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76 胜利者的感悟

    “你赢了?”伤势已经被夏观天治疗了一大半的夏禾走到了龙十三身后,开口问道。

    她是第一次见到龙十三战斗,可以说简直是让人大开眼界,在面对乌哭这样的对手,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做出这样一个不小心就很有可能让自己完蛋的反击计划,可龙十三做到了,这就是经验,除非有上百次以上战斗的经验,否则是不可能磨练出来这份自觉和胆识的。

    想到这,夏禾觉得自己先前实在是太过于小看龙十三了,这个男人,根本不能用常理来形容,难怪爷爷会在认识他没几天,就把“化灵印”教给他。

    无论是成长的速度,还是本身的资质,又或者是实战的多变化,他都是夏禾遇到的所有人之中最为优秀的。

    龙十三一屁股坐在地下,望着乌哭的尸体道:“应该是赢了吧,可却没有一点赢的感觉。”

    “为什么,既然赢了的话,就应该高兴才对啊。”夏禾疑惑道。

    龙十三摇了摇头道:“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好像稍微了解他内心的想法,异人或许并不是我想象之中的那么不堪,抛弃那些奇奇怪怪的力量,他们与普通人其实并没有区别,甚至我觉得他比一般人类要好太多了,总之我就是高兴不起来。”

    “对着要取你首级的人说出这样的话,你还真是个奇怪的家伙呢。”夏禾吐槽道。

    龙十三笑道:“可能吧,不过无论如何,结果倒是按我想要发展那样去发展了,金刚修好了,也差不多该去干点正事了。”

    “你要走了吗?”夏禾忽然有点舍不得道,毕竟她还没有报龙十三两次救命恩情呢,这让她心里很别扭。

    龙十三起身道:“至少先跟陈叔打一声招呼,况且我也想多了解一下灵力的理论,所以还要打扰几天,不过放心,我不会白吃白住的,该帮忙干的话,一件也不会少。”

    听到龙十三暂时不走,夏禾不知道为何,心里松了一口气,这种情绪的变化,连她自己都觉得有点奇怪。

    夏观天从星无尘的脑袋里鼓捣了一会,然后将里面一个小部件丢给了龙十三道:“这是监控视像头,那边是谁,不用我多说你也知道了,那小子,到了现在,都改不了喜欢偷窥的坏毛病,我看以前在技术开发局偷看女职员洗澡然后嫁祸给我的,也一定是这个臭小子。”

    龙十三接过了那个小部件,这确实是一个针孔摄像头,也就是说他和乌哭的战斗都被传输到那个人的屏幕前了,这种被人当做动物观赏的感觉,让龙十三很不爽。

    “易林辉,去你妈的!”

    龙十三朝着摄像头竖起了中指后,便将摄像头给捏碎了。

    “……”

    “很精彩的战斗。”

    通过星无尘脑中的监控视线头,观看了整场战斗的易林辉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他倒了一杯红茶,然后抿了一口,对于他这种到了一定年纪的中年大叔,茶比起咖啡更适合他,特别是对一直都有很保养意识的易林辉来说,喝茶,几乎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茶能醒脑,也能时刻的让他保持冷静,他相信一个人只要处于绝对冷静的状态,便可以做出最正确的判断,这也是为什么,无论遇上什么事,他都是一副八风不动的模样,没有人能看出他内心真实的想法。

    他的书桌上有一份资料,是上次去京城的长城之下调查回来的报告,上面写了很多数据,几乎都是专业性的语句,一般人看不懂,但这份资料出现在易林辉的桌上,那就证明了司空竹的猜测没错,长城之下确实有让易林辉在意的东西。

    除此之外,桌面上还有沐小雅的详细身体报告,易林辉似乎打算为沐小雅采取手术,因为那份报告之下,标注了一个位置,并且用红笔圈起来,那是距离心脏附近的位置,或者是说刚好就是在心脏里面,总而言之,易林辉对沐小雅的研究乐此不疲,也不知道他究竟在打什么主意。

    从特殊训练室出来的刘公瑾,刚好看到了这一幕,他一边擦汗一边开口道:“你桌上那份资料我看了一眼,你似乎打算从沐小雅的身体里取出什么东西来?”

    “不,不是想要取出,而是想要研究。”易林辉头也不回答:“你也知道,沐小雅的能力是能让她所想的东西变成现实,这种类似于上帝的能力,我实在很感兴趣,但研究她的大脑没管用,因为想法虽然是由大脑产生的,但动心起念却是心,所以我很好奇她的心究竟是由什么构造而成。”

    刘公瑾摇了摇头道:“我不认为你从人体组织学这种角度去研究有用,毕竟大多数异人,他们的身体与其他人都是大同小异。”

    “你知道最早的异人是从什么时候发现的吗?”易林辉忽然问道。

    刘公瑾回答道:“是在古代的时候?”

    易林辉笑道:“从远古的时候就存在着了,否则又怎么会有那么多神话传说,而如今的异人,大部分都是经过繁衍而来的,也就是遗传,只是遗传的因子会因为父母的结合,所产生的染色体不同就会产生变异,诞生下不同能力的异人,这其中很复杂,但有一定可以确定,从古至今,没有任何异人不是靠着遗传诞生的。”

    刘公瑾乐道:“那就奇怪了,如果我的父亲如你所说是PDE曾经的成员,那么我也应该拥有异能才对,可从小到大,我都没发现我有什么跟别人不同。”

    “那是因为你还处于未开发的状态,异能者分为两种一种是先天异能,还有一种是后天异能,你应该是属于后一种,时机到了,自然就会开启,这玩意急不得。”易林辉转过身道:“但有一点很奇怪,我调查过沐小雅的父母,他们都是没有异能的普通人,所以我才对沐小雅很好奇,究竟是什么因数,让她可以不通过遗传的手段得到那样至高无上的力量呢。”

    刘公瑾恍然大悟道:“你想要研究是这个点,能让普通人变成异人的主要原因。”

    “没错,异人之所以遭到普通人类的排挤,就是因为他们是少数派,这个世界对于少数派来说太过严厉了,如果大家都是拥有异能的人类的话,就不会存在那么多偏见了,一直以来,我都是抱着这个目的在研究的。”易林辉一副诚恳的模样道。

    刘公瑾笑道:“这种事跟我说没关系吗?这应该是你的秘密才对。”

    “我信任你,公瑾,从第一天把你带回PDE的时候我就跟你说过,我们是相同阵营的,既然如此,就应该互相多信任一点。”易林辉微笑道。

    刘公瑾不在意道:“这是为了你当时打算给沐小雅使用能力的解释吗?”

    “我没必要解释,因为你很清楚,我不会为了那种小事去解释。”易林辉从座位上站起来,然后伸了一个懒腰道:“哦,对了,乌哭死了,所以你的数字从5上升到了4,我会打一份报告给神王大人,让他帮你改一下数字的。”

    乌哭去袭击龙十三的事,刘公瑾是知情的,只是当听到对方的死讯之后,他还是有点无奈和同情,毕竟乌哭算是在PDE内与自己聊得来的,如今小南也死了,在PDE刘公瑾几乎已经没有朋友了,哦,对了,艾米算一个,只不过他那种性格不适合深交,嘴太不严了。

    “我搞不懂。”刘公瑾如实道:“你明知道龙十三在夏观天那边修行“化灵印”,为何还要让乌哭去送死,如果真的想要取下龙十三的项上脑袋,应该准备更周全一点,你那样的行为会让我觉得,你是特意让他去死,以此来削弱PDE的总体实力。”

    易林辉谈谈道:“乌哭是个很有集体荣誉感的人,我敬佩这样的人,但在某些情况下他会成为我们前进的碍脚石,再者我跟他是赤裸裸的交易,既然他技不如人也怪不了我,我可一直都没忘了我的目的,神王大人将PDE搞得一团遭,因此我们需要一场革命,像乌哭这种坚持内心想法的人,你认为到时候他会站在我们这边吗?”

    “不是同一个阵营就要干掉吗?”刘公瑾苦笑一声道:“你还真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啊,不,至今为止,我都不知道你真实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易林辉至今为止的行为,都让刘公瑾看不透,如果他真的想要龙十三的脑袋的话,在沐小雅争夺战中,他有很多的机会可以杀死龙十三,但他却选择放他一马,可事后又让乌哭去伏击龙十三,这样前后矛盾的做法,实在让刘公瑾看不透啊,这个男人,就好像浑身都是秘密一样,谁不知道他图什么,求得又是什么。

    “无论我的目的是什么,总而言之,我是跟你一条船上的,你可以选择不信任我,但这并不妨碍我信任你。”易林辉回答道。

    刘公瑾说道:“那我就拭目以待了,希望你的目的不要让我失望。”

    说完便打算转身离开了。

    易林辉笑道:“这就要走了吗?我还打算跟你谈论一下明天的训练内容呢,”

    “明天我想休息一天,算是默哀一下曾经的伙伴。”刘公瑾停下了脚步说出这句话后,便离开了。

    伙伴吗?

    还真是单纯的家伙啊,真希望你能永远保持这样单纯的想法。

    只是很可惜,对于易林辉来说,一个游戏真正的胜利者,往往不是属于像刘公瑾这样单纯的人,也不是像神王这般自大的人,更不是龙十三这样以尊严为重的人。

    一场游戏的胜利者,往往是那些让人看不清楚自己的人,就像隐藏在将旁边的士,又好像是围棋之中最不起眼的那一子,致命的永远不是那些菱角分明,光看性格就知道他会如何继续游戏的家伙。

    而是那些永远都懂得让他的敌人或者是朋友迷惑的家伙。

    因为只要让他们猜不透你的打算,看不清你的为人,这样你真正的目的就不会暴露。

    而很多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做一些没有明显好处的事,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来有损于自己利益的事。

    易林辉回过头又看了一眼沐小雅的资料,一边喝着红茶一边喃喃自语道:“很遗憾啊,夏观天,虽然你刻意隐藏,但我好像知道你从CSA的技术开放局带走什么东西了,神王,不过就是一个幌子罢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