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62 刀锋与我

    金刚们开始复仇了,龙十三不理解这句话,但直到他看到了金刚碎片变成一个个人形状态后,他才有点明白夏观天的话是什么意思。

    只是这些人形状态的金刚,严格上来说并不像一个人,就像柯南里面的黑衣人一样,有着四肢,有五官,但却没有具体的样貌和毛发,只不过比起柯南的小黑是呈现相反白色的样子,而且让人感觉很诡异和不舒服。

    “这些究极是什么东西啊——”龙十三一脸郁闷,原本以为如果金刚真的能实体化的话,那么样子应该挺帅的才对,结果却是这幅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恶心样子。

    “我刚才不是说过了吗?看来有健忘症的人是你才对,金刚并不是用你的血肉铸成的,那是一个错误的概念,如果你刚才仔细听我说得每一句话,就应该知道,它是你注入灵魂之后形成了,那么破碎之后,这些就是你残缺的灵魂了,你现在可以看到它们,感受到它们,是因为我将你的灵魂暂时击出你的身体,你并不是以实体的状态跟他们相遇的。”夏观天解释道。

    虽然龙十三觉得有点玄乎,但现在看来确实如此啊,否则怎么能解释自己能看到自己的肉体,以及见到这些玩意呢,只不过,龙十三搞不懂,就算让自己见到了它们,这又有什么意义,毕竟它们现在看起来并不想跟自己对话,而且似乎还挺仇视着自己的。

    果不其然,龙十三来不及询问,一个小白就冲向了他,然后一拳轰向龙十三腹部,似乎在发泄着什么。

    好在龙十三现在虽然是灵魂出窍的状态,即使无法调动真气,战斗的本能和记忆都还健在,所以面对这样简单的直拳,自然可以做到轻而易举躲开,龙十三躲开了对方这一拳,然后侧身一掌挥出,将这个小白给打飞出去。

    可逼退了第一个小白,第二个和第三个就接着上去与龙十三周旋,左右进攻,龙十三从容应对,瞧准机会,一拳加上一脚,又再次将这两个小白给击飞了出去。

    无奈敌人太多,即使击倒了几个,依旧源源不断有人冲上来,目测的话,这里大概有三十多个“小白”,也就是说,金刚是变成了三十多片碎片了吗?

    龙十三躲开了对方的攻击,一边后退一边想着如何应对这样的局面,照理来说他找夏观天是为了修刀的,而且从他的表情看来,夏观天似乎也胸有成竹的样子,难道说只要自己击倒了这些“小白”,金刚就能恢复了吗?

    不,不对,如果它们真的是“金刚”的实体化,那么自己击倒了它们,不就等于毁掉了金刚了吗?毕竟夏观天说过,“金刚”是以自己的灵魂铸造而成的,击倒它们,只能让“金刚”更加残破不堪罢了。

    话说回来,它们是自己的灵魂铸造而成,又为什么会攻击自己啊,它们对自己有什么怨恨吗?应该没有才对啊,自己的灵魂又怎么会攻击相同的灵魂呢!

    因为在不知道夏观天的真实目的之前,龙十三实在不敢轻举妄动啊,只能一边与这些小白周旋,一边思考着究竟该用什么办法才能解决现在的困境。

    “看来这小子察觉到了呢。”夏观天称赞道:“不错嘛,即使是在面对自己完全未知的情况下,仍然能冷静的思考,难怪可以入霸道,有两把刷子呢,只不过抱着这样畏手畏脚的想法,可是要吃大亏呢,毕竟它们可不会手下留情。”

    夏禾望向自己的爷爷道:“爷爷,你该不会打算就这样看着那小子被它的刀给吞噬殆尽吧?”

    “怎么,小孙女,你在关心他不成,难不成他真是你的菜啊。”夏观天笑眯眯的指着正在奋斗的龙十三道。

    “拜托,我又不是没见过男人,虽然那小子比起一般男人来说,确实更有魄力一点,但我也不会花痴到这个地步。”夏禾翻了个白眼接着道:“我只是想说,他好歹是陈歌介绍来的,而且还是龙千象的儿子,要真在我们“刀剑阁”出了什么事,那咱们可有一段日子不能清静,酒吧好不容易有点生意了,我可不想换地方。”

    夏观天抽了一口老烟杆后谈谈道:“放心吧,那小子的资质不比你差,驯服它们其实并没有多难。”

    “对你来说自然不难了,可对于那种第一次与自己真气化刃武器见面的菜鸟来说,可是难如登天啊,就算是我,当初也被折磨的够呛,况且他的刀已经实物化了,也就说具有一定的思想了,驯服那样的灵魂,可比当时我面对的情况要难上百倍呢。”夏禾冷冷道。

    夏观天看了自己孙女一眼后乐道:“那我们打个赌如何,如果这龙家小子可以在一个月之内驯服他的刀,你就把酒吧给关了,跟着她去京城长点见识也好,好过一直都呆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一点出息都没有。”

    “他能撑过今天再说吧,而且我对京城没有任何兴趣,现在这样的生活我很喜欢。”夏禾谈谈道,然后就闭目养神了,她也挺好奇的,这个男人究竟能不能跨过这道难关。

    因为不能在专心致志的战斗,所以龙十三显得有点畏手畏脚了,而在不能调动真气以及以寡敌众的情况下,这种局势对他来说极为不利,一脚踹在了一个小白,人就踏着地底的墙壁往上跳,既然暂时不知道对付他们的方法,还是先离开这里问清楚夏观天再说。

    结果他飞檐走壁想要冲出地底的时候,夏观天却又是迎面一掌,拍在他的脑袋上,将他给重新给打回地底。

    龙十三回到了地底,站稳地面后朝着上面骂道;“夏老头,你到底想干什么,他们既然“金刚”的灵魂,我如果对他们出手的话,不就间接的摧毁“金刚”了吗?”

    “这不是你现在应该考虑的问题吧。”夏观天眯起眼睛道:“攻击它们怕摧毁了它们,可它们却不是这样想的,你也应该感觉到了吧,它们是真的想杀了你啊,好奇怪哦,为什么是用你灵魂逐渐而成的刀魂,会想着杀死创造它们出来的主人呢?”

    龙十三躲避了一个来势汹汹小白的攻击,然后没好气道:“我那知道这种破事啊!”

    “不知道还是视而不见啊,你现在已经直面了它们的灵魂,应该感受道它们的愤怒了吧,它们怨恨着你,你难道就从来没考虑过这种事情吗?也是,一直把它们当做工具的你,自然不会考虑到它们的想法!”

    夏观天冷哼道:“我就告诉你吧,他们愤怒的原因。”

    愤怒的原因?

    龙十三回答道:“洗耳恭听!”

    “刀的用法,它们在生气你用它们的方式啊,你认为金刚对你来说是什么?被当做工具使用?被当做部下对待?被当作伙伴信赖,还是被当作家人或是当做朋友?”

    “大错特错!”

    夏观天提高语调道:”金刚对你根本就不是这样想的,你从根本上就搞错了啊,徐天狼与神王斗争了一辈子,为何到后来连身体都输给了神王,原因就在这里,对于被你们真气化刃的武器来说,它们思考的只有一个问题,刀与人,究竟谁才能位居高位!”

    龙十三愣了一下,似乎从夏观天的话语中知道了一些重要的事情,它们正在全力的进攻自己,换句话说,如果在这里输了的话,那么他很有可能就是下一个神王了。

    真他娘的,体内的真龙也好,或许是现在的金刚也好,明明就是属于自己的力量,可一个个的都想要占据自己的身体,这世上还有比这种事更操蛋的事吗?

    龙十三不满得冷哼一声,身上的气息忽然蔓延开来形成飓风,将那些小白一个个的给震飞了出去,夏观天一脸诧异,在灵魂状态之下,应该无法调动真气才对啊,那刚才的飓风是怎么回事?

    夏观天仔细的观察,这才发现龙十三的灵魂忽然开始龙鳞化,他恍然大悟道:“原来是真龙之力啊,难怪在那种情况下,还能散发出那样的气息。”

    半边身子已经龙鳞化的龙十三冷冷道:“看来即使是灵魂状态,那家伙的能力还是可以使用的,也就是说,他也是我灵魂的一部分吗?”

    “算了,这种玄乎的事就算想明白也对目前的情况没有什么帮助,不过你刚才的话倒是提醒了我呢,夏老爷子。”龙十三一脚踹在了一个瑟瑟发抖的小白身上,咧开嘴露出邪魅的笑容道:“只要我把它们都给解决了,就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是吧!”

    没等夏观天回答,龙十三便用力一脚,直接踩碎了那个小白,让它顺便魂飞魄散了,然后转过身,冲向了那群剩下的小白,如同一具杀戮果断的机器一般,所到之处,白色尽散!

    夏观天眯起眼睛观察龙十三,他的气势和刚才完全不同了呢,动作也不畏手畏脚,是认为有我擦屁股,所以有恃无恐了吗?

    不,并不是。

    他只是单纯的想要以暴制暴,既然那些金刚们想要对自己的身体下手,那么他就以牙还牙。

    夏观天又抽了一口老烟杆,乐呵呵道:“这才是霸者应该有的觉悟嘛,所谓霸者,行霸王之术,以力平天下,只要乱于心,挡其路,无论是妖魔鬼怪,还是麟凤龟龙,统统清除,遇佛杀佛,遇祖杀祖,不被任何事物束缚,随心所欲地活下去,这才是真正的霸者!”

    既然决定痛下杀手了,那么龙十三自然不会手下留情,反正夏观天那老头子已经打算把自己强留在这里,那么不是它们倒下就是自己的倒下了,没有第三种结果,知道这一点的龙十三,也就没有了什么牵挂了,困兽之斗,从来都是他最擅长的事。

    一瞬间的功夫,已有大部分的小白被龙十三个消灭掉了,场中的小白数量正在急速减少,很快,最后一个小白已经被龙十三锁住了喉咙,然后举到半空中。

    龙十三平静道:“这是最后一个了,杀了他,就结束了对吧?”

    夏观天没有回话,只是眼神里带着一些神秘莫测,龙十三也没打算听他的回答,五指一用力,那个最后还在挣扎的小白就烟消云散了。

    龙十三不屑道:“身为我的刀,居然这么弱,还真是丢主人的脸啊。”

    “是吗?”

    龙十三话音刚落,一道女声从她身后传来,然后用手掌直接贯穿了他的胸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