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8 不做选择

    虽然搞不清楚刘公瑾发生了什么事才会变成这样,但龙十三很清楚,他现阶段能做的是什么事,既然PDE的目标是沐小雅的话,那么两日之后就一定会有行动,成为PDE使徒之一的林天生也不例外,既然如此的话,只要守住沐小雅这最后的防线,就不怕等不到林天生。

    只不过王妙人和仇冬青一天在林天生手上,龙十三就实在做不到不担心,但他也明白,如果像昨天一样失去理智的去应对林天生的话,就会不知觉的掉入林天生的陷阱之中,飞虹山这件事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不是自己过于心急想要找到对方的话,也不会上了林天生当。

    龙十三打定主意以静制动之后,便前往燕无双的病房去看望燕无双,他还有件事想要问清楚,可是无奈燕无双刚做完手术,所以处于昏迷的状态,龙十三在医院待了一天,燕无双都没有醒来,到了晚上的时候,龙十三怕范太闲太累,就想让他回去休息,可范太闲却摇了摇头,说要在这里陪着燕无双,其实燕家的人和泰家的人已经赶到医院帮忙照顾燕无双和泰武痴了,所以范太闲留不留在这里都无所谓,可他既然坚持的话,龙十三也只能随他了。

    因为打算这件事自己抗,所以龙十三并不打算回龙家大院,而是在外面的酒店对付一晚上就行了,从医院离开并且办理好酒店入住手续的时候,小南子就打电话过来,告诉龙十三他已经和段思洁到了M国了,而且颜如玉也接到了他们,让龙十三放心。

    这算是这两天以来唯一一个让龙十三不用提心吊胆的消息了,因为小南子越早离开京城对他来说就更安全,所以被警方拘留的事,龙十三并没有告诉小南子,就是害怕他担心不愿意走,否则有小南子的证词,龙十三也不用在拘留所喂了一晚上蚊子。

    龙十三让小南子安心养病,这里的事他会处理的,小南子则是让龙十三不要太勉强了,两人聊了几句之后,便挂掉了电话。

    龙十三站在酒店的落地窗户前,似乎自己冥冥之中就是PDE的死敌一样,本来龙十三并不想跟这个组织扯上任何关系,但现在看来,自己就算不愿意也得站在这个组织的对立面了,毕竟易林辉与当年母亲的死有着绝对的关系,而且龙十三总感觉这件事还有隐情一样,所以就算他不愿意与PDE为敌,这会都不得不被迫上战场了。

    等处理完林天生的事情之后,龙十三也该去找易林辉问个明白了。

    一夜无语。

    隔天早上,龙十三刚起床就接到了范太闲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兴奋的喊道:“老大,无双醒了,她还说他想要见你。”

    龙十三一听到这个消息后,就立马起床洗漱,然后赶到医院,到了病房的时候,燕无双看起来还是很虚弱,毕竟胸膛中了一剑,能够怎么快醒过来已经算是不错了。

    燕无双望着龙十三道:“你来了,我刚好有一件事想跟你说,你知道袭击我和泰武痴的是谁吗?”

    “我知道,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林天生他们,而给予你最后一剑的应该就是刘公瑾。”龙十三回答道。

    燕无双瞪了范太闲一眼道:“是不是你跟他通过气了,为啥你这么快就知道,我还等着看你震惊的表情呢。”

    “没有啦。”范太闲说道:“老大那么聪明,早就从昨天到的现场情况推测出这件事了,不过我当时还不相信呢,没想到刘公瑾居然会对你下手,难道她不知道你是我最爱的女人吗?真是一点旧情都不念!”

    提起刘公瑾,燕无双也是一肚子不满,一开始她出手,燕无双还以为他是打算帮他们的,结果冷不丁就背后捅刀子了,背叛她的信任,于是她没好气道:“何止是对我下手啊,简直就打算要我的命,你怎么会和这种家伙做朋友啊,好歹也算是认识,下手居然这么狠的。”

    范太闲无奈道:“你也别怪他下手狠,我都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居然跟泰武痴就这样跑去对方的大本营,能捡回一条命就知足吧,以后可不准再这样做了。”

    “我这不是打算帮你们吗?谁知道那么倒霉在想要走的时候就遇上那个林天生了呢,不过本小姐福大命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呢!”燕无双回答道,

    范太闲板着一张脸道:“我不管,以后你不准再做怎么危险的事了,听到了没有!”

    难得见范太闲怎么认真,燕无双不知道想到什么,忽然笑了起来,范太闲伸出手摸了摸燕无双的额头吐槽道:“没发烧啊,受了这种伤,亏你还笑得出来。”

    燕无双拍开了范太闲的手,吐了吐舌头道:“你才发烧呢,不过我还真看不出来,原来你这么关心我啊?”

    “谁关心你了,你别自作多情了,我只是怕你真死了,我不好跟小叔交代而已。”范太闲反驳道。

    燕无双乐道:“真的假的啊,老老实实告诉我,昨天是不是担心死我了,我可听他们说了,你在医院这里守了我一夜呢。”

    “对对对,你说什么都对啦,所以以后可不可别再做这种危险的事了?”范太闲忽然握住了燕无双的手,对着她认真道。

    范太闲这么温柔,导致燕无双居然无法反驳,只能老老实实的点头,看来经过这件事后,两人的关系提升了不上了,不过龙十三来这里可不是看他们小情侣耍花枪的,他开口问道:“无双,最后给你一剑你确定是刘公瑾?”

    “废话,我又不瞎,而且那会没有昏迷,怎么可能认错人,就是那个混蛋朝着我的胸口给我一剑的,现在还隐隐作疼呢。”燕无双凶巴巴道:“我不管,范太闲,你必须帮我报仇,也捅那家伙一剑!”

    “你就别在这里调拨离间了,照理来说,你应该感谢刘公瑾才对。”龙十三双手怀胸道。

    燕无双一听这话就不满了,她望着龙十三道:“你有没有搞错啊,他捅我一剑,我还要跟他道谢,龙十三你脑子没问题吧?”

    范太闲也被龙十三给搞晕了,他说道:“对啊,如果不是刘公瑾那一剑的话,无双也不会命悬一线了,老大,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要我说应该是没有刘公瑾那一剑的话,燕无双恐怕就不仅仅只是命悬一线了,而是彻底完蛋,到时候你连她最后一面都见不到呢。”龙十三说道。

    燕无双和范太闲都一脸疑惑,此时门外传来了一个声音道:“小虎子说得没错,如果不是刘公瑾那一剑造成我们假死得现象的话,恐怕我们也没有机会跟你们碰面了。”

    众人顺着声音望去,出现在门口的是伤口已经包扎好的泰武痴,龙十三笑道:“你也这样认为的吗?”

    “没错,在刘公瑾刺出那一剑的时候,他已经跟我眼神交流过了,所以我很清楚,他那一剑并不会对我造成实则伤害。”泰武痴说道:“其实不难理解,在那样的情况下,如果不是刘公瑾给我们最后一击的话,无论是交给林天生还是那个小女孩动手,我们都必死无疑,他为了不让对方起疑,并且保全我们的性命,才故意充当最后的刽子手的。”

    这话一出,燕无双和范太闲都愣住,现在仔细回想起来,确实是有这个可能性啊,可燕无双才不相信刘公瑾是这么好的人呢,她出言讽刺道:“他有没有那么伟大了,为了我们两个不算很熟的人去得罪他的同伴?我才不相信呢!”

    龙十三问道:“那我问你,是不是中了刘公瑾那一剑后,你就已经昏迷过去了?”

    燕无双点了点头,当时刘公瑾那一剑来得太快,而其还是心脏的位置,别说受伤昏迷过去了,吓都能吓晕了好吗?

    “既然如此的话,那你就不可能在昏迷过后发出那样的短信给范太闲。”龙十三谈谈道。

    “什么短信?”燕无双疑惑道。

    范太闲拿出手机,将燕无双的求救短信点开来给燕无双看,燕无双看完之后才说道:“对,我没有发出这样的短信,照你的话说,这短信是刘公瑾发的,那我就很好奇了,我和武痴跟她萍水相逢,他为什么要演出这样一场戏来救我们?”

    “一方面是他不是喜欢草营人命的人,另一方面就要问你们了。”龙十三看着泰武痴道:“你们在那里应该待得时间不短,他们商量什么,你们不可能没听到吧?”

    提起这件事后,泰武痴连忙说道:“对了,我刚好想跟说这件事,我和无双好像都听到了,他们打算带走一个女人,那个女人的名字叫……”

    泰武痴说到这里就卡壳了,因为那时候离得有点远,所以听不清楚。

    “沐小雅对吧?”龙十三提醒道。

    泰武痴点了点头道:“对,就是这个女人,按照他们谈话的内容好像来到京城就是为了带走这个女人!”

    龙十三和范太闲相识一眼,果然一切都如龙十三所料,他们的目的就是沐小雅!

    “现在看来,可以确定这件事了。”龙十三说道:“我先去打个电话,将这件事告诉王皓晨,问问他准备怎么弄。”

    燕无双好奇道:“喂喂喂,你们打算做什么,好歹我们现在也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也告诉我们来龙去脉啊。”

    “我来告诉你吧。”范太闲笑道。

    龙十三便出去打电话了,结果这会刚好又有一个陌生的号码打在他手机之上,龙十三不用猜就知道是谁了,他接起来道:“林天生,你玩了那么多花样,终于轮到我这个正主了吗?”

    “当然了,筹码都集齐了,你要是不来玩多无聊啊。”林天生阴沉的笑道。

    “你们的目的是沐小雅对吧?”龙十三谈谈道。

    “你这样问我,觉得我会老老实实的跟你说出答案吗?”林天生反问道。

    “无所谓了,反正这件事我已经有了答案,说吧,你带走了妙人还有冬青,想要这么玩,我奉陪。”龙十三冷静道。

    “明天晚上十点,老地方见,如果你想要王妙人和仇冬青活命的话,就一个人来,我们了结掉这场恩怨。”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PDE的进攻也会在明天晚上的十点,对吧?”

    “所以呢,你选择那一边,是去救沐小雅,还是来救她们呢?”

    “小孩子才做选择呢,而我,全都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