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40 向前迈进

    沐小雅争夺战中,以方人王为首的华夏武者还有CSA部分精英成员与PDE的使徒进行了激烈的交战,最后的结局是,CSA惨败。

    驻守京城的CSA精英成员几乎全军覆没,包括其负责人王皓晨也昏迷不醒,而作为鬼门最大的外援儒圣方人王更是在此战之中被敌人一分为二,除了伤亡数量惊人之外,其原本应该送去M国技术开发局的重要人物沐小雅,也在此战之中被人辱走。

    敌人是从黑洞之中消失,依靠现场的判断,那也是PDE成员之一,传送者简淋的力量,而目前关于沐小雅的下落,以及PDE的总部位于何处,都无从得知……

    某边防交界处,一名身穿CSA制服的男人说道:“这份报告你应该看过了吧,京城那边需要一个新的负责人,组织已经确定派遣一位拥有SS级能力的元帅前往支援,而参考过你与龙十三等人的关系,在今后的作战可能需要他们的协助,所以由你去做那位元帅的助手最好了。”

    坐在男人面前的是另外一个平头男人,他五官出众,浑身腱子肉,穿着军服更显得精气神十足,浑身上下散发的气质如同一把冰冷的刀子,让人不寒而栗,只是他的表情却与他的气质完全不同,他苦着一张脸道:“喂,长官,我到这里来还没有一个月了,你又想把我想踢皮球一样踢走吗?”

    “在CSA里,没有长官这个称呼,你可以叫我费先生或者是费哥,你来的时候我就说过了,我讨厌军队那种一板一眼的称呼,怎么来了这么久,都改不了这个习惯呢。”费哥无奈道,眼前的小伙是一个月前从边防军区调来的,据说是在一次训练中偷偷的使用了能力,被他的长官发现他是能力着后才调入CSA这个部门的。

    平头男人笑嘻嘻道:“我这不是一时间不能适应吧,毕竟在部队纪律就是一切,我在那边大半年了,哪那么容易改回来,况且我到这里没多久,你又把我踢回老家,这样我很没有面子耶。”

    “你可以拒绝的,如果你不愿意回去的话,我可要帮你写份报告,你在这边表现不错,我也不舍得你走,毕竟我们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可基本没人愿意来。”费哥掏心窝的说道。

    “那是两码事啦,虽然觉得有点丢脸,但我还是必须回去,毕竟这件事跟我兄弟有关。”平头男人回答道。

    费哥无语道:“那你刚才还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呢。”

    “就是这一次我要辅助的人,她是我的顶头上司吧,我听说可是一个很麻烦的女人,而且还喜欢玩那种变/态游戏,我这种小鲜肉可经不起折腾。”平头男人如实道。

    费哥咳嗽一声道:“司空小姐的风评虽然不是很好,但总归是我们CSA的五大元帅之一,你能跟着她办事,一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至于那些风言风语,只不过是道听途说而已。”

    “长官,你那表情可不像是道听途说呢。”

    “都说了叫费哥,算了,我不跟你解释了,你去不去,给个准确答复。”

    平头男人一拍大腿咬牙道:“为了我兄弟,不就是伺候一个抖S吗?多大的事,我答应了!”

    “行,我帮你回复那边,你准备一下,待会他们应该就会来接你。”

    “遵命,长官!”

    “都说了叫费哥!”

    平头男人挠了挠后脑勺,傻笑几声后便离开了。

    等他走后,费哥才从抽屉里拿出一份资料,在上面盖了一个印章,有点惋惜道:“一个月前才激发了自己异能,而且经过技术开发局的评级,是万分之一的S等级,可以说基本是确定下一任元帅的人选,这样的人才拱手相让,还真是有点可惜啊……”

    “……”

    京城,这是大战后的第三天,CSA总部的半径五公里之内,都因为那场战斗而毁得如同废墟,好在开战之前有方人王的结界,并且早已经疏离了群众,所以并没有造成多大的轰动和误伤,再者有CSA与政/府合作封锁消息,普通民众也几乎不知道真相,只是认为那个地方发生了巨大的爆炸而已,媒体方面也完全不敢报道,所以并没有造成多大的舆论。

    CSA做起这些事来熟门熟路了,毕竟他们经常要与PDE的使徒交战,久而久之也有了经验,知道如何掩盖这些不为人知的战争。

    由于CSA的精英成员在这一战中几乎全军覆没,所以王妙人带回昏迷的林天生后也不知道该如何安置,只能安排暂时将他收押在龙家大院之内,由龙家的人负责看守。

    龙十三在那一战中,其实并没有受多重的伤,不过在王妙人的坚持下,还是去了医院治疗伤势,除了他之外,仇冬青,小饭爷,曹子建等伤者都在同一家医院里,这是CSA旗下的秘密医院,专门负责与异人战斗后的伤势治疗。

    龙十三入院之后就一直都没有说话,王妙人第一天来见他的时候,他一直都在发呆,连话都没跟王妙人说几句,王妙人知道,那是因为放走了易林辉并且被对方夺走了沐小雅这两件事上给了龙十三不少的打击,再加上金刚在那一战之中断掉了,龙十三整个人几乎失去了斗志。

    王妙人并没有劝说龙十三,而是一直在医院陪着他,因为她知道,面对这种困境,只有龙十三自己可以走出来,旁人的安慰话语起不到任何的作用。

    终于在第三天的早上,一直都不吃不喝只会发呆的龙十三才从自己的病房上爬起来,伸了个懒腰,呼出了一口浊气。

    王妙人听到了声音,从座位上醒了过来,望向了龙十三,龙十三朝着她笑道:“我已经颓废了两天了,觉得不能再颓废下去了,这两天让你担心了,真的对不起。”

    王妙人听到这话,不知为何向来坚强的她红了眼眶,那一战之后,不仅仅龙十三无法拯救沐小雅,她自己也无法拯救自己的恩师方人王,所以她一直都在压抑着自己,又不敢在龙十三面前露出悲伤的表情,怕影响到龙十三,可以说她的情绪几乎处于崩溃的边缘,此时见到龙十三恢复了斗志,她一下子没忍住,投入了龙十三的怀抱之中,像孩子一样嚎啕大哭了起来。

    龙十三拍打着王妙人的后背,一脸愧疚道:“抱歉啊,妙人,我赶到现场的时候,方老头已经死了,所以我没能救他……”

    “不,不关你的事,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王妙人摇头道。

    龙十三温柔的看向怀里的王妙人,轻声道:“哭吧,哭出来舒服一点。”

    王妙人哭了足足半个小时后才止住了哭泣,龙十三温柔的帮他擦了擦泪水,就在这个时候,有人破门而入,是浑身几乎都被包扎成木乃伊的曹子建,曹子建冲到了龙十三的面前,用手捉住了他的衣领道:“告诉我,方老头怎么样了?!”

    龙十三别过脑袋没有回答,靠在门外没有阻止曹子建的范太闲谈谈道:“你那时候不是在现场吗?他怎么样了,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吧。”

    曹子建不满道:“我当然知道方老头死了,我想问的是他的遗体呢。”

    听到曹子建的询问,王妙人本来止住的泪水又忍不住流了出来,她咬牙道:“没能找回来,全都被敌人给摧毁了……”

    “被敌人给摧毁了,开什么玩笑?”曹子建怒视着龙十三道:“你那时候不是已经赶到现场了吗?为什么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够了,太难看了,曹子建,你要是再对老大动手动脚的话,别以为你是伤患我就会放过你!”范太闲忍不住开口喊道。

    “闭嘴,你这个只会逃跑的废物!”曹子建头也不回道。

    范太闲也火了,他破口大骂道:“对啊,我是只会逃跑的废物,也好过你只能躺在地上,亲眼看着方人王被人折磨致死要好的多吧!”

    “小饭爷!”龙十三喝道。

    范太闲“切”得一声,吐了一口唾沫道:“我说错了吗?面对那样的敌人,我们完全就是束手无策啊,如果不是老大赶到的话,你以为我跟你还能活命吗?”

    “少在这边假惺惺的了,龙十三!”曹子建把龙十三推倒在地上,然后愤怒道:“如果你们龙家的人能够早一点赶到,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方老头也不会死,他教会了你真龙之力,他不留余地的培养着你们,他救过你们多少次了,结果到头来却没有人可以营救他,这种事你让我怎么接受啊!”

    “你太吵了啊,曹子建。”

    声音的来源是在范太闲的身后,众人转过头看去,正是前来探病的公孙无敌还有龙千象,而刚才开口说话的便是公孙无敌。

    曹子建一边走向两人,一边开口骂道:“你们还有脸来这里?我们为了世界的和平跟PDE战斗的时候,你们除了最后打个酱油之外还提供了什么帮助啊,我无法原谅你们,如果你们早一点到的话,我们就不至于如此,我知道了,你们一直看方老头不顺眼,所以觉得他死了也无所谓对吧!”

    公孙无敌走到了曹子建的面前,然后一拳击中了他的腹部,以曹子建现在的伤势,公孙无敌一拳就足以让他跪地不起了。

    “老爷子,有点过分了吧。”龙十三开口道。

    “过分的人不是我,而是你和方人王,你说我们没有及时赶到现场,那么是谁张开了结界,并且不通知我们就与敌人开战的?要怪就怪你们的自大,自以为能打赢敌人,结果却被敌人反过来收拾了,导致连命都交代在那里,然后现在还反过来怪我们援救不够及时,我要是你,早就羞愧的都要哭了!”公孙无敌趾高气扬道。

    曹子建捂着腹部,低下脑袋喃喃道:“这种事我当然知道啊,我知道是因为我们自己才造成这样的情况,但是我不甘心啊,因为如果你们早点到的话,或许方老头就不会死了,我怨恨自己的无力,也知道怪罪于你们只是一种发泄,但除此之外我又能做什么啊……”

    “好了好了,不要再吵架,要是方人王还活着的话,见到这样的画面也会死不瞑目吧,他用尽全力击败敌人,然后光荣的死去,那样的他绝对不会想看到这样内讧的画面吧?”

    龙千象环顾众人道:“你们还活着吧,这才是最重要的,背负仇恨也好,不甘心也好,怨恨自己的无能也好,这一次的输了,下一次讨回场子就够了,不是吗?”

    “向前迈进吧,你们可都是方人王托付下来的希望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