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12 成长

    那个夏观天死了,龙十三可打死的都不相信,在他的心里,对方可是与方人王或是公孙无敌这一类强者一样的存在,怎么可能就这样轻易死了,可他如果还活着,那为何酒库之下的小世界会消失呢?

    按照夏禾所说,小世界是以夏观天灵力逐渐而成,只要夏观天还活着,那么他的灵力就不会消散,并且能维持小世界的运转,可一旦小世界消失了,也就意味着创造小世界的夏观天也消失了,问题是,谁有这么强的实力,可以干掉那个几乎已经跟方人王同级别的夏观天呢?

    夏永言?明显没有这个实力,他连龙十三都打不过,怎么可能赢得了教会龙十三化灵咒的夏观天呢。

    PDE的其他使徒或者是易林辉?

    这倒是有可能,毕竟易林辉的能力很麻烦,就连方人王都死在他的手上,他如果用了他的能力的话,确实有可能带走夏观天,再者加上龙十三知道,易林辉曾经在夏观天手下当下手,而且他们的目的同样是沐小雅,所以易林辉的动机是最大的。

    当然,这一切都是只是龙十三猜测,毕重和邱沙都死了,连个目击证人都没有,就算猜对了,也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验证啊。

    夏禾一脸木纳,今天对于夏禾来说的确是不幸运的一天啊,不仅仅遭遇了劫船,表白失败了,甚至连现在唯一的亲人都下落不明了,她还能不崩溃,已经很不错了。

    龙十三开口安慰道:“夏禾,不用担心,老爷子本事那么高,就算遭遇了袭击,也有能力脱身的,我认为他现在应该躲在某处,出于某个原因才不能露面的。”

    “一个个都这样……”夏禾咬牙道:“什么都没有留下,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消失了,爷爷也是,父亲也是,他们究竟想要干什么啊?为什么要留下我一个人,为什么他们都不带我走?!”

    夏禾起身,将酒窖里面的酒都给推翻,以此来发泄心中的不满,龙十三也没有阻止,任何人遭遇到夏禾这种事,会不满也是正常的,等发泄过后就好了。

    龙十三点了一根烟,安静的看着夏禾把酒库里面的酒都给横扫一空后,才望着坐在满地碎玻璃渣地下的夏禾谈谈道:“冷静下来了吗?”

    夏禾没有回答,只是捂着脑袋坐在地上,满脸的怨恨。

    龙十三呼出一口烟,然后走过去坐在夏禾旁边道:“我知道你现在很不爽,但再不爽也没用,事情都发生了,我们应该想办法解决才对,在这里发脾气又能改变什么?”

    “那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做?”夏禾抬起头无精打采道,似乎哀莫大于心死了。

    龙十三说道:“我们先把邱沙和毕重的尸体处理掉,再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办,你也好好想想,按照你爷爷的性格,会不会留下什么线索之类的。”

    “小世界已经消失了,那还会留下什么线索。”夏禾反驳道。

    “总会有的。”龙十三起身道:“尸体就交给我了,你在这边调查一下吧。”

    事到如今,夏禾又能如何,此时她已经六神无主了,除了听从龙十三的话还能干啥。

    龙十三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道:“放心,我怎么说也算是夏老爷子半个弟子,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有什么事我们一起承担着。”

    夏禾望着眼前的龙十三,说不感动是假的,毕竟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有人愿意陪着自己,这已经算是很幸运了。

    夏禾点了点头,龙十三就起身去处理毕重和邱沙的尸体,自己还真算是煞星啊,自从来到刀剑阁后就老出人命,说句实在的,龙十三总觉得夏观天会出事跟自己脱不了干系,毕竟他们在龙城生活了那么多年,一直都相安无事,结果自己一来就接二连三的出事,别说是PDE的人进攻这里了,现在连夏观天都消失了,这让龙十三心里很过意不去。

    龙十三将毕重还有邱沙的尸体摆在一起,虽然跟这两位一直都不怎么熟悉,但好歹也算是相识一场,再者他们也算是为刀剑阁牺牲的,于公于私都得让他们走得体面一点。

    龙十三拿起手机打了陈让的电话,在处理尸体这一点,实在找不到更合适的人了,陈让还待在叶风号上,接到龙十三的电话后,跟上次一样没有多问,只是说了一句会派人过去后,就挂掉了电话。

    龙十三便在刀剑阁里等着,夏雪从房间里出来,看到了邱沙和毕重的尸体,眼眶一红,看到自己认识的人死于非命,心地善良的她自然不好受。

    龙十三开口道:“不是让你在房间里待着吗?怎么跑出来了。”

    “我见没什么动静,就出来看看情况了,十三哥,他们真的死了吗?”夏雪问道。

    龙十三平静道:“脑袋都被切下来了,死得不能再死了,对方几乎都是一招毙命的,好在你跟我去了叶风号,否则下场恐怕跟他们一样了。”

    夏雪身体发抖,龙十三说得没错,如果不是她跟龙十三去了叶风号的话,以对方下手毒辣的姿态,是不会放过自己的,换句话说,她简直可以算是从鬼门关里走了一遭,一个简单的选择,救了她一命。

    其实不仅仅这一次,包括在叶风号上,如果不是龙十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话,她也不能活着下船,真如龙十三所说的那样,他的世界离她那个平静的世界太远了,不说步步危机,但生死往往总是在一线之间。

    “害怕了吗?”龙十三笑道:“跟我这种男人在一起,其实跟不定时炸弹一样,我的世界比你想象中要凶狠的多,现在还有机会,如果你觉得跟我在一起太危险的话,回到京城,我给了一笔钱当做补偿,以后就不要再联系了。”

    听到龙十三这样说,一直竭力控制自己不让自己流泪的夏雪终于忍不住哭起来了,她抱着龙十三的手臂,疯狂的摇着小脑袋。

    龙十三揉了揉她的脑袋道:“傻丫头,我这也是为了你好,跟我这种经常在刀口上舔血的男人实在太危险了,你也不想落得跟邱沙和毕重一样的下场吧,所以离开我,是最好的选择。”

    “我不要,我不怕,就算再危险也不怕!”夏雪抬起头望着龙十三道:“我要跟你在一起!”

    龙十三无奈的挠了挠头道:“何必呢,我连一个身份都给不了,你现在只是冲动,等你冷静后就会发现自己的决定有多愚蠢了。”

    “除非是你不要我,否则我不会离开你的!”夏雪斩钉截铁道。

    龙十三就不再劝了,他叹了一口气道:“好了,别哭了。”

    夏雪伸出尾指道:“拉钩上吊,我要你答应我,永远不能不要我!”

    龙十三没有理夏雪这一茬,他觉得这样的承诺太儿戏了,他不喜欢这种方式,当然不拉钩不代表龙十三就不答应夏雪,事实上若是龙十三铁了心不要夏雪的话,夏雪怎么求他都没用,既然他还愿意跟对方说那么多,那就证明了夏雪其实在她心中还是有一定位置的,虽然不大,但确实有一席之地。

    夏雪识趣的没有喊着要拉钩,她很清楚,在这个男人面前,她没有任何撒娇的权利,只要对方不赶自己走,她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她知道自己这样很卑微,但向龙十三这样的男人卑微屈膝,她并不觉得丢脸。

    夏禾从酒窘里出来,见到了夏雪哭得眼睛都红了,本来想询问龙十三是不是又欺负夏雪了,但现在实在没这个心情,她去到吧台,打开了一瓶威士忌,自己倒了一杯。

    龙十三问道:“找到什么线索了吗?”

    夏禾摇了摇头,然后自顾自的喝完杯子里的酒。

    “我已经给陈让打电话了,他说会派人来处理一下尸体,你有什么要求吗?”龙十三望着夏禾说道。

    夏禾心不在焉道:“人都死了,还能有什么要求,有个地方下葬就够了,他们都是孤儿,想要找个亲人来哭丧都没有,我估计我以后死了也是这样。”

    “你放心,你要是死了,我肯定第一个给你哭丧。”龙十三坐在了夏禾的面前,然后抢过她手中的酒道:“你要是想用酒精来麻痹你的神经,我可以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没用。”

    “把杯子还给我!”夏禾怒目道。

    龙十三一口喝完后乐道:“然后呢,你继续喝得烂醉如泥,喝得不醒人事,以此来告诉自己,你什么都没有失去?拜托,夏禾,逃避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你比谁都清楚这一点。”

    “我不清楚,我也不想清楚。”夏禾冷笑道:“反正我现在孤身一人了,就算喝醉了,喝死了也没人管我。”

    龙十三指了指自己道:“我不是人?”

    “你算个老几啊,我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龙十三,别一副你很懂我的样子跟我说一大堆道理,你没有资格,我也不需要你的同情!”夏禾争锋相对道。

    见两人快要吵起来了,夏雪赶紧出来当和事佬道:“夏禾姐,十三哥也只是关心你……”

    “我用得着他来关心我吗?话说回来,你们两个是扫把星吧,自从你们来到刀剑阁话,就发生了一大堆不好的事,本来我们一直相安无事,结果现在死的死,消失的消失,你们要是真的为我好,就赶紧有多远滚多远,别再把我也克死了。”夏禾冷哼道。

    “夏禾姐,你说得太过分了!”夏雪不满道:“发生这种事我们也不愿意的啊,你怎么能把这些错都怪罪到我们身上,我们也只是想要帮你而已。”

    “帮我?呵呵,我不需要你们这种廉价的同情。”夏禾厌恶道。

    “我并不是同情你。”

    龙十三点了一根烟道:“我只是有一点感同身受而已,我也失去过重要的人,她就死在我面前,而我却无能为力,我能体会那种感觉有多难受,我也知道,始终,当你失去一个人的时候,无论点多少根蜡烛,或者是为他举行几场葬礼,都无法改变,他已经彻底的消失,成为你内心永远都填补不了的空洞。”

    “但又能如何,这个世界有很多事是我们没办法改变的,我们只能认情事实,然后接受事实,重新振作,这才是对于那些消失的人,最好的安慰。”

    夏禾难受道:“所以,我除了接受,没有其他的办法吗?”

    龙十三伸出手擦了擦夏禾眼角的泪水道:“嗯,我们只能,一边失去,一边生存,这就是成长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