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69 灵魂对话

    五日后,刀剑阁地下小世界。

    距离龙十三被巨大的灵子吞噬已经过去五天了,在这五天的时间内,起初龙十三在巨大灵子球内还有挣扎,但也只是第一天出现这样的情况下,接下来的四天都处于安静状况,平静的有点不像话,就连夏观天也没有预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夏观天抽着老烟杆,这五天他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灵子球的变化,但很可惜,即使灵力修为如他,也瞧不出里面发生了什么事,唯一可以确定的一件事,那就是龙十三还没有被吞噬分解成灵子,否则那个巨大的光球应该早就消失了才对。

    毫无疑问,龙十三是夏观天遇到人之中灵魂最坚韧的存在,否则他也不会打算将“化灵印”教给他,因为只有和自己一样坚韧的灵魂,才能完全的掌握化灵印。

    夏观天不是一个藏私的人,他在CSA技术开发局里研究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为这个世界服务,化灵印虽然是很危险的东西,但同样也是能够为这世界提供保障的东西,所以他并不介意将这种力量交给能合理使用它们的人。

    但很可惜,自从夏观天研究出灵力的使用办法后,除了他们夏家人之外,没有人能学会这一招,CSA曾经派遣过一群潜力非常好的年轻人给夏观天,想要让夏观天教给它们化灵印好强化CSA的战力,可结果是那群潜力优秀的年轻人,几乎都在灵魂出窍的那一刻就差点灰飞烟灭了,没有人能坚持一分钟以上,更别说是像龙十三这样自由活动了。

    所以当夏观天看到龙十三在灵魂出窍的状态下依旧能活动自如那一刻起,他就看到了一个好苗子,恰巧他们目的一致,都认为沐小雅留在PDE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才能一拍即合。

    夏观天望着巨大的灵子光球喃喃道:“可别让我失望啊,龙十三。”

    “还没有动静吗?那家伙在里面已经待了五天了,应该快要到极限了吧?”夏禾出现在夏观天的身后缓缓说道。

    “你最近真的很喜欢下来了,就那么关心那个龙十三吗?”夏观天笑眯眯道。

    夏禾摇了摇头道:“那家伙要是再不出来,我都得被上面那个叫夏雪的小妞给烦死了,我这不是来你这里清静一下,那丫头喊着要下来,我也只能给他一记手刀,让她安静一段时间了。”

    “我也没想到会费那么多时间呢,我以为以他的资质应该可以很快就知道如何吸收这些灵子才对,可到现在居然还一点动静都没有,鬼知道那小子在里面搞什么鬼。”夏观天无奈道。

    夏禾冷哼道:“要不把那巨大的灵子给切开,看那家伙在搞什么鬼,要是已经失败了,你也好早点死了这条心。”

    在夏禾的认知中,龙十三修行的方式简直就是太奇葩了,跟她那会修行“化灵印”简直就完全不同,他就好像是横冲直撞的无头苍蝇一样,把所有的规则都给打破了,无论是进步的速度还是结果以及修行的顺序,都出乎了她的意料之外。

    比如这一次巨大的灵子,当时夏禾修炼化灵印的时候,压根就没遇见过如此巨大的灵子过,更别说被这样巨大的灵子吞进去五天之久啊,更奇葩的是,就连他们这些学会化灵印的人,都不能感知到里面发生了什么事情。

    夏观天没有回话,只是伸出手,似乎在召唤着什么,可是却什么都没有出现,他忽然咧开嘴笑道:“那小子还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啊,难怪在里面待了五天怎么久,原来是在打这个注意。”

    夏禾好奇道:“爷爷,你在说什么,你窥察到里面的动静了吗?”

    夏观天摇了摇头道:“你应该知道,这里是我的小世界,只要是灵魂形成的灵子我都可以召唤到手上,而我刚才呼唤了龙十三的“金刚”,却发现没有任何反应,金刚是由龙十三的灵魂打造而成的,本质上来说也是灵子,这也是我能够在龙十三真气化刃之前把金刚召唤到手上的原因,可现在它却没有任何回应,会出现这种情况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金刚已经在他手上了!”

    “难不成那家伙在里面待了那么久,是打算一步到位,不仅仅想要习得“化灵印”,甚至打算自己在里面修好自己的刀不成?”夏禾一副震惊的模样说道,这龙十三还真是胆大包天啊,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还敢有这样的打算。

    “现在看来确实是只有这种解释了。”夏观天满意道:“虽然我不知道那家伙能不能修好金刚,但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话,证明那家伙至少是在“化灵印”上入门了,至于结果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在巨大的灵子团待了五天,龙十三一开始是被这些灵子包围住,并且被吞噬着身体的每一寸肌肤,一开始很痛苦,无论是身体上疼痛感还是心理上的折磨,都是一开始在外面接触到灵子的好几十倍痛处,第一天更是直接疼晕了过去,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龙十三还是没有使用真龙之力去排斥他们。

    因为夏观天的秘诀听起来虽然玄乎,但龙十三总结了一下,无法就是两点,一是接纳这些灵子而不是排斥它们,二是在接纳它们之后让它们为自己所用,抱着这样的想法,就算受到多大的折磨,龙十三还是坚持没用真龙之力。

    第二天还在吞噬,但至少还存在意识,这证明了龙十三并没有猜错,只要自己不排斥它们,即使它们张牙舞爪的想要吞噬自己也只能做到表面,而无法真正把自己同质化。

    第三天的时候,身体的痛楚已经麻木了,龙十三也越发的冷静下来,去感受那些灵子,甚至去抚摸它们,将它们缓缓的引导进自己体内。

    到了第四天,龙十三不仅仅能将灵子引导到自己的体内,甚至可以在体内感觉到他们的存在,灵子聚集在一起,游荡在龙十三的四肢,这种感觉和体内金丹散发出来的真气很像,但却有本质的不同,这或许就是所谓的灵力了吧。

    这是一个很关键性的发现,只要按照这个办法,慢慢的将周围的灵子吸入自己体内的话,那么想要逃出这个巨大的灵子团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

    但是龙十三的野心不仅仅只是如此,他不仅仅想要炼化这些灵子,更是打算利用这里巨大的灵力来修复自己的金刚,毕竟这种情况是可遇不可求的,因为想要吞噬自己的灵魂,导致小世界的灵子都聚集在这里,这在以后都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此时不利用这天时地利的话,那就太浪费了!

    况且求人不如求己,夏观天自己也说过了,只有靠自己才能真正的修复金刚,他只能起一个辅导作用,所以龙十三在第五天的时候,便在手中幻化了出了折断的金刚,并且将灵力注入进去,而此时的他,便是在用借来的灵力修复金刚。

    龙十三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能做的只是不断的往金刚的刀身注入灵力,但其结果却让他大失所望,倒不是他无法做到注入灵力这一点,而是金刚在排斥着龙十三注入的灵力,导致龙十三花了好几个小时都是在做无用功。

    这让龙十三没好气的吐槽道:“我说,你到底想要怎样啊,我都为你做到这份上了,你咋还不理人,你是闹别扭的小媳妇吗?”

    金刚的刀柄忽然剧烈的抖动了了起来,然后脱离了龙十三手掌,浮现于空中,紧接着幻化出一身纯白色的灵魂与龙十三对立,其模样与在深渊里的小白很像,只不过这会的金刚更像一个人,五官也越发的细腻了起来,甚至有点自己的模样。

    也是,是自己的灵魂创造出来的,自然会越来越像自己。

    龙十三与他对视,金刚的眼神比起前段时间在深渊遇到的时候好多了,至少是没那么仇恨自己了,当然他的眼里还有着一抹恨意,看来他对龙十三的意见还真是很大呢。

    龙十三挠了挠头道:“虽然是第二次与这样的你碰面,但我还是有点不适应啊,我如果没来这里的话,可能到现在都不知道,你原来是用我的灵魂创造出来的,毕竟那种概念我以前没有过,话说回来,你能说话或者是能听懂我的话吧。”

    金刚点了点头,并没有回话,算是答复了龙十三。

    “不想跟我说话的话我也不勉强,你能听到就可以了。”龙十三微笑道:“这几天我也一直都在考虑着如何跟你相处的问题,我知道你愤怒的原因,也知道你不愿意再承认我是你主人的原因,甚至你想夺走我的身体,跟神王一样占领着徐天狼身体的原因,我也能够理解,毕竟我真是个很不称职的主人。”

    “随意的使用着你们,把你们当做杀人的工具,没有半点尊重你们,你们是用我的灵魂打造出来的,但我直到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对此我万分的抱歉,我不奢求你们的原谅,只是觉得至少说一句对不起是很有必要的。”

    龙十三认真的鞠了一躬道:“对不起,然后还有一个请求,请求你把力量借给我,我需要你,金刚,如果没有你,我无法去神王宫救回小雅,如果你也是我灵魂的一部分,你应该很清楚的知道,我内心真实的想法吧。”

    没有任何回应,金刚只是安静的看着龙十三,龙十三叹了一口气,抬起头道:“果然光靠嘴上说是行不通的吗?这种感觉真不好受,你好歹吱一声啊,要我怎么做你才能原谅我,该死,搞得跟谈恋爱一样,你的性别不会是女的吧?”

    “你问我们想要什么?”

    就在这时,龙十三的身后传来了一道女声,她谈谈道:“当然是毁灭你的灵魂,然后取代你了!”

    话音刚落,一条纤细的手掌便朝着龙十三的腹部而去,动手的自然是幻化成王妙人模样的菩萨了。

    龙十三头也没回,但这并不代表他察觉不到,而事实上是他早就做好了准备,身体微微侧身躲过了菩萨来势汹汹的一击,然后握住菩萨的手,脚底下使绊,菩萨失去了平衡,身体不受控制的往前倾,直接摔倒在地面之上。

    龙十三反扣菩萨的手,然后一屁股坐在她的身上,冷笑一声道:“你不会以为我会中同样的招数第二次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