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4 大战伊始

    被苏沫察觉到内心真正的想法,这下龙十三不放手都不行了,他后退一步乐道:“你在说什么呢,苏警官,我怎么会认为你是傻子呢,再说了,哪里会有你这么漂亮的傻子呢。”

    “你还说!”苏沫瞪了龙十三一眼,一开始她以为龙十三是真害怕才会抱住自己,等她瞧见了另外两名警察后,很快就反应过来,在场的人除了龙十三之外,其余的警员都有伤,在这样的情况下,怎么可能是龙十三吃亏啊。

    既然他没有吃亏的话,也就不存在害怕不害怕这种问题了,而且刚刚抱着自己的时候,这家伙一开始还是很老实的,但到后面就故意挺直了自己胸膛,还不老实的摩擦起来了,胸部是女人最敏感的部位之一,苏沫那会不知道这家伙偷偷在干什么猥琐的事,只不过碍于局长在场,才一直忍耐没揭穿,结果这家伙抱了五分钟后还不满足,居然还死不撒手,忍无可忍的苏沫才反抗了起来。

    龙十三又露出一副登徒浪子的模样笑道:“别怎么凶巴巴的嘛,刚才你不也很享受,否则早就第一时间推开我了。”

    “谁享受了,我警告你不准乱说!”苏沫恨得牙咬咬道,虽然说得很坚定,但事实上却是被龙十三道破了心事,从小到大都没有跟男生亲密接触过的苏沫,在刚刚被龙十三抱住的时候,确实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涌上心有,暖洋洋的很舒服,让她不舍得推开对方。

    龙十三见好就收,虽然他最喜欢的就是欺负这些傲娇的女孩子了,但现阶段实在没那闲心,王妙人和仇冬青都不知道如何了,就算龙十三嘴上花花,但这都是为了掩盖他内心慌张的保护色而已。

    见龙十三突然不说话了,苏沫便开口道:“你先留在这里休息一下吧,至于杨锋的事,我会跟进的,如果他们真的是想要屈打成招的话,我绝对不会放过他们,警队就是因为有这些人在,才会乌烟瘴气的。”

    “算了,我又没吃亏,我赖得跟那种人计较。”龙十三摆手道,他确实没有精力去对付那样的小人物。

    “不行!”苏沫摇头道:“这一次他们是碰上了你才会吃亏,那以后其他嫌疑人怎么办,总之,我不能让这样的害群之马留在警队里,为了维护警队的荣誉,我必须追究到底!”

    龙十三笑了笑道:“你还真是死脑筋啊,你这样的性格实在不适合在这种单位工作,简直就是女版的萧玉风,我就纳闷了,坚持这样的原则,对你的升职没有任何帮助吧?”

    “我知道,任何圈子也好,圆滑的人总比迂腐的人要吃香,但是如果我们警察都不遵守原则的话,那么老百姓又怎么会信任我们?在我眼里,如果连这一点都无法搞清楚的话,是没有资格当一名真正的警察的!”苏沫认真道。

    她在说这些漂亮话的时候,眼神炙热,那代表是发自内心说出来了,这让龙十三有点佩服,如果每一个警察都像苏沫这样不忘初心为民请命的话,那华夏就不会有那么多冤案,警察的评价也不会这样两极化了。

    “希望你能一直坚持下去。”龙十三收起了嘻嘻哈哈的态度,转而认真道。

    “那是当然啦。”苏沫毫不迟疑道。

    既然事情已经解决了,苏沫也没有再逗留这里的打算,而且大半夜的她也有点困了,就跟龙十三说了声再见,回家准备睡觉了。

    龙十三因为还是嫌疑人的身份,所以今晚只能将就的待在审问室喂蚊子,等明天医院那边来认人之后才可以走,手机等通讯工具都被没收了,也不知道小饭爷有没有在飞虹山上遇到刘公瑾,既然刘公瑾和林天生是合作的关系的话,那么如果找到刘公瑾,或许就有机会从他口中敲出关于林天生的情报。

    小南子,王妙人,仇冬青都陆续出事了,青龙更是死于非命,所以绝对不能再让林天生逍遥法外,明天出去之后,无论用什么办法都要找到这个王八蛋。

    隔天早上,苏沫打开了审问室的门,发现龙十三精神状态虽然很好,但很显然是一夜都没睡,她好奇道:“你就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到早上?”

    龙十三伸了一个懒腰道:“睡不着,没办法,对了,可以安排认人了吗?”

    “嗯,那边已经准备好了,你跟我走吧。”苏沫说完就在前面带路。

    龙十三跟在后面,很快就进了一间办公室,除了他之外,还有四个人站在那里,龙十三朝着空位走去,警方安排认人,一般都会挑选四个身材不同的人和嫌疑人在一起,这是为了认证的公正性,办公室内还有一面单向玻璃,从这里看不到外面,外面却可以看到里面的情况,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镜子那边的应该就是医院的员工了。

    认人的程序很快就走完了,因为龙十三和林天生的身材还是挺有区别的,自然也洗清了嫌疑,苏沫兴高采烈的通知龙十三,待会去办理手续后就可以离开了。

    龙十三点了点头,又忙话了一个上午,才将手续办完离开了警局,来接风的是范太闲和小豹子,小豹子一见到自己的大哥安然无恙的出院,便急冲冲的下了车,飞奔向龙十三面前道:“哥,你没事吧,他们有没有欺负你?”

    龙十三摇了摇头道:“能欺负你哥的人还没出世呢,这件事奶奶不知道吧?”

    “嗯,爸为了不让奶奶担心,所以没把这件事告诉奶奶,早上我是偷偷跑出来的,老爸和妈也想来,不过怕你觉得他们碍眼,就没来凑这个热闹了,你肚子饿坏了吧,赶紧上车,我们去大吃一顿。”小豹子乐道。

    龙十三看了一眼车上的范太闲,然后才朝着小豹子道:“我没啥胃口,而且我和小饭爷还有事情要讨论,你先回去吧,顺便跟家里人说一声不用担心我。”

    “哥……”小豹子不肯走道:“我知道青龙叔的死和冬青姐的失踪,都是林天生搞得鬼,你让我跟着你吧,我保证绝对不会乱说话的。”

    龙十三看了一眼倔强的小豹子,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叹息道:“豹子,这件事你还是知道的越少越好,听哥的话,自己回去,我等处理完这件事后,也会回大院的。”

    小豹子虽然不愿意这样走,但从小到大都不敢违抗自己哥哥的命令,再者说了,连青龙叔都死了,他一个普通的中学生又能帮什么忙呢,只能妥协道:“好吧,哥,那我先回去了,不过你要答应我,绝对不能一个人逞强哦。”

    “放心啦。”龙十三笑道,然后帮小豹子拦了一辆出租车,这小家伙直到上了车后,还是不放心的叮嘱着龙十三要小心。

    送走小豹子后,龙十三才上了范太闲的车,范太闲笑道:“怎么样啊?老大,折腾了一晚上了,是不是很累?”

    “有点吧。”龙十三谈谈道。

    范太闲指了指警局的方向道:“我看是很累吧,那妞我记得,在北海出现过一次,没想到在这里也能遇上老情人,昨晚是不是干柴烈火了?”

    龙十三顺着范太闲的方向望去,才看到苏沫正站在警局里往这边偷看了,龙十三摇了摇头道:“我现在哪有心思想这些事啊,对了,昨晚怎么样了?”

    范太闲回答道:“按照你的吩咐,我联系了CSA的人,不过等我们赶到的时候,飞虹山已经空无一人了。”

    “看你那样我就知道结果了,刘公瑾不可能乖乖的在哪里等着被人抓。”龙十三叹了一口气,按了按太阳穴,刘公瑾不见了,那就等于线索又断了。

    范太闲郁闷道:“我实在有点搞不懂啊,刘公公在搞什么鬼,怎么会突然回到京城了,他不是被PDE的人给软禁了吗?”

    “这种事你问我,我问谁去啊,他为什么回来我不知道,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既然PDE的人陆续出现在京城,那么一定抱着某种目的,当然,这种事轮不到我们去想,我寻思现在CSA已经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了,这样也好,他们着急找出林天生的话,至少也算是在帮我忙。”龙十三谈谈道。

    “那咱们下一步该怎么办?”范太闲问道。

    “只能等了,妙人和冬青都在林天生手上,现在的我很被动,不过在此之前,先去一趟CSA的总部,我想要问一问他们知不知道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事。”龙十三回答道。

    目前看来,也只能如此了,在龙十三的带领下,范太闲驾车前往了CSA的总部,准备去问个明白。

    “……”

    另一方面,经过了飞虹山的风波之后,刘公瑾总算是和林天生见面了,两人初次见面的气氛不是很好,因为林天生摆了刘公瑾一道,这让刘公瑾很不爽。

    “林天生,我需要你跟我解释清楚,为什么我在飞虹山会遇到龙十三,你到底在搞什么鬼?”刘公瑾直视着眼前一脸慵懒的林天生道。

    林天生靠在灰色的墙壁上,笑着说道:“我跟他有点过节,所以昨天晚上让你帮了一个小忙而已,用不着怎么激动吧。”

    “你做了什么事?为什么龙十三会那么着急的找你?”刘公瑾问道。

    林天生并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他摊了摊手道:“这不关你的事。”

    “你利用了我,一句不关我的事就打算打发我吗?”刘公瑾上前拉扯住林天生的衣领道:“你有点太目中无人了吧。”

    “放轻松点。”林天生带着坏笑道:“我知道你哦,刘公瑾,原本你也是我的目标之一,不过你既然投向我们的阵营的话,那你总得做点事让我能够信任你,所以昨天晚上只是一个测试,不过看来,你已经通过了测试了呢,既然如此的话,咱们现在就可以谈合作了。”

    刘公瑾很不满林天生的态度,那种姿态,完全就是把所有人玩弄于鼓掌之中的态度,他没有回头道:“小南,我可以揍这家伙一顿吗?”

    “看来似乎不能呢。”正与教授通完电话的小南子缓缓道:“林天生,虽然我不认为你昨晚的行为是出自“测试”这种无聊的理由,但是刘公公和我都暴露了,以方人王的智慧不可能不会猜中我们出现在这里的目的,原本可以悄无声息的带走沐小雅,现在看来几乎是不可能了。”

    “换句话说,我们需要援兵,而且要做好全面开战的准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