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66 灵魂泛神论

    龙十三初次见到这位大叔的时候,就感觉到一股刺骨的寒意,这并不是因为他的修为有多强,事实上,龙十三甚至没有感觉到这位大叔身上的真气运转,也就是说他并不是武者,但要说他是一个普通人,龙十三是打死都不信,毕竟普通的人是无法拥有那样的眼神了,那种仿佛从死亡边缘挣扎过好几百次的眼神。

    所以龙十三很快就猜出他的身份,一个普通人能拥有如此锐利的眼神和霸气,翻遍了整个龙城,估计也只有一个人有着这样气魄。

    三万帮众之首,义天龙头,陈歌!

    “陈叔,你好。”龙十三毕恭毕敬道,眼前的男人,可是与龙千象同生活在一个时代的枭雄啊,龙十三自然不敢怠慢。

    陈歌笑了笑,他一笑,身上那刺骨的寒意就好像烟消云散了一般,就好像雨过天晴的那一束眼光,让人如沐春风,一个男人可以掌握和随意切换自己的情绪,难怪他可以成为龙城地下王国的霸者。

    陈歌走到龙十三身前,摁住了想要起身的龙十三道:“你身上还有伤,就不必起身了,不错嘛,你小子看起来挺精神的,就是跟你老爸长得不像。”

    “龙千象哪能生出我怎么帅气的儿子啊。”龙十三乐道:“对了,陈叔,我这几天昏迷,所以还来不及跟你道谢了,要不是你让陈让帮忙引见的话,我都不知道这里就是刀剑阁了。”

    “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呢。”陈歌摆了摆手道:“你爸和我有生意上的来往,而且我们私交不错,于公于私,既然来到了龙城,我总得尽一下地主之谊,对了,过几天有辆赌船会过去公海,你要是在这里待得无聊的话,就跟我去那船上逛一逛,当做放松一下。”

    对方盛情难却,再者说了,来待在刀剑阁也不是那么一回事,所以龙十三便答应道:“好,等我伤好了,就陪着陈叔一起去。”

    “不急,还有两个星期呢。”陈歌笑道:“至于你找夏老爷子是什么事,我不是你们圈子的人,就不过问了,总而言之,要是遇上了什么困难,都要跟我说。”

    夏禾听到这话,就略微有点不满道:“大佬陈,你什么意思啊,怕我们亏待了他不成?”

    “小禾,你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陈歌尴尬的笑了笑。

    夏禾与陈歌的眼神对视,居然破天荒的害羞了起来,她傲娇得哼了一声道:“最好是这样的,不然下次我可不欢迎你,还有,不准你叫我小禾,要叫我夏小姐,你才大我二十多岁而已,别老用长辈的语气跟我对话!”

    陈歌点了点头,和颜悦色道:“我知道了,对不起,小……夏小姐。”

    夏禾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不过却不敢再与陈歌对视了,龙十三是情场老手,那会瞧不出里面的猫腻啊,这夏禾平时对谁都是一副傲娇凶巴巴的样子,也只有遇到了陈歌才会露出这样小女孩的表情,要是说她对陈歌没有一点非分之想的话,龙十三打死都不相信。

    陈歌见过了龙十三后,为了不妨碍对方休息,就说道:“你既然有伤,那我就不在这边打扰你了,至于赌船的事不勉强,如果你想出去逛逛,就给小让打个电话,我让他来接你。”

    “好的。”龙十三点了点头。

    陈歌便又交代了几句,然后就离开了,夏禾出去送他一程,等她回来之后,夏雪和龙十三都一脸八卦的表情看着夏禾,这让夏禾很不适应,她不满道:“你们那是什么表情啊?”

    “老实交代哦,夏禾姐,你跟那位器宇轩昂的大叔究竟是什么关系,我看你看他的眼神,简直就好像我看十三哥的眼神一样呢。”夏雪用胳膊捅了捅夏禾,一脸兴致勃勃的样子追问道。

    夏禾俏脸微红道:“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跟他就是普通的长辈和后辈的关系而已。”

    “口不对心。”夏雪一语中的道:“你要是真把他当做长辈的话,就不会不让他叫你小禾,而是强迫他叫你夏小姐呢,你可以骗自己,可骗不了我,你那眼神,早就已经出卖了你!”

    龙十三也乐道:“这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像陈歌那样优秀的男人,有女孩子喜欢也是正常的,夏禾是女人,喜欢他也没什么的。”

    “你们好烦啊!”夏禾恼羞成怒朝着他们嚷嚷道:“我才不会喜欢他呢,虽然他长得很帅,而且很有气质,整个龙城都没有比得上他的男人,但是我就是不喜欢他,一点都不喜欢。”

    夏雪和龙十三相识一眼都露出了微笑,这就是传说中的不打自招啊。夏禾冷着一张脸道:“算了,随便你们怎么想了,龙十三,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龙十三活动了一下四肢道:“感觉已经没有大碍了,看来这段时间,你应该有用什么法子帮我治疗吧,不然我不可能恢复得怎么快。”

    提起这件事,夏禾也有点无语,她虽然有起了点辅助的作用,可那家伙大部分的伤势都是自己修复了,夏禾从来没有遇到生命力如此顽强的人,照理来说,那种伤势不躺个十天半个月的,别指望能醒过来,可龙十三却只是用了三天便又生龙活虎了,这种恢复能力,简直可以说是前所未见。

    现在的龙十三就好像一座宝藏一样,总能拿出一些让夏禾意外的宝物来。

    “爷爷让我告诉你,如果你觉得自己可以行动自如的话,就去地下找他,他在那边等你。”夏禾说道。

    “好嘞。”龙十三从床上爬下来,然后就准备下去了,结果刚站起来,肚子就不争气的响了。

    夏雪乐道:“就算你着急去找夏老爷子,也得先填饱肚子吧,我去给你下碗面,你吃完再下去。”

    “行,谢谢你。”龙十三温柔道。

    夏雪愣了一下,然后慌张的起身走出了房间,说句实话,龙十三突然这么温柔,她还有点不适应呢。

    夏雪去厨房忙话后,房间就只剩下夏禾和龙十三了,夏禾谈谈道:“你女朋友对你还真是不错呢,你昏迷了三天,她就照顾你三天,我特意安排一下工作给她,她为了留下来都没有拒绝呢,这三天可以说是任劳任怨呢,你小子艳福不错呢。”

    “她不是我女朋友。”龙十三老实道。

    夏禾有点诧异道:“难不成你们是兄妹,可是你长得那么磕碜,和夏雪一点都不像啊。”

    龙十三摇了摇头道:“也不是兄妹。”

    “那你们是什么关系啊?”

    “她是我的私有宠物。”

    龙十三的真诚让夏禾有点无语,她翻了个白眼道:“你们这些小年轻,都喜欢玩这种游戏不成?”

    “别说得你多老一样好吗?我寻思你跟我差不多大,就算你装得再成熟,你和陈叔中间可还是相差二十多岁呢。”龙十三反击道。

    夏禾吐了吐舌头道:“要你管!”

    “其实嘛,你要是想追陈叔的话,或许我可以帮忙哦,毕竟男人更懂得的男人想要什么,如果对症下药的,你想要吃老牛也不是不可能的。”龙十三循循善诱道。

    夏禾没有说话,只是平静的伸出左手,然后右手又是一个持弓的动作,龙十三可是亲眼见到金刚们是如何被这把弓给打得灰飞烟灭的,当即摆了摆手,赔着笑脸道:“我开个玩笑而已啦,瞧把你给小气的,把弓放下,有话好好说。”

    夏禾冷哼了一声,收回手后说道:“下次再敢胡说八道,看我不把你射成一只刺猬,赶紧吃完你的东西,然后下去找爷爷吧。”

    夏雪端着面进来的时候,正碰到了恼羞成怒的夏禾走出了房间,她把面条放在了龙十三面前,然后问道:“你又说什么惹她不开心了。”

    “没有,就是寻思住人家的,吃人家的,总得给出点回报吧。”龙十三一边狼吞虎咽,一边含糊不清道。

    “给出点回报?”

    夏雪掂量了这句话,然后恍然大悟道:“十三哥,你不会是打算出卖肉体吧!”

    龙十三一嘴面条忍不住直接喷到了夏雪的脸上!

    夏雪阴沉着脸,脸色越来越不好看,然后勃然大怒道:“龙十三,这可是我辛辛苦苦做出来的面条啊,不准你浪费,给我捡起来吃干净!”

    一阵胡闹之后,龙十三总算填饱了肚子,夏雪则是出去外面帮忙,龙十三便自己一个人走到了酒窖,然后打开了通道,回到了夏观天的小世界。

    夏观天依旧在前几天的平屋那里等着龙十三,龙十三走过去的时候,他正以打座的方式闭目养神,龙十三也没打扰,站在一边等候。

    闲着无聊,他便观察着打坐中的夏观天,发现在他的周围有无数像是萤火虫的光芒在四处游荡,这些东西是龙十三不曾见过的,真气虽然也能凝聚成形,但大部分都是透明的颜色,并且不会有这样的光芒,也就是说,在夏观天周围游荡的并不是真气,而是其他东西。

    这种玩意倒是跟夏禾凝聚成弓的光芒大同小异,应该是属于同一类的东西,这就让龙十三有点好奇了,武者大部分都是使用真气作战的,即使是异人催动能力的根源也是属于真气,可以说真气就是一切根源,就如同公孙无敌说过的一句话,一切没有建立在气压之上的战斗,都是吹牛逼。

    可在夏观天身上,龙十三却丝毫察觉不到真气运转的迹象,那么夏观天现在是用什么催动这些光芒的呢?

    正当龙十三一脑子疑惑的时候,夏观天猛然睁开眼睛,那些光芒进入了他的身体,然后消散,就好像融进了他的体内。

    “你很好奇,这是什么东西对吧?”夏观天似乎看出了龙十三心中所想,开口说道。

    龙十三点了点头道:“对,我没有见过这种玩意。”

    “那我先问问你,你觉得小禾击中灵魂状态你的那一拳,是什么?”夏观天说道。

    龙十三再次摇了摇头,照理来说,灵魂状态的自己是无法被肉身攻击到的,因为龙十三在深渊里试过回归自己的肉体,但却做不到,就好像透明一样穿了过去,所以当夏禾以肉体姿态击中自己的时候,龙十三才会那么惊讶。

    “小禾击中你的那一拳,并不是将真气覆盖于拳头之上,而是将灵力聚集于拳头,这样一来,她才能打中没有实体的你。”夏观天解释道。

    龙十三皱眉道:“灵力又是个什么东西?”

    “它是凌驾于真气之上更高一层的力量。”夏观天得意道:“我打算把灵力的使用办法交给你,觉得庆幸吧,年轻人,这可是这世上最神秘的力量啊,如果拥有了它,那你将会比其他武者更加的强大,所以跪下来吧,恳求我把它教给你!哈哈!”

    “我拒绝。”

    正得意洋洋的夏观天听到这毫不犹豫的三个字,顿时整张脸都垮了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