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32 三岔路

    神王宫外围,拉内利沙漠。

    “我们还要跑多久,才能到达那个地方啊,简直就是累死个人啊。”范太闲望着一望无际的沙漠无奈道。

    曹子建望着前方道:“这里的建筑物不多,而且也没有高低路势,抬头就能看到神王宫的位置,但也因为没有参照物作为思考,所以不知道距离,这样望过去,那座宫殿简直就跟海市蜃楼一样。”

    “管那么多干嘛,反正只要朝着那个目标前进就够了,继续往前奔跑的话,就一定能够到达,你们赶紧跟上啊,别磨磨蹭蹭的。”赵国士兴奋道。

    “你这家伙搞什么,为什么一副那么兴致勃勃的样子,不过算了,你说得倒是没错啊。”范太闲望着上方接着道:“话说回来,臭丫头,你要骑我骑到什么时候,差不多可以下来了吧!”

    骑在范太闲脖子上的贝蒂用手遮住自己的额头,然后望着前方道:“不要,太累了,贝蒂不想动,小范范你就继续当贝蒂大人的马吧,来,驾!”

    “臭丫头,我是看你太累,才说背你一会的,你可别得寸进尺啊,还驾,真当本少爷是马不成,给我滚下来!”范太闲吐槽道,原本自己是一片好心,结果这丫头是越来也过分了,赖在自己脖子上不说,现在还一副把自己当做宠物的模样,她有没有搞清楚她是人质的立场啊。

    小贝蒂理所当然道:“我下去的话,只会慢吞吞的散步哦,那样只会浪费时间,小范范,你确定那样你可以接受吗,贝蒂记得你们时间有限吧,而且贝蒂是唯一知道通道的人,要是贝蒂不给你们带路的话,凭你们是进不了神王宫的,明白的话,就闭上你的嘴,好好当贝蒂大人的马啊,男人就不要磨磨唧唧的!”

    这臭丫头,比想象中要聪明啊,居然这么快就搞清楚她的重要价值了,这让范太闲无言反驳吗,只能老老实实当贝蒂的马了,毕竟现阶段他们人生地不熟的,确实只有贝蒂可以带领他们进入神王宫。

    “不过我有点好奇。”曹子建问道:“神王宫的外围几乎是一片沙漠,没有任何建筑物,而且食物和水源也几乎找不到,你和你的同伴是怎么在外围生存下来的?”

    “波顿和山姆都很厉害,虽然外围确实食物和水源都很少,但他们都能找到,住得地方虽然简陋,不过却让贝蒂觉得很温暖哦。”贝蒂认真道。

    曹子建眯起眼睛笑道:“既然外围环境如此简陋的话,为什么你们还要待在这里,身为神王宫曾经的数字十之内的使徒,应该有办法可以出去才对,换个环境不就行了,拉内利怎么也算是一个国家,想要找到好的生活环境应该不难,为什么你们还要执意的留在这里,是有什么非要留在这里的理由吗?”

    曹子建从一开始就觉得很奇怪,照理来说,这种荒无人烟的地方不可能有人才对,可是他们堕落地面不久之后,贝蒂他们就出现了,除了他们早就生活在那里之外,曹子建想不到其他的理由,那就很奇怪了,既然被神王宫驱逐的话,为什么还要留在那里,而且从他们衣服可以看出,贝蒂他们三个应该流浪有一段时间了。

    贝蒂没有回话,似乎也在思考曹子建的问题,曹子建逼问道:“除了留在这里的原因很奇怪之外,你们的编号也是假的对吧,所谓的四位数根本就不存在,那只是你们用来掩盖真实目的而用来欺骗我们借口而已,因为无论怎么想,被驱逐的人,神王是懒得给你们起编号才对,对此你有什么要解释的吗?贝蒂小姐。”

    面对曹子建的追问,贝蒂咬着手指,思考之后望着天空道:“没什么好解释的,因为这些都是波顿说的,贝蒂只是相信他说的而已。”

    “拜托,就算要敷衍也找个好点的借口吧,这样说谁会相信你啊……”范太闲吐槽道。

    “没有找借口哦。”贝蒂天真无邪道:“因为贝蒂失去了记忆,所以不记得在神王宫发生了什么,所有的一切都是波顿告诉我的。”

    “失去了记忆了?!”范太闲诧异后不满道:“那不就是意味着你压根就忘记了通往沐小雅房间的道路在哪吗?”

    曹子建也阴沉着脸,如果真是如此,那么贝蒂对于他们来说就没有什么作用了。

    好在贝蒂摇了摇头道:“不,虽然大部分的记忆消失了,但贝蒂还是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记忆,其中通往神王宫内部的道路还是记得的,这一次贝蒂去神王宫,也是为了找回自己的记忆,所以才跟你们一起行动的。”

    范太闲这才松了一口气道:“原来是这样啊,拜托你以后说话不要说一半好吗?那边的家伙可是时刻都对你虎视眈眈呢。”

    贝蒂双手往下拽着范太闲的脸乐道:“没关系,反正小范范你会保护我的对不对,就像刚刚一样呢。”

    “谁会保护你啊,臭丫头!”范太闲反驳道。

    贝蒂没有跟范太闲斗嘴,只是一个劲傻笑,范太闲松了一口气,果然面对这样可爱的脸,也就是曹子建那个没有爱心的家伙可以下得了手呢。

    “你相信她吗?”曹子建问出了一个自己都觉得愚蠢的问题。

    范太闲乐道:“她的样子不想说话,而且到了现在,我们除了相信她之外,还有其他的办法吗?”

    范太闲话音刚落,跑到最前方的赵国士就停下脚步,一脸慎重的望着后方。

    “怎么了吗?”范太闲也停下脚步问道。

    赵国士翻了个白眼道:“好歹你也多观察一下四周啊,笨蛋,明显有人在接近这边,而且气压非比寻常。”

    “不只一个,有三个,而且其中两人气压不弱,甚至可以说很强。”曹子建补充道。

    范太闲做好战斗准备道:“难道说是追兵,可是追兵会从那个方向追来吗?”

    “在我们离开的时候,我确实感觉有人在接近我们一开始堕落的地方,这也是我一开始让你们隐藏气压的原因,对方追上来的话,应该是已经察觉到我们前进的方向了,又或者是说,那个叫波顿的家伙出卖了我们!”曹子建分析道。

    贝蒂咬牙切齿道:“波顿才不会那么做呢!”

    “无论哪种原因,做好战斗准备,对方来了!”赵国士正色道。

    三道身影出现在范太闲等人的面前,准确来说是两道身影拖着后面的一个人,等看清楚来人了之后,曹子建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因为来的不是别人,前面两道身影分别是龙十三和王妙人,而被他们拖着跑的便是波顿!

    “什么嘛,原来是老大啊。”范太闲放下贝蒂,笑着喊道:“老大,我们在这边!”

    龙十三和王妙人也朝着范太闲走去,原本是挺和谐的画面,结果一碰面,王妙人就给了范太闲一巴掌,而龙十三则是给了范太闲一个肘击,范太闲直接被击飞倒在了曹子建和赵国士的面前!

    曹子建嘴角抽了抽道:“范太闲,你还好吧?”

    “臭小子,没等我就走了,长能耐了是吧?”龙十三一脸不爽道。

    王妙人也一副不满的样子说道:“对啊,把我们丢在那边,你做好觉悟了吗?!”

    范太闲从地上爬起了吐槽道:“为什么就打我一个啊,是他们说要走的啊,应该揍他们才对啊!”

    龙十三望向了曹子建,曹子建谈谈道:“因为知道你们会赶上,所以我们才在前面等着你们的。”

    “原来是这样啊,算了,原谅你们了。”龙十三回答道。

    范太闲气得大骂道:“搞什么啊,怎么简单就原谅了,那为什么还要打我,你们压根就是单纯的想要揍我对吧!”

    “话说回来,你们全都没事呢,我还以为有人会被干掉呢。”龙十三望向曹子建和赵国士道。

    “别无视我啊,混蛋!”范太闲怒吼道。

    可却没有人理他,龙十三只是自顾自的跟曹子建交换着情报,完全把范太闲晾在一边了,比起龙十三和范太闲这种见面就争吵的画面,波顿和贝蒂的见面就温馨多了,至少是知道对方依旧存活,波顿将山姆死亡的讯息告诉了贝蒂,贝蒂流下泪水,但是淡然接受,她其实明白,这个已经变成战场的神王宫,谁都有可能死去,她唯一能做的,只是用眼泪来缅怀曾经的同伴。

    曹子建与龙十三交换情报之后,也搞清楚了波顿愿意协助他们的原因,他的意见倒是很龙十三意外的统一,他们都认为这一次的合作是各取所需,龙十三他们需要有人带路,而波顿他们需要有人带他们进神王宫,目前来说他们的目的还是一致的,至于到达神王宫内部之后会怎么样那是后面的事了,而且曹子建认为波顿并不会对他们造成任何的威胁。

    “好了,我们走吧,别浪费时间了。”赵国士催促道,他可是迫不及待要到神王宫内大闹一场了。

    在贝蒂和波顿的带路之下,众人很快就靠近了神王宫,他们并没有直接进入正门,而是来到城堡的一个角落,波顿让范太闲用棋子炸这里的墙壁,范太闲虽然疑惑,但还是照做了,一颗黑棋丢过去之后,瞬间就炸出了一个入口。

    这让龙十三等人都挺诧异的,因为他们都感觉到,神王宫的周围有神秘屏障格挡,唯独这个地方却没有屏障,这又是怎么回事?

    波顿解释道:“以前贝蒂大人喜欢来外围玩,所以悄悄的留下一个通道,没想到居然会在这个时候起了作用。”

    “也就是说,通过这个通道的话,就可以到达神王宫的内部对吧?”曹子建问道。

    波顿点头道:“对,不过这个通道里面有三条岔路,都是可以到达神王宫内部的,其中有一条可以通到沐小雅的房间,因为那里本来就是贝蒂大人的房间。”

    “既然如此的话,我们所有人都朝着那条通道前进不就可以了吗?”范太闲回答道。

    波顿无奈道:“恐怕不行,因为贝蒂大人的记忆有些问题,所以她也无法确定哪条通道可以直接到达沐小雅的房间。”

    曹子建无奈道:“那只好每条通道都试一试了。”

    “不。”龙十三摇头道:“我们五个人分成三队,同时往三条道路前进,这样才能更快接到小雅。”

    曹子建摇头道:“我不赞同,这里面可都是神王宫的使徒,大家一起行动的话才更安全啊,对方不一定会单独出现,要是我们分散的话太危险了。”

    “上了战场还怕死,这可是对战士的侮辱。”赵国士冷哼道:“况且这里所有人,可都不是特地跑来这里被人保护的吧?”

    龙十三点头道:“没错,这里所有人都已经抱着必死的觉悟了,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会聚集到这个地方。”

    瞧见众人一份坚定的表情,曹子建知道自己再劝也没用,况且龙十三说得没错,分开行动确实会更有效率,也能更快的完成任务。

    “好吧,既然你们都这样说了,那就分成三队吧。”曹子建妥协道。

    范太闲问道:“那么该怎么分组呢?”

    “我一个人一队,他们夫妻自然在一起,至于曹子建就和范太闲一起吧。”赵国士斩钉截铁道。

    曹子建否定道:“不行,你这家伙要是没人看着的话,谁知道会闹成什么样子,我可不想到时候带你的尸体回去呢,唯独你这种性格,不能让你一个人行动!”

    “别小看人了,曹子建,这样分是最合理的,你应该知道吧。”赵国士指着范太闲道:“难道你想让最弱的那家伙一个人一队吗?”

    范太闲不满道:“你说谁最弱啊,王八蛋!”

    “不要吵了,反正我们不仅仅只有五个人不是。”王妙人望向了波顿和贝蒂道:“你们也要进入神王宫吧,这样一来你们也只能选择一条道路前进吧,所以最合理的分配应该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