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5 火与雷

    王妙人看着那颗在地上的头颅,如果单从外观上来看的话,确实与自己妹妹王萌萌有几分相识,但仅仅只是相识,这易容术的手法实在不高,王妙人只是看了一眼就可以确定这幅头颅并不是自己的妹妹,而是林天生将别人的脑袋化成自己妹妹的模样来戏弄自己而已。

    “你不伤心吗?看到自己的妹妹被人砍下脑袋,还能保持这么镇定啊?我该说这不愧是拥有真龙血脉的女人,还是该说你冷血无情呢?”林天生嬉笑道。

    王妙人冷哼一声道:“这种无聊的恶作剧请你适可而止吧,她根本就不是萌萌!”

    “哎呀,被你看穿了。”林天生故作惊讶,然后失望道:“我还想着欣赏你绝望的表情呢,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拆穿了,真没意思。”

    话音刚落的时候,林天生就伸出一根手指发射一道闪电,将那个头颅给砸碎,并没有想象中的血腥场面,而是像碎石一样四处散去,这证明这不是一颗脑袋,只是一颗石头而已。

    “你就是林天生?”王妙人上下审视着眼前的男人问道。

    “除了林天生,谁还会在这个节骨眼叫你出来啊,你就别问这么无聊的事情了。”林天生从口袋里掏出烟盒,然后点了一根烟后说道:“你很聪明啊,照理来说不应该就被一个哭声给骗来才对,也就说你是故意上当的,为的就是跟我见面对吧,龙十三刚才打过我电话,如果这不是你们事先说好的话,你应该没有带他一起来吧。”

    王妙人谈谈道:“我只有一个人。”

    林天生愣了一下,然后鼓掌称赞道:“女中豪杰,难怪把龙十三迷得神魂颠倒的,我都要被你迷住了。”

    “我一个人来,只有两个原因。”王妙人望着林天生道:“一,萌萌是我妹妹,我不可能让她出事,所以无论那哭声是真是假,我都要来问个清楚,二,你搞了怎么多事,无非就是想要找我丈夫报仇,而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得逞的。”

    林天生笑道:“你的意思是说,你想要来杀了我?”

    “既然我知道你很有可能骗我,但我还是来了,那就证明我有自信可以做到这一点!”

    王妙人身形消失在原地,一个眨眼的瞬间就出现在林天生的身后,右手化为手刀,一刀砍下,丝毫没有拖泥带水,一点都不像是一个女流之辈可以使出来的狠辣招数,手刀来势汹汹,林天生从容应对,微微侧头,以微弱的距离躲开了这一击。

    然后没等他嘲笑王妙人的不自量力的时候,他的表情一变,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脚下一个瞬步,跟王妙人拉开了距离,王妙人趁势追击,右手握拳凝聚火焰,隔空轰出,火焰形成一个火球,砸向了不远处的林天生!

    林天生单手撑起,形成电网一样的屏障,挡住了火球的攻势,两股力量碰撞在一起,最终互相抵消!

    挡下王妙人火球的林天生摸了摸自己左脸上被灼伤的痕迹,之所以刚才会惊讶,是因为王妙人的手刀看似躲过了,但事实上在林天生侧身躲避的时候,王妙人在那一刻已经凝聚成火焰,扩大了攻击范围,所以看起来好像躲过去的攻势,实则是被灼伤了。

    “在那一瞬间可以想到这样的作战策略,还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呢,要不是我适当的时刻真气化衣,恐怕脑袋就要被你烧成骷髅头了吧。”林天生称赞道:“看来,我对你的印象有改观了,你的作战能力可比你好看的外表要可怕的多了。”

    王妙人不想跟林天生废话,既然来到这,就必须为龙十三做点什么事,这个男人很危险,所以王妙人不能让他继续活下去,想到这,她又发起了第二轮攻势,作为华夏唯一的儒圣,几乎全能的方人王爱徒,王妙人这段时间学习的东西可不仅仅只是控制凤凰之力,无论是作战方式还是一些招式对拆,方人王都教过他,好在王妙人的学习兴趣高,再加上她天赋异禀,所以比常人吸收的快,方人王才能像倒水一样将自己一身的本事倒进王妙人的脑海里。

    王妙人主攻,林天生左闪右避,并没有反击,似乎是在玩一样的悠闲,他一边躲避着王妙人的攻势,一边开口道:“你怕龙十三跟我遇见,会因为当年的事而舍不得下狠手,所以在接到我的电话的时候,就顺水推舟来找我,打算在我跟龙十三遇见之前把我干掉,这样一来他就不会有危险了,不得不说,你很勇敢也很聪明,考虑到那么多事后,找了一个最能直接解决问题的办法。”

    王妙人左手刺入,林天生弯腰躲过,火焰又再次燃烧起来,让王妙人变成了一个火人,这样一来林天生就不能第一时间反击了,因为火焰正是王妙人的天然防护罩,如果随意触碰的话,那可是会被燃烧殆尽的。

    “你考虑了那么多,却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那就是你本身有没有实力杀了我这个最根本的问题。”

    林天生的声音从王妙人身后响起,然后他伸出一掌,居然不顾火焰的阻拦,直接拍在了王妙人的后背之上,王妙人感觉背部一阵疼痛,连忙转身反击,林天生占到便宜后便收手,再次拉开的距离,王妙人双手往前,将全身的火焰一瞬间聚集在双掌之中,然后一拍地面,火浪翻滚而起,就跟浪花一样大范围的攻向了林天生!

    这种360度没有死角的攻势,林天生就算插翅也难飞,可林天生似乎没有打算躲避的意思,他拉开距离之后稳住了身形,然后聚集力量,很快在他的四周就凝聚了不少肉眼可见的吱吱作响的电流,这些电流成了一个小型圆圈,刚好覆盖住了林天生的身体,明显是打算硬碰硬了!

    火焰浪潮一涌而过,林天生的屏障刚好抵挡了火焰,给火浪开了一个缺口,片刻之后,大火将整个废墟都燃烧起来,林天生则是站在火焰之中,毫发无伤!

    王妙人诧异的时候,林天生如电光火石一般杀到了王妙人的面前,速度之快让人瞠目结舌,王妙人正想要防守的时候,林天生一记雷霆之势的肘击便砸在了王妙人的小腹之上,因为速度太快,所以王妙人来不及用火焰防守。

    这一击膝撞极重,将王妙人整个给击得腾空而起,林天生转身又是一脚,丝毫没有一旦怜香惜玉的踹中了王妙人的脸颊,将她狠狠的给踹得倒飞而出。

    在王妙人倒飞的瞬间,林天生右手凝聚电流,形成一把长剑投掷而出,雷电形成的长剑撕裂空气一般直逼王妙人,眼看王妙人就要被贯穿身体了,但就在这个时候火焰再次瞬间燃烧而起,将长剑燃烧殆尽。

    这一轮攻势,是林天生占到了便宜,但王妙人也没有输得太难看,从这可以看出,经过方人王这段时间的训练,王妙人的实力可以说是一日千里,这也难怪她有信心敢一个人单枪匹马的来找林天生了。

    王妙人落地之后还想发动下一轮攻势,却猛然发现自己的力气好像被抽掉一样,居然无法再次凝聚火焰,她这才意识到,林天生刚才的那一击,明明是用掌拍打在自己的后背上,却为何会有被针扎的感觉?

    “你对我的身体做了什么?”王妙人不甘心道。

    林天生摇晃着手中的小型针筒,然后笑了笑道:“我在来京城之前,跟教授要了点东西,毕竟要对付的可不是一般人,我刚才拍了那一掌只不过是虚招,为的就是把这针给扎进去,现在看来似乎有点效果了。”

    “那是什么东西?”王妙人问道,她感觉后背在发麻,而这种发麻的感觉正在衍生向她的四肢,导致她有点站不稳了。

    林天生解释道:“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东西,就是一些麻醉剂而已,不过你毕竟拥有真凤血脉,所以我加大的剂量,别说是人了,就连一头大象都得立刻昏睡过去,你还能坚持,真的值得称赞呢。”

    “卑鄙小人!”王妙人鄙视道。

    林天生又笑了,这一次笑得特别大声,似乎是在嘲笑王妙人的愚蠢,他乐道:“战斗那有什么卑鄙不卑鄙的啊,所谓的战斗,就是必须有一方落败,交战的两人如果不想输得话,那就只能用尽各种办法,使出各种手段才能保证自己的胜利,你认为战斗是公平的?必须建立在双方对等的条件之上?这是小孩子才会有的想法,真正的战斗,从来没有公平所言,一旦踏上战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了,没有这样的觉悟,你还想要来杀我?真是可笑至极!”

    王妙人意识开始模糊了,脑子昏昏沉沉的,已经有点听不清楚林天生说得话了,她努力的摇了摇脑袋,想要保持清醒,但却做不到,睡意袭击了她的大脑,眼睛一闭,就直接倒在了地上。

    她迷迷糊糊的看着似乎正在朝着他走来的林天生,原本想要帮龙十三解决恩怨的,结果没想到自己反过来栽在对方手上,她不用想都知道,林天生不会杀了自己,而是会用自己来威胁龙十三,这一点是王妙人最不能接受的。

    “抱歉啊,十三,我好像帮倒忙了……”

    这句话刚说完的时候,王妙人就不醒人事了,但林天生还是听到这句话,他望着倒在地上的王妙人,忽然露出比以往阴森森笑容不同的温柔笑容道:“到了这个时候还在挂念着那个男人,这一点倒是跟你很像啊,栀子……”

    林天生坐在了王妙人的面前,又点了一根烟,他并不着急带走王妙人,这地方筛选了好多次,几乎没有人可以找到,再者刚才的战斗消耗了不少体力,也是时候休息一下了。

    林天生呼出一口烟,握住了脖子上的项链,里面是他和林栀子的合照,因为他不喜欢照相,那一次要不是林栀子拉着他的话,也不会留下这样一张照片,结果等人死了之后,这合照就是林栀子留给他的唯一遗物。

    林天生打开了项链,望着照片里站在他旁边笑得很开心的女生,他温柔的抚摸道:“都忘了咱两多久没说话了,也快忘了,当初为什么不跟你多说一些话,但你放心,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在那边孤独的,你喜欢什么,哥都会送给你,就算你不在了,我也会烧给你,无论是人还是任何东西!”
Back to Top