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33 无尽黑暗中的救星

    面对PDE的围攻,范太闲的决定是什么,废话,他当然想要退缩了,这才是正常人有的想法吧,毕竟这里每一个人都不好对付啊,而且一旦交起手了,一开始在自己这边吃过亏的女孩子一定会找机会杀了自己的,这从她看自己怨恨的眼神就知道了。

    想到这,范太闲上前一步道:“天地良心,我是真想一走了之啊,毕竟我跟沐小雅也算不上太熟,没必要为了她丢掉性能,但如果随意的对漂亮的女孩子见死不救的话,也不是我的风格呢,虽然胜算几乎为零,但我想,我还是不能乖乖听你的话哦。”

    “那正好,就让我用藤蔓的獠牙将你粉身碎骨吧!”小南就是要范太闲这样的答案,因为他只有留下来,自己才能报仇雪恨了,所以当范太闲做出决定的话,她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出手了。

    但易林辉却用手臂拦住了她,让小南不用着急,然后好奇的审视着范太闲道:“我不记得你是如此会坚定立场的人,照我的资料显示,你应该是那种绝对的机会主义者,这从燕无双那件事就可以看出,你不是那种明知道拼不过还会拼命的家伙,既然如此,为何还要勉强自己?”

    “你调查过我,还真是荣幸啊,没想到我这种小人物居然会得到你的关注。”范太闲冷笑道。

    易林辉笑道:“我擅长观察别人,你和龙十三,甚至是秦纵横都是有趣的人。”

    “秦纵横?”范太闲一脸疑惑道,不知道易林辉话里的意思。

    “有件事你可能不知道吧,我在找公瑾之前,曾经拜访过秦纵横,因为在武道大会上精彩的表现,那种人才也正是PDE所需要的,我找到了他,认为同为异人的他应该与我志同道合才对,我有把握他会跟着我走,但结果是他拒绝了我。”易林辉解释道。

    “那还真是遗憾呢。”范太闲嘲讽道:“我是不知道你跟我说这种话究竟有什么意义。”

    “很简单,如果你站在我的角度的话,你认为你认识的秦纵横会拒绝我的要求吗?”易林辉好奇道。

    以范太闲对于秦纵横的了解,那家伙向来不是什么好人,而且要说类型的话,跟眼前的阴谋家易林辉明显性格更合,所以如果易林辉真的邀请了秦纵横的话,秦纵横应该没有拒绝的理由才对啊,所以这会范太闲老实的摇了摇头。

    “对,你也是这样认为的,我很高兴我们的想法一致,但他确实是拒绝了,包括现在的你,以你原本的性格应该会丢下沐小雅逃跑的,但却没有这样做,这又是为什么呢?”

    易林辉自问自答道:“那是因为你们跟龙十三都接触过,他改变了你们,这是一种神奇的能力,对,我确实可以做到操控人心,但如果没有那个力量的话,我做不到龙十三那种程度,他的心可以传递到别人那里,他的行为可以影响周围的人,这是我不曾具备的东西,这是很不错的研究素材,所以我对他十分好奇。”

    范太闲听得云里雾里,但既然易林辉主动挑起话题的话,那范太闲也不介意拖延时间,他问道:“哦,那你倒是说说,你对他好奇的地方在哪里了。”

    “你在拖延时间。”易林辉忽然开口道。

    范太闲脸色一变,易林辉却笑道:“不必紧张,因为我也是在做同样的事情,这一次来到京城,我有三件事想要完成,一是彻底埋葬方人王,二是带走沐小雅,三是与龙十三面对面的交流,所以你不必紧张,你应该联系到他了吧,照理来说,他应该快到现场了吧?”

    范太闲恍然大悟,易林辉早就知道了自己联系的龙十三,他并不着急攻击自己,并且说了一些云里雾里的话,就是为了等待龙十三的到来,那么按照一般常识的话,他绝对有万全之策可以对付龙十三的,所以龙十三如果一旦来到现场,只会中了易林辉的计!

    范太闲立马抛出黑白棋子,引发了一场爆炸,然后转身背着沐小雅一边用最快的速度奔跑,一边拿起手机想要通知龙十三不要过来。

    然而正当他想要拨通龙十三电话的时候,身体忽然往下一堕,周围的重力都加强了好几十倍,导致他的手无法举起,这是乌哭的能力。

    易林辉缓缓的走向被压倒在地的范太闲面前,一脚踩烂了范太闲的手机,然后称赞道:“你的反应很快,只可惜都在我的预料之中,你不是坚信只要龙十三到来,就可以拯救你们了,怎么瞬间又改变注意了,难道你认为他已经不是你们的希望了吗?”

    “王八蛋,你究竟想要干什么!”范太闲咬牙切齿道。

    “奇怪,你应该听到我的话才对啊,真是伤脑筋,我都把目的告诉你了,你还要多次一举再问一遍吗?”

    易林辉伸出手想要带走沐小雅,但范太闲却死也不放手,易林辉无奈道:“你还真是爱称英雄啊,范太闲,既然不愿意放开沐小雅自己离开的话,那就不要怪我了,我会体谅你的,你就尽管抱着沐小雅,然后留下双手离开吧。”

    杀气毕露,范太闲只感觉到自己好似被一只恶魔给盯着一样,浑身不能动弹,这并不是重力导致的原因,而是单纯的从易林辉身上感觉到了寒气。

    再这样坚持下去,自己会死,身体的本能在这样告诉他。

    可他做不到放手,因为他明白要是在这里退缩的话,有些东西就等于是丢掉了,而且再也捡不回来了,也无法再在龙十三身旁并肩作战了。

    所以不能松手,就算手臂被砍掉,也不能松手!

    就在这个时候,刘公瑾闪身来到了范太闲的面前,没等范太闲说话,他就用木剑挑掉了范太闲的手筋,迫使他松开双手。

    易林辉将沐小雅抛给了小南,头也不回道:“照顾好她,还有千万不能让他苏醒,这对我们没有好处。”

    小南接住了沐小雅,然后点了点头说了一声明白。

    范太闲双手无力的垂下,但眼神却怒视着刘公瑾,他没有想到,居然会是昔日好友给予自己这样一击的,他艰难的咬牙道:“刘公瑾,你果然背叛了我们!”

    刘公瑾没有说话,甚至连看范太闲一眼都没有,易林辉笑道:“他这算哪门子的背叛啊,他很忠心的,只不过很忠心的履行我的命令而已。”

    刘公瑾默认,易林辉抬头望着天空道:“还真慢啊,他还没有解决林天生吗?那种程度的对手,应该不至于拖慢他的脚步才对。”

    在一旁的乌哭回答道:“林天生没有与我们联系,所以并不知道那边的战况如何,教授,我们要一直等下去吗?再这样下去的话,我怕CSA的援军,以及一些暗地里虎视眈眈的人会来到这里阻碍我们呢。”

    “无妨,多亏了方人王的结界,所以短时间不会有人来打扰我们,而且我感觉到了,他的气压正在接近。”易林辉笑着望向刘公瑾道:“不过干等着也有点无聊了,来点余兴节目吧,公瑾,他已经没用了,杀了他吧。”

    刘公瑾愣了一下,然后摇头道:“我不觉得对蝼蚁下手,是你的风格。”

    “所以我不会动手,动手的只有你。”易林辉谈谈道。

    “我可以认为这是对我的试验吗?”刘公瑾表情不悦的反问道。

    “别那样说,我很相信你,也相信你的忠诚。”易林辉戏虐道:“不过其他人就不好说,所以杀了曾经是好友的范太闲,表明你的忠心,这样一来,谁也不会怀疑你。”

    “呵呵,教授又在玩弄人了,所以我才讨厌跟那种家伙相处的啊。”伊万冷笑道。

    乌哭面无表情道:“这样也好,刚好可以确认他对不对得起自己身上的制服。”

    刘公瑾迟迟没有动手,他犹豫了,而这犹豫瞒不过在场所有人的眼睛,范太闲就如同一个试验的题目一样,如过不动手的话,那么就等同于他从一开始就不是站在PDE的那边,该如何是好?难道真的要对昔日好友下手,获取他们的信任吗?

    刘公瑾的手暗自发抖,只不过他控制的很好,而且表情也没有出卖他,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易林辉伸出手,握住了他持剑的手道:“动手吧,公瑾,不需要犹豫,只是一剑的事而已,杀了他吧,证明你和我们是同伴。”

    易林辉拉着刘公瑾的手,将剑提起来,将剑的一端对准了范太闲心脏的位置,只要这一剑下去,就能彻彻底底的杀了范太闲。

    刘公瑾表情一变,正有所动作的时候。

    就在这时,一人从天而落,降落在他们的面前,然后一刀挥出,黑色的刀罡瞬间形成,将刘公瑾和易林辉给逼退了!

    易林辉和刘公瑾往后一退,落在两个方向,见到来人,刘公瑾松了一口气,总算不用被迫的选择了。

    易林辉则是兴致勃勃的看着场中的人,一脸微笑道:“多日不见,你的心境有了什么变化了吗?龙十三!”

    话音刚落,伊万就迫不及待的出手,从天空化为青色的火焰冲向了刚落地的龙十三,阴沉着脸的龙十三没有提起头,只是随意的伸出一掌就接着了这一团青色的火焰,然后往下一按,将金刚毫无犹豫的刺入了伊万的胸膛之中!

    伊万甚至来不及将身体火焰虚化,就挨此一击,口中吐出一口鲜血,小南看不过去,双手一挥,从地上衍生出去的藤蔓攻向了龙十三,龙十三抽出了插在伊万胸膛的金刚,快速出刀将小南的藤蔓给切了个粉碎!

    藤蔓散落的同时,星无尘出现在龙十三的面前,双手重叠,一记强大的风雷炮破空而出,龙十三消失在原地,星无尘意识到自己的攻击打空的时候,龙十三背后一刀直接砍下,将星无尘的身体一分为二!

    比起两个月前的见面,那家伙简直就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

    看着伊万,星无尘,小南等人相继吃了苦头之后,乌哭如是想道,果然,当初就应该杀了他才对啊。

    “乌哭,看到这,你应该明白,为什么我说他是最好的研究素材了吧。”易林辉踏步而出道:“他的可怕之处,除了我刚才提到了影响周围人的能力之外,还有一点,那就是潜力的成长速度,他的成长比你想象中要可怕的多呢。”

    龙十三将刀对准了易林辉,一脸不满道:“我是不知道你在乱七八糟说一些什么屁话,但既然我来了,那你们一个都别想安然无恙的离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