恢复记忆吗?”刘公瑾问道。

    沐小雅点了点头道:“虽然偶尔会做一些奇怪的梦,但醒过来的时候,什么都不记得的,刘公瑾,回答我,他们为什么要来救我,是认为你们会伤害我吗?”

    刘公瑾谈谈道:“我们会不会伤害你,这不是应该你自己判断的吗?就算你问我的话,我难道还会给出其他答案不成。”

    “可是……我在这里生活很安稳啊,虽然偶尔对以前的事会感觉到在意,但你和艾米每天都来陪我,我也会觉得有点安心呢,你说的龙十三,我对于他的记忆只有他在跟教授战斗的画面,除此之外,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所以,我才好奇啊,你们和他们,到底那边是好人?”沐小雅低下脑袋道。

    望着这样沮丧的沐小雅,刘公瑾叹了一口气道:“算了,原本是想问你意见,不过现在看来,你似乎还没搞清楚自己的想法啊,既然如此,那就老老实实的待在这里吧,反正他们只会无功于返。”

    刘公瑾说完便转身打算离开了,就在这个时候,沐小雅叫主了刘公瑾,然后望着他的后背道:“如果我说,我想要离开这里,你会不会帮我忙?”

    刘公瑾停下了脚步道:“不会,我和他们是敌人!”

    留下这句话后,刘公瑾就离开了,沐小雅疑惑的喃喃自语道:“既然你和他们是敌人,为什么在说起他们的时候,总是会不自觉的露出仿佛在说着同伴的表情呢?”

    刘公瑾走在走廊上,不远处的夏永言背靠着墙壁笑道:“一个人出来啊,我还以为你会带着沐小雅一起走呢,毕竟你的同伴已经都入侵了神王宫了,如果我是你的话,绝对会在这个时候重新回到他们那边。”

    “他们不是我的同伴。”刘公瑾平静道:“倒是你,跟踪别人可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哦,而且我跟你不熟,不要一副你好像是我朋友的语气跟我说话好吗?”

    “还真是绝情啊?好歹我在刚才的会议可是帮你瞒了一些挺重要的事呢。”夏永言阴阳怪气道。

    刘公瑾这才抬起头道:“这话是什么意思?”

    “会议上,神王大人问我,知不知道波顿跟龙十三他们合作的好处,我回答了不知道,而事实上,从山迪传回来的语音片段,我已经清楚明白了波顿他们想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夏永言乐道。

    “这跟我没有关系。”刘公瑾失去了兴趣,准备离开。

    在与夏永言擦肩而过的时候,夏永言接着道:“如果说,他们的目的跟你一样呢,那你觉得跟你有没有关系。”

    刘公瑾愣了一下,夏永言阴森森的笑道:“我可是知道你留在神王宫的目的哦,你是想要推翻神王,帮自己的姐姐报仇吧,真厉害呢,卧薪尝胆,为了达成目的不惜与昔日好友反目成仇,凯瑟琳有你这样的弟弟,还真是她的福气呢。”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刘公瑾冷哼道:“如果你是在试探我的话,那就别白费功夫了。”

    “戒备心别那么重嘛,我要是想要试探你的话,早就将波顿的目的告诉神王大人了,你认为如果他们知道波顿的目的是为了让凯瑟琳重回王座的话,他们会不怀疑你通敌吗?我相信莱因哈特即使没有证据,也会将你软禁起来,毕竟你是凯瑟琳的弟弟嘛,哪像现在你还可以自由行动呢,我不要求你说声感谢,但至少你该明白,我是站在你那一边的,懂吗?”夏永言笑眯眯道。

    刘公瑾眯起眼睛道:“所以呢,你做出这些事是为什么,像你这种人,谁坐在王座上都没有关系吧?”

    “确实啊,反正上位者是谁,我这种小配角也只有卖命的份,不过嘛,偶尔我也想玩一把蛇吞象的好戏,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波顿的身边应该是有那一张王牌的,加上你和一直装疯卖傻的凯瑟琳,你们这边其实胜算不低,所以要不要合作啊,刘公瑾,你会需要我的力量的。”夏永言伸出手道。

    刘公瑾没有伸出手,而是望着夏永言道:“跟我合作,你有什么好处嘛。”

    “快人快语,我越来越喜欢你了。”夏永言靠近刘公瑾,在他耳边说道:“只要事成之后,你帮我把……”

    听完夏永言的话,刘公瑾冷笑一声道:“你还真是个低级趣味的人呢!”

    “所以,你的答案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