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39 乌哭

    “凌驾于神明之上的力量?”莱因哈特一脸震惊道:“不可能,区区人类怎么会有如此高等的能力!”

    “人类?这话我可不能当做听不见啊。”易林辉不满道:“她拥有异能,是吾等之同类,与你口中的人类,完全不同,我希望你能改正你的措辞,莱因哈特,她从今天开始就是我们的同伴了。”

    莱因哈特冷嘲热讽道:“你还真敢说呢,明明是用你的能力控制了她而已,我跟你这种喜欢对别人脑子动手脚的人,根本没有相同的话题。”

    “好了,无论你们是否有共同的话题,我承认她的能力是我们所需要的。”神王慵懒道:“只不过易林辉,你可以保证他是站在我们这边的吗?看到这种能力,要是她不是我们这别的,可就麻烦了。”

    易林辉点头道:“放心吧,神王大人,我相信她会明白我们的想法,并且支持着我们,和我们一起并肩战斗的!”

    “那我就把他交给你了。”神王笑道:“至于在本次行动伤亡的人,他们都是为了组织而出战的,必须全力治疗,不惜代价的抢救他们的生命,当然,如果沐小雅真的拥有否认死亡的能力的话,那么我们这边就不存在任何阵亡了,都下去做你们手头上的事吧,散会。”

    “是!”

    神王率先离开了王座,他除了一开始见到沐小雅的能力感到惊讶之外,全程都没有再与沐小雅交谈了,也是,对于他这种无敌的人来说,易林辉的大计也好,PDE将来的目标也好,他全都无所谓,之所以愿意成为这些人的首领,无非就是不爽那个叫凯瑟琳的女人高高在上坐着与他对话而已,所以才把她给拉下了王座,换句话说,PDD也好,CSA也好,异人也好,人类也好,对于神王来说都只是一场游戏罢了。

    既然是一场娱乐自我的游戏,那无论今后如何发展,他都完全一点都不在乎,只要过程不要太无聊就够了。

    神王离开之后,各大使徒都纷纷退下,只有沐小雅完全是一副懵逼的状态,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自己未知的力量,救活了眼前的男孩,因为失去记忆了,所以并不知道这件事是否准确,但如今这种情况下,她实在没有任何判断的能力,她不知道该去哪里,也不知道该回哪里去,但有一点她很清楚,如果她想要离开这里的话,基本是不可能的。

    场中原本已经确认死亡的艾米睁开眼,然后惊讶的发现自己居然没有死,他在与方人王的战斗中,明显感觉到死亡已经来临,自己也在当时完全丧失了意识,但现在的自己却完好无损,这是怎么回事?

    在自己失去意识的时候,忽然有一股暖流包围住自己,并且修复了自己的伤势,艾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那种感觉很温柔,让他第一次有了自己好像被人爱着的感觉。

    艾米下意识的望向身旁不知所措的沐小雅,第一时间反应过来,那种感觉就是从这个女孩身上散发出来了,他想也没想的抱住了沐小雅道:“神仙姐姐,是你救了我吗?”

    “神仙姐姐?”沐小雅疑惑道,然后才意识到自己被个陌生男人给抱住了,连忙推开对方道:“你干嘛啊……”

    “我就是在表示感谢而已啦,这是我们国家的传统,如果要表达谢意的话就要拥抱对方呢,因为拥抱是心与心最接近的时刻,这样别人才能感觉到你的感激之情。”艾米笑嘻嘻道。

    “是这样吗?但是我不认识你……”沐小雅半信半疑道。

    “我也不认识你啊,不过你还是救了我,所以你一定是好人!”艾米自作主张道。

    紧接着艾米站起来身来,环顾四周道:“这里不是神王宫吗?难道刚才发生的一切都是梦。”

    “你这家伙是有多马大哈啊,才能认为那是梦。”刘公瑾无奈的吐槽道。

    艾米看向了刘公瑾,认出了对方,笑着说道:“我认识你,你是木剑小子,我们在梦里一起战斗呢,不过我好像死了。”

    “都说了那不是梦了。”刘公瑾翻了一个白眼道:“我们去了一趟京城,获得了胜利,然后回到神王宫,就怎么简单。”

    “我们赢了?”艾米诧异道,他有点不相信这个事实,毕竟在他的印象中,那个老头子可是强得离谱啊,艾米很明白,当时就算所有人上都不是那家伙的对手。

    “要是不赢的话,你还能活着吗?拜托,别问这些无聊的问题了好吗?”刘公瑾耐心道。

    艾米想了一会后,说了句算了,那些事都不重要,然后又看向沐小雅道:“既然我们赢了的话,那你应该就是沐小雅了对吧?”

    刘公瑾又翻了一个白眼,这丫的思维也太跳跃了,还说算了,他到底有没有搞清楚情况啊,他可是真的死掉了呢。

    “他们都是这样叫我,我应该是这个名字吧。”沐小雅不确认道。

    “那我可以叫你小雅吗?”艾米眼睛闪着光期待的问道。

    沐小雅被他这样盯着,搞得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她说道:“你喜欢就好。”

    “那就行了。”艾米认真道:“小雅,我叫艾米·库尔西,你叫我艾米就可以了,当然你要是愿意的话叫我小米就更好了,只有朋友才能这样叫我呢,对了,我欠你一条命,所以以后谁要是敢欺负你的话,你就跟我说,我刚从他们那边知道,原来数字3是代表使徒第三强的意思,怎么一想我还是很厉害了,所以啊,以后在这神王宫,我罩着你……”

    艾米巴拉巴拉的说了一大堆,沐小雅也没有仔细听,她只是看着男孩的神态以及听他说话的温柔语气,似乎并不像什么坏人,这样一来,自己救的人虽然有点轻佻,但事实上是个好人也说不定呢,这样一想,沐小雅的心里就好受一点了,只是她心里还有一个疑问,那个自己睁开眼就看到的男人,他究竟是谁?为什么没有在这里看到他?

    沐小雅想要努力想起那个男人的身份和名字,但一想头就痛,再加她刚才使用了能力,现在几乎算是严重透支体力了,头一晕,就直接昏倒在地上。

    好在易林辉眼疾手快的抱住了她,才不至于让沐小雅摔倒在地,艾米见状,一脸慌张的问道:“教授,小雅没事吧,是不是我吵到她了。”

    “不关你的事,她只是需要休息而已。”易林辉笑道,然后就抱着沐小雅准备离开了。

    艾米想要跟上去,不过易林辉朝着他摇了摇头,他就站在原地问道:“教授,等小雅醒过来后,我能去找她玩吗?”

    易林辉看了一眼艾米,又看了看昏睡中的沐小雅,点了点头,艾米就高兴的欢呼了起来。

    看到艾米这幅蠢样,刘公瑾叹了一口气道:“饶了我吧,刚送走伊万那个笨蛋,结果又来了一个笨蛋吗?”

    说到这,一旁的乌哭脸色就有点不好了,伊万是他的好友,现在他在急救室内不知死活,刘公瑾却说出这样的话,他自然脸色不是很好看。

    刘公瑾也意识到这一点,他开口道:“抱歉,我不是在诅咒伊万,虽然他平时性格我不是很喜欢,但毕竟是同伴,我还是希望他能没事。”

    乌哭摆了摆手道:“没关系,我不相信我认识的伊万会就这样死了,先走了。”

    望着乌哭离开的背影,刘公瑾忽然喊道:“你要是觉得心情不好,可以找我喝几杯哦,怎么说都是同生共死过的同伴呢。”

    乌哭停下了脚步,然后挥了挥手,再度离开的宫殿。

    易林辉将沐小雅搬回了他的研究室,刘公瑾一路跟着,两人都没有说话,直到易林辉拿出针筒准备把沐小雅注射的时候,刘公瑾才伸出手拦住了他道:“你想干什么?”

    “放心,只是恢复体力和限制她能力的药剂而已,我不会伤害她的。”易林辉平静道。

    刘公瑾问道:“限制能力,是什么意思?”

    “现在的她失去了记忆,本身的精神状况也不是很稳定,如果让她随意使用她的能力,你应该知道这对于我们和她来说都不是好事,我不像CSA的那些人,只会让她沉睡,因为那样对她一点帮助都没有。”易林辉回答道。

    刘公瑾这才松开了手,让易林辉帮沐小雅注射,等注射完毕后,易林辉笑道:“怎么?你在不满我对沐小雅使用能力了吗?”

    “我不觉得控制一个的思维是一件好事,特别是对于她自己本身来说。”刘公瑾如实道。

    “我也是没有办法啊,在那样的情况下,如果我不让她展现她的能力的话,你觉得她能活下去吗?”易林辉反驳道:“不用神王动手,一直看我不顺眼的莱因哈特,你觉得他会让我称心如意?”

    刘公瑾摊手道:“即使如此,我还是觉得应该尊重她的意见。”

    “所以我没有帮她注射麻醉剂让她昏迷不醒,而是限制她的能力,让她保持清醒,我会让她自己适应周围的环境,然后依靠自己的判断是否站在我们这一边,我觉得这就是所谓尊重她的意见。”易林辉谈谈道:“你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难道你在神王宫的这段时间,我有强迫你做你不愿意做的事?”

    刘公瑾摇了摇头,易林辉就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放心吧,我想她在这边生活,总好过在那边被当成怪物研究,你如果不放心的话,就由你来照顾她的起居吧。”

    “……”

    另一方面,乌哭离开宫殿之后,就在神王宫的急救室外等候,坐了一个晚上,满脑子都是与伊万相处的片段,两人可以说是发小,从小就认识,以前乌哭个子小被人欺负的时候,都是伊万帮他出头,虽然那家伙的性格不讨喜,但乌哭知道,他也就是嘴巴厉害点,算不上什么坏人,即使是因为任务而不得不杀人的时候,他都尽量痛快的了结对方,让对方感觉不到一点痛苦。

    这些年两人一直都形影不离,合作无间,这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表面上云淡风轻的乌哭,事实内心已经乱成一锅粥了。

    等待了一晚上,最终得到了结果是伊万因为失血过多,没有抢救回来,乌哭听到这个消息了,很冷静的说他会帮伊万处理身后事,然后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在房间里,望着桌上两人肩并肩唯一的合照,乌哭褪去了自己冷静的面具,于此同时,窗外一只乌鸦展翅翱翔,于空中留下悔恨的泪水。

    复仇与救赎,不断的折磨着每一个来到这世上的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